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马尔代夫之行——中央格兰德岛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第一次马尔代夫之行——中央格兰德岛

• 出发日期/2023/07/24

• 人均费用/20000

• 玩法/第一次 海滨海岛 夏季 暑假

前言

也许是年龄大了,也许是这两年口罩影响,觉得自己越来越懒了,懒得自己做攻略出去玩,甚至觉得假期就待在家里晚睡晚起吃吃喝喝刷手机的日子也能过下去。不过有人做好攻略组好局,我只需要拎包加入这种好事还是不容错过的。关键是我印象中的马尔代夫之旅就是阳光沙滩吃喝休闲,其实与我假期里的生活也差不多,相当于就是换个地方玩手机了,甚至什么水上项目也都没啥兴趣,所以这篇游记就是简单记录一下这次旅行的经历和感想,干货啥的估计没有。

主要就是确定行程了,有人说可以迪拜—马代一起玩,或者马代—斯里兰达之类,不过大家休假的时间大概不能完全统一,又不想玩得太累,于是就定了只玩马尔代夫,至于马来西亚吉隆坡都只是经过,没有安排入境。

接下来大概就是选岛,这边很多小岛一个岛就是一个酒店,最终还是选择了名气比较大的、感觉中国人去的比较多的中央格兰德岛,以后有机会再去体验其他的岛。订酒店的细节是在公众号“马代实验室”上完成的,两天住沙屋两天住水屋,三餐全包,水吧有免费饮料,另外送几餐特色餐饮、落日巡航、50美金按摩代金券啥啥的,平均一人几乎一万元人民币吧!

还是整理一下行程,发现好像大部分时间在路上呢,其实在中央格兰德岛上的时间也就一半吧

7月24日:高铁,武汉~广州

7月25日:凌晨的飞机,广州~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中转两个多小时

上午的飞机,马来西亚吉隆坡~马尔代夫马累,吉隆坡没有时差,马累时差有三个小

时,所以到达的时间仍然是当地的上午

马累住宿一晚

7月26日~30日:中央格兰德岛

7月30日:下岛,飞机马尔代夫马累~马来西亚吉隆坡

7月31日: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中转11个小时,胶囊酒店休息,逛免税店

飞机,马来西亚吉隆坡~广州

广州住宿一晚

8月1日:高铁,广州~武汉

总花费比较难算了,因为付小费什么的几乎都是现金,大家会相互借用,当地的物价可不便宜,岛上算酒店,肯定不便宜,但是我们在马累街上闲逛时觉得东西也不便宜啊,买个冰箱贴之类的纪念品大概都要三十多了!最后因为我买的各种纪念品比较少吧,大致的总花费至少一人两万吧!

签证/出入境

马尔代夫是免签,但是需要把预定机票和酒店的行程单打印出来,然后在一个网站上按要求填写一番就可以了,注意护照的过期时间,至少离过期要在半年以上。因为这次行程不包括马来西亚,所以也没有办理马来西亚的签证,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不能入境,如果时间足够可以逛逛免税店,因为马尔代夫的马累国际机场的免税店东西不多。

大交通

为了省钱,我们的行程确实麻烦,从武汉坐高铁到广州(四个小时),凌晨的飞机到吉隆坡(四个小时),休息两个多小时后再一大早飞马累(四个小时),回程的时候再来一遍,不过好在回程时在吉隆坡机场休息的时间长,可以在胶囊酒店睡几个小时,还可以逛免税店。提示一下,亚航的飞机冷气很足,尤其广州飞吉隆坡那一程,机舱里云雾缭绕宛若仙境,而且廉价航空不提供毛毯,一定要自己想办法解决。

最关键的是亚航的廉价航空不能托运行李,手持行李要在七公斤之内,我们这护肤的防晒的化妆的,还有各色花裙子,七公斤怎么可能够用,最后都是经过一番努力,刚刚好地踩在七公斤的线上。其实检查也没有那么严格,身上背的小包包一般不会称的。

