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钓沙+杨梅坑+天文台

攻略   >  深圳旅游攻略   >  桔钓沙+杨梅坑+天文台

• 出发日期/2023/07/08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徒步 夏季 暑假

前言

最好当天去当天回,太阳越晒照片越美

桔钓沙~杨梅坑~天文台

part1:早上10点(很迟)从公明广场出发,到达桔钓沙前就塞车了,然后去桔钓沙,水和沙是我见过最美的,真想下去,可惜一个人,没人帮我看装备,因靠近大亚湾核电站,此处不可放无人机。

prat2:乘公交到杨梅坑西,沿途边走边拍,此处附近海水和沙滩也非常好,属于管控型沙滩,注意安全,可以放无人机。(有水没水都开始买水啦,1.5倍价格,到鹿嘴山庄就要三倍多啦)

part3:从杨梅坑走到鹿嘴山庄,真的累,要不是为了路下绝美洞框海景图,我还是选择乘观光车。

part4:我没有爬小山,而是选择走到最后面直接上山,拍照。想拍美人鱼洞的还是要先上山哈,跟我一样也可以,只是感觉有点堵。

prat5 买了20元的快艇回去啦,途中帽子掉了,呜呜呜。

part6 上岸后6点50分了,去乘公交,人无敌多,选择走路到杨梅坑西。好多人,信了驴友的话,走了6.3KM到新大公交站,脚都磨破了,早知道在那里躺着摆烂等,起码还有六七辆274。

prat7:10点到达新大公交站,有自动售卖箱,不是很贵,正常价格,买了东鹏特饮、冰糖雪梨、冰红茶,一口干完。在花花猪打车到西涌,小亏20元。

part8:到达蒲公英民宿,老板人很好,房间很温馨预约180(大床、两人),到实际付了150,可能看我一个人吧,血亏,以后就玩一天游。洗完澡,把无人机电池,遥控都充电,躺下玩王者,2点睡,太累了,对于宅男,180斤,在没力的情况下,再徒步6.3km,梦魇。导致早上不想起来,起来也不想动,玩王者,但摄影是我的动力,11点55交了房钥匙就走远离西涌的路去鹤楼村坐观光车到西涌4号血亏10元,记得拿卡,回来半票。要不是我要去买水(1.5倍)和帽子,我才不走这50米,我的脚不是我的了。

part9:坐观光小车到西涌4号浴场,下车,坐小巴,10元。沿途风景不错,就是路有点窄,拍照注意车。

part10:下车后,这个平台拍照真的美,但看到那是停车位,就没放无人机了。没有预约(周一10点放票,周一就抢光了所有),走栈道,美美美,只能说,随手大片,走到半路,有大哥在山坡上劝不准爬上。我问他可不可以放无人机,他说刚才就有人放。我就赶紧起飞。我社恐,他老实,我在犹豫中要不要拍照就没有拍了,无人机用完一颗电池,换电池,走你。

part11,美美美,真的哇塞,走到半山腰,有比较宽的道路,起飞,无敌,先拍照,再拍照,来个全景,来个小彗星,来个大师镜头。首次尝试沿着楼梯运镜,不错,先慢慢推进,发现亮点,迅速靠近,来个回旋,再来个上升回旋。

part12 山腰下,有个小泥平台,起飞,沿着海岸线拍了一波,到这里如果想乘小巴或者走山路的可以回去了,最好乘小巴,上路危险了点。再下去就是路径选择区,可以徒步回西涌和东涌,徒步西涌好多人,徒步东涌还是很多人,但我在徒步群里面听说凉了好多人。还可以选择坐快艇回去西涌,50元,血亏。

part13  我坐快艇回到西涌,就乘观光车了。忘记半票,给了10元,人傻钱不多,血亏。回到鹤楼村就进去里面上个小坡去到公交站,3点半,嘎嘎好,不塞车。乘车到南澳中心,再下车刚好有e11,嘎嘎嘎的上车了,回到银湖地铁站乘6号线收工,点个外卖奶茶西瓜,洗完澡,打王者。

预先攻略:6点起床,刷刷刷,小电驴,地铁站,然后9点到达西涌,去天文台,回西涌买票,无人机起飞,回民宿,放东西(听说西涌有免费放东西的地方,不知真假),去游泳,去冲浪(听说150租板起步,好贵,算了),我是在日月湾学过课程的哈,那里租板80,可以,听说香港某个地方50港币,哇咔咔。日月湾放东西,30+30,3个小时,血亏,其中30是订金,但没有不知道怎么退,亏亏亏。

游泳结束,回民宿洗澡(海水咸的),带无人机,回西涌拍日落。

早起,去吉钓沙,再去杨梅坑。嘎嘎回家。嘎嘎香。

第1天

吉钓沙

吉钓沙最里头

杨梅坑西与杨梅坑之间

杨梅坑到鹿嘴山庄之间

杨梅坑到鹿嘴山庄之间,绝美洞框海景图

鹿嘴山庄

坐快艇回去啦

第2天

杨梅坑的,无人机和手机的时间顺序有差异

西涌,鹤楼村等观光车

小巴终点,天文台

选择,有时是一瞬间,有时是一辈子

快艇回西涌

第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