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沙巴亚庇5日6夜自由行

攻略   >  古打毛律旅游攻略   >  4人沙巴亚庇5日6夜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4/27

• 玩法/美食 温泉 潜水 第一次

前言

有人说:“世界是本书,不旅行的人只能看到其中一页”。所以我和老婆坚持每年跑出去一趟,今年的目标是想体验下潜水,于是决定去海岛,想了几个地方,巴厘岛和马尔代夫太过奢侈,稍微研究了一下行程和花费觉得无必要去那边烧钱。而且在朋友的介绍下,知道了马来西亚沙巴州东部有个叫仙本那的地方,是潜水爱好者集中地,有十大潜水胜地之一“诗巴丹”,当即十分激动,马上着手计划。

那边旅游开发比较原始,五大海岛度假村需要提前半年预定才有可能订到,我们3月初计划五一假期出行完全不可能订到房间了,后来找到了一家叫“新佳马达”的海上度假村,建在珊瑚礁上,四面环海,每天有船带我们去各个海岛浮潜,价格仅是其他度假村一半,非常吸引。

和同行的一对伙伴商量后,拍板决定就去这里啦。悲剧的是3月6号我们订好机票和酒店,3月8号就发生了著名的马航MH370事件。不过这还没有打消我们去仙本那的决心,真正让我们改计划的是4月2号发生中国游客在仙本那被绑架事件,绑架的地方还正正发生在我们定的度假村”新佳马达“。无奈,命仔重要,打算取消行程重新计划。酒店退订倒是没有问题,但亚航这个渣,订的机票不能退,不能改签、不能换人。。

跟亚航交涉无果,从广州飞,经沙巴亚庇中转到斗湖,四飞往返,4人机票合计8400大元。白花花的人民币啊。。

漫长的内心斗争以及4人不断商量讨论。。还是觉得仙本那不能去,但沙巴州亚庇其实旅游相对开发比较完善,而且作为沙巴首府,治安方面还是有保证的。浪费的两程亚庇-斗湖的机票是小钱了,大部分花得其所就行。

非常幸运,4月10号还能订到4月29、30号美人鱼岛2天一夜的行程,看来是老天爷特意安排我们去这里啊。海岛订了之后,其他行程就太好安排了,这里就不详细说太多,下面有具体行程。

行程走下来,人均6500,我两口子总费用如下:

东莞至广州机场接送 380

机票(去程)2220

机票(返程)1400

机票(仙本那往返,白白浪费了,人均费用不包括)440

美人鱼梦两天一夜浮潜套餐(600元是体验潜水) 3320+600

签证(淘宝签,含运费)422

明花园酒店3晚 1230

浮潜用品租金(潜水镜、呼吸器、水母装、潜水相机)228

旅行前用品准备(隐形眼镜、太阳眼镜、衣服、泳衣等)700

兑换马币(日常消费,全部用光才回国) 2000

手信 684

马杀鸡 240

防晒是必须的,不过国内没有50度以上的防晒售卖,只能通过万能的淘宝了。我们是买了个50度的顶一下,去到马来西亚再买。最好是晒后修复也带上,以防万一。

由于是去潜水,通过淘宝租了一台潜水相机,在租相机的淘宝店还顺便租了水母装和浮潜套装。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美人鱼岛上是没有提供有度数的潜水镜的,还特别像我这种左右眼度数不一致的更麻烦,水母服还是能防一下阳光,毕竟浮潜是赤裸裸的烈日下暴晒啊。

签证

马来西亚的签证很简单,可以落地签,不过收费比较贵,我们通过淘宝代理到广州签,200元每人,比去旅行社办理便宜一点,一样方便。

第1天

广州-亚庇(AK212)

【票价】2220.00 CNY,2人

【出发时间】Sun 27 Apr 2014, 0255 hrs ( 2:55AM)

【到达时间】Sun 27 Apr 2014, 0610 hrs ( 6:10AM)

【其他】

刚下机,先来加雅街觅食,刚好遇上赶集,加雅街每逢星期天就会很热闹,满街都摆满各具特色的商品。

赶集

看到了很多没有见过的水果

其中包括水榴莲,这次看到没有尝试,后来也没看到了。

加雅街(sunday market)图片

加雅街每逢星期天都很热闹,两条路边都摆满东西。

这是斗鸡

小白兔

加雅街(sunday market)图片

看场景就知道在讲数,砍价!

