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嗨”了的北京行(含环球影城)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娃“嗨”了的北京行(含环球影城)

• 出发日期/2023/06/22

• 玩法/短途周末 暑假

前言

哆哆很小的时候我和爸爸就为他规划了10岁之前的打卡旅游线路,因为特殊原因3年了基本都是省内转悠。眼看9月就要升4年级了,北京人文教育之旅立刻得安排起来。

行程之前问了哆哆的要求,天安门、环球和美食必须要有,其他的都交给我和爸爸。好吧,那就怎么省力怎么整吧(老母亲一把年纪伤不起)………

一、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3遍),早就听说北京的太阳,所以我也算提前做足了准备:

1.防晒霜+防晒喷雾;2.冰袖;3.防晒衣;4.遮阳帽(哆哆的是淘宝买的那种带小风扇的遮阳帽,很好用,他很喜欢);5.小风扇(我们带了2个,一个手持、一个挂脖)。

二、舒服透气的鞋子(每天2万起步的脚程,鞋子很重要)

三、纸巾(个人感觉,湿纸巾比干纸巾更实用)

四、太阳镜(太阳像镜子一样,让你永远睁不开眼)

五、身份证(北京哪哪都是要核验身份证)

其他的都是日常旅行用品,大家随意就好,轻便为主,因为真的要走好多路……(不想回忆)

北京所有的景点都要提前预约,基本都提前一周,所以大家要安排时间(下面我会介绍)

第1天(出发在路上)

天安门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端午假期+暑假,天安们附近的酒店很早就被预定光了。加之早起对我和爸爸来说是一件不可能完成是任务(我可以晚睡,绝不能早起),所以我们临行前和哆哆商量了一下“升旗礼”就改成了“降旗礼”,哆哆也很体谅我们。

划重点:1.进入天安门都要预约,不管你是否参观“升、降旗”仪式,我是提前一周在“天安门广场预约参观”小程序上预约的22号降旗。2.天安门附近不能停车,所以大家出行前最好留足时间,做好出行规划。(我们遇到的是个北京本地司机,人特别能砍、很热情,把我们放在了国家大剧院的一个小门口,虽然已经很近了,但是酷暑天气徒步走过去,一道道的刷身份证也是很累的。3.天安门好像是晚上9点就清场了(准确时间大家可以查一下,记不太清楚了),所以也别想着大晚上的去溜达,进不了内场,白浪费时间。

傍晚的天安门广场,一片祥和。

天安门城楼6月份开始也可以登楼参观了,但是我预约迟很遗憾,要去的小伙伴记得提前约。小程序“天安门城楼参观预约”,要提前越哦,注意和参观升、降旗不是一个小程序,别搞错了。

亮灯后的天安门

听说升旗仪式人山人海,降旗其实也好不到那里去,所以一定是提前去,占位置。提前去可以拍拍照也挺好。

生活在当下的我们,真的很幸福。

亮灯后的天安门,另外一番景象,让我觉得很安逸。感叹生活在红旗子下,真好……

人民英雄纪念碑

中国铁道博物馆

去往大栅栏路上的风景随拍。

大栅栏

著名景点,也没啥好介绍的。离天安门很近,晚上去天安门的话还是建议顺带逛一逛的。

东来顺大肉串25一个,划算,羊肉一点都不膳。全聚德也是人满为患。

第2天(颐和园、清北)

颐和园

第二天一早,我们赶往了“颐和园”(北京的公园基本上都可以提前在“畅游公园”公众号上预约购票)。因为想让哆哆了解历史典故,进门我就给他租了台电子讲解器,园区的每一个景点都有解说,孩子用挺好(坐船的话,很多景点是讲解不到的)。

