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阳朔4天3晚家庭游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桂林阳朔4天3晚家庭游

• 出发日期/2023/07/22

前言

怀集站—阳朔—桂林—怀集

4天三晚桂林阳朔之旅

此次为疫情过后第一次家庭之旅,桂林山水甲天下

此次为家庭之旅

【攻略路线】7月22日:怀集高铁—到阳朔站(10.23D1860)——兴坪古镇(有一个老寨山)——兴坪—九马画山竹筏——“漓江第一景”观景台、人民币景区——阳朔西街_阳朔大桥——住阳朔(阳朔县xx酒店)

7月23日:阳朔——遇龙河竹筏——骑行十里画廊(打卡千古情景区、阳朔公园)——中午饭后坐车前往桂林(提前一天发布顺风车行程到酒店)——放好行李后,由酒店步行到 象鼻山(1公里而已),——一公里就到 正阳步行街—再坐车去 东西巷 (看时间找地方吃东西)住桂林(xx客栈 附近有西城路步行街)

7月24日:桂林——南溪山景区(西门售票处,南溪玉屏,里面有一个石碑),日月塔(里面有李宗仁文物陈列室)——  两江四湖象山景区亲水平台——住桂林(xx客栈)

7月25日 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漓江民族风情园 ——在桂林医学院附近吃饭就去—— 桂林北站了 —— 下午桂林北回怀集(14.18 D2943)

第1天

这个暑假假期想着带小孩出去玩一下,想了想还是去广西桂林一趟吧,7月初打算,然后就是提前买高铁票,做做攻略,网上订好住的酒店。怀着激动的心情,7.22早上孩子早早就睡醒了,吃好早餐等我带她们去高铁站坐高铁,10.23的高铁,怀集到阳朔很快,一个半小时左右就到了阳朔,出高铁右收边有个汽车票购买点,购买5元的票直奔阳朔县兴坪古镇,路上旅游大巴和私家车多呢,镇上路不大又塞车,终于到了兴坪汽车站,在汽车站里面有寄存的店铺5元一次,寄存了行李不贵,12点过了,然后就在镇上吃东西,天气热得很36.37度不知道吃啥,看着一间桂林米粉店就进去了,吃了桂林米粉还可以。三份桂林米粉加蛋共51元,暂时管饱。饭后就直奔去朝板山码头坐竹筏了,在去码头的路上会遇到好几个20元人民币的拍照点,喜欢的可以拍照打印出来,我们也找了一家拍照了留个纪念20元一张。从镇上走路到朝板山码头大约1.5到2公里单程,怕走路的可以租个电动车30元一天也比较划算,可以在镇上到处逛逛。我们坐的竹筏是来回朝板山和九马画山的,120元,船工很好人热情的介绍。又把船开的慢点稳点,好让我们在船上欣赏两边的美丽山水风景,没上船感觉很热,船开动了就瞬时凉爽了,来回1个小时左右。游玩船以后就沿路走回镇上,看到很多人在江边,小孩子也想着到漓江边玩水了,看时间还早我们也下单两边玩水,在江边看喜欢拍照的人群在和鸬鹚拍照,看着江边的山色、看着时不时逆流而上的漓江游船,看着一群大小小孩在江里玩水、景色很美,很不想走。玩了一个多小时水5点多了,不舍得走,但还是要回去因为我们订了在阳朔的酒店(下次有时间再来一定要住在古镇上,这样子就可以欣赏晚上的古镇风景,也可以去老寨山或者相公山上看日出)。古镇上到阳朔不远26公里,但是坐车一个多小时,因为路上全是车,走走停停。7点多就到了抗战路上的酒店,放下行李,歇了歇就走出来找东西吃的地方。阳朔啤酒鱼出名,一条路上有刘姐啤酒鱼、大师傅啤酒鱼、谢姐啤酒鱼、老林啤酒鱼等等,我们选择了一家姓刘的,原因简单因为我姓刘。一条鱼一个蒸水蛋一个青菜共350+。吃了鱼的味道一般一般,感觉小贵了。饭后就去正阳西街了,一路都是堵车,我们干脆走路过去了,导航显示一公里不太远。西街里面,全都是人,我感觉不是逛街,而是在火车站里走动,人挤人,店铺卖唱的声音又大,东西重复又重复,没感觉什么新鲜样的,估计大部分都是我这样来打卡的人。在西街里,见到一个稻草制品,问了一下,那叔叔真会做生意,直接说送给我一个,我又不是那种人。只能硬着买一个,说好听点就是买一送一。在不熟悉的地方,真的友情提醒一下,不买不要随便问。逛了大大一圈,累了也晚了,打车回酒店休息,在酒店门口的超市买了瓶漓泉啤酒,冲凉过后,没喝完就睡觉了,开心的一天。