当然了,要问这么努力到底省了多少钱,往返机票不到4000,还要加上往返高铁还要900。

天气

因为机票是事先买好的,没有办法完全预测天气,我们这次的行程正好在两次台风的中间,没有耽误行程,所以运气也算不错。

我们七月底过去,据说是当地的雨季,但是我们只看到了一场小雨,就出现在我们准备区落日巡航的那个时间,结果我们就没去成。

天气肯定是热的,但是靠近赤道的海洋性气候,早晚都还算好,而且天亮得没有那么早天黑得也没有那么晚,早上起早一点还可以去海滩溜达一下。

货币兑换

马尔代夫有专门的货币叫拉菲亚,基本2个拉菲亚兑换1元人民币,但是他们同时也收美元,建议大家直接兑换美元,而且要零钱,可以用来给小费,在岛上比较大的花费可以刷卡,但是如果在马累的街上随便吃点买点,还是要用现金。

小费

这是我们最不熟悉的一点了,这边是小费国家,我们知道要给小费但是又不知道给多少合适,不过我们从小红薯上下了一个小费攻略,还是挺有用的。

WiFi/电话卡

我在万能的宝宝上也没有找到那种比较便宜的纯流量卡,看网上很多人选择的是在网上或者到了马累买当地的电话卡,不仅可以上网还可以打电话。

不过我决定开通移动的国际漫游就好,在马来西亚和马尔代夫都可以用,7天148元,也可以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就是贵点,网速一般,因为用的是当地的网络,只有4G网络。

有人因为不是移动的电话卡,于是就租了wifi,网速也差不多,记得充电就好,不过肯定只能在马尔代夫用的。

其实也可以不用这么麻烦,因为吉隆坡机场、马累机场都有免费wifi啊,酒店也有wifi,中央格兰德岛也是wifi全覆盖啊,虽然网速赶不上国内,偶尔会连不上,但是也能凑合。

电源电压

据说这边的插座是不一样的,我还专门买了个万能转换插头,结果完全没用着,反正我们自己的插头都能用。

语言

当地是什么语言我也不清楚,反正英语就够用了,但是我觉得就我们这些人的水货英语可能还真不够用,幸好我们同行的有一位曾在英国留学,交流起来就很好,否则的话有些场合还真会有点麻烦。

注意事项

除了前面提到的之外,还需要注意的大概就是防晒了吧。我们感觉在这边旅游的人虽然多,但是和大家想象的旺季还是有点差距,大概就是因为夏季这边还是比较热的,防晒以及晒后补水修复就很重要了,防晒霜、防晒衣、帽子、墨镜、口罩、面膜都是常规操作了,不得不说物理防晒还是最有效的。

需要提一下的是,虽然我们都带了防晒霜,但是国内的防晒一般最高就是50的,但是我们在马累逛药店时竟然发现了防晒指数90的防晒霜,那必须要买一瓶尝试一下啊!说实话觉得防晒确实有些效果,而且肤感没有那么差,我还以为真的会像涂腻子一样呢。但是由于我没有下水游泳什么的,不清楚防水性怎么样,但是日常涂抹肯定是够了。

还有一大瓶芦荟胶,感觉很划算就买了,这韩国自然乐园的怎么写着中文呢。还是广州产的

另外可能是我个人肤质的原因,也可能是室内空调开得比较足,我有时候甚至会觉得皮肤有些干,所以护肤品可能还得用保湿一点的。

第1天

点都德(花都店)

到了广州肯定得吃个晚茶再走啦,接下啦可是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和中转时间,一定要储存好能量。广州北附近的点都德,按我在广州的同学的说法,中规中矩一般般吧。当然吃饭的同时还得赶紧填写网上申报单,虽然马代是免签,填写起来也怪麻烦的。