颐和园很大,如果赶时间的话,坐船直接到17孔桥,再看个长廊就可以了。我们因为哆哆要听故事,所以是徒步的。

北京的夏天,嘎嘎热。

因为徒步,中途还发现了一个宝藏下午茶,就在颐和园里面,一片荷塘的庭院里。茶点怎么说呢,38的生椰拿铁,我感觉和9.9的瑞幸没差。48的逃之夭夭(其实就是蜜桃乌龙茶)感觉不值,哆哆还点了一个桃子慕斯蛋糕,蛋糕很不错,一点也不甜腻,里面还有一大块的桃肉。我们点了这3样花了144,爸爸说这么热的天吹1个小时空调值了……后来发现他家还有198的套餐,3个人点那个比较划算。

颐和园里的漪公子,门口有一片荷塘,拍照很出片。去的时候是端午节,店里的小哥哥还送了哆哆一个荷包,浓郁的艾草味道。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出自我和爸爸的本意,北大、清华才是这次旅行的重中之重(世俗的爸妈),清北的参观也是要预约的(在各自学校的公众号上约),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去的时候不能参观。还好爸爸比较给力,托关系才促成这次的入园(表扬一下)。如果以后可以正常入园,强烈建议宝爸、宝妈们带孩子去感受一下。

正值毕业季,校园里都是拍毕业照的学子,气氛很好。清北的孩子打破了我对”学霸“的固有印象,他们很阳光、朝气,真的像是校园偶像剧里走出来的孩子。连哆哆都说”妈妈,这里的小姐姐都好漂亮啊!“

两个校园逛了一下午,出来的时候,感觉到哆哆的不舍……(我和爸爸的小目的有点得逞呢!)

北大

清华。清华校园真大呀,一定要骑单车。

赵家小馆

因为哆哆下午在北大的时候有点中暑,我们今天早早就回来酒店休息了。酒店楼下有一家北京餐馆,看着每天人挺多,今天的晚饭就在这解决了,没想到意外惊喜。好吃不贵。

爆肚(爽脆可口,我爱了;宫爆鸡丁,北京口的对我来说甜了;哆哆去哪都要点的京酱肉丝(来北京吃这个,也算应景);豌豆黄(它家的豌豆黄,甜度合我)

第3天(故宫)

故宫

说到故宫就有点惨不忍睹呢,我们20号晚上20:00准时开始抢23号的预约门票,3部手机从20:00一直抢到22:30,愣是没抢到,最后我都崩溃了。(划重点:在故宫博物馆的公众号上预约,一般提前一周预约,每天晚上8:00开始放票,当时没抢到也别灰心,不间断查看一下放票情况,因为它会不间断放票。)

行程已定,抢不到票怎么行?换个思路,我在平台上定了三张故宫+人工讲解的套餐,虽然比官网购票多花了200块,但是还是值得的,我们本来也是打算进景区请个人工讲解的,不然真的担心孩子啥也不明白,看个寂寞。我和爸爸204,哆哆只付了一个讲解的钱44元,三个人248.值啦(哈哈,感觉赚到了呢)。进去之后如果不想跟团,可以和导游说一样,就可以自由活动啦。

真佩服爸爸,故宫里还能拍到这种没有人的全景照。

我拍的,爸爸的拍照一直很迷,嘻嘻

划重点:1.故宫真的很晒,一定要注意防晒。2.怕排队的宝爸、宝妈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个折叠小凳子。我们家爸爸就给哆哆准备了一个,起了大作用呢。

四季民福

故宫出来我们准备打车去国家博物馆(公众号上提前一周预约,每天17:00开始放票),走在路上突然发现排了2天都没排上号的烤鸭店,我们也实在是又饿又累,取了号,前面还有79桌,要等3小时。和爸爸商量了一下,算了“吃为大”。等吧。

等的过程中和前台小姐姐了解了一下,说平时不需要等那么久,可能是放假吧,这几天人都是这样,我们去的那天还算好的,3小时而已。

烤鸭皮油酥,肉也很嫩。贝勒烤肉是羊肉一点也不膳。杏仁奶酪,说实话第一口有点吃不惯,哆哆说像喝止咳糖浆,其实吃惯了还挺好。总之他家的菜绝不踩雷,值得排3小时。

还点了他家的酸梅汤,一喝知道是熬制的那种,没有科技与狠货。推了!