阳朔站

桂林米粉的配料

20元人民币漓江 点

第2天

休息过后,有得玩,一点也不累。早上7点半就睡到自然醒了,住的酒店还算安静。在阳朔比较难找早餐店,在酒店租了个电动车(25元,老板娘人好)在街上逛了比较久,终于在阳朔凤鸣综合市场附近,找到了一家云吞店,吃了云吞面。然后骑车去大榕树和十里画廊,骑着电动车就是舒服,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大榕树很古老,十里画廊沿路很美,山清水秀,本地人热情好客,店铺消费明码标价,你情我愿。遇龙河一路有好几个坐竹筏的码头,十里画廊沿着遇龙河和村寨设置有很多自然的和人工的打卡点。遇龙河竹筏是人工撑竹单向顺流而下的。走走停停,河边玩水最适合小孩子了。整个十里画廊很大,用了一个上午才逛玩。遇龙河边还有直升飞机乘坐体验点。在旧县码头回阳朔西街的路上,经过千古情景区,网上的评论不高,我又不够预算,就没进去,在外面拍照打卡走人。回到阳朔城里,中午吃了个煲仔饭,味道还可以。天气热得不得了,带孩子又不想去如意峰,饭后就在漓江边阴凉处吹风。到了下午就回酒店还车,拿行李直接去阳朔汽车总站买票去桂林,坐客运班车车35一人,1.5小时直达。记得不要坐路边野鸡车,小心被宰。阳朔太堵车了,酒店去车站1.2公里,打车差不多用了40分钟。司机说,旺季他都堵车堵怕了,送我们到站后,他就收车休息了。翻桂林后我们坐公交车去了酒店,把行李放下够就直奔象鼻山(酒店离象鼻山很近),没想到6.30关门了,我们只能走去附近的日月塔逛逛,滨江路上和正阳街晚上凉爽,超多游客在逛,我们肚子饿了也走进正阳街去找东西吃,在正阳街和好吃街的交汇处的第一间饭店吃饭,比较划算,合小孩子的口味,孩子吃得饱饱的。饭后到正阳街逛街,买了点小孩喜欢的配饰和扇子,然后就打车回住的地方,旺季打车要等10来分钟。

十里画廊

蝴蝶泉  没进去

遇龙河

第3天

这天也是睡到自然醒,订桂林的酒店有点旧,但位置比较好,周围安静。找东西吃又是一个问题(早餐不想吃桂林米粉),在住宿的附近找了一下,发展有一个夫妻档卖粥卖饺子面包和小笼包豆浆的,很好生意,当我们在店门外坐下来的时候,城管就来了,只能又搬回店里吃。新鲜做的包点和粥还是比较好吃的。然后我们就去南山公园(免费),去靖江王府(一百元),去东西巷。有得玩不觉得累更不觉得饿,到下午1点多才找地方吃东西。饭后就到日月公园找地方坐下来休息一下(天气太热了),到下午3点多才去象鼻山公园(免费),公园挺大的,超级多游客,里面的邮局东西不错可以寄可以买。在象鼻山公园看到漓江有很多种游泳,我们也赶紧走过去看看,孩子还是没忍住也下水游泳了,一个多小时后孩子还不想上岸,漓江的水很清,几个当地人带着洗发水沐浴露在漓江直接游泳洗澡了,今天最大的意外收获,全家人都开心开心。9点多上岸后,回住的酒店附近找东西吃,饿得很,直径走进象鼻山桂林米粉店,味道和价格都很不错,14元的套餐包含粉猪肉香肠鸡蛋,还送了当地的6点半豆奶,这是我吃的最划算的桂林米粉,孩子都吃不完。

东西巷大白兔

象鼻山

象鼻

第4天

我这天睡到自然醒已经8.30,小孩子还没有睡醒就继续等,收拾好行李已经9.30了,又是找早餐吃,这次直接去吃开封菜(KFC),点了早餐套餐,小孩子都觉得早餐套餐不好吃,只能喝个豆浆顶一下肚子,就去买买特产手信,然后去桂林北站的路上就进入了八路军桂林办事处,刚好有展出,很多团游在参观,我们也跟着蹭讲解了。参观完差不多十二点了,办事处隔壁有一个粥粉店,小孩子吃了蛋炒桂林米粉比较好吃,我们大人吃了粥,就去北站候车了,坐上动车回到我的怀集已经下午4点半了。开心的4天3晚桂林之家庭旅。其实我们那么近,2个小时高铁,可以把行程改成3天2晚。或者把4天3晚行程,改成两晚住阳朔一晚住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