第2天

白云国际机场

25号凌晨1:35的飞机,先去机场拿了事先在淘宝上租的wifi(亲测在马代使用得还不错),晚上十点半才开始值机。本来一直还算顺利,我甚至在登机口敷了个面膜,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久没有坐国际航班,印象中没有提前一个小时就催着登机的,慌忙之中也忘了把准备当毯子用的浴巾从包里拿出来。亚航果然是名不虚传,冷气吹得机舱里如同仙境一般。

廉价航空就不用指望还有什么毯子提供了,硬抗着吧!关键着急忙慌地把我们催上了机,结果还晚点起飞了将近半个小时。

吉隆坡国际机场

到达吉隆坡是早上五六点钟,这边是没有时差的,我们只是过境,不用办签证的,直接再过一个安检就进入候机区了,差不多也正好到了早饭时间,据说吉隆坡机场里美食很多,但是很多都没有开门,放眼望去就发现汉堡王还比较熟悉。

中转时间只有两个多小时,而且时间太早,于是我们就没有去逛免税店,就在汉堡王吃了点东西,这边汉堡王的卖的东西品类还算多,总之比后面马累机场的汉堡王强多了,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刷卡的时候有些问题,我的信用卡别处都能用,只有这里刷不出来,同行一个妹子的卡别处刷都要密码,这里可以直接刷。

顺便说一下手机使用的情况,我们租了wifi,是到马代用的,我个人为了以防万一还办理了国际漫游流量包,7天148元,马来西亚和马尔代夫都能用。其实吉隆坡机场的wifi很给力,马代的机场和酒店里也都有wifi,租的wifi效果也不错,基本不用为上网发愁什么。

维拉纳国际机场

接着又是四个小时到马尔代夫的马累机场,这一程仍然是亚航,既没有催着我们上飞机,也没有把冷气开那么足,就是廉价航空的位置真的非常逼仄,但是看在便宜的份上也能忍受,好在只有4个小时。不过在飞机上初看到马代的各个岛屿,真的是很让人兴奋啊!这颜色和形状很像孔雀尾巴羽毛上的孔雀伪眼,非常漂亮!

其实我们应该是可以直接预约当天的水上飞机直接上岛的,但是我们觉得坐了一天的飞机了,需要休息一下,也顺便可以逛一下马累,所以决定在马累住一晚上,也是通过“马代实验室”订了马累的酒店。

从机场出来,门口站满了各个酒店来接站的人,手上举着酒店名称的牌子。我们仔细看了半天都没有找到我们酒店来的人,这个时候会有其他酒店的人主动过来打招呼,问我们是入住哪个酒店,我们本来还是很戒备的,觉得他们是不是过来拉客的。但是当我们告知酒店名称,他们会说要我们去大厅的问询处用免费电话打给酒店。就在我们打了电话等着酒店的人过来的时候,大概有三五个人过来询问我们,并告诉我们可以去打电话,感觉这边的人其实是很热心纯朴的呢!

终于等到了我们酒店接站的人,出了机场大厅发现就是海边,在等车之前我们就进入了疯狂拍照模式

马累

严格来说机场并不在马累Male岛上,而在Hulhule岛上,我们住的酒店在另一个叫Hulhumale的岛上,这几座岛都有大桥相连,而且感觉都是中国公司建设的,其实这里很多基础设施应该都有中国的参与。岛上很多这样的小楼,做酒店做商店的都有,我们住的地方也差不多,但是直接临海,风景不错。

马尔代夫比北京时间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所以我们正儿八经吃午饭时,其实距离我们在吉隆坡的早饭已经过去六七个小时了。我们就近在酒店的餐厅吃了一顿。

这边有专门的货币叫拉菲亚,基本2个拉菲亚兑换1元人民币,但是他们同时也收美元,账单都可以同时出两种货币的。另外这边是小费国家,对我们来说是个大问题,不知道该给多少,于是还在小红薯上下了个给小费攻略。

