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冬——滑冰车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北京的冬——滑冰车

• 出发日期/2012/02/05

前言

虽然近几年北京的天气状况每况愈下,所谓的“水城”、“雾都”也开始拿来无奈嘲讽,但我作为一位著名的非著名北漂一族,跨越层层思想阻碍,毫不犹豫的越发喜欢上了这里,要问原因,其实不够唯一和清晰,也许是惰性蒙蔽了双腿,也许是习惯造就了感情,不管怎样,这里给了我“家”的温暖。当我看到俄罗斯大街上保存完好的历史建筑,总感慨别人的崇高意识,但又能怎样,那些历史都是我并不太熟悉,它们不属于我这个拥有几千年历史的中国人;当我享受着澳洲碧蓝的天空和纯净的阳光,我无比留恋,恨不得把这些带回来,但又能怎样,那里没有我的语言、我的情感,再美的风景虏获不了我内心的依恋。我依然最喜欢北京,这个处处可以发现历史,随处可以领略现代,吃尽世界各地美食,穿尽各大名牌的地方,这里毕竟是我的家,烦恼时可以随意宣泄熟悉而又热闹的情绪,快乐时可以尽情与家人分享欢笑,我爱北京,这个大的无边的城市,如果今生我可以活到80岁,我会在有生的近50年的日子里,尽可能的亲近她,踏寻她的每一寸土地,发现她的每一份美好!

北京的冬天是可爱的,没有像东北的寒风凛冽,还可以不时出门享受被微寒的北风吹得清爽的感觉,北京的冬天房间里是无比温暖的,前一分钟屋外是冰冻三尺,下一分钟屋内就可以尝试夏日的精简,绝对好过于南方屋内屋外羽绒服的冬天,北京的冬天可以做的户外活动其实很多,可以到郊区滑雪,享受从雪道上驰骋而下的爽快感觉,可以继续游走分布在城区各个方向的大小公园,冬天的河水成冰,树枝挂霜,别有韵味。如果你不想路途遥远,最简单最随处可以参与的活动便是“滑冰”,无论你住在北京哪个地方,你的身边一定有或大或小的公园,公园的湖水在冬天结冰,都会开辟出一块地方供大家滑冰,这里有专人管理,收费提供滑冰工具,非常适合大人孩子共享天伦之乐,既锻炼了身体,又收获了快乐。

在冬天的这些个周末里,如果没有别的安排,我们几乎都在各冰场欢乐着。

第1天

北京

公园的石拱桥,看到它就会想到什么格格,阿哥之类的人站在上面卿卿我我。(最近被清宫剧侵蚀了)

干枯的垂柳,没了葱绿的叶子,但却也欣赏到了丝丝细发随风飘的难得景象。

玩得不亦乐乎,忘乎所以的孩子

孩子,你的笑容可以融化一切,包括妈妈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