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元旦流水账

攻略   >  内江旅游攻略   >  2024年元旦流水账

• 出发日期/2023/12/30

前言

2024年元旦放假时间,2023年12月30日至2024年1月1日。三天假期高速不免费。计划30日至31日两天往南边罗泉古镇资中方向转一圈。既然高速不免费,我们就不走高速。

30日10:40出门,上三环路,取道红星路南延线,先奔罗泉古镇。

下午2:40 ,快到景区了,路还是比较好走。

伴随耳边一直萦绕的刀郎的吟唱,大约两三个小时,逛完罗泉古镇。主要是保路会议会址、范家书院、城隍庙、火神庙。买了豆腐乳、桔饼、冬瓜糖,都是古法制作,现在很难买到这种地道的桔饼了。吃了红豆馅儿的鸡公饼和红糖锅盔,都可。

上高速,夜宿资阳。

香满路火锅兔,拌了麻花的兔头,小有特色。与尤兔头相比,略逊香味。

31日10:00出门。半月山大佛隐在一道大门、一堆脚手架后面的大雾中,我去见佛,佛不肯见我。也罢,去大佛脚下的佛山橘海转转,似乎晚了点,只看见大片的已卸下果实的橘子树,村里没人做橘子生意,更没有喝茶吃饭的生意。

去王二溪古镇吧,建国之初修建的铁路,从古镇上方斜斜的跨过去,总共不到一里路,22个石拱。一块块大方石,记录了当年筑路工人们手抬肩扛的艰辛,难为了。

在古镇的据说唯二之一,但我只找到的唯一一家馆子吃了椒麻鸡,去往晏家坝。民宿农家乐都不像开门营业的样子,传说中的不在院子也关门闭户 。8号草莓要自己摘,¥40一斤,并不便宜。口感不错,甜度差点。

为期两天的元旦之旅,取道成资渝高速回家。

历程

快到罗泉古镇了,路比较好走

• 地址:内江市资中县顺朱路

古镇第一瞄

鸡公饼,红豆馅,椒盐味仿佛混了孜然

翻瓦

小巷深深

保路运动

认字游戏

范家书院

红糖锅盔

• 地址:内江市资中县罗泉古镇内
  • 简介:盐神庙是中国境内唯一用来纪念、朝拜盐神的庙宇,它位于五里古街子来桥东隅。盐神庙占地面积1275平方米,建筑面积1191平方米。建筑形态保存完好,这在西南地区都不多见。

盐茶古道

兔头(吃完了)

仿赵州桥形制的单拱石桥,名曰双拥桥。旁另有一座仿照卢沟桥的联拱石桥形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