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周边|夏日玩水宝地,眉山两日游攻略,凉快又好耍!

攻略   >  仁寿旅游攻略   >  成都周边|夏日玩水宝地,眉山两日游攻略,凉快又好耍!

• 出发日期/2023/08/12

前言

一晃暑假就要进入了尾声,再不出门遛娃就要开学啦,打算带娃出去溜溜,又不想走太远,就在 成都 周边游吧!

行程安排:

Day1. 成都 -黑龙滩天堂岛水乐园-龙轩中餐厅-中铁火车来斯-住华凌山庄·隐湖栖

Day2. 天府茶灵谷山地运动公园-诺伊谷景区-住诺伊谷艺术酒店

Day3. 诺伊谷-望峨 台山 庄- 成都

第1天

黑龙滩天堂岛水乐园

炎热的夏天,玩水💦必须要安排上呀,一直很种草黑龙滩环球融创天堂洲际酒店水乐园的无边泳池,趁着假期终于带娃去啦, 成都 自驾1小时左右,一天也可以来回,超方便!

超大的水乐园,室内和室外好几个泳池,天晴下雨都可以玩水,包含1m浅水区及1.7m深水区的恒温泳池,还有趣味儿童水寨、热汤池!

无边泳池真的太大了,确实是震撼到我了,没几个酒店能有这么大,泳池边际与无尽山水遥相辉映,碧波万顷,水天一色,鸟巢,泳池随便来一张照片都能够称霸朋友圈!还可以租各种造型的游泳圈,手摇船和香蕉船来拍照,非常出片。

儿童水寨这个小型水上乐园特意为孩子们打造的,超长水滑梯,手摇水炮,各种嬉水玩水游乐组合,小朋友们耍的应有尽有,丰富的卡通形象,时不时还有大桶水从头上浇下来,凉爽到飞起~ 小朋友玩得都不想出来了!!

玩冷了再去泡泡汤池简直舒服,有专门为孩子设计的小池子,水温刚刚好,不怕宝宝冻感冒啦!

室外还有一个非常浅的水池,这个就很适合低龄宝宝玩,完全站立才齐腰的深度,带小宝宝的麻麻完全不用担心哈,而且不要求戴泳帽。

tips:水乐园毛巾,拖鞋都有,泳圈看个人带不带,建议准备个防水手机袋,最大的那个恒温泳池需要戴泳帽,最好提前买一个

黑龙滩长岛洲际酒店·龙轩中餐厅

中午玩累了我们直接去酒店的龙轩中餐厅用餐,川味➕粤菜,各种仁寿美食应接不暇,环境服务都很不错,老少皆宜!

大厨们匠心独运地将传统川菜和精品粤菜开发成了一系列精品菜品,考究的出品,桌餐的氛围,极具仪式感又不浮夸的呈现形式,诠释舌尖上的生活美学。

特色翘壳鱼:必点,这个鱼可谓是湖鱼中的扛把子,一年产量不高非常稀缺珍贵,淋满酱汁的鱼肉质鲜嫩,没有半点腥味,吃过一次念念不忘的鲜美!

青芥琥珀大虾球:造型好看又好吃,虾个头超大,外酥里嫩肉质Q弹紧实,大人小孩都爱吃

,一口一个太过瘾了!上桌秒没!!

菜品采用上佳的选材,悉心的搭配,每道菜都注重营养与口感,将用心二字体现到淋漓尽致!有机会一定要去试试!相信也会和我一样赞不绝口!

中铁火车来斯休闲体验园

吃饱喝足,下午我们直奔这个中铁火车来斯,以火车造型为主题的亲子乐园,离酒店车程10分钟左右,里面有不同风格,不同规格,不同主题的火车,在这里一次性把火车坐个够!

门口的欢乐火车非常值得体验一下,是真实的绿皮火车哟,火车会绕着乐园开一圈,可以欣赏到整个乐园的风景,整点发车的,想坐的话最好提前问一下开车时间。

平凡之轨:坐上小火车,过桥梁,穿隧道,沿途可以看到精美的小房子,实景模拟火车行驶路线,很特别的设计,体验感超级棒。

千寻的火车:是在湖上面开的水上火车,湖里开满了睡莲,有一个大吊车在钓金鱼,仿佛在千与千寻的梦幻世界穿行~

火车彩虹滑道:非常有特色,整个滑道是一个火车的造型,不怕淋雨不怕晒,从火车这头滑到另外一头,太好玩啦!速度稍微有点快,太小的不建议尝试。

坑爹小火车:名字挺有意思的,顾名思义爸爸骑行,然后带动宝宝火车前进,相当费劲,所以坑爹,哈哈哈!