吃完饭后有的人补觉,我感觉还好,洗完澡换了衣服后,和另一人决定去市中心也就是马累岛逛逛,这边是有公交的,但是我们不知道如何搭乘,还打了个的士到了马累岛上。另一位同伴在网上查了一下,决定去一个叫lecture的地方,据说是卖护肤品和化妆品的。但是等我们到了以后才发现是下午4点才开门,我们到的时候门还关着。但是我们站在大街上也不敢乱逛,毕竟事先没做什么攻略,不知道周围有什么逛的。街道狭窄,人多车多,还没有红绿灯,这边还都是右舵车,与我们的习惯不同,显得我们两个实在格格不入,也不知道在这边晃来晃去是不是很不合时宜,只好默默地在门口硬等到4点才进去买东西。

但是其实商店规模很小,卖的很多品牌我们也不熟悉,而且一楼整整一层全是香水,大概大家的需求确实差异很大。我们逛了一会觉得没意思,只好又打车回酒店,在门口的沙滩看看海了。

到了基本快吃晚饭的时间,咱们在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海鲜,叫做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 Maldives,消费不便宜呢,走着过去也很近,一路上很多药店(也卖护肤品等)、超市、小商店,门口有卖菜和卖水果的。我们原本以为热带水果在这里应该便宜呢,实际上贵得有点离谱。

不得不说,大众点评在绝大部分情况下还是很靠谱的,这里环境不错,味道也不错,贵是贵一点,五个人吃了将近1300。

撑得饱饱的走回了酒店,一路上还买了些零食之类的,我买了两个冰箱贴当纪念品,折合人民币三四十一个呢,包得严严实实回国以后发现还是掉了个角,另外SPF90+的防晒霜就是在这边药店买的,感觉这里晚上还算热闹。

马累游玩建议

我们的主要目的是中央格兰德岛,所以来之前没有做过马累的攻略,完全没有计划过在马累玩耍,下午去了一趟其实是自己过于担心了,后来在网上看了一下,马累岛上有苏丹公园、独立广场,而且街道虽然窄小但是非常有特色,应该是值得一看的。我们住的Hulhumale岛也有沙滩、烧烤点等一些地方,晚上逛逛街,吃点当地的小吃水果也是可以的。或者还可以找找中国痕迹,看看那几座大桥也不错啊!总之如果下次还有机会过来而且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好好计划一下。

第3天

Air Ferry Terminal

说是出来玩耍相当于换个地方玩手机,实际上玩手机的时间反而短了,作息更规律了,至少昨天晚上是马代时间12点前睡觉的。有人还信誓旦旦地说今天早上要起来跑步,我就觉得绝无可能嘛,结果早上起得比我还晚。

前两天虽然热闹,但是我们真正的目的地是中央格兰德岛,从马累过去要乘坐水上飞机,早上九点半酒店把我们送到马累机场,一样需要对行李称重,不过这次终于可以托运了。然后机场一个小巴送我们再到航空轮渡码头。

Air Ferry Terminal图片

在航空轮渡码头等飞机期间除了照相,还送一瓶水以及面包或三明治。

本来说我们应该是坐十二点半的水上飞机,但是可能飞机提前到达,我们十一点多就上飞机了

帅帅的机长来一张

飞机在水面上滑行了好长时间终于起飞了,这边的海很美,岛很好看,除了太吵以外没毛病

这岛上密密麻麻的楼房,显然还有学校

飞机停在了一个小浮岛旁,再转乘一艘小船去岛上,同时还有下岛的游客从这里由船上飞机回马累

Air Ferry Terminal图片

船转个弯就看到中央格兰德岛了,实在太符合我们想象中度假小岛的样子了

哈哈,终于上岛了

第3~7天

中央格兰德岛

接下来的几天都是在岛上悠闲玩耍,就不分开写了,大致记录一下。

其实刚上岛时还是有很多事情的,要和服务员沟通这些天的安排和注意事项,比如一些项目如何参加,什么免费什么收费,沟通了好久,这个事情主要是交给我们那位在英国留学过的小伙伴啦,我们其他人这个时候的主要精力就是拍照,景色实在是太美了,不挑手机不挑角度不用技巧,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首先是沙屋,两层小别墅,洗漱空间超大,院子里也有淋浴冲凉,冰箱里每天都有提供免费饮料,刚到的那天还有送葡萄酒和甜品

