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一段柔软的时光,丽江就应该这样玩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邂逅一段柔软的时光,丽江就应该这样玩

• 出发日期/2023/10/15

前言

Day1

选择了晚上的航班到丽江,其实不是第一次到丽江的,所以没有太多的喜悦和新鲜感,多的是一份坦然和度假的愉悦。飞机飞过天空,随着慢慢接近目的地,想念的是云南的慢时光,想念的是曾经在院子里看看书发发呆喝喝茶聊聊天的时光,无忧无虑的时光。

到达丽江已是晚上,朋友带我去吃了一家烧烤,无意发了条微博,居然引起众多的粉丝热议,让我在丽江要注意安全,其实丽江呆了这么久也没有想象中的乱,每天古城里都有巡逻队,自己在外一定要小心一点,不要太晚出门,不要和别人发起冲突,这样也就会降低一些危险系数啦。吃完烧烤,赶紧回到了我的客栈里。

Day2

这次来丽江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一睹丽江千古情的真容,上次来丽江因为时间不够,选择去了香格里拉,心中就一直有个遗憾,看朋友去了宋城千古情、三亚千古情,自己早已被他们所勾动。丽江千古情是2点开园的,特别符合丽江的慢时光,悠悠闲闲吃个中饭打车去丽江千古情景区,一进门就被白塔经幡所吸引,我是很喜欢民族元素的一个人,经幡在风中飞舞,划出美丽的弧线。门口的仿古城的街道,让人有种身在大研古城的错觉,特色的商品吸引着刚刚入园客人的视线,不由自主的走进去逛逛。

景区主要包括茶马古街、那措海、雪山沙滩、民族村落、千古情广场、大型室内科技游乐综合体等多个主题区域。宋城丽江千古情景区还有很多的室外演出,比较有特色的是《笑擒刘一刀》、《走婚爬花楼打跳》、《木府招婿》、《佤族吐火》等,分别在马帮广场和千古情文化广场演出,大家一定要在一进门的地方拿一个节目单,精彩的节目可别错过哦。

Day3

这一天选择在古城闲逛,先一觉睡到自然醒再说,踏在古城的青石板路上,沐浴着高原的阳光,看天上云卷云舒,感觉自己沉浸在了这里舒适的慢时光里。今天就不多说了,吃吃鲜花

Day4

昏昏沉沉一路睡到了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与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彝族自治县之间的泸沽湖,是现今仍旧保留有母系社会传统的摩梭族心中的“母亲湖”,更是无数热爱旅行的人的世外桃源。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是一个未被污染的处女湖。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间,水天一色,清澈如镜,缓缓滑行于水天之间的猪槽船和远远传来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

Day5

一大早就出发去看泸沽湖的早晨,发现水边有零零星星的小白点,以为是漂浮的泡沫,原来当地人告诉我们这就是大家餐桌上的水性杨花,是不是很意外呢。划船去泸沽湖的一座岛上,很意外见到了一座喇嘛庙,没想到这里也有很多藏传佛教的庙宇呢。

沿途看看风景,决定吃一次当地特色的石锅鱼就返程回大研古城了,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在6点回到了客栈,大家一定要注意时候,虽然路已经修好了,但是还是需要四个多小时返程。

Day6

在丽江的每一天都睡到自然醒,决定包个车去周围逛逛,听说附近的束河古城、白沙古镇、玉湖村都很不错,决定去看看。 束河古镇相对大研古镇更加安静更加淳朴,处于丽江所有景区的核心部位,是游览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泸沽湖、长江第一湾和三江并流风景区的枢纽点。很多人喜欢安静的朋友会选择住在这里,从早到晚都不会觉得有人很多的样子。四方街、九鼎龙潭、青龙桥是一定要去的哦,有时间可以看看茶马古道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