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荡山周末2日游

攻略   >  乐清旅游攻略   >  雁荡山周末2日游

• 出发日期/2023/09/2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温州雁荡山周末2日游

三山之一的雁荡山有些小家碧玉的感觉,整体来说,人不是很多,消费不高,而且景交非常方便,游客中心里的设施也是一应俱全,非常适合周末来郊游和散心

第一天 大龙湫&灵峰夜景
第一天 大龙湫&灵峰夜景图片

23日早上坐高铁从常州经上海中转到雁荡山站,中午12点半左右到,预报说最高气温只有25度,出门前我还怕山里会冷,又多带了条秋裤😅😅😅从高铁出来的一刹那,我觉得带秋裤是件特别愚蠢的事情

车站有直通景区游客中心的免费大巴车,根据动车时间发车的,非常方便,整个2天时间,我除了买了张40块钱3天有效的景交车票外,交通费没有再额外的消费了

我订了白溪古街附近的村子的民宿里,老板免费升级了大床房,房间很干净,也很安静,民宿布置得也很文雅

第一天 大龙湫&灵峰夜景图片

这是民宿的外部,它的位置在游客中心和白溪古街的中间位置,门口有居民专用的公交车路过游客中心,如果你招手,司机也会好心停下来捎你去游客中心的

第一天下午我先到的大龙湫,从网上定了张灵峰,灵岩和大龙湫的联票,这是雁荡三绝,170元,还有种联票加了方洞和三折瀑,一共5个景点200元,

方洞是私人经营的,三折瀑除了瀑布,其它没有惊喜,加上现在属于枯水期,基本没什么水,所以就只去了前三项

从游客中心定了一张40元三天有效不限次的

录脸以后就可以刷脸畅通了

第一天 大龙湫&灵峰夜景图片

雁荡山是火山喷发后堆积而成的石灰岩,储水能力比较差,梅雨季节和夏季雨水充沛的时候会比较壮观,现在属于枯水期,所以瀑布看起来也只能呵呵了

这是三绝之一的大龙湫瀑布

从大龙湫出来坐景交车去了灵峰景区,这个景区有夜景,当然是颠覆我认知的夜景,不是大城市的灯光秀,而是借助月光靠想象欣赏另一种山的形态,当然必须要在专业的导游带领下想象,不然想破脑袋也很难看出来

第一天 大龙湫&灵峰夜景图片

这是宣传图片里的山峰本峰,有好几个名字,合掌峰,情侣峰,夫妻峰,名字源自站在不同的位置观看有不同的场景,专业得叫做移步换景

总而言之就是风景美不美,全凭导游一张嘴

景区里有好多类似的宣传板,告诉你在什么角度观看可以看到什么形态

宣传板上的双笋峰本峰

第二天 灵岩&灵峰日景
第二天 灵岩&灵峰日景图片

24号早上睡到自然醒,到附近的白溪街上吃了早餐,然后退房背着行李在民宿门口等居民线的公交车,果然如民宿老板指点,司机很热情的捎上了我,重点是免费的

上午先到的是灵岩景区,时间刚刚好,赶上了灵岩景区的高空飞渡表演

这是飞渡表演的时间表

第二天 灵岩&灵峰日景图片

在两个山峰之间横着一根钢丝绳,表演者高空表演翻跟头,看着挺吓人,单纯的表演时间大概有10分钟吧,中间穿插解说大概一共20分钟

看完表演,穿过灵岩寺继续向上,会路过一小段玻璃栈道,很短一段

玻璃栈道尽头就是神雕侠侣古天乐版的断肠崖的取景地

第二天 灵岩&灵峰日景图片

断肠崖向上就是山顶的卧龙潭,这是灵岩景区小龙湫瀑布的水源,不过依然水很少,潭里有放生的锦鲤可以喂一下

灵岩结束又再次去了灵峰,昨天到的晚了,而且小雨,有些景色没看到,今天补充一下,阳光大好,所以拍照特别出片

这个桥叫做果盒桥,因为水里矿物质含量特别多,所以呈现蓝色,阳光下显得更漂亮

第二天 灵岩&灵峰日景图片

这是阳光下景区景点山峰的样子,我看到雁荡山的各种宣传产品上都是它,应该是代表景点无疑了

最后以这张照片结束吧,没找到正儿八经的雁荡山的牌子,这是在一个十字路口随手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