簪花,祈福,望年年顺风顺水,心想事成

攻略   >  泉州旅游攻略   >  簪花,祈福,望年年顺风顺水,心想事成

• 出发日期/2024/01/18

• 玩法/短途周末 寒假

前言

转眼已是2024年,在新年旅游大军来临之前,首站就近选择泉州(大笑小蜂)(大笑小蜂)

近期真火爆的泉州,很适合三五好友逛逛古城,看看海边,体验簪花(樱花)(樱花)(玫瑰)(玫瑰)

祈祷(祈祷)(祈祷)我们的每一年均顺风顺水(大笑)(大笑),心想事成(微笑)(微笑)

第1天 悠闲看海

出发

早上的高铁从广州出发(不得不吐槽:从广州南去福建的班次实在太少,所以这几年来福建的次数不多,希望以后可以增多,想去的地方还有很多呢(跳舞)(跳舞)),历程4.5小时,下午2点半左右终于到泉州东啦(高铁)(高铁)

考虑几天的路程比较远,几番对比,我们选择直接租车(汽车)(汽车),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开心快乐又省时。

到站后直接在地下车库取车,戴好安全带、插上钥匙,开始我们的旅行咯(坏笑小蜂)(坏笑小蜂)

【美景之玉沙湾公园】

从泉州东开车10分钟左右就到玉沙湾公园,工作日有很多停车位(要给钱,但不贵)。

天气特别好,阳光明媚,属于网红沙滩风,很多拍照摆设,拍照极出片,随意一个位置都可以拍上一会,不多说,照片美美美。

蔚蓝的大海

海边休闲

【美景之Stay salty(浮石隐地店)】

结束第一波美照,开车20分钟直奔网红咖啡店Stay salty(浮石隐地店),路上的渔村拍照也挺出片的哦。工作日下午依然挡不住热情的游客,真人山人海,每个点位都要排队拍照,不愧是网红店(鼓掌)(鼓掌)。

u1s1,自制特色石头,搭配蔚蓝的大海,确实很出片,超级有feel,不爱拍照的也要停下来拍几张(照相机)(照相机)

店里的小吃、饮品偏贵,但味道还不错,买一杯可以喝,又可以当道具,不错不错(咖啡)(咖啡)

【美景之Stay salty(浮石隐地店)】图片

好看

特殊的氛围感

【住宿之古城爱客民宿(崇武古城店)】

太阳公公的休息,我们的第二波美照功德圆满,直接去提前预定好的古城爱客民宿(崇武古城店)(房子)(房子)

民宿就在西沙湾海边,门口有停车位,出门就有很多吃店,地理位置极佳。

但是,服务有待提升,第一次听说大床房不能提供多一双被子(沟通好久后,说给好评才能提供(流汗小蚂)(流汗小蚂)),且酒店门的反锁是不能用的,只能靠门上的链条锁门(安全系数低)(捂脸小蜂)(捂脸小蜂)。

【美食之蒋小得.泉州菜】

泉州第一顿正式的用餐,性价比很高的店,老板很热情,可以试试(微笑小蚂)(微笑小蚂)

菜品:|芥菜炒饭^🈶海鲜加成,用的猪油,特别好吃😋😋,真的推荐;|清蒸崇武鱼卷^就是鱼肉的味道,不过不失;|蒜蓉生菜^炒得有点油[笑哭][笑哭][笑哭]。唯一踩雷的是|拳头母^,分量大,口感怪怪的,个人不太喜欢。

环境:家庭作坊式经营,🈶二个卡间,位置不算多,晚点都吃不上了[笑哭][笑哭][笑哭]

服务:老板自己泡了茶🍵,一直很热情地给我们添茶,实在盛情难却。但是本着良心评价的说,上菜速度确实有点慢,希望继续加油改进。

炒饭好吃

第2天

【美食之阿伟鱼卷】

崇武古城附近难得一家早开的店,那就来吃个早餐吧

出品:早餐时间,简单来碗|卤面^分量挺多的,里面是各种小海鲜配料,汤汁有点浓稠,黏糊糊的,面条比较硬(爽口类型),味道还不错,正常水准。

环境:普通环境,还算干净卫生。

服务:正常服务,不过不失,可以接受。

卤面

【美景之崇武古城】

早餐过后,就顺路逛逛崇武古城。关于里面的建筑兴趣不大,就在外围随意走走,看看。

城墙边

古城门口

【美景之问海咖啡店】

看着时间尚早,随意一查周边有间不错的咖啡店就过来了。可能是工作日,没有其他人,我们包场了(赞小蜂)(赞小蜂),又是可以随意拍照的上午。

咖啡店里里外外都特别出片(如果有太阳会更加好看,但阴天也别有一番风味)。摆拍又是一个上午,人生照片疯狂输出(微笑小蚂)(微笑小蚂)

