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户外徒步日记《光雾山与我》

攻略   >  光雾山旅游攻略   >  这是一篇户外徒步日记《光雾山与我》

• 出发日期/2024/09/03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徒步 夏季 中秋节

前言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我一个不折不扣的户外菜鸟,居然还在不久前巴中光雾山举办的徒步挑战赛中拿到了jiang牌🏅!现在想想都还有点小激动,所以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这次徒步~

光雾山这次的徒步路线设置在光雾山旅游景区,没有坡度很大的地段,所以难度并不高。我走的是一条4.2km的初阶路线,途中会经过丛林小道、石阶、爬山、下坡,奇山怪石,还可以赏到万里云海。

美图一览:

“三道关”是徒步的第一站,走上来还需要一段距离和上几层台阶。在这拍完打卡照后就正式徒步了,开始深入一条丛林小道,湿润的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清香,再加上这段路上的绿植覆盖特别茂盛,真有点原始的感觉。

沿途的风景美不胜收,陆续经过“熊背梁”、“鸡鸣峰”,一直到七女峰,我和同行的伙伴体力都很好,还没有任何疲惫的感觉,一路嘻嘻哈哈的不知不觉就的走到“燕子岭”了。

燕子岭的山壁直插云霄,山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美得不像话。一路上都有人停下拍照,大家似乎都忘了是来徒步的。

走到燕子岭上的云天飞燕观景台看云海更是一绝!天空被软绵绵的白云包围,云层厚到仿佛上面还有一座仙境中的孤岛,风一吹云海也开始动起来,像是有生命似的翻滚,散开再聚拢。在光雾山看过一场云海,才知道为什么有人会喜欢坐着观天,而且一观就是一整天。

云天飞燕也是初阶路线的终点站,所以在这个站大家都是完全放松下来赏景,也不用担心时间问题,我们看了一会后就准备去坐索道下山了。

从云天飞燕观景台到索道入口还要走一段路程,期间能看到很多奇峰怪石,远山山色。巨大的石柱直插云霄,上面枝繁叶茂,顶着厚厚的白云与蓝天重叠在一起,宏伟壮观。

山路沿着岩壁蜿蜒而下,一圈又一圈,仿佛没有尽头,还有从崖壁中支出来的树荫,让我们这一路都有天然的遮阳伞。

快要下山的时候远远就望见了正在行驶的索道缆车,远看它行驶得很缓慢,一点一点的融入山中的袅袅云烟,逐渐被柔和而神秘的白色所环绕。

直到我们自己也坐上了它,透过缆车的玻璃窗,我们看到了不同的光雾山景色,每一秒更接近地面时都有新的视角。

几座山连绵不断,翠绿的树冠如波浪般形状各异,阳光轻洒在那青葱的山脉之上,一幅美丽的画卷便在平稳的下行中徐徐展开。

总共用了三个多小时,走完了这4.2km,拿到光雾山的官方定制jiang牌,这也是我收获的人生第一枚徒步jiang牌!

景区门口还有“徒步王者”的拍照装置,每个拿了jiang的游客都在这等这拍照,毕竟jiang牌都拿到手了怎么能不上去留个纪念呢。

现在回想起来,这场徒步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光雾山的风景,在这片原始的自然风光中徒步,身心会得到极致的释放,那种与自然相融的美妙感觉让人不得不想再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