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家庭游

前言

第1和第2天

桂林市区:两江四湖-日月双塔-逍遥楼-东西巷

第一天:广州南-桂林北-滴滴到港舍漫步(两江四湖)店,这个店一出来很多当地人经常去的好吃的店,而且去核心景点比较方便,都是几公里以内,因为带娃就经常滴滴,实际上自己散步都可以到日月双塔文化公园,逍遥楼,象鼻山公园等核心景点。这酒店比东西巷的酒店要好,至少吃方便些,东西巷很多吃但基本是炸烤串等不大适合小朋友吃。酒店放好行李就在楼下吃,吃个桂林米粉,桂林米粉建议拌米粉好吃,然后滴滴到日月双塔文化公园看夜景,走走东西巷,正阳街感受夜景,喝点果汁饮料就差不多。

第二天:滴滴到象鼻山公园,门票免费,当场美团扫码就可以,从一号门进去走走,走到象鼻山拍拍照,坐在树下喝酸梅汤吹风。没坐竹筏。中午出象鼻山徒步日月双塔文化公园,过个马路就到正阳街吃东西(出象鼻山一条街都很多吃的)。然后娃和爸爸滴滴回酒店午睡,我自己徒步正阳街,东西巷,遗址广场,核心景点靖江王府,门票当场买100元每人,有免费讲解全程两三小时,非常好,详细,有历史和文化,有摩崖石刻,非常好。不大适合带娃,特别娃小不懂欣赏,走路累。结束后,酒店汇合,楼下吃饭,郭嫂油茶,排骨粉非常好吃!吃饱,滴滴逍遥楼看夜景,再走走东西巷。回酒店住第二晚。

遗憾:其实可以去叠彩山看日落。酒店滴滴到叠彩山,叠彩山友好,最高峰日月峰带娃半小时走上去了,俯瞰两江,桂林,美。仙鹤峰不高,十来分钟就到了,仙鹤峰的仙鹤洞看日落,据说非常美,没看到。去的时候是白天,而且是在桂林的最后一天,下午赶高铁,没来得及看。

特别说明:仁利米粉,拌米粉很好吃,卤汁很不错,非常多人去排队,很多是本地人来吃的。

桂林市区:两江四湖-日月双塔-逍遥楼-东西巷图片

很多本地人来吃的桂林米粉

第3和第4天

第三天:考虑到从桂林到阳朔的交通问题:如果从桂林高铁到阳朔站,但是阳朔高铁站到住的地方西街非常远,看攻略要坐大巴专线,班车少,不稳妥,担心娃受不了。如果从桂林坐大巴到阳朔,有专线,也是担心时间不可控,坐大巴不舒服。最后在去哪儿报了那种一天游的团,主要看中他能接我们从桂林到阳朔,而且可以在阳朔西街放下我们,我们就直接去酒店了。因为主要看中的是交通,随便跟团走马观花也好,报团总价格是220两大人一个1.2以下小孩。结果很惊喜。遇龙河没坐竹筏,就在工农桥和工农桥码头和万景码头走走拍拍照。半小时左右团里其他人坐完竹筏回来。车上看十里画廊。去侗寨了解文化,这个是赠送的,估计是导游带去买银子的,但因为是国家的,感觉还行品质也有保障吧,买个银戒指好漂亮,给娃买了银手镯,娃超级喜欢,不买也可以,看那些人态度都很好。然后吃饭,自费,有点贵并不大好吃,建议自带干粮。随后去兴坪古镇,团里自带的悠闲竹筏,很惊喜,必须赞,虽然几个人,虽然不是人工伐,但是可以脱鞋,坐在那里边游边玩水,娃超级喜欢和开心,景色也美,然后坐完竹筏打卡20元背景,美。然后走兴坪古镇,吃吃喝喝,跟全国古镇差不多。此刻,非常庆幸自己没有选择住宿在古镇。因为兴坪古镇里西街,十里画廊,遇龙河核心景点远。然后,行程结束,送我们去西街,然后入住酒店。(大巴下车离酒店一两公里左右,想滴滴过去,结果发现阳朔滴滴非常不方便,基本没有,最后现场叫了个车一口价20元到酒店,略贵,但有娃有行李,滴滴没车,只能这样了)。入住酒店,去吃饭。步行到新西街,有个椿记烧鹅,品质好,很多本地人都在那里吃。可以说,整个新西街,我最喜欢就是吃这里了哈哈哈。吃完回酒店休息。

第四天:租住宿老板的小电车30元一天,骑车到工农桥码头,途中有个大荷花池,还可以,挺美的,5元一人入场。工农桥码头后,坐观光车到骥马码头,途中景色优美,吹风舒服。(不建议自己骑电车去那边,主要不安全并且晒还塞车,坐观光车有时间和心情赏风景,观光车10元每人,小朋友一米二以下没收钱)。惊喜满意的是在观光车最后一站,骥马码头下车,随便走走,有遇龙河步道,满眼水稻田哇太美了,买杯手打柠檬茶在凉亭下喝吹风,还发现一个小水坝,景色非常美,可以玩水,但因为我还是害怕不安全,没有让娃玩水。走完就坐观光车往回走,对了,观光车在路上招手就停,很方便。坐观光车回到工农桥码头,开小电驴回酒店附近吃饭,午睡。下午傍晚四五点,骑小电驴去富里桥,路途上和富里桥真是不错,很美!关键是富里桥旁边有个荡秋千,娃玩的很开心,我看到日落也很开心。然后骑车回酒店,归还小电驴。走路去西街附近吃饭,看看夜景,回酒店休息。