屋外就是沙滩,后来我们发现还有更高级的沙屋,每一栋的院子里是有独立泳池的。这边虽然也很热,但是海洋气候,早上和晚上还算可以忍受,尤其早上如果起早一点,七八点的时候去海里游个泳也是不错的,但是感觉我们主要精力都是在拍照

有一天早上下了雨,沙屋外的海滩看起来确实有点不一样呢

住了两天沙屋后就要搬去水屋了。这边服务还挺到位,会在前一天就给我们发纸质通知,以我忘的差不多的英语水平也能看懂,说12点前收拾好东西把行李放在房间门口,会有人把我们的行李运送到水屋的房间,我们需要在下午3点的时候办理入住手续。

本来还觉得这边的服务真是到位呢,然后在三点办理水屋入住时就反转了。集中办理入住的时间,前台只有一个人,好几队中国人都在办理,语言肯定也不是很顺畅,后来又来了两个工作人员,其中一个还是中国人(或者华人),但是场面还是混乱,都不清楚到底谁负责谁的业务。然后又说我们其中一个房间还没打扫完,不能办理,至少三个小时都没能打扫好房间,这在国内很难想象啊,关键现在这边算淡季,人也不算太多啊!

但是不管怎样,后面肯定是顺利入住了,就在我们一上岛就看到的这片水屋。

关键从房间露台出去就可以直接下海游泳或者浮潜呢,还有躺椅和网床,如果不是太晒的话都想待在这里不进屋了

晚上在这里吹吹风也是很享受的呢

饮食

接下来当然是吃的方面了,首先这边三餐全包,都是在一个叫reef的餐厅;然后在Coral Bar & Lounge可以喝饮料喝酒,当然也可以在房间里喝饮料聊天;另外送几餐特色餐饮,什么法餐、泰餐、星空晚餐、铁板烧之类的。

一、承担了我们绝大部分正餐的餐厅reef

我们只拍了一下早餐的情况,午餐和晚餐没有拍,怎么说呢,刚开始还算新鲜,后来感觉这里三四天还可以待,真要待久了,这吃的东西就不习惯啊!说实话,后面几顿我都有点不想吃了,只有早餐的咖啡面包我觉得可以接受,结果一不小心就吃多了。

晚餐的情况也拍了一下,不过主角不是食物,主打一个氛围,有歌手驻场,当然游客想上去唱也可以,我们的一位小伙伴也去献歌了两首

二、各种饮料喝喝喝,因为我们几乎都没有去玩什么水上项目,每天下午大概就是聊天,那当然是要喝酒吃零食的,可以去Coral Bar & Lounge,也可以就在房间里

三、赠送的各类特色餐展示一下:

1、法餐,那个大虾真的不错,不过我不记得是套餐内的,还是我们后来自己掏钱加的了

2、星空晚餐,晚上八点半就是在餐厅的户外区就餐,我的手机夜景模式一直不给力,就这么凑合着看吧!

3、铁板烧,就在reef,这个铁板烧必须预订,大厨是根据人数来分发食物的

爱心炒饭,大厨还会把铲子垫在饭的下面,抖动几下来模拟心跳,最后把饭打散盛到每个碗里还要说这是心碎了

刚上岛办理入住和核对套餐内容时就询问了我们有没有对什么过敏,我们中间有人对芒果过敏,所以今天的冰淇淋球就换成了抹茶的

4、泰餐,味道还行,不过要吃真正好吃的泰餐肯定可以去泰国啊

我们自己也发现每一顿都吃得很多,根本没法控制,总结了一下原因,因为这边的一日三餐都是有时间段的,比如早餐是七点到十点,午餐基本在两点左右,晚餐基本也在七点到九点,我们不可能睡到自然醒,十点多吃一顿,下午五六点再吃一顿,只能跟着这边餐厅的时间一日三餐,而其余时间还要喝酒吃零食,所以房间里的称称出我只胖了两斤,我是坚决不信的。