划重点:1.我在网上看他家可以公众号预约,但是我和小姐姐了解了一下,每个时段就50个号,基本都是一秒没,所以还是得到现场。2.他家有黄牛票,如果实在想吃又不想排队的,可以在门口砰砰运气。前台的小姐姐眼睛很毒,对于那种黄牛取号的,她一般都会写上文字说明。所以谨慎购买哈。(重点、重点)3.等的过程中,我发现他家可以外卖下单,让外卖小哥帮你取号,这个取号的成功机率比较大。

前台小姐姐实在是被哆哆的逗逼体质逗的不行,还送了哆哆一瓶饮料,这下哆哆更走不了了。

我们点了美团的双人套餐400多点,然后我有加了一份手工酸奶、一份杏仁奶酪、芥末鸭掌、豌豆黄(哈哈,我吃北京菜必点)、一扎酸梅汤,一共700不到,我们三个人吃到撑。其实那个双人套餐足够一家三口吃饱啦。

五棵松

晚上我们约了老友,驱车去了五棵松,也迎来了哆哆人生的第一次”酒吧“之行。

哆哆听歌很认真哦

中心广场上的这家泰绿,真的太好喝啦!!

酒吧街的墨西哥餐厅,不便宜,东西呢……我吃不惯taco,一整晚都在吃沙。但是……但是……驻场的小哥哥、小姐姐歌很棒!

第4天(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

终于迎来了本次北京之行的重大考验。哆哆出发前就已经激动的不行,从安检到玩项目,我就没见他踏踏实实走过路,全程都是飞奔。

门票要提前订,越早越好(因为越早越便宜)。去环球最便捷的方法就是地铁,1号线(要坐八通线,只有八通线才能直达,普通1号线要中途下车转八通线)和7号线都能直达。不要相信9点开园,因为要排队,所以要提前做好时间规划。(如果住在环球酒店,就请忽略上面的话)。我们早上8点多一点就开始安检,排队40分钟。过了安检还不算进入园区,向检票口飞奔吧。路上你会遇到环球的地球地标,趁人少赶紧拍一张走人,不要多做停留。不要相信别人说的晚上再来拍,那时候你的镜头里全是人、都是人,哪哪都是人……检票口还是排队,这里要吐槽一下环球的管理,排队的队伍空间能并排站下3个人,排队的过程中不断有人从后面插队,过程中也没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全靠”全民素养“啊。检票的排队比安检要久。

入园第一张,一定要早入园、早拍照

哈利波特——

首战”禁忌之旅“排队70分钟(环球基本所有的项目都要排队,但是队伍是一直再动的,不会让人很焦灼。)哆哆最爱的项目,没有之一。我也很推荐,必刷。

这么厚的雪,那么热的天,贼拉多的人……

不喝奶盖的话,还可以

这个猪头会动哦

黄油啤酒,50一杯,哆哆很喜欢,对我来说上面的奶盖有点甜腻。不太吃甜的伙伴,点一杯尝尝即可。划重点:黄油啤酒不要在小摊上买,人巨多。猪头酒吧不用排队、不用排队。

感受一下三把扫帚的人潮

三把扫帚10点就有人排队了(心塞),因为哆哆要吃鸡腿+排骨,所以我们也是午后排了90分钟的。(为了孩子,真拼啊)。我们点了2杯蜜桃、1杯黄油啤酒(哆哆的第二杯了,他真的很喜欢)一份鸡腿+排骨套餐、一份鱼排套餐,289还可以,不算贵。哆哆说排骨比鸡腿好吃,我也这么觉得。鱼排套餐我觉得没网上说的那么惊艳(照片拍糊了,不上图了),一般般吧,令人意外的是我和爸爸点的蜜桃,15一杯,清爽可口。划重点:1.三把扫帚排队一定要全员到齐,不然门口排队的小姐姐连排队的机会都不给你。2.餐厅内的座位要自己找(这点体验感很不好,尤其是你快要吃完旁边站着一群人,端着餐盘围着你,社死。)

