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之梦:味觉与美景的盛宴

攻略   >  华蓥旅游攻略   >  华蓥之梦:味觉与美景的盛宴

• 出发日期/2024/01/06

• 玩法/摄影 滑雪 冬季

前言

华蓥山色映朝阳,云雾缭绕似仙乡。幽谷清泉声如曲,绿树红花迎芬芳。

第1天

==华蓥山 ==

华蓥山,有着世界罕见的喀斯特早期发育石林奇观,山体造型奇特,被称为中国海拔最高的山岳型石林,山峦起伏,峰峦叠翠,自然风光壮美,在山间徒步,沿着蜿蜒的山路,一步步攀登,欣赏奇特的石林地貌,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走进华蓥山上的溶洞更是光怪陆离,大大小小数十个溶洞,天女散花般散落在华蓥山上。跟着我来到一个洞口,从名字你便可知洞里乾坤是多么神奇:生命根源洞。

尤其是华蓥山宝鼎,被飘渺的云雾缭绕,呈现出一幅纯美的水墨画卷,宛如人间仙境;宝鼎是华蓥山的主峰周围群山拱卫,山形似鼎,故称“宝鼎”海拔1590.8米,享有“宝鼎称灵岌,华蓥第一峰”,“山河俯瞰周千里,绝顶登临眼界宽”,“西朝峨嵋,东朝宝鼎”之美誉。真是超级美的地方呀!

==华蓥天上街市 ==

看月下飞檐斗拱,檐下灯火通明,脚下曲水流觞,真如穿越到南宋年间,浮生得闲。漫步天上街市,这里承载了人们的生活与回忆,攒着闪烁的人情味儿。夜宵美食,百货杂物,水果零食,娱乐设施,这里可谓是“宝藏一条街”,也是这个城市的独特魅力点。

==蓥山记忆 ==

走进这家餐馆,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那个古色古香的年代。这里的环境别致优雅,处处透露着浓厚的文化底蕴。首先吸引我的是那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佳肴。蓥山记忆中餐馆的菜品独具特色,既保留了传统川菜的精髓,又融入了创新元素。我品尝了一道名为“蓥山麻辣鱼”的招牌菜,那麻辣鲜香的味道直击心灵,让人欲罢不能。而那道“一品金汤羊肚菌”则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口感,让人回味无穷。

华蓥之旅心难忘,山水佳肴皆入章。归来犹忆此间景,再寻胜境待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