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夜香港之旅—彩虹天堂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4天3夜香港之旅—彩虹天堂

• 出发日期/2023/06/18

前言

因为疫情的关系,两年后再次出门旅行,选择hk的原因是因为9年前和姐姐还有老妈约了要去,办了证买了八达通电话卡,后面忘记因为什么原因取消了没去,这次和好姐妹办了新的通行证等等,请完假就去赴这场九年前的约会喇~ 酒店住的是帝苑酒店,选择在尖沙咀入住因为方便出行,也比较安全。从厦门坐动车出发直达西九龙动车站,出站后直接出关,超级无敌之方便!

18号半天旅程

金钟

到酒店check in之后,直接去金钟看大黄鸭,因为18号就是最后一天,而且展览到晚上就收了,我们到的时候2只鸭子已经只剩一只,但是现场人还是非常多去打卡拍照,从金钟地铁站下车一

路到看鸭鸭的路上,觉得官方宣传做的都非常到位,大黄鸭随处可见,市民还有游客都非常热爱鸭鸭!从这里就开始不认路+暴走模式,去hk真的要穿一双好走的👟,不然会走到哭,除非你打车。

看完鸭鸭走着走着,看到了“富豪雪糕”,看到人多就跟着排队买了,大家都是1by1,没人插队。

冰淇淋不大还有点甜,但是真的很软滑,名副其实的soft。

吃完暴富,谢谢🙏🙏

蔷红茶餐厅

这家是看小红书推荐的,姐妹饭量不大而且对吃的没啥兴趣,所以我点单,点了很有名的烧鸡,皮是挺脆,有些部位嫩我是吃到,姐妹吃到柴的,配酱汁是还行,但没有想象中惊艳,因为姐妹有在控制每顿餐预算的关系,所以也没点多,又点了一份炒饭,还挺好吃!

维多利亚港

来到码头坐天星小轮,到维港看夜景拍照,码头有很多人在驻唱,唱得都很好听,夜景+驻唱=几有feel!

一下码头就听到这个女生唱的《飞鸟与蝉》,超好听,当晚马上上ig搜索了下,她叫bibi,好像还是高中生,很厉害!

day1

天后

再下个车站 到天后当然最好

铜锣湾
正九清汤腩

贼好吃这碗,加点店里辣椒很绝,这家有好几家分店。

这个路口很好拍 拍了很久

香港廉政公署

tvb迷特地来去打卡! 心满意足!但这个点还挺偏的。在渣华道,算是东区了。

Mocha Tokyo
Mocha Tokyo图片

抹茶味很足,抹茶党很喜欢,冰淇淋吃完我又点了杯抹茶香蕉奶昔~这间店面比较小一点

香港中环摩天轮

先排队买票 再排队上车

一兰拉面

打卡~ 门口还有我杰伦签名 合照get到 一碗全部吃完 有点撑

day2

泰好味

今天打算去打卡港大的一个毕加索玻璃画展,所以搜了港大附近的美食吃下就出发~ 这家猪手饭不错吃,椰子冰龙眼冰也就一般般,朋友点了一份青咖喱饭我吃了一下就还好。

香港大学美术图书馆

好多名作,都是玻璃画的创作。

香港大学百年校园

一整个暴走我们就是说,港大真的大,实在是找不到路,地图都不好使了,香港翻版重庆说是第二,没人敢说第一,蚊子很多去之前请准备好相关防蚊工具,当天手机也快没电很崩溃,在找到下面这堵墙前找到校内星巴克蹲坐回复一下体力,点的日式鲜奶烘茶,之前出新品的时候才发现是港澳限定,终于被我喝到啦~ 满足,主要也是hin好喝哈哈哈。

《好不容易》——告五人

太平山顶

又是一顿暴走,来去坐缆车上太平山顶看夜景!

缆车需要排队等位,我们坐的右边,好像景色更好点。

一下缆车直接走道就会连接走进一栋大楼,这栋楼你下意识就会跟着在里面逛吃,但是吃的也没几家,紧接着上楼顶去那个什么观光台看夜景,但是索性我们在某书做了攻略,说出这栋楼走一条“卢吉道”,那边的夜景不用钱呀!而且不用排队啊!于是在3楼广场我们找到了出口终于出了那栋楼才到的楼上的这个广场台!真的是出口从最底层找到了最高层,很艰辛感觉,因为根本没有指示牌。

为我千嬅打卡的芬梨道

绝美,应该带炮筒上去拍的(虽然我没有

肥姐小食店

冷盘 不错 3串50港币 小贵

十八座狗仔粉

超好吃 店里位置很少 我们外带回酒店吃咯~

day3

富华冰室

随便找了家店吃吃 ——富华冰室 一般般

很软的菠萝油

信和中心

姐妹是cd迷 吃完饭我们去信和中心溜了溜 里面cd玩偶积木任天堂各种!!里简直就是死宅的天堂 好好逛!很多店不给拍照就没拍了

兆万中心

进来这栋是因为想上厕所(有些大厦的厕所是只有职员才能上的 有些商场找不到厕所)意外发现小角落很好拍!

椰汁大王

这家看网上都说好喝来打卡一下 我们去的时候本来前面就一个 等待点单的时候后面突然排起了队伍! 这家是所有材料加冰块一起打的 算还行 但没有很惊艳 不算踩雷

还是在这附近打卡了几家唱片店 椰汁大王附近还有2家 这是其中一家

帝苑酒店

买的手信 帝苑有名的蝴蝶酥和蛋卷 (蛋卷还没吃 先不评价

我不爱吃饼类的人一天就多一块饼干! 都被香到酥到!已经准备回购惹!回来第二天我就打开狂炫了4个 这一袋100rmb 很贵又很好吃 我个人觉得值这个价  爱上蝴蝶酥了 名副其实的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

over ~ hk之旅完结【驱蚊、充电宝、八达通、少许港币现金】必备 真的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