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二十年后再相聚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香港,二十年后再相聚

• 出发日期/2023/05/23

前言

20年后重回香港

香港,二十年后重回你怀抱,我像是一个初来乍到的孩子,永远的青春,美好的回忆,在每一寸行走中,每一处景都在提示我,这里历历在目的往事,佳话,歌曲,那些青春,那些人,是亲情的,或师生情谊的,那些都属于我的故事,才慢慢浮现!

餐厅1.

初识香港,还是从这些茶餐厅开始的,20年之前我去过的这家店,在麻油地街对面,和老师同学一起吃的鱼丸面粉,如今还是怀旧感满满,鱼粉的味道鲜嫩美味,清淡不油腻,还有地道的扎口肉米面粉,是全香港云吞面中最好吃的!

初识香港

吃好再来欣赏欣赏沿街对面的大楼,回想起当年聊过的话题,香港真的是没有什么迷信的地方,只是料想着,冷不丁地对面可能与你擦肩走过的,就是某港台明星居住过的楼,哈哈,20年过去了,依旧还是那么的新,犹如记忆清澈透明...

第1天

天瑞 天水园公园
天瑞 天水园公园图片

九龙潭公园

小豆岛 港式茶餐厅还在哦,这里的细节慢慢,慢慢提醒着我,好在回忆总是迅速的,那些有趣的人,有趣的事立马想了起来。在坐旅游大巴的途中,就已渐渐想起,这个景点也曾是开启港澳之旅的首站。那年我才高二,随老师和同学一起来到这里,一路沿港珠澳大桥,那醉人的风景,激起眼中的浪花,让人看醉了,想醉了,不想回去了...

天瑞苑小区 天水园

我那时候来还只有17岁,和高中老师、同学一行人,坐着旅游大巴,也一路坐到终点站,现在香港的那种双层巴士,两人也100多的车票,要不是想体验一下坐在上面观光的感觉,也早把这条绝美的风景线路给遗忘了。

天瑞 天水园公园图片

港珠澳大桥和天瑞苑内的麦当劳

这次降落的地方有点偏远,在香港的一个岛屿上,距离九龙半岛很近,这个机场也是莫名地熟悉,机场并不大,以红色的主色调甚是好看,于是下了飞机,我们就安身九龙半岛。

大屿山国际机场,香港我来了

香港九龙流行文化中心

九龙站

来到香港的当天晚上,我还沉浸在十七岁亲子游乐的莫名欣喜中,穿过众多香港明星小时候穿过的地下道,那是香港流行文化最盛行的地方,边哼着各首流行歌曲,谭咏麟的千纸鹤,王菲的,那英的...瞬间流行歌曲翻涌而上,而那天小道依然在这个夜晚静静地,像一碗溪水淌过香港大马路上的某个街区。

香港九龙街心公园

香港九龙

香港的衣食住行

香港西九龙站

香港

走遍香港

这是我们吃的第一家港式茶餐厅,当地的小店,是曾经王菲初来乍到时站过的地方吧!味道非常地正宗!炸猪排芝士粟米肠饭,云吞面还有旁边小杂货店超市购买的哈根达斯。摩卡和巧克力口味的都味道浓浓的,20几元一个吧,是国内吃不到的口味哦!哈哈!冰红茶是老板娘送的,很嗨皮的一个夜晚,我们刚到香港!哈哈!

国际教育酒店

香港的路边摊也很好吃,是有店面的那种家常便饭,有麻婆豆腐,茄子,微辣不油腻。我们第一晚住的是以前和高中同学老师住过的国际教育酒店:尖沙咀柯士甸道8号 宝龙国际。拖着行李箱兜兜转转,绕过了一圈又一圈的夜排挡,过一个马路,沿街对面就是,记忆是最好的老师,服务员给了我们一间22层楼高的房间,好像是当年我们住过的,一个朝向,一样的大床房,哈哈,于是我们就在酒店里换起了服装,聊聊当年我们聊过的有趣的话题。

宝龙国际教育酒店

我心中的维多利亚港

还记得永远的十八岁么,我们站在维多利亚港的一角,让摄影师给我们每人照了一张照。那时,我们就住在九龙,住在尖沙咀的国际教育酒店,我们打着地铁夜游维多利亚港。二十年过去了,真的有点令人感动!

