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亚-西安2人自驾游多图实用细节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上海-三亚-西安2人自驾游多图实用细节

• 出发日期/2015/04/20

• 玩法/自驾 美食 温泉

前言

一到了出暖花开的春天,心里就总想出去玩玩,看看世界的美好。旅行真的可以让自己的眼界变宽阔,当看到每个城市的不同特点、种种有趣的风土人情,才明白自己的渺小。人应该常常离开自己的圈子,去看看世界的不同,走走停停,感受局限之外的美!

朋友圈最近一直刷屏的一句话: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看着很有感触,索性就和老公一起计划去三亚度假,当庆祝自己30岁生日了。

游记比较啰嗦,有很多个人观点,没有针对性,大家不要抨击我...刚回来还比较累,目前还没写完,后面会陆续更新...

在喜来登酒店的私家沙滩拍的,天阴拍不出沙子细腻的感觉...

通往天域私家沙滩的台子,天晴的时候,亚龙湾的海好看哒无敌了!!

好喜欢拍后背,感觉很文艺有木有,哈哈!

去三亚前3天都阴天,好不容易天晴了,没玩一会儿,脸就晒得通红!

三亚,我和老公刚结婚去度过蜜月,上次去的时候,定的春秋三亚5天4夜的自由行,住的是二线海景酒店,全程都是坐公交和打车,所以去的景点也不是很多,大都在酒店悠闲地晒太阳、游泳了。这次,我们经过一个月的准备,提前在去哪儿定了酒店、机票,在一嗨家租车,做了行程单,在去哪儿定了接机送机,准备充分。

因为自驾自己带了导航,我俩的手机也下了2个导航和三亚、西安的离线地图包。 因为第一次去三亚被黑过,所以不喜欢打车,一日游的团也大多带有购物性质,还是自由行比较安全,虽然要准备仔细点,但是心情好很多!

西安的行程是后面临时加的,因为定的海南航空的西安回青岛的航班在离我们出发前一周,无故取消了,要给我们改签到五一之后,无奈只好自己退票在西安再玩2天,定周一晚便宜一点的票再回青岛。(因为原定计划的票已经涨价了,之前的机票是提前一个月订的。)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一定要带护发素(海风、游泳都很影响发质)、50+以上的防水防晒霜(在三亚汗流浃背很正常,所以要勤补防晒+全身擦防晒)和卸妆液(防晒霜需要卸妆液才能卸干净,要不旅行结束皮肤会很差的!),我和老公就这么注意,回去还是有晒暴皮的部位,虽然不严重,但是还是比较痒的!

比较遗憾的是,路上遇到过朋友说加井岛好玩,我们因为天气一直阴晴不定的没有去,期待下次去玩一下!(去海岛潜水一定要前一天天晴,第二天也天晴才能去,要不水不清,看鱼效果就不好了)

三亚沙滩必备装:拖鞋、墨镜和沙滩包,沙滩包里面是防晒霜、手机、湿巾和房卡

行程花费如下图:

在三亚发现一个秘密,哈哈,白天在路边买的椰子都味道一般,有一天晚上我和老公沿着陵水酸粉这条街新风街往酒店走,路边有很多做在塑料桌椅上聊天喝椰子汁的三亚本地人,我和老公好奇过去问怎么这么多人,老板说这是海南当地人的生活习惯,我们便在他们家买了椰子,打开一喝,汁水超级饱满,也很甜,这些天白天买了这么多次都没有这么好喝的,特别新鲜,我们喝完老板说给我们打开让我们吃椰肉,真的超级棒,椰肉滑滑的很嫩。老板说还有一种老一点椰子,那种椰肉有点脆的口感也很好,我们就又买了一个,也很好吃!

可惜我们明天就要去西安了,上飞机没法带椰子(机场安检过不了),就多买几个放车上喝了。我和老公认为,卖给游客和晚上卖给本地人的椰子,应该是有区别的,从这次我们买到好的椰子来看,建议大家来三亚玩的时候,晚上去居民区附近,找那种很多人坐着喝椰子汁吃椰肉聊天打牌的地方买椰子,和老板说要椰肉好的,自己喝完要打开吃椰肉,老板就会挑比较好的给你。有机会再去三亚,还要去吃椰肉,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啊!!

第1天

青岛-上海(MU5514)

【出发城市】青岛【到达城市】上海【票价】740 【出发时间】2015-04-21 08:05 【到达时间】2015-04-21 09:35 【其他】流亭机场T2 - 虹桥机场【票价】740元【出发时间】08:05 【到达时间】09:35 【其他】青岛流亭机场T2-上海虹桥机场

我们喜欢定早班的飞机,一个是票价便宜,另一个就是下飞机一般9、10点钟,正好可以开始一天的行程,不会浪费一天的时间。毕竟我们工薪阶层,请个假都如此的不容易是不是。

我们在去哪儿用订酒店送的88元的接送机卷定了送机,我家在广昌路附近,到机场费用又加了25.8元。总之是比打车便宜,而且司机态度很好,约好5点半接我们,司机提前十分钟就到了我们家楼下。车开到机场都不到6点。我和老公在机场肯德基吃的早餐,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机场的肯德基,价格贵还服务态度那么差,所有餐饮,都是原价,所谓套餐也不过是原价组合,没有便宜。不过还好我发现大众点评上有肯德基的团购卷机场是可以用的,50元只需45元吆!