随口一句:店里的食品、咖啡等偏贵(但看着环境,可以接受),味道正常水准。

一楼阳台

咖啡

【体验之簪花】

开车1小时,从惠安区来到浔埔渔村,终于到了最期待的簪花环节啦(玫瑰)(向日葵)(樱花)(枫叶)(椰子树)

人太太太多了,所以我们选了一家能免费停车的店(反正价格、样式都差不多)。40元,2套衣服,提供各式道具(裙子)(裙子)

村里还是挺大的,走走拍拍,2-3个小时悄然而逝。

今生簪花(樱花)(樱花),来世漂亮(微笑)(微笑)

【住宿之泉州金城商务酒店】

考虑古城内可以停车的酒店不多,就选择了这家古城边的酒店,其实门前就5-8个车位。

酒店位置还行,可以直接走路去古城,周边小吃店也多。

但是,卫生要提前告知前台去打扫,且房间灯有点暗。

【美食之好成财牛排店】

满怀期待来试试泉州的牛排,但有点踩雷了(流汗小蚂)

菜品:必须尝试的|牛排^套餐里只有一块,很硬,根本咬不开,味道也有些奇怪(不是我喜欢的口味);相对来说,就显得|牛肉羹^牛肉丸还行,但也就正常水准。

环境:里里外外都是人,但桌子挺多的,大家吃完就走,所以基本有位置。但是,擦桌子什么的基本要自己来了,毕竟快餐式服务。

服务:自己前台点餐,拿餐,收拾,没什么服务可言。

整体来说,性价比一般。

一般般的牛肉

【美食之秉正堂(中山中路店)】

听说来泉州必须喝|四果汤^,刚好路过来试试。

口味:朴素地来碗|四果汤^,配料选了3种,不会很甜,还可以接受,简简单单喝一口还是可以🉑🉑

环境:店面挺大的,也适合拍照打卡📸📸

性价比:一般,没必要特别来试试咯。

一般般的四果汤

【美食之茶窑正宗台湾脆皮车轮饼】

奔着|萝卜丝鸡蛋车轮饼^来的,确实是好吃😋😋😋,里面的萝卜丝是腌制过,有点辣,搭配鸡蛋别有一番风味,很特别,饼皮也脆脆的,满分推荐💯💯

[服务铃]服务也不错,现点现烤,要等大概十几分钟,出炉热乎乎的,不错不错。小姐姐态度也很好,经过可以去试试哦

推荐的萝卜丝鸡蛋车轮饼

第3天

【美食之斯丹姜母鸭】

泉州必吃姜母鸭,查了攻略,这家口感偏干,就来了。整体比较满意🈵🈵

菜品:|姜母鸭^很干身,鸭肉刚刚好,不会柴,且姜特别好吃(一个不爱吃姜的人都炫了5/6块),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贵了,120一份,感觉都没有半只鸭??(毕竟两个女生都吃完了[笑哭][笑哭][笑哭])

环境:🈶很多铺位,位置挺多,但很拥挤哈。

服务:基本又是自助,白饭其实任装

姜母鸭好吃!!!

【美食之坤记小食店】

超棒的芋头饼,真的爱了爱了

出品:3种口味都尝试了,最爱当属|咸蛋黄芋头饼^芋泥特别细滑,蛋黄一整块,一口下去,真的十分十分十分的满足🈵🈵🈵。|原味芋头饼^|芝士味芋头^也好吃,临走时还买了一大盒(8块)回家,回家后用空气炸锅或者烤箱加热之后,也一样好吃😋😋😋😋

环境:普通店铺,看见现炸的更加吃,刚出炉的热乎乎,简直绝了哈。

服务:特热情的🉑🉑🉑

芋头饼真的爱了爱了!!!!

