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记|暑假被娃遛去了云南丽江和大理!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旅行记|暑假被娃遛去了云南丽江和大理!

• 出发日期/2024/08/10

• 玩法/深度游 美食 古镇 夏季 暑假

第一天

束河古镇

D1束河古镇

到丽江的第一天住在束河边,步行100米很近,虽然是新城区,但步行溜达到老城区也不远,但一进门就被扑面而来热情的niangniang骑马嘛给诱惑,主打一个什么都体验。50-30不等,直到后来才知道这边都可以讨价,我们自然体验了50

浮娴小锅饭·云南民俗风味餐厅(束河古镇...

在束河古镇吃了一餐超级赞的美食,非常美味的一家店

现在已经是淡季了,但是六点来吃还是小等了两桌,上菜之后感觉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首先是特别酸辣开胃的鸡脚,非常Q弹

水性杨花也很好吃,之前喝了打汤的,拌的味道也很好!!

小锅饭也超级超级好吃,土豆和米粉闷在一起,太香了!

在束河古镇吃的最美味的一顿!

第二天

云杉坪

D2玉龙雪山(云杉坪+蓝月谷)

至于夏天的玉龙雪山大索道,其实可以不去,天气完全看运气好不好,因为雨季可能风大雨大而且没有雪,看个人选择吧我们坐了小索道到云杉坪,上面飘雨!

蓝月谷

蓝月谷不下雨了。只能说晴天去景色更美。

门票要提前一天在丽江旅游集团上抢,8点抢大索道,9点抢小索道(云杉坪,牦牛坪)1米2以上儿童可以去现场买儿童票,但大人一定要前一天公众号上买好,不然过去了也买不了,看到很多人在现场站在那里了进不去,也很无奈

动车丽江到大理(72/人,40/儿童)

第三天

大理古城

D3大理古镇(三月街)

三月街是他们这边当地人推荐的,每周有集市街,热闹的时候一整条一直到山顶,当然我们没赶上,我们只去吃了个晚饭,物价喜人,便宜好吃,鲜榨橙汁西瓜汁5元一杯,其他地方都10元16元不等

都说丽江古镇酒吧一条街很火,这边也不赖啊,有慢摇吧也有很嗨的那种

第四天

喜洲

D4喜洲古镇(小火车)

小火车坐了,风吹麦浪没看到,看到了风吹麦苗。一圈20分钟左右,慢悠悠很舒服。网上火的喜洲墙没仔细去找,随缘溜达到几个巷子里,拍到了不怎么见的,还挺好的!神仙姐姐的《去有风的地方》很多拍摄点也可去打卡

第五天

圣托里尼理想邦

D5 圣托里尼理想邦

过去就是为了拍照打卡,不得不说是真的很出片,好看点的景色都是要进店消费,不过免费的地方会拍的人一样也可以拍的很有 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