园区里面除了火车,还有各种适合小朋友的项目,什么嘟嘟车,愤怒的小鸟,射击体验,卡丁车,丛林穿越,划船,碰碰车……玩法太多啦,简直就是小朋友的天堂。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无动力项目:滑滑梯,蹦蹦床,沙池,秋千,跷跷板,攀爬,变形金刚……等等,反正你能想到的,这里几乎都有了。每个项目距离不远,可以一路边走边玩,拍拍照,玩一玩,完全不会觉得无聊!彩色城堡乐很好看,远远地拍了一张,由于时间有限下次再去吧!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差点被距离耽误的宝藏遛娃地!!整个园区打造非第用心,火车主题从进门到结尾,体现在每一个细节,无论是玩还是拍,都非常值得,最重要的是,孩子实在太喜欢了,玩上一整天毫无压力,关键是还不费妈!

黑龙滩华凌山庄·隐湖栖

在黑龙滩旁边我们发现了一个不错的度假山庄,可以喝下午茶,吃饭,住宿,充满了浓浓的度假味道,人少又出片!

酒店临湖而建,环绕于高山绿水地与湖泊之中,有一种山间别墅的感觉,室外的湖景☕️咖啡厅,星月见山观景台,视野很不错,很多拍照打卡点,喝茶、拍照、聊天齐活了。

我们住的是亲子套房,空间真的很大,特别适合全家出游,简约的装修风格很喜欢,全屋智能操控,细节挺不错,从装修摆件再到床品都超有品!

房间里还贴心地准备了驱蚊水,浴袍,熨衣板,这无微不至的细节,考虑到了每一位入住客人的需求。

摇摇椅真的超舒服,回来躺在上面摇一摇,晃一晃,一整天的疲惫瞬间消除了。房间外的阳台视野不错,坐在阳台享受着微风,听着虫鸣鸟叫,把山野间的惬意感拥入怀中,实在是放松自得❗️

午后闲来无事,和三五好友在湖畔喝喝下午茶,可能年龄越来越大,反而喜欢静下来好好聊天,或者是坐躺椅上,望着湖水,看着夕 阳西 下,享受着悠闲的假期。

小朋友可以去这个儿童活动区玩积木什么的,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每个人都能在山水中找到自己的乐趣所在。

提到仁寿美食,他们家这个全鱼宴不要错过,风味翘壳鱼,七彩鱼唇、龙滩醉鱼,八爪鱼,黄金鱼头,纸包鱼,金瓜鱼淖,孜香划水……30几种不同鱼的做法,辣与不辣的都有,对于爱吃鱼的人来说简直太满足了。

风味翘壳:特别推荐,鱼是黑龙滩里打捞起来的原生态翘壳,现点现杀的,铺上满满的佐料,入口好细嫩,价格虽然小贵,但是真的很好吃呀。

纸包鱼:做法很有特色,裹了一层油炸过的,鱼肉增加了不同的口感,外酥里嫩,真滴很不错!

金瓜鱼淖:鱼肉和嫩豆花混合,入口而化,小朋友很喜欢吃。

七彩鱼唇:上面铺满了剁碎得双椒,实际上吃起来不怎么辣,鱼肉鲜嫩而且也入味,很是合我的口味!

每一道菜虽然都是鱼做成的,但是完全是不同的味道和做法,让爱吃鱼的朋友一次吃个痛快!

第2天

天府茶灵谷山地运动公园

第二天,我们驱车前往天府茶灵谷山地运动公园,景区占地1300亩,真的超级大,一走进景区就看到中心有一个湖,右边有很多游乐设施,超多的娱乐体验项目,不仅是小朋友们的乐园,更是大人们的游乐场!

有水上乐园,呐喊喷泉、彩虹大道、花海秋千、疯狂动物城、重返侏罗纪、天空之镜、欢乐溜索、沙滩探险、超级秋千、丛林穿越、极速滑草、高空秋千、步步惊心桥、天空自行车、欢乐云、森林小火车……等等,有大部分是包含在门票里的,有小部分需要另外付费,水乐园位于山谷之间,大小游泳池、刺激的水滑道、山地滑水,耍起凉快得很!