热带地区的香蕉很甜哦

早餐- 误打误撞来到怡丰茶室,这里最出名的就是叻沙,牛杂米粉,拉茶,金桔茶,都尝试过,真的很值得推荐。叻沙的味道很特别,喜欢咖喱加椰浆,金桔的味道。牛杂米粉比我在广东吃的都正宗,拉茶(我们叫它呕泡奶茶,因为品相真的很多泡泡冒出来啊)茶味很浓,我喜欢,另外出名地道饮品-桔仔冰,就是很淡的冰茶,很适合配搭重口味的叻沙。,在沙巴这么热的地方,喝一杯很解渴啊!没有想到刚下机就吃到这么满足的早餐,心情大好!

这就是顶顶大名的呕泡奶茶,真的好好喝,赞一个!

清晨的加雅街,到了早上,这里都是熙熙攘攘的,这里的树上有密密麻麻的小鸟栖息,小心中头奖。

大茄来海鲜城

来沙巴当然要狠狠得吃下海鲜拉 ,午餐去了大家强烈推荐的大茄来,大茄来中午12点开始营业,刚开档海鲜品种较少,不算很便宜,但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分量很足,特别是吃蟹,4RM/1kg,后悔没多点两斤。七星斑跟蟹都比较推荐,味道做得也不错。

丹绒亚路海滩——日落吧

这次旅程我们在亚庇市区都住同一家酒店(明花园酒店),当地4星酒店,在携程可以预定,酒店性价比很高,全酒店都有wifi ,入住酒店后,放下行李还可以美美的睡个午觉,傍晚去香格里拉看日落,沙巴是世界三大最佳观赏落日的处所之一,傍晚时分沙滩边人们静静等待,最著名的就是在这丹绒亚路海滩,有专门的日落吧,惬意地靠在躺椅上,喝着饮料,欣赏落日。就是这样的落日也足够惊艳,一抬头,完全被震住了,看照片就知道我们很兴奋了。

第2天

沙巴一日游(神山+吊桥+波令温泉+奶牛牧场)

亚庇虽然不大,但旅游业是很发达的,今天的行程我们是找当地的旅行社安排的,专车接送,还有中文导游全程陪伴,我们之所以选神山和牧场这两个景点,是因为在穷游网上看到图片太诱人了。

沙巴一日游(神山+吊桥+波令温泉+奶牛牧场)图片

沙巴清真寺建于里卡士湾的人造湖上,感觉有如浮在水面之上,因而得到“水上清真寺”的美称。去神山的路上经过水上清真寺,我们就在外面拍照留恋了!蓝天白云下的清真寺真挺好看的。

神山观景台

神山是马来西亚最高山,海拔4095米,据说也是东南亚最高峰。要想登上神山时间需要2天,,而我们只能来到海拔1800米高度的一处有温泉、有树吊桥的地儿,就算是神山游了。

神山公园(Kinabalu park)图片

这是我们的导游max,今天出来跑外快,很健谈,骑车爱好者

只和霸王花模型拍个照纪念一下,真的霸王花一股腐尸味,我们决定不要花钱买难受了

午餐

午餐也是旅行团包了,但是饭菜出乎意料的好吃,

这就是温泉,我一闻味就知道这是硫磺泉。

大自然的魅力使我心旷神怡。

温泉出水口,据说能煮鸡蛋。

神山吊桥

葱郁的热带雨林,照片拍不出那种遮天蔽日的感觉,可惜

在吊桥上一样玩得疯,毫无压力

突然蹦出的变色龙,见证神奇的变色过程

考你眼力,能看到变色龙吗?

泡玩温泉出发去奶牛场,一路挺颠簸的,9曲13弯,而且去到的时候刚好奶牛场开会,进不去了,但是在外面看风景也是超级值得去的,风景一流!空气很清新,我认为今天的行程最值得去的其实是奶牛场。

下山的路上,终于看到了神山的全貌,补上了一个遗憾

一路上,导游都很热心的介绍亚庇的风土人情,回来的时候还带我们去喝肉骨茶,肉骨茶味道就像广东的药材汤,很有当归的味道,这么热的天当地人喝这个不会太上火吗?很疑问。。。

冰冻的椰子布丁是我的最爱!

饭后去超市买了2大瓶desa牛奶,又弥补了一个遗憾,可惜新鲜的牛奶雪糕都是现做现卖的,市区都没得卖

第3天

美人鱼岛

难忘的美人鱼岛。

出发前看到不少蜂蜂在美人鱼到的照片,美得心往神驰。虽然价钱不便宜,还是狠下心报了两天一夜的套餐。包了来回交通岛上食宿和三次浮潜,如果你喜欢浮潜,这个套餐还是值的。

码头

从亚庇市区出发,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码头,然后再坐一个小时的快艇才能到岛上,如果一日来回,十点半上岛,大概三点就要离开,时间很赶,不能好好感受美人鱼岛的美和无敌的日出日落。

七点从酒店出发,一个半小时后到达码头,工作人员会让我们签一份确认书还是保险之类的,然后就安排上船了。

上岛

虽然无数次看过美人鱼岛的图片,但是从船上下来,真实看到的风景还是让人惊叹,太美了!

