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码‼呼伦贝尔精华线路🔥6天纯玩超划算✔

攻略   >  呼伦贝尔旅游攻略   >  速码‼呼伦贝尔精华线路🔥6天纯玩超划算✔

• 出发日期/2024/03/16

• 玩法/第一次 深度游 美食 夏季 暑假

前言

这个夏天,一定要来一次呼伦贝尔大草原❗

一望无际的草毯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花朵,牛羊悠闲,天清云浅,还有各种节庆活动热闹精彩,平添一份诗意的浪漫❗

给大家整理了一份呼伦贝尔保姆级攻略,不想踩坑的码住了,一篇搞定!

第1天:海拉尔-额尔古纳

08:30驱车前往金帐汗,观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

【莫日格勒河】它顺流逆流,对流倒流,往往返返,迂回曲折,顾盼留连,忘情的抚弄着草原的肌肤,全部流程几乎都是在弯曲的流动中完成的,如诗的婉约韵律,如画的飘逸线条,如歌的跳跃音符,如书法的酣畅墨意。

09:30穿越呼伦贝尔大草原深处,欣赏大美草原,蓝天、白云、牛马羊群随处可见

这里全是原始生态景色,人烟罕至、景色优美,是常规旅游团所不曾来过的地方,只有牧民和少数摄影师才能到达的地方;这里山清水秀,蓝天白云只有来过这里,才能真正体会什么是草原和游牧民族。

13:00额尔古纳湿地

这是目前保持原生态最完好、面积最广的湿地景观带。额尔古纳河的支流根河从这里蜿蜒流过,形成了壮观秀丽的河流湿地景观,像一串串宝石。河流、植被的颜色随四季而变,风光有巧工难绘之妙,天然景有观赏不尽之美。

15:30去俄罗斯家庭参观并体验民俗活动

至额尔古纳俄罗斯族家庭,接受他们最高的欢迎仪式--俄罗斯族手捧列巴沾盐,以表示吉祥如意。后品尝俄罗斯的各种零食。 在这里我们还可以换上俄罗斯民族的盛装拍照留念、荡秋千等活动。

17:00额尔古纳入住后自由活动

第2天:额尔古纳-莫尔道嘎

09:00白桦林景区

白桦林是大兴安岭森林王国的童话,白绿交织,这里有世界上唯美的自然流线艺术,阳光刺透树冠洒在林间,给人光影交错的感觉。在这里,亦可打卡【呼伦贝尔网红公路】,亦可徒步【空中玻璃栈道】感受白桦之美!

11:00风景如画般的森林、草原、湿地过渡带

车行驶在沿河湿地景观路上,大片的湿地,森林,原野仿佛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路上有北纬50度的坐标点。 此路段也是拍摄公路的适宜摄影点,蜿蜒的公路,两侧时而密林、时而湿地、时而山峰,可以自由选景拍摄。

13:00敖鲁古雅使鹿部落-驯鹿苑

寻找那传说中的神秘“鹿王”,体验从原始社会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鄂温克猎民生活,近距离的与驯鹿、与它们亲密合影。 这个民族至今仍保留着古老的手工技艺、民族语言等极具民族特色的元素。

14:30兴安落叶松最美林间公路---根白线

一路鸟语花香,我们穿梭在原始森林的路上,两旁树丛中河流蜿蜒流长,这里是徒步、摄影、补氧的选择地带。还可以到原始森林里采花,采野果,采蘑菇,采松塔,充分体会“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的意境。

18:00抵达并入住莫尔道嘎镇

莫尔道嘎镇位于内蒙古莫尔道嘎林业局境内,莫尔道嘎鄂温克语为“碧水”之意,鄂伦春语为“白桦林生长的地方”“驯鹿出没的地方”,蒙古语为“上马出征”之意。

第3天:莫尔道嘎-室韦

08:30龙山公园

清晨爬上龙山公园,到半山腰可以俯瞰整个小镇。龙岩山位于莫尔道嘎镇中东侧,海拔1000米,西坡横卧一条长200余米的龙形巨,龙头高耸,威武峥嵘;龙身苍劲,铁骨铜甲;龙尾挺峭,深藏山中,龙岩山因此而得名。

09:30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大兴安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欣赏大兴安岭自然生态展示园,游览红豆坡、堰松幽静、猎人之路、一目九岭等景观,乘坐【森林小火车】游览充分感受大兴安岭林区丰富林业资源和壮美的自然景观。

12:00深入大兴安岭,自然路美景相伴

道路两边的油菜花、麦田和娇艳的野百合,一路美景尽收眼底。到大自然鬼斧神工形成的自然美景——【老鹰嘴】拍照留念,老鹰嘴的西面附近,种植着大片的麦田,这里也是范冰冰主演的电影《麦田》和《白鹿原》的外景地。

14:00老鹰嘴

在老鹰嘴,是人与自然融合的地方,科学的轮耕,在获得人类需要的粮油同时,自然也没有被破坏。在老鹰嘴,一边是完全的自然风光,一边是人类征服自然的农田,无论你选择哪一边作为背景,都可以拍出美轮美奂的照片。

18:00傍晚,观临江界河日落

中俄边境,在这里只有一河之隔,这条河的名字叫做额尔古纳河,每到傍晚,当太阳徐徐落下,这里都是聚集着一群为了追逐日落的人们,长长的等待,只为了那短短的绚丽!

