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一处水墨地,享一段静时光

攻略   >  寻一处水墨地,享一段静时光

• 出发日期/2014/03/15

• 玩法/古镇 美食 购物

前言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我和媳妇抛离了大城市的喧嚣,来到这样一个安静的小城,泾县查济古镇,短短的一个星期,仿佛心灵受到洗涤,一切都很安静温泉,在这里感受着时光和阳光的美好。

这是才去查济第一天,看到一户人家,在磨葛粉,一种生长在野外的食物,小时候在农村经常吃到,在城市里没有机会接触到,磨成的葛粉可以冲水喝,对于上火疗效很好,同样也是一味中药,老爷爷奶奶人很好,见到陌生人很友好,还给我们泡了葛粉喝,味道很好,走的时候还买了一些走,当然很便宜,20元买了好大一袋磨好的。

这是淳朴的妈妈们在清澈的小河里洗着衣服,不像城市都用自来水,这里的河水都是从山上留下来的活水,很干净。

这是某天傍晚,走到一个亭子听老人家弹古琴拍的照片,土房子,土阶梯,别有一番自在的风味。

村子里,有很多的小商店买着农家人自己亲手制作的产品,有自家酿的米酒,印象中最熟悉的许溪酒坊,酒可以免费品尝,一定不能错过,还有用竹子做的茶杯等工艺品等。

这个桥据说叫做红楼桥,当年有一对情侣在桥上结缘,相亲相爱生活了一辈子,从没有吵过架,据说恋人在这座桥上合影以后会永远在一起。

这是在一户人家拍摄到的仙鹤,很多城市里看不到野生动物,这里都可以看得到。

古民居是查济的一大特色,弯弯的屋角,粉墙黛瓦,别有一番墨韵。

恬静自然的生活,在这里没有争吵,没有烦恼,有的是身心的放松和心灵的洗涤。

这里就是最著名的许溪酒坊,挂着的酒壶是老爷爷自己用竹子做的。我们买了几斤酒,老爷爷送了好几个壶给我们。

走之前,多准备几件衣服,周边都是山水,晚上会有点冷。

村子里有银行,可以不用带太多现金。

坐汽车或者出租车都可以到,还有很多村里人自己的车接送客人,不会太贵,一般5元即可。

村里,晚上会有夜市,有露天篝火还有KTV烧烤等等,不愁没得玩。

我们待了一个星期,画了500,包括买了很多东西。

村里有很多的旅馆,在网上也可以团购到,或者电话预定也可以,一般100一晚上算贵的,正常的80一晚上。

购物

村里有很多的超市,买东西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