喜欢刺激的可以去高空挑战专区, 比如 步步惊心吊桥,脚下就是数十米的深谷,每一次桥面的晃动,都能令你毛骨悚然;也可以体验这里的水上飞索,从百米高空呼啸而下。

天空自行车:骑着自行车的从空中的绳索上通过,看着吓人的,实际上还好,恐高的慎选。

丛林吃鸡给你前所未有的真实体验,穿梭跳跃于丛林战壕之间,侦查、瞄准、射击……惊险与刺激并存!

极速滑草:很好玩!老少皆宜的项目,安全又有趣!

疯狂动物城:里面有兔兔,孔雀,松鼠很多可爱的小动物,还可以买一份胡萝卜给它们喂食,近距离和兔兔互动,小朋友喜欢得不得了。

这里也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的亲子娱乐,在柒号卡丁车,让孩子体验一次速度与驾驶带来的快乐;还有挑战肺活量的呐喊喷泉,坐上森林里的复古蒸汽小火车,还有超级秋千、旋转木马、重返侏罗纪乐园等好多项目,全部玩个遍要整整一天时间。

一票畅耍,不限次,暑假一家人到这来,耍水遛娃,巴适得很嘛,突然有点羡慕仁寿的娃啦!

诺伊谷景区

这次去仁寿玩儿,最大的惊喜就是诺伊谷给的

,位于 仁寿县 汪洋镇,一个集餐饮、住宿、观光农业和水上娱乐于一体的特色生态观光游览景区。炎炎夏日到山里清静度日,再好不过的选择!

坐拥青山绿水,就像一个天然氧吧,行走在诺伊谷,呼吸清冽纯粹的空气,有种日系乡村的美感,没啥人,安静、舒服,还能听到虫鸣蝉叫,“走进大自然”估计就是这种感觉了……

这里可以烧烤、采摘、吃烤全羊、泰式火锅,欣赏“山气日夕佳”的诗中画面,偷得浮生半日闲。盛夏的夜晚,在星空下,吃着美食喝酒聊天,感受大自然的乐趣,无论是亲子出游,还是团建娱乐,都是不错的选择!

我们吃的泰式火锅,餐厅里放着音乐,听着歌,吃着火锅可太舒服了!满满一份海鲜拼盘配着冬阴功的汤底,真的超级开胃,配上酸辣的蘸碟真的好好吃~

诺伊谷景区有各种不同风格的住宿,风情 蒙古 包,集装箱,四合院,特色石舍…我们住的是诺伊谷艺术酒店,隐匿在山林中,姹寂与时尚并存的设计风格,茶室,会议室,棋牌室,亲子餐厅,亲子乐园,KTV......一应俱全,楼顶泡池很好看,拍照非常出片。

整个酒店很有设计感,每一处细节都能看出来非常用心,通过走廊的时候,被吸引住了,用灯光的线条打造了视觉上的空间感,从大厅到走廊,再到房间,随手一拍都很出片!

带娃推荐亲子套房,面积真的很大,房间是一个大床➕儿童床,外面是一个超大的阳台,房间的一角还有专门的游乐区,把滑滑梯、摇摇马搬进房间,对小朋友也太友好了吧!

亲子乐园位于酒店负一楼,有滑梯,蹦床,海洋球,积木这些,千万别小看它,虽然不算很大,但是熊孩子来这里消遣一整天完全没问题。

还有电子竞技游戏、射击和VR赛车等项目,还可以带孩子来手工区参与亲子磨豆浆,不仅趣味满满,小孩子成就感也飙升!

第3天

望峨台山庄

第三天,回程时我们顺道去尝了尝这个开了27年的老字号斗鸡公,这家可以说是仁寿美食中最具代表性的,本地人都晓得,听说好多好吃嘴专门从 成都 开车过来吃,环境也是出乎意料的好,有包间也有户外,满眼绿意葱葱!

我们提前定了包间,超大的落地窗外面一片绿色,让人心情愉悦。

汤底每日新鲜熬制,清香浓郁,一开锅我就迫不及待喝了几碗汤,真是鲜得不行,菌子肉厚口感也很棒,不需要任何调料都很好吃!

油炸鸡纵菌:第一次吃这种,虽然是油炸的,但是一点儿也不油腻,吃起来又香又脆。

除了菌子,其他的味道也还不错,还有很多不错的菜品,每年6-9月是吃新鲜鸡枞菌的最佳时间!这个季节限定美味可千万不要错过啦~记得提前预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