哆哆买的哈利的魔杖,他还要邓布利多的,被爸爸强行制止了。

369一根的魔杖,据说有魔杖互动,我是没搞清楚有什么意义,但是哆哆玩的很开心。魔杖我是在街上的小推车上买的,不用排队。据说网上可以买到盗版魔仗,几十块一根。如果只是拍照不玩魔杖互动,我觉得那个更划算。

划重点:哈利波特是环球人最多的地方,有可能大家尽量上午玩完,不然下午的人会让你怀疑人生。

未来水世界——

划重点:1.从中间的门(左手边)进,进去正好正对舞台正中间,观看效果会更好。2.想要体验感更好,要带雨衣,做蓝色和绿色区域,红色区域随便做。

整体特技表演很炸,爸爸最喜欢的项目。

变形金刚——

这个园区首刷霸天虎过山车,因为我和爸爸恐高,哆哆一个人坐我们不放心,所以就放弃了。但是我们在下面看,觉得很值得冲。

火种源争夺战,这个项目是坐在车上看3D特效的项目,可能是我没太搞懂故事情节吧,没太多感受。但是我们还是排了70分钟。(没禁忌之旅好玩)

火种源出来正好遇到擎天柱场,因为太热,我们也并没有等霸天虎,说实话对我而言有点遗憾。有因为热所以这个项目排队合影的人不多。

好莱坞——

本来打算去看不可驯服,可是16:00场的人满了,遗憾错过。路上还遇到了玛丽莲梦在合影,哆哆问她是谁,我解释了半天他也没搞清楚。因为太热了”灯光、摄像“只要排5分钟,爸爸硬拉着我们进去了,本来觉得没意思,没想到捡到个意外,场景很棒,超真实,哆哆也知道了电影的一点点知识,哈哈也算有收获。

侏罗纪——

我们是花车迅游后去打卡的”侏罗纪大冒险“,怎么说呢,和火种源差不多,都是那种坐在车上体验的项目,90分钟的队伍也是排废了。但是对于喜欢恐龙的哆哆来说很超值,里面的所有恐龙他都能叫上名字,而我是个恐龙白痴。

小黄人——

这个园区非常适合小朋友和哎拍照的宝子们,每一帧出来的都是大片。可惜我们家都是不爱拍照的。

拿着魔杖,说要把我变走……

小黄人冰魂40一支,浓浓的香蕉味。灰色部分的味道有点奇怪,无法形容。

小黄人闹翻天很适合童心未泯的朋友。

我们的环球之旅,没有刻意强求刷那些项目,全程就是个随缘,所以好多项目都没有刷到。答应了哆哆,以后有机会再来。

整体感受:1.住酒店有提前入园,个人感觉比优速通更划算;2.想一次刷完所有项目,那就买优速通做个氪金玩家;3.带小零食,排队的时候补充体力;4.带水杯,园区接水很方便。5.哈利波特和小黄人的洗手间不要错过哦。

第5天(最后的疯狂)

东郊民巷

教堂进不去,但是有人进去了,不知道是不是要预约,大家可以网上搜一搜。

法国邮政局,拍照很出片哦。

没开门,不给进,不高兴。

比利时使馆,现在改成酒店了,预约他家的下午茶就可以进入啦。

南门涮肉(后海店)

烤鸭和涮肉此次北京之行必吃榜,一早就来后海店排队,老北京的味道,麻酱味道挺好,哆哆这种吃新式火锅长大的小朋友,对这种好像不太感冒。

又是排队排到崩溃的店

289,经济实惠啊。红色的洛神花很好喝,必点。

北海的烤肉季

听别人说这是一家很有年头的老店了,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尝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