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光雾山红叶季来了! 这份亲子旅游攻略已为你备好!

攻略   >  巴中旅游攻略   >  巴中光雾山红叶季来了! 这份亲子旅游攻略已为你备好!

• 出发日期/2023/10/14

前言

前言

天高气爽,浓云变淡,

夏日的浮躁逐渐消退殆尽,

秋天的凉意轻轻透露,

阳光变得温和低调,风儿也更加温婉。

光雾山,就在这样的秋风里,

褪去了夏的翠绿,

展现出缤纷梦幻的色彩,

从避暑天堂摇身变成风光圣境。

这个秋天,带着女儿,一起去游光雾山,

看上帝打翻的调色板,

赏山间如仙境般的云海雾河,

在红叶下享受飞车乐趣,于山间体验卡丁车的速度与激情,

在新开放的亲子乐园里让欢笑响彻山谷。

人间忽晚,山河已秋,

一起去光雾山吧~

地处川陕交界处的光雾山旅游区,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北部,米仓山腹心,因常年云雾缭绕而得名。2020年被确定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预备名录。

这里气候宜人,气温舒适,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高达97.5%,被称为“生物基因库、天然大氧吧”。这里山峦叠嶂,峡谷幽长,美不胜收。独特的地理气候和特殊的大地构造背景,尽显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出奇特的喀斯特岭脊峰丛地貌、古朴的原生态植被和清幽的峡谷风光。

每到金秋十月,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这里被誉为“亚洲最长红地毯,中国彩叶第一山”。

去光雾山旅游区可以选择自驾、包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我们选择的是自驾,从汉中站出发,大约1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可以到达。

【光雾山极限挑战主题乐园】

光雾山极限挑战主题乐园

在米仓山入口右侧的山脚下有个光雾山极限挑战主题乐园。目前乐园开放的有登山魔毯和红叶飞车两个项目。

进入后坐魔毯上山,就那样悠闲自在的坐着,缓缓升高,山脚越来越远,视野越来越开阔,8分钟后抵达中转口,再走过一些山间阶梯,就到了红叶飞车的入口处。

这次旅行中最难忘的莫过于红叶飞车项目的体验。

红叶飞车是近期国内比较火爆的新兴项目,又称山地滑车。它是具有娱乐性的同时又惊险刺激的无动力项目,赛道有多个转盘和S弯,全长1888㎡,宽3.5M,高差109M。

利用地势坡度作为动力来源,驾驶着山地滑车,沿着蜿蜒的车道飞驰而下,这是一种全新的游览方式。

在驾驶过程中,要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再进行操作,紧紧抓住手中的把手,避免做出危险动作。虽然山地滑车速度快,有头盔和刹车等安全防护,安全性还是相当可靠的。

坐在飞车上看风景,那是一种难以忘怀的感受,沿途的美景也让我感到无比震撼,红叶和彩林的景色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在我眼前展开。

沿着山路一路向下,在欣赏美景的同时,随着速度的加快,也能感受到飞驰的速度与激情。

【光雾山酷跑卡丁车】

光雾山酷跑卡丁车

接着来到了光雾山景区的酷跑卡丁车项目。

卡丁车共占地4470平米,赛道有17个弯道,共长430米,是一个极富挑战性的卡丁车赛道。

这是第一次带我家小姑娘去体验卡丁车,一路上小朋友充满期待,猜测着即将体验的项目。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穿戴好防护装备,小朋友也兴奋地坐上了卡丁车。

刚开始,小朋友有些紧张,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尝试这样的运动。但是,随着教练的讲解和示范,她逐渐掌握了驾驶技巧,开始享受驾驶卡丁车带来的速度与激情。

我们穿上专业的赛车服,坐上酷跑卡丁车,仿佛变成了一个专业的赛车手。在赛道上疾驰而过,我感受到了驾驶的乐趣和速度的震撼。

我们在赛道上尽情驰骋,转弯、加速……这个项目不仅考验我的驾驶技巧,也让我体验到了紧张刺激的竞技乐趣。

【光雾山亲子乐园】

光雾山亲子乐园

酷跑卡丁车对面就是光雾山亲子乐园。

光雾山亲子乐园的两大板块——动力亲子乐园和无动力亲子乐园各有特色。

动力亲子乐园包含了旋转塔,自控飞机,海盗船,旋转木马,碰碰车,家庭过山车等项目,让我们体验了速度与激情的刺激。

走进无动力乐园,来到了以“翻越”为主题的乐园板块。这里有无数的魔法障碍等待我们去挑战,包括奇山呼啦墙、叶片攀爬和连绵爬网等。我家小姑娘在这里攀爬、翻越,仿佛置身于一个充满探险和惊喜的世界。这些独特的魔法障碍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勇气和协调能力,也让我们共同度过了欢乐的时光。