【美食之小时候味道(西街店)】

西街的糕点铺,路过的时候,|宝斗糕^很香很香很香忍不住来试试,果然很好吃😋😋,真小时候的味道,而且是现烤的,真材实料,比其他店的宝斗糕都要好吃,打包了一盒回家(如果可以网上买还会继续)。另外,搭配试了试|满煎糕^,这款有点甜,个人喜欢程度一般,还是|宝斗糕^好吃

环境还可以,看着干净卫生,推荐来吃|宝斗糕^哈哈(虽然有点点贵[笑哭][笑哭][笑哭])

现烤的宝斗糕,香喷喷

【美食之阿姨鸡架(西街总店)】

朋友推荐西街必吃的|阿姨鸡架^,下午3点才开门,可以直接在gzh上点餐,一开门就点,等显示好了再过来拿,完美。

🐔鸡架:只尝试了|阿姨鸡架^,很辣,但真的好吃😋😋😋,很推荐哈,经过路过的可以试试看。

环境:店面很小,只有几张桌子,基本不考虑堂食,打包带走最佳。

确实好吃的鸡架

【美食之春哥铁板烧(西街店)】

评价很高的一家店,结果踩雷了

出品:|白果^真的很甜,很甜,很腻,很腻,最多两口就吃不下了,不懂怎么来的高评分,其他菜品也很一般,没什么特别的,中规中矩。

环境:普通环境,里里外外桌子很多,但人也多,下午4点左右都没什么空位置。

服务:必须差评,差评。全程自助服务不说,重点是烤好之后,因为我们坐在外面就没送过来,导致食物全部都凉了,一点都不好吃[懵逼][懵逼][懵逼],态度还十分恶劣,差评。

严重踩雷,慎点

第4天

【美食之国仔面线糊(水门总店)】

一大早就在排队的面线糊,🈶本地人直接拿保温杯过来打包的,应该品质还是可以的🉑🉑🉑

菜品:为的就是尝试|面线糊^,|醋肉^和|油条^是必加的(也就这两样好吃点[笑哭][笑哭][笑哭]),外加的|猪腰^很腥,根本吃不了,慎入。

环境:桌子有点点拥挤哈,早餐时间坐满了人。

服务:又是基本自助的一餐,也就还行咯。

还行的面线糊

【美景之洛珈寺】

打卡明星同款,不得不说,确实出片(置顶)(置顶)。

ps:门口就有停车场,但稍微有点贵。

明星同款

氛围感拉满

寺庙一角

【美食之绿岛海鲜酒楼】

来之前就查过平均尚可得酒楼,来试试,结果不太理想[笑哭][笑哭][笑哭][笑哭]

菜品:点了热门的|绿岛松茸包^可惜,太太太甜腻了(真的吃不下),面包皮倒是很松软;|紫菜鳗鱼卷^还不错,就是有点贵;|炸鱼卷拼芋泥鸭^热乎乎的时候只感觉是在吃芋泥,没有鸭的味道,但是,但是,放凉之后,鸭味就出来了,比热得时候好吃😋😋😋

环境:普通酒楼环境,桌子不多(尤其不见小桌,基本都是大桌坐2/3个人,看着都是旅游来打卡的,菜品出奇一致)。

服务:热情是挺热情的,还算周到咯,会主动帮忙打包(饭盒不用钱),哈哈😃😃😃

一般般的午餐

【美景之晋江梧桐传统村落】

饭后,我们来到了泉州南站附近的晋江梧桐传统村落逛逛,有很大的免费停车场。从停车场走进去,10分钟以内就可以到,完全没必要花钱搭观光车。

橙色的复古风建筑,是小娘惹拍照地。

可以随意逛逛,也可以来个下午茶(咖啡)(咖啡)

村落一角

回程

随后,搭上回程的高铁(高铁)(高铁)

泉州,期待下次再回(酷)(酷)

后序

新年第一游,以短暂的四天泉州游结束了。但我们的旅程还在继续,不忘初心,勇敢地去看一看这个世界(地球)(地球)

新年伊始,祝各位旅友们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大笑小蜂)(大笑小蜂)

我们都要遵循心中所想,踏出一小步,迈进一大步,勇攀人生每一步(冲浪)(冲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