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一座金色的天使之城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国·曼谷🇹🇭一座金色的天使之城

• 出发日期/2023/08/22

• 玩法/第一次 暑假

前言

碎碎念

2023年8月22日我们去了一趟曼谷。而今天我终于…抽时间出来把这篇流水游记写一下了

早在2023年的年初,我和妻子确定了去曼谷旅游。对于这次出国之旅,我充满了期待与不安。这是我第一次国外之旅,也是我和妻子第一次一起出国旅游,对于路上遇到的一切人和事都充满了期待。与此同时,在国内铺天盖地的宣传反诈信息下,我对这座东南亚的金色之都有充满了一丝丝的不安。

因此我们在期待与不安的心情下,踏上了前往曼谷素万那普机场的飞机✈️去探索金色的天使之城——曼谷

你好👋曼谷

City walk in Bangkok

2023年8月22日 Day1

8月22日中午,我们顺利抵达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刚出机场扑面而来的热浪,让我们已经感觉到曼谷的“热情”。我们顺利坐上了接机服务的汽车,糟糕的是这台车的空调坏了,全程司机也在很努力的让空调运作,可最后还是没办法,只能全程“蒸桑拿”。但是,我们也的确感受到曼谷人民的热情。

道路两旁偶尔出现一两尊金色的佛像,不负金色之都的盛名。顺利到达酒店,由于还没到时间check in,所以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了,随后出发探索这座东南亚城市。

尝试了一口一个的小菠萝🍍然后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尝试了一下泰菜,这家店的味道也是非常不错,但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随后在地图上找了一家评分最高的“马杀鸡”,进去享受了一个小时。这一瞬间,感觉一整天旅途的疲劳都没有了,简直太舒服了。我们两个完全就是按照地图评分进店的,所以也不知道店铺名叫啥,感觉都没有太踩累😆😆

做完“马杀鸡”出来已经5点多了,我们回酒店补了一觉。醒来已经7点多了,而且外面下起了大雨。所以我们在酒店点了个一般般的面条🍜填饱肚子后,由于雨一直下个不停,我们也没再出去逛喽。然后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路上拍的公交车🚌

第一天的午餐🍱

他们的摩的司机装扮好搞笑🤣

2023年8月23日 Day2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简单吃了点早餐。随后继续打卡这座城市啦。我们来到暹罗文化艺术中心附近的天桥打卡网红的“Bangkok”天桥~

午饭过后,我们打了一辆车来到了大皇宫。这里应该是泰国最大的皇宫了吧?整个皇宫保存挺完整的,规模宏伟,挺喜欢这种暹罗式风格的建筑。从大皇宫出来后,我们在湄南河畔的一家西餐厅吃了点东西。吃饱喝足后,我们就乘船前往郑王庙啦!郑王庙挺适合租泰服拍照的,可惜我们当天下午到了郑王庙后就下起了大雨⛈️,足足等了一个小时。雨停后,也只是随便参观了一下就离开了。离开郑王庙,我们搭船回到对岸,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在这里可以欣赏湄南河的夜景🌃。这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打卡网红“Bangkok”天桥

在外面拍的大皇宫

临走前拍的郑王庙

在回程的路上遇见双彩虹啦🌈

郑王庙的夜景真不错👍

欣赏着郑王庙,吃饱喝足,结束今天的行程!

2023年8月24日 Day3

由于我们这几天都只待在曼谷,所以也没有安排过多的行程。今天一大早退房后,立马去下一个酒店check in啦。这一次我们选择了朱拉隆功大学附近。因为这里有朱拉隆功小食街,而且楼下就是商圈,简直太方便啦!!

办理入住之后,我们就在酒店下面的商圈吃了一顿午饭。午饭后休息了一会,我们去了附近的朱拉隆功大学参观。可能正值暑假,校园内没有多少学生,估计留校的都是苦逼的研究僧吧😬在这里我们找回了大学时候的感觉,估计很多人都挺怀念大学时光的吧~

参观完朱拉隆功大学之后,我们直奔朱拉隆功小食街。由于事先我们已经有备选,所以我们直奔想去的店铺。果然是网红店,拿号之后排队都要排好久,幸运的是我们遇上了贵人😭两位在新加坡留学的中国小姐姐跟我们一起拼桌了,所以省去了很多排队时间。我忘记吃了啥了,但我记得吃了一个很辣很辣的面条🍜吃饱后我们跟两位小姐姐道谢之后,去了暹罗中心和暹罗百丽宫逛了一下。就这样又结束了一天🔚

随手一张朱拉隆功大学的建筑🏘️

我觉得很辣很辣的面条🍜

去暹罗中心的路上随手一拍

2023年8月25日 Day4

第四天了,我们依然优哉游哉的逛着这座城市。流水的一天开始了。一大早洗漱完,吃了早餐后,第一时间陪老婆去暹罗中心那边抢手提篮。还好还好,最终买到了她想要的的款式,反正我也不懂,好看就完事了。

简单购物之后,我们搭BTS去了水门寺大佛网络打卡机位之一。这机位一路找下来,我都以为自己要迷路了,这个机位藏在很里面啊。

打卡完大佛之后,我们又去了华南蓬火车站🚉对,就是无间道里面泰国佬跟韩琛谈判的地方,一切都感觉太熟悉了。

偶遇同胞挂的横幅

无间道取景地

打卡水门寺大佛!

2023年8月26日&8月27日 Day5&6

26日我们就去参观了卧佛寺。然后也没有去其他地方了。参观完卧佛寺之后,我们去了IconSiam,也是一个大型商圈啦。在这里的顶楼的一家星巴克,据说这一家是泰国最大的星巴克。星巴克外面还可以看到湄南河两旁的景色,也是有很多人在这里拍照打卡哦。在这里的负一楼有一个室内水上市场,虽然不能真实还原室外的水上市场,对于我们游客来说也算体验过了。在这里简单吃了晚餐后,然后在这里买了一些礼物,我们就打车回酒店了。

最后一天,我们在酒店待了一天。就在酒店游泳🏊,然后点了两份外卖吃,这一次点的外卖没有踩雷啦!!

28日一大早,我们就约车前往机场了。正式结束了这一次曼谷之旅啦。

这一次的旅程,我们时间很充裕。在曼谷完整的待了6天,当然也是出发前的各种不安,所以也没有安排前往其他城市了。来到这里后发现,在这个信奉佛教的国家,其实大多数人都很友好的。从第二天开始,其实我内心的不安已经逐渐消失,进而享受我们的假期。希望这个国家,这座城市早日脱离“中转站”的称号。当然也不是说绝对安全,凡事没有绝对,希望去泰国的小伙伴能玩得开心,注意安全。这也是我们夫妻两个第一次国外之旅,未来要继续探索很多未知的城市🏙️

City walk in Bangkok图片

卧佛寺外面的建筑~跟大皇宫,郑王庙的风格都好像啊

卧佛~

关于签证

由于我们去泰国的时候,还没开放免签,并且也不想落地签。所以提前在网上办理了电子签,入境丝滑,海关只问了我叫什么名字(我老婆啥都没问就盖章通过了),其他都没说了。

关于电话卡

提前在网上购买的电话卡,两张TRUE卡和一张HAPPY卡,但感觉HAPPY卡的网络会畅通一点~

关于交通

我们是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飞往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机票提前一个多月预定。到达当地之后,基本就是地铁加Grab同时使用,整个旅程都很方便。在曼谷的接送机都是在提前预定的,体验感也不错。

关于换钞

我们是提前在国内的工商银行预约换钞的,总共换了10000泰铢,以备入境时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