在这里有各种趣味十足的游乐项目,如亲子蹦蹦云、云雾秋千和穿云迷宫。

还有各种玩沙设备和旋转秋千、跷跷板、爬杆等项目。孩子们在沙池中尽情嬉戏,尝试着各种有趣的玩法。沙池中的旋转秋千让孩子们体验到了飞沙走石的刺激,他们兴奋地尖叫着,享受着这个独特的游乐项目带来的快乐。

还有许多项娱乐项目,如音乐小屋、多人传声筒、小鸟摇乐、教导官琴等。

最后提醒下,在游玩时,我们需要注意安全问题,并遵守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此外,为了更好地体验乐园的乐趣,我们建议提前了解各个项目的开放时间和游玩规则,合理安排时间。

【光雾山度假民宿】

光雾山度假民宿

这次光雾山之行,三天两晚的行程中,我体验了自在光雾山度假民宿和自在云端星空营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旅程。

自在光零山度假民宿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光零山普院村,七套以松远、木秀、苔绿等不同中式元素为主题的每一个独立而私密院落,融入“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的中式禅意,共同呈现出巴山夜雨的柔美意境。

入住自在光雾山度假民宿,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与舒适。

房间内设施完善,干净整洁,让我在旅途中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此外,民宿的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环境幽静,远离了城市的喧嚣。

在民宿的服务方面,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情与专业。他们始终保持微笑,耐心解答我的问题,让我感到非常亲切。此外,民宿的餐饮选择丰富,味道可口,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家的味道。

【光雾山自在云端星空营地】

光雾山自在云端星空营地

光雾山自在云端星空营地,正对光雾山主峰,依山形而建,观景视野极其优越。

营地有综合配套区、房车营地区、公共露营地区、太空舱营地区、森林树屋等五大区域,人性化的分区布局,满足不同的住宿和娱乐需求。

在自在云端星空营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这里环境幽静,空气清新,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营地内设施齐全,无论是公共区域还是个人帐篷,都布置得温馨舒适。此外,营地还提供了丰富的户外活动和娱乐项目,享受大自然的同时也得到了锻炼和放松。

住在自在云端星空营地,早起还能观赏光雾山的晨雾。

清晨的光雾山,被一层薄薄的晨雾所笼罩。

我早早地起床,开始了这次难忘的观雾之旅。沿着山间小路前行,欣赏了晨雾在山谷中弥漫,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画卷之中。

远处的山峰若隐若现,仿佛是仙境中的神山。晨雾在山谷中飘荡,时而聚集时而散开,形成了一幅变幻莫测的画面。阳光透过云层洒下,将晨雾映照得更加美丽动人。置身于这样的美景之中,仿佛进入了神话般的世界。

【米仓山旅游景区】

米仓山旅游景区

四川巴中市的光雾山旅游区,是一个充满秋色与红叶的美丽地方。每逢金秋时节,这里的山川、湖泊、溪流都被五彩斑斓的秋叶装点得如诗如画。

这次,我有幸来到光雾山旅游区,欣赏那美不胜收的红叶景色,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米仓山景区的秋天景色令人叹为观止,这里的红叶品种繁多,而且红叶的观赏期较长,有足够的时间来欣赏这一美丽的秋色。

在米仓山景区内,还可以欣赏到壮美的瀑布和清澈的溪流,这些与红叶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幅绝美的画面。

来到了天然画廊。这里的红叶景色别具一格。画廊两旁的红叶树高低错落,形成了一条绵延的红叶隧道。

漫步其中,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路上,让人仿佛走入了童话世界。

最后,我们乘坐香炉山索道前往观景台,俯瞰整个光雾山旅游区的红叶景色。

从高空俯瞰,整个光雾山旅游区就像一块巨大的红色地毯,层次分明、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