休闲娱乐

除了喝酒聊天,我们也得找点其他乐子啊,这边每天傍晚六点多可以看喂鲸鱼,还有有按摩SPA(套餐里包括50美金代金券)、落日巡游(也是套餐内的,但是因为天气原因没有去成)、游泳池或者直接在房间附近的海里游泳、应该也有一些付费的水上项目,当然还有健身房之类的,还是很齐全的。

1、喂鲨鱼,就在Coral Bar & Lounge前面,这个围起来的四四方方的一小块水里,会有小鲨鱼和魔鬼鱼🐟看的非常清楚,可以边喝酒边看。不过也要注意,有人兴奋之下竟然把墨镜掉在了海里,幸好这边的工作人员很有经验,用一根长竿子给捞了起来。

2、游泳或潜水,就在看喂鲨鱼的地方旁边,泳池不算太大,另外有些沙屋里的院子里也是有泳池的

最后再在我们住的美丽的水屋附近溜达一下,早上还是有很多人就在水屋附近浮潜的,这些深色的区域就是一些礁石,周围有很多小鱼,可惜我们没有专业的水下拍照设备。

3、按摩SPA,这个一定要先过去预约,我们就是头一天临时跑过去,却被告知没有时间段了,只好预约了第二天的上午十点。第二天早上八点就起床,吃完早饭就过来了,我做的是90分钟的泰式spa,尽管我们的套餐里包括了每人50美金的代金券,但是随便一个项目就是一百多美金,我的项目折合人民币900多了吧,突然有点想念老挝40元人民币的马杀鸡了。

每个人抽一个小石头,不知道什么讲究

做完了之后回房间休息一个小时,再把身上的精油洗掉,就正好可以去吃午饭了。

4、未成行的落日巡航,就是坐船往往海上去看日落,还不是每天都有的,我们上岛时就预约好了某天去,下午五点开始。我们吃了饭,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准备四点多起来收拾一下出发。谁知风浪一下变得很大,我们在房间里都听到大风吹进房间时发出的“呜呜”的声音。我当时就觉得出海可能有问题了,但是抱着侥幸的心理还是去集中点看了看。

风浪到底有多大要视频才看得出来,照片里体会不到。随便看看吧,当时的风真的会吹得人行走困难,后来又飘起了雨,日落是肯定看不到了。

工作人员说这个情况出海,几乎一定会晕船,而且不能保证百分百安全,于是很多人都退出了。我也选择不去了,安全第一,以后多的是机会。不过我们当中有两个人还是决定去看一下,我们剩下的两个人就决定在岛上继续拍照,有风的情况下更好出造型,关键还没有太阳晒。原本指望她们两个人多发点海上的照片呢,结果她们发了两个颠簸得不得了小视频后,竟然很快就回来了,大概工作人员也觉得太危险了。

5、毫无氛围的DJ night,这边的夜生活感觉真没有什么,餐厅在晚上十点就关门了,也没什么宵夜小烧烤之类的,只在周末据说还有些活动,什么晚上九点到九点一刻有调酒表演,然后就是DJ Night。

结果调酒表演完了以后,虽然还放了几首中文DJ曲,灯球也很闪耀,但是压根没有人去舞池蹦迪啊,而且没多久人就走得差不多了,只有楼上还有人在玩,桌球、乒乓球、游戏机,是谁说想来艳遇来着?

