黄山2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2/25

• 玩法/短途周末 第一次 徒步 踏春

前言

久违的旅行终于在2023年的开春之际实现了,这应该是两年多来历第一次旅行。经过疫情长时间的洗礼之后,大家对于旅行出游都变得异常的兴奋。

这趟中途旅行是老婆筹划已久的,黄山是她特别期待,特别想去到的一个地方。恰好原来的本科兄弟和他女朋友也刚好有时间。大家凑凑时间,一起就出发了,真的来了一场周末的说走就走的旅程。这场旅途真的特别开心。

从最初老婆对于黄山之行的充分准备,让我们都觉得她的攻略做的特别的详尽,大家都称她为导游😂。大家在周五一下班就特别激动的收拾行李,直接冲往高铁站,最终大家在黄山北集合。并且在黄山北附近的民宿开启了在黄山的第一晚。这里不得不说黄山的旅游产业链真的特别的成熟,在这里的话,大家只要想好想去什么地方体验哪些项目就好。在民宿当晚的入住老板就介绍了黄山如何进行游玩,对于整个黄山各个景点的开放时间简直是了如指掌,并且如有去往黄山的拼车需求,老板也会进行协调,价格并不是特别贵。

考虑到大家经过一周的工作都有些身心去批,所以我们周六在9:00才出发前往黄山风景区。大概10:30左右的时候才到达风景区的路口,并进行检票。不得不说可能是因为疫情时间太长,压抑了大家的出行旅游计划当天的人特别的多,排了大概有一小时的队伍才乘上索道。周六的天气不算特别的好,温度很低,山上的风特别的大,并且有浓厚的雾,因此也在黄山上看到了难得的雾凇景象,特别的美。

之后我们去往了始信峰、黑虎松、猴子观海等景点。考虑到大家的体力问题,我们前往了排云型旅办理酒店入住及用餐。在排云行旅附近几乎没有吃饭的地方。因此最终大家沟通最后决定选择在白云酒店吃自助餐128/人,真挺贵的。这可能也是。因为山上物资运输很难的原因,导致物价暴涨。考虑到用餐的费用实在是有点高,大家最终决定。中午吃饱些,晚上就随便吃点自己带的干粮填饱肚子解决。

周六上午到中午之前有出过一段时间的太阳。但温度依旧很低,到下午时间基本天色就逐渐变暗,温度一直保持很低的状态。吃饱喝足补充能量后,我们去往了光明顶。因为住的酒店在丹霞峰附近,要去往光明顶,需要先下山再上山。因此体力消耗特别的严重,特别的累。 因为当天也没有其他的行程,所以大家也并不着急,花费了两个多小时。从光明顶到排云酒店的来回。最终大家都累瘫在酒店进行歇息。

周日早上,起床全身都有些酸痛且特别的疲惫,加上当天的天气显示为阴天,所以本来预计看不到日出的。后来老朱说他要出发去看日出。而我们也就一块儿披上大衣就跑出去了。老朱可能还因为没有导航的原因走错了,没有上到丹霞风。我们闲人几个?跑到丹霞峰。虽然没有看到日出时候的过程,但是也看到了。太阳出生时照在黄山群峰上的美丽景象。和前一天严重的雾凇有着截然不同的美。

退完房收拾好行李之后就开启了返程的旅行。并前往迎客松。这段路也是先到达光明顶,经过鳌鱼峰,鳌鱼洞、莲花洞最后来到迎客松景点。这段路大概走了有三个多小时。因为天气好的原因,来的人特别的多,旅行团好几个。因此在狭窄的山路上显得特别的拥堵。对于我这种恐高性选手来说,是一种特别难受的体验。路上还碰见前面的小姐姐和我一样恐高,被我一说吓得腿都软了,立马蹲下,扶着旁边的栏杆。因为天气好的原因,天空显得特别的蓝,加上迎客松本身的绿色。整个拍出来的照片特别的美,特别的亮。

之后很顺利的坐上了索道下山。下山感觉没有上山时那么紧张,可能是因为上山时天气冷且风很大。吹着缆车不停在摇晃。到山下后,我们也按原有的行程安排找了一家。山下的徽菜馆吃了当地特色的臭鳜鱼。毛豆腐还有蕨菜。大家都吃的饱饱的。让所有人觉得很惊喜的是菜馆在大众点评上都有套餐且价格并不是很贵,四个人下来总共才花了220多,算是一家性价比很高的餐馆。另外,老板也挺好的。在我们想找车前往高铁站时,也推荐了司机。让我们拼车,价格和去往高铁站的公交相同,但是七座的商务车,所以性价比很高。老婆特别喜欢吃这里的毛豆腐,也陪着她。到楼下的。菜市场去,特地买了一盒。吃饱喝足我们就跟着司机师傅去往高铁站,结束这两天的有趣行程。

想说的是疫情真的压抑了大家与大自然贴近的机会,让所有人不但被疫情的严肃紧张所笼罩,同时也让大家无法通过旅行这样的好方式来宣泄身上的被压抑的情绪。通过接近大自然,大家真的能很好的获得一种人与自然和谐共通的境界。通过与家人,朋友的出外旅行,也能够加深彼此之间的关心与交流。这些都是在疫情期间一直在。日益焦虑上升的单纯社会中。所需要的而不仅仅是经济发展不是纯粹的为了赚钱而赚钱!更不是为了买房!人们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开心快乐的生活。这不应该才是我们努力工作的原因吗?

第1天

凤尾松

雾凇

第2天

丹霞日出

• 门票价格:0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第二高峰,视野开阔,登顶可看四周群峰、日出、日落、云海。
  • 电话:05595561111,0559-2590999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汤泉路1号
  • 简介:千古名山,“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光明顶

一线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黄山景区门票内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G205黄山风景区内
  • 简介:黄山最高峰,登顶可与海拔1864.8米石碑合影,俯看四周群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