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崩秘境 - 人生就是边走边看

攻略   >  束河旅游攻略   >  雨崩秘境 - 人生就是边走边看

• 出发日期/2014/10/21

• 玩法/古镇

前言

登机前~三天前才决定出发,三天后就踏上了飞往丽江的飞机。人生就是这么变幻莫测~

住在束河古镇的K2国际青年旅社。很好玩的客栈,如果是一个人去丽江很推荐。不过如果是跟我一样晚上到丽江还是先在大研住一晚吧。晚上没车,出租车都是走小路,吓死人了,灯都没有的。

第1天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听了客栈老板的建议,跟昨晚新捡的姑娘一起骑车去白沙玩。结果两个路痴一路骑到了玉龙...才发现已经骑过了...好在天气不错景色不错,也是值了。遗憾的是因为淡季,一路餐馆都不营业,我们没骑到玉龙脚下就回头找吃的了=.=

粗发前~

背后就是玉龙啦

新捡的姑娘~

第2天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因为昨天骑车太累,今天我和捡来的姑娘双双卧倒躺在客栈发呆晒太阳~淡季的束河比旺季时美太多~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继续在束河发呆晒太阳。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每天都这样晒太阳是不是太颓废~所以跟另外一个姑娘骑车去大研转了一圈。是的,又骑车。。。屁股都裂成四瓣了囧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临时参加了K2的露营活动。也算是我徒步前的演习~累爆了!一路上心里都在犹豫到底还要不要去雨崩。。

我乱糟糟的发型,能不能感受到我爬到营地的时候有多累。。

我的帐篷!自己搭的!!!黄衣服是本次出行第三位捡的姑娘~彝族的,听她说了不少少数民族的故事

山上太冷了,晚上围着篝火聊天唱歌,还有人带了非洲手鼓~

第二天撤离时我的背影。。。恩我也是背上来的。。。

第6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今天露营回来后休息了一下就退房,从束河搬到大研。明天一早就正式出发去雨崩了!晚上在大研逛了一圈,蹭在店里学了一下非洲手鼓~

第7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西当村梅里雪山景区飞来寺景区内
  • 简介:观看梅里雪山“日照金山”的推荐位置。

大概一大早就从南门出发了。路过了长江第一湾,参观了东住林寺,就赶到飞来寺住下。这里是看日照金山最好的地方,希望明天能有好运。

背后是刚披上银色面纱的松树林

第8天

• 门票价格:套票230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村
  • 简介:梅里雪山脚下古朴原始的藏族村寨,拍摄神女峰的绝佳地点之一。 梅里转山的必经之地,也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在神瀑沐浴圣水,在冰湖触摸千年冰雪,感觉非常神圣。

运气不够好今天没有看到日照金山,不过领队说我们一共有四天有机会看的。现在是看日照金山最好的季节,四天总能看到一次吧!

今天是重头戏的开始:进雨崩。

我们的路线是尼农进,西当出。尼农很美,雨崩的美景一半在尼农一点都不假,但是也非常危险。你们随意感受一下。都是手机拍的。

顺便说一句,从进雨崩开始联通就完全没有信号,一直到我出去。所以进雨崩尽量别带联通手机。。。

大概是早晨8点不到开始徒步,下午五点左右到达雨崩。今天徒步22公里。所有人都累疯了。

第9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雨崩村雨崩景区

今天看到日照金山了!!!!!!!!!!!!!!激动!!!!!!!

我六点多醒过来,一走出房门,就看到特别白特别清晰的卡瓦格博(也就是梅里雪山)在繁星下泛着洁白安静的光芒,瞬间就头皮发麻。

把所有人都喊起来说云散了,赶紧起来。阿尼卡瓦格博,我终于见到你啦~~~

今天的安排是去冰湖,会路过大本营,就是当年中日登山队登梅里时的那个大本营。事实证明,去冰湖的路比进雨崩时难走太!多!了!

在海拔3300以上的地方,全是很陡的坡,上去时喘的很厉害,下来时膝盖受不了。没有带护膝的我膝盖好疼~!冰湖海拔3880,拍不出震撼的感觉,必须自己去体会!回来的路上还看到雪崩。觉得人生都圆满了吧~

一步一景的这条路非常值得去~今天来回24公里

第10天

• 门票价格:套票230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村

今天要走出雨崩了。因为时间关系我放弃了神瀑,反正这么美的地方我还会再来的~

我们往西当方向走,一小段上坡之后就是无穷无尽的下坡!膝盖啊妈呀,什么侧身下之类的完全不管用。所以说徒步一定要带护膝!

下坡比较快,今天22公里从早晨9点走到下午两点多就走完了。

在路上找到机会拍了no bra了了心愿~之前有朋友发了NO BRA照片结果上了好几个网站的首页=。=所以我就发个有水印版的吧。。。勿喷,只是随手拿了个现成的水印贴上去了而已。

今晚住飞来寺。

第11天

• 门票价格:套票228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徳钦县梅里雪山景区
  • 简介:藏区八大神山之首,其“日照金山”是很多游人梦寐以求的胜景。

咩哈哈哈哈今天又看到了日照金山!阿尼卡瓦格博实在太厚爱我们了~~~反正照片是看不出震撼滴~强烈推荐你们自己去看哇~

看完日照金山之后我们就去虎跳峡了,最后一段徒步。吓死爹了。。。

去的中虎跳,没有人告诉我有一段天梯啊!!!!!我恐高呀!!!!!

脸都吓僵了好嘛。。。

还是很壮观的

第12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回到丽江休养一下,明天出发去泸沽湖。明天再更新,我先睡觉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