6、散步、溜达和运动。其实主要就是吃多了以后消化一下,顺便看看晚霞夜景之类的

在天色暗下来之后在沙滩上跑跑步,据说这样跑步不伤膝盖

如果早上起早一点,或者下午不要总是喝酒聊天,其实是可以去健身房健身的,我们中间就有小伙伴去了,但是我懒啊,所以长得胖是有原因的。

第7天

中央格兰德岛

开启回程了,中饭仍然在reef吃自助,但是酒店知道我们今天要离岛,肯定还是要搞点仪式感的

我们都记得应该是三点的水上飞机离岛的,但是不知道为何成了四点,和上岛是一样,先坐船到海里提个一个小浮岛,再回头看看我们美丽的小岛

然后再坐水上飞机,这次坐飞机感觉非常不好,我觉得还是因为这些天吃得太杂了,热的咖啡冰的酒,饭菜也不是那么符合中国人的胃口。所以胃有些不舒服。

维拉纳国际机场

从马累到吉隆坡的飞机是晚上九点多,本来还想着在马累机场干点什么来打发时间呢,但是免税店不大,感觉也没什么可买的,不过有黄鹤楼1916,人家还会用不熟练的中文说和中国卖的不一样;依然汉堡王充饥,这里也没有肯德基麦当劳;然后飞机似乎要晚点了一点点,大概九点半起飞的吧!

必须得说一下从马累到吉隆坡的那趟飞机,正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突然颠簸得厉害,已经超出了一般飞机颠簸的幅度,下坠感非常得明显,机舱里的人都吓得叫了起来,广播里说了些啥也听不清,当时真的有一种是不是要交待在这里了的感觉。这不靠谱的亚航啊,我们来回坐了四趟,一趟提前一个小时就要求登机,另外三趟都晚点;三趟的冷气还算正常,广州飞吉隆坡那一趟把人冻得够呛,唉,谁要人家便宜我们穷呢!

第8天

吉隆坡国际机场

马代起飞是九点多,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颠簸,到达吉隆坡机场是凌晨四五点,好像白白损失了三个小时,不过终于和国内没有时差了。这次中转有11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可以先好好休息一下再逛免税店,于是体验了一把胶囊酒店。

我们选的是6个小时休息时间,折合人民币两三百元,有公共厕所和淋浴,如果要洗澡啥的再交钱,我们也顾不了那么多了,直接睡吧,空间虽小,也不算太隔音,但是大概是人太累了,反正感觉睡得真好啊!

睡觉的时间大概就是六点到十二点,醒了正好去吃午饭。这边终于有正常一点的饮食了。

免税店自然是要逛的,但是感觉这边免税店虽然看起来很大,品牌也很齐全,但是很多需要的东西却不太容易买到,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如果能买到当然就很便宜,有人卖了新款苹果,1T的大概是一万二,据说便宜很多,我对电子产品实在不熟悉。

最后大家都买了很多巧克力。我喜欢吃榴莲,也喜欢吃巧克力,本来想着不知道这俩东西放在一起,会不会正正得负啊!没想到回来尝了一下,感觉不错的呢!

女人们的购物欲真是一波接一波,我之前没做攻略,也不知道买啥,只能喝杯咖啡了。这么看来,中转11个小时完全不够用啊,下次如果计划一个24小时中转时间可能才差不多。

果不其然飞机又晚点了,每次晚点,但是每次也只晚点大概二十分钟。只是我们中有的人一到广州白云机场就要立马转乘飞机回武汉,中间满打满算只有一个半小时。

白云国际机场

最后回到广州还算顺利,有两个人极速转乘,和机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就会很方便,虽然转乘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也还是赶上了,只是回武汉的飞机又晚点了。

我们剩下三个人决定休息一下,第二天坐高铁回武汉,只是买不到广州北的火车了,只好买的广州南的高铁,结果发现广州南离白云机场真是远啊!

终于回到中国了,当然要吃个宵夜庆祝一下了,于是点了外卖,广州糖水+潮汕砂锅粥,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点了两份炒空心菜(好像是因为我们不理解“麻叶”的意思,我觉得那不应该是一种油炸食品吗),但是总算有一个熟的蔬菜可以吃了,在马代的蔬菜都是生的拌沙拉吃的,和吃草一样。我们三个吃到撑得受不了了,第二天一觉睡到十点多。

从广州回武汉就不写了,总之这次旅行大家还是玩得很开心的,如果有机会还想再来马代玩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