18:30抵达并入住魅力名镇室韦

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一,坐落在中俄界河额尔古纳河南岸,与俄罗斯村子“奥洛奇”隔江相望,蓝眼睛黄头发的村民,整排木刻楞房屋,保留着浓郁的俄罗斯风土民情,老一代人精通俄语,至今仍然保留着俄罗斯人的生活习惯。

Tip【温馨提示】

1.如遇小火车因季节或政策性原因无法营业,则取消参观,未产生的门票费用可直接退还。

2.前往老鹰嘴景点有自然土路,如遇雨天等原因无法通行,我方有权取消此处景点绕行。不涉及门票退费哦。

第4天:室韦-黑山头

04:00起个大早,赏界河梦幻晨雾

清晨,从黎明到日上梢头,这一段时间永远都充满着魔力,每一天,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分秒,世界因为无上的光而变化,当光遇见了晨雾,又是一番梦幻迷人,界河晨雾,如果各位想要观看,需要起早哦!

09:00行走在中俄边境,赏最美边防卡线

沿中俄边防卡站,经【九卡】、【七卡】一路前行,“卡”的本意是哨卡,是边防部队守卫祖国边疆的最前沿,一路上总能看到“边防重地,严禁越界”的提示,一目观两国,尽情欣赏绝美的边防线。

10:30打卡网红玩法——【乌兰山景区滑草】

乌兰山景区内的滑草被网友推广成为网红打卡地。这里有观景点可以隔河遥望俄罗斯,还有长达1000米的滑草跑道,坐在滑车上就像离弦的箭一样,迅速的从山坡高处俯冲到山脚,这种急速滑草带来感官上的刺激。

Tips

1、旺季时景区滑草项目排队长。

2、本项目为赠送项目,不玩不退,敬请谅解。

3、如因天气等客观不可抗力因素造成景区关闭无法游玩等特殊情况,会将滑草项目调整至186彩带河景区,敬请知晓。

16:30心念念之策马扬鞭荡草原

黑山头草原平坦,适合骑马驰骋大草原,这是很多人心念念的事情,但大都是没有接触过这项活动,不要上马就奔驰草原、那样很危险,可以先行体验,如果觉得没问题,可以适当多骑会儿,我们会给到大家充足的时间。

Tips温馨提示:

1.骑马体验为赠送项目,如因个人、下雨天气等原因无法参加,无费用退还。

2.根据我们长期的总结和客人反馈,对于不经常骑马的人来说,不要过长时间骑行,以免身体不适。

18:30草原活动:湿地日落、篝火晚会、璀璨星空

湿地日落时,别有一番景致;可免费参加篝火晚会,体验蒙古族人民的热情。 夜晚,切记不要忘了—观草原浩瀚的星空与炫丽的银河。草原的夜,只要不是阴天,基本都会出现璀璨夜空,今晚是观星的最佳地点。

Tip

1.九卡、七卡、五卡段为边境地区,手机信号时断时续,请提前安排相关事宜;

2.如遇天气或防火期等情况,篝火晚会存在调整时间和取消的可能,敬请谅解。

第5天:黑山头-满洲里

08:30呼伦贝尔最美草原景观带---中俄边防公路

早餐后沿着边防公路,与俄罗斯隔河相望,三面环水,一 面湿地,四周景色怡人,是游览草原风光、休闲避暑、领略边塞风情的最佳场所。 这里是历年呼伦贝尔观赏草原最适宜的地带,公路笔直,直插天际,草原一望无际。

10:15去牧民家做客,体验蒙古族的热情及民俗

我们将会【访牧户】蒙古族牧民传统的放牧方式是游牧,牧民过着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圆圆的蒙古包是蒙古族牧民们流动的家。 在这里,我们可以穿着蒙古袍照相、挤牛奶、踢足球、放风筝等等。

15:00自由活动

抵达满洲里后,给大家预留自由活动的空间,您可以自由闲逛满洲里市区,随处打卡拍照。

20:00欣赏异域风情满洲里夜景

欣赏充满异域风情的满洲里夜景,灯火辉煌、让人流连忘返。 可至中苏街游览夜景,在满洲里,一般牌匾上都会有三种文字:即中文、蒙文、俄文,其中没有中文的店铺都是只针对俄罗斯人开设的。

Tips

1.满洲里可看俄罗斯大马戏、歌舞表演等,建议提前定位。

第6天:满洲里-海拉尔

09:00外观中俄国门,套娃广场

温馨提示: 我们只建议到达国门景区门口,便可以看到第五代国门和火车头、战斗机广场,景区里面没有什么景色,属人文景观,因此不建议进入景区;

10:00扎赉诺尔博物馆

参观【扎赉诺尔博物馆】,了解扎赉诺尔煤矿的历史、博物馆负一层是按照1:1比例真实还原建设的地下采矿工人生产劳作的情景,在此处,可以让小朋友了解煤矿工人的劳作环境及劳作工具,具有非常好的教育意义。

08:30前往草原明珠,广寒仙境呼伦湖

至中国第五大湖、北方第一大湖——【广寒仙境呼伦湖】,“呼伦贝尔”之“呼伦”两字即取于此,这里又名达赉湖。“达赉”是蒙古语,意为“海”;“达赉湖”就是海一样的湖呼伦湖湖面呈不规则斜长方形,湖水面积广阔。

16:00途径美丽的陈巴尔虎草原,返回海拉尔(结束行程)

我们将经过陈巴尔虎草原境内,陈巴尔虎草原是满洲里至海拉尔的必经之路,也是草原非常辽阔肥美之地,在这里,路遇美景,我们可以随时停车玩耍,感受草原的辽阔。

Tips

1.下午大概17:00左右会到达海拉尔,如当天离开时间较早,请提前沟通;

2.如果第8天离开,请提前预定房间,临时预定恐无房;

3.整体行程每天在170公里左右,没有固定的地点和限制,所以会很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