随便一咔嚓,就是一张明信片。实际上,相片还远远不及亲眼所看到的,这个小岛,远比你想象的美。

IP的全景拍摄是惊喜

第一次浮潜

浮潜时间有两段,10:30;13:30,有船载你去外面海中心的几个浮潜点。出海浮潜去~之前在淘宝买了浮潜3宝,其他效果不说,就是防晒还是很有作用的,特别适合像我爱玩又怕晒黑的。

这里的水底还是很漂亮的,有五彩缤纷的鱼,很奇妙的体验。

刚下水不习惯用嘴呼吸,喝了好几口海水,又咸又苦!

岛上的餐饮很不错,品种丰富,每餐都有BBQ~~

第二次浮潜

第二次潜水技术明显比第一次好很多,而且还带了面包,好多鱼追着吃面包,各种颜色的鱼,太壮观了!看得我都忘记放开手中的面包了,结果被鱼咬了一口。。。

就是这种鱼咬了我一口,会不会有毒啊??

美人鱼之梦度假村

下午3点钟,我们可以check in 了,来一张我们的小木屋,里面很新很整洁!

岛上2天一夜,我们的是吃饭睡觉无聊——吃饭睡觉无聊的循环。(无聊包括闲逛,玩水,疯狂拍照)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岛上原著居民村庄

遇到岛上的原住民,小朋友很热情的say hello~

日落

这里最最最不能错过的,是无敌的日落,太美了!!

走到沙滩一路向右,是观赏日落的最佳观景点。一路都是难以形容的美......

晚上活动

晚上的美人鱼,抬头可以看到宛如银河系的星星,吃吃烧烤,在沙滩上走走,无比感动。

第4天

美人鱼岛
日出

走到海边,等待海上日出,一直看着月亮慢慢变淡直到消失,同时天空慢慢变亮,天边泛起红光,看着自然美景算是给早早醒来的我们一丝安慰。

那些年我们一起欣赏过的日出

太搞笑了-PS有裤着的!

体验潜水

本来我们订的是2天一夜的浮潜套餐,但是看到这么美得海水,爱冒险的我们还是忍不住要深潜一次,不枉此行!

潜水教练说,你们有谁会游泳,有谁体验过潜水,我们回答一个体验过潜水但不会游泳,其余3个会游泳但是第一次深潜,教练顿时晕菜了,呵呵

岛上k歌

潜水回来,我们要好好感受下在岛上剩下的时光,度假村还提供免费k歌,面朝大海k歌还是第一次,想不到岛上的歌都是中国好声音,基本想到的歌都能找到。K歌的K歌,吹海风的吹海风。。。好自在

Good bye ,美人鱼岛!

美人鱼岛每天有醉人的日出日落,有蓝绿渐变的海......

难忘这里手牵手看过的日出日落,共同走过的细白沙滩,......

感谢旅途中的这些美好时光。

长鼻猴、萤火虫之旅

静谧的Klias河两岸是红树林,因树叶的汁是红色而得名。沙巴特有的长鼻猴就住在这片红树林里,每天傍晚成群结对出来,以树叶为食。

其实Klias河的晚霞也是超美的

吃完当地特色晚餐后,继续乘快艇在Klias河上寻找萤火虫。那天萤火虫超多,很亮,像星空一样闪闪发光,萤火虫只能眼见不能拍照超,跟童话里看的一样超浪漫的。

明花园酒店

结束2天一夜的美人鱼岛行程,回到酒店,收拾收拾明天启程回家了。

第5天

Last day in KK

最后一天在亚庇市区到处逛逛,吃货当然还要争取时间尝试不同的美食!

Last day in KK图片

冯业VS怡丰,我个人觉得还是怡丰好吃点!

新记肉骨茶VS佑记茶室,还是佑记味道浓,地道正宗!

双天海鲜城 VS 大茄来 ,双天品种丰富,味道一流!

我们悄悄的离开,不带走一分钱!

走累了,吃撑了!

吃撑了,来条沙巴冰棍帮助消化,8种口味,我认为榴莲味还有芒果味最好吃了

走累了,找个人来捶捶背

亚庇-广州(AK213)

【票价】746.00 MYR,2人

【出发时间】Thu 01 May 2014, 2150 hrs ( 9:50PM)

【到达时间】Fri 02 May 2014, 0105 hrs ( 1:05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