酒店和吃:荔景轻奢酒店,老板人非常好,但是住宿条件可能也是尽力了,毕竟阳朔是小县城肯定没有桂林市区住的舒服。但也干净卫生,去哪里都方便,下来走走就很多吃的。那天听导游说阳朔啤酒鱼是特色,满街是啤酒鱼,在桂林吃了一次,感觉不是很好吃,所以阳朔就没吃了,基本天天在椿记烧鹅吃哈哈哈

说明:

1.两个晚上都没有去热门的西街,估计也是在附近,走了新西街,人多,基本是烤烧串串,糖水等小吃,喜欢的可以详细走走。在新西街喝了杯鲜榨甘蔗汁很好。

2.感觉阳朔消费比桂林市区贵,但是山水风景是真美。十里画廊是条公路,有挺多车的。

遇龙河万景码头-工农桥-工农桥码头-十里画廊-兴坪古镇-20元背图片

骥马码头附近走走

意外小水坝

骥马码头附近散步

富里桥

富里桥上看遇龙河

第5和第6天

龙脊梯田-金佛顶(三号观景台)-千层梯田(二号观景台)

第5天:可以电话联系龙脊梯田酒店老板联系阳朔到龙脊梯田大寨停车场直达的车,然后龙脊梯田酒店老板直接开车到大寨停车场送我们到酒店,省事省心舒服(阳朔到龙脊大寨班车成人90每人,小朋友一米二以下半价,跟网上车站订票价格一样,所以就让酒店老板联系)。幸运的是,在阳朔住的酒店离大巴师傅约的停车场很近,走过去几分钟就好。这个很重要,因为估计旅游大巴车就是统一在这个地方上车,滴滴又很难打到,只能步行,有娃有行还是很难前行的。然后坐车(阳朔-龙脊梯田大寨停车场,车程4小时!我们是八点钟的班车)下车时候是中午了,联系民宿老板开车接我们到民宿,放好行李,然后随便走走吃饭。(本来可以在民宿老板那里吃,奈何太贵了!还是美团走走,发现走几步有家朴宿逸雅轩,团购129套餐,很好吃!有竹筒鸡,很好吃,有牛肉,有汤还有那个米饭真是好吃,平常我们一家都不怎么吃白米饭的,那天竟然吃完一大碗!还有番茄鸡蛋汤可以这么好吃,娃喝了两碗汤!)吃饱然后回去午睡,午睡结束,三点左右民宿出来,问老板路(记得问老板路!)我们没问,走了一条有点险的路,不过风景很美,心情转换,还算舒服,要带个水和雨伞,偶遇一个小凉亭,买个小番茄5元一盆,好吃,吹风休息,很好。走到山顶,风景很美!吃个桂花凉粉5元一碗,太好了。然后坐缆车下山,还是那个朴宿吃饭(懒得再找了哈哈哈)然后回酒店休息。

遗憾:没有看到日落。估计是下了个阵雨。

第6天:老板说5点起床看日出,太懒了哈哈哈没起床。6点起床,娃和爸爸继续睡。我六点半出门,往前走去千层梯田(2号观景台),一路上美,走到一半还真看到太阳出来,虽然不是日出,算是晨曦吧,很美,再往上走,天呀,早晨的阳光照到梯田,有层次感,很美!走走拍拍照的速度,大概一个时左右到顶,路很友好!景色很美。是那种可以走进梯田,近距离美的那种!难怪此前看攻略是说这个观景台拍照很出片!!!赏完景回到民宿大概八点半左右,下山比较快。然后娃和爸爸搞定,就随便吃点自己的干粮当早餐。随后,拿着民宿老板赠送拍照的服装准备去千层梯田拍照,惊喜的是这个衣服质量很好,很新又干净,赞。当时是10点多了,如果爬到顶拍照并回来退房,时间不够,因为订的是下午一点半回桂林的汽车票。老板人非常好,让我们收拾好行李并退房,我们直接去玩耍,到时候老板直接帮我们送行李到大寨停车场指定地点。我们玩耍后吃完饭直接去大寨停车场就可以。非常方便。我们就沿路走并玩耍和拍照,去到有点坡度的梯田,有家民宿,我们就在那里休息和拍照,那里有荡秋千,有平台,阴凉舒服吹风,玩到十一点多,我们就没上顶了。奈何这家老板的菜也是略贵,所以就下去吃饭,惊喜来了!有家四海客观景酒店,吃饭价格和味道好吃,而且有个平台在外面吃饭,绿野流水吹风非常好!还可以下去玩水,考虑到待会就坐车没衣服更换就没有下去玩水了。点了炒粉,丝瓜炒肉和番茄炒蛋(非常多蛋)和白米饭还有个小牛奶和可乐一共99.5。饭后就散步几分钟到停车场上车回桂林,住宿酒店。吃饭后,散步去日月双塔文化公园。后滴滴回酒店休息。

说明:

1.龙脊梯田住宿是龙脊梯田•一间好屋,价格288,阳台可以看到千层梯田,前后都可以走路去2号和3号观景台,方便,老板人好。走路几分钟就到四海客观景酒店。

2.吃饭遇到的四海客观景酒店地理位置也好,一出来有片玩耍的田和水很好,吃饭跟老板随聊,价格是388一晚。

龙脊梯田-金佛顶(三号观景台)-千层梯田(二号观景台)图片

千层梯田顶照片

千层梯田拍照,晨曦层次感很美,手机没拍出来

千层梯田

龙脊梯田-金佛顶(三号观景台)-千层梯田(二号观景台)图片

千层梯田途中一家民宿休息

四海客观景酒店吃饭地方景观

回到桂林酒店吃饭后散步去日月双塔

第7天

叠彩山

八点多出发叠彩山,爬日月峰和仙鹤峰,非常友好,温馨提示,网上买票要提前一个小时。然后吃饭就去酒店退房就桂林站高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