海边

海与天连接成一色,如今香港已经回归了,只是不知道什么原由,才刚刚踏上这片土地,今天是520,我和妈妈坐上地铁,又寻到了一处记忆中的美景!

有两把钥匙的房卡

淘到的一本香港娱乐杂志和一个钱包

健康快乐每一天

这家店的面包很有名!才发现这些日子一点也没有变的是,再次来到香港,还是不认识港币,于是跟香港的市民唠嗑,是念作”港板“还是”港币“也有讲究,还是”RMB"好念,枉费这么好的一堆苹果和面包,可那好像也是我们学习的一课,总之很有意思。

第2天

星巴克(新界马鞍山乌溪沙路店)

新的旅程,新出发,就该有新的地点;或许当我们再走进回忆里,一切也都是新的。只是想起那些历历在目的事,回忆总是沉默。而年轻的我们总会惊叫,为眼前的那片海,为我们过往的岁月,也为来日方长,未来可期...

乌溪沙-迎海

还记得吗,那个地铁站的出口,就有这两个熟悉的字——迎海!如果说昨天我们去到的九龙潭天瑞区天水公园,是那么接近那一片美丽的溪水,那么今天我们就要靠近大海,真的去亲近一下大海了。或许当年也是这样的吧!还记得吗,我们是怎样翻过栏杆,过了马路来到海边的吗?哈哈,或许还太早了,这只是“迎海”刚刚地字面意思。

520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一封家书》站在这片海的面前,突然想起这些歌,不仅仅是韩红的《那片海》还有这写陈年的“老酒”,让人想起当年我们在海边抓鱼,捡贝壳,海水打湿了谁的脸庞,谁又捡起了救生圈,说要游过去,对了,对面那半莲花状的就是澳门了!

宛溪沙站眺望太平山顶

那时,我们还在这片沙滩上吃了BBQ,是谁抓来的亲口贝,还烤了鸡翅,可好吃了!只是进入这么大个游泳圈,是湿了衣服裤子还哈哈大笑的呀!

香港珠宝城

宛溪沙除了直面大海,其实是委婉、优柔的,我们一路从香港玉器商城走来,经过九龙文化之地,来到那个熟悉的路口,吸引人眼球的烧腊店是那时候香港最著名的美食,如今没有繁忙到排起长龙,我们就在那个红绿灯的一会儿功夫,透过围栏,看篮球场上,香港的学妹在唱跳S.H.E的歌曲,穿的篮球马夹都很像蔡依林。哈哈

香港文化艺术中心-迎海

铺天盖地的烧腊饭店少了很多

还记得么,当下了地铁,我们走进去是一段很长的路,像进入一个巨大的游泳场馆一样,等走到底的时候有电梯,还有一个扶梯,我们那时候也是随着老师,走得台阶,绕过一圈又一圈,边走楼梯边嚷嚷着“宛溪沙啰“,这才是真正的迎海-宛溪沙站!

宛溪沙-篮球场

宛溪沙

安佳焗海鲜饭

是安佳奶粉公司开的港式茶餐厅哦,有厚厚的一层奶酪,做出来的海鲜饭超级好吃!

520 我爱香港

第3天

香港女人街

女人街

香港的女人街,是香港最繁华的地方,如今香港可能是“屯门”了马路,女人街这边就没先前感觉这么大了,可是人潮依旧涌动,尤其是对门的化妆品SASA店,就在街角,从街边一直站在里面买化妆品的人们,还是很热衷于这条迷人的街。只听店员在叫嚷着,示意顾客排队购买。

莎莎-香港著名化妆品免税店

街拍

香港的三联书店

是全香港唯一一家三联书店哦!

520 香港三联书店

红磡体育场

红磡体育场站

在香港看一场演唱会真心便宜!280港元就可以看一场演唱会了!还记得红磡那个地铁站吗,是很有特色地让所有粉丝可以一拥而上的台阶,那是香港流行文化最标志性的建筑。夜游红磡体育馆,回忆也是满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