让我开心的一点,这么多次坐春秋的航班,春秋航空的飞机第一次没有晚点......

•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路2550号

9点半准点到达上海虹桥机场,可惜第一天的行程就下雨,不过还好是小雨,等我们下车已经停雨,但是全天都阴天,很影响拍照的效果。上海来过很多次了,每次转机都顺便待一天玩玩,买点东西,这次也一样,正好来买点慕名很久的甜品吃。

我们在去哪儿用订酒店送的88元的接送机卷定了送机,我订的如家机场店。因为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定的离机场近的酒店,开车到一号航站楼只需要5分钟。

• 地址:上海闵行区沪青平路273号
  • 简介:酒店位于虹桥枢纽 距机场徒步15-20分钟 距国国家会展中心直线4.2公里 776路 ;出租车14元,七宝古镇 直线距离约2.1公里骑车15分钟。 距动物园约1.2公里 ,71路快车车站200米 可直达 不换乘到人民广场 外滩景区 豫园城

虹桥机场通往市区的路很堵车,所以和司机聊了起来。司机是东北人,说话很逗,和我们说机场附近的锦江之星好,我们住的这家如家环境很一般。事实证明果然如此,房间很小,隔音也不好,而且上楼一开房间门,地上就很多包小姐的名片,让人入住体验很不好!我们办完入住放下行李就离开酒店,送机的司机在楼下等着我们,因为知道我们要去市区,这个酒店离地铁站很远,就主动说送我们去最近的地铁站,给我们开心的来,这真是在告诉我们这次旅行会很美好,而事实也确实如此!

日月光美食广场
  • 类型:快餐简餐
  • 地址:徐家汇路618号日月光中心广场内(近瑞金二路)
  • 简介:很大的美食广场,几乎时下所有的人气美食在此都可以找到,味美价廉。

这是离田子坊最近的商场,建在地铁口上面,所以我们下了地铁就去里面吃午餐的。

我之前做了攻略,选定了要在这里吃国民教父韩寒开的餐馆——遇见你很高兴。不过这家店着实不太好找,在2楼的最尽头,我和老公转了1圈才找到。餐厅人很多,貌似其它家都没有他们家生意好。店面装修很小清新,灯光比较暗,桌上放着小夜灯,来这吃饭还是很有调调的。大众点评上有他们家代金卷,我团了2张,点了一桌,他们家菜盘子都好大,菜量不大,摆的我们的2人小桌满满的,周围上海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们一盘一盘消灭掉,哈哈。经江苏老公品鉴,口味很不错,菜量在南方算多了。

因为田子坊比较贵,建议除了小吃,午餐晚餐什么的,就在日月光解决就不错,里面1楼和负一楼都很好好吃的,花样多价格也不贵。

我们在日月光买了猫山王榴莲蛋糕:团购没什么好吃的选择,就单点了榴莲球(超级好吃!!)和榴莲芝士(很一般,冰箱里拿出来的,冻硬的那种),还有一杯饮料忘记名字了。

black MAGIC:经典巧克力蛋糕,服务态度一般,我们在外面吃,可是一直没上,后来才知道是我们坐在外面,他们忘记上了,真是无语到极限!

和光堂章鱼小丸子:章鱼小丸子和酸梅汤(大众团购1元一杯)

莉莲蛋挞:5元一个,点了老婆饼、老公饼(咸哒)、芝士蛋挞、葡式蛋挞(好吃!!)凑一盒

小林煎饼(送朋友):多种口味混合装,大众点评有团购!

宝珠奶酪:水果奶酪(要马上吃,要不然混一起样子挺没食欲的)和酒酿饮料,我吃不太惯,老公很喜欢。

日月光广场很大,分级个区域,布局挺绕的,有些想去的店铺不好找,再就是很多想买的可是肚肚吃不下了,就等下次吧...

遇见你很高兴

遇见你很高兴吧台

遇见你很高兴等座区

宝珠奶酪

宝珠酒酿饮料

打包带走,想边走边吃的,结果只走到了地铁站就这样了,混一起有点影响食欲

猫山王榴莲

black MAGIC

black MAGIC经典巧克力蛋糕,炒鸡好吃!不过要2个人一起吃才好,一个人吃还蛮腻的!

和光堂

芥末味章鱼小丸子

莉莲蛋挞

莉莲蛋挞,回酒店吃的,虽然凉了,但是一样好吃!!

• 地址:上海市溧阳路611号
  • 简介:由宰牲场改造的创意园区,时尚餐厅、奢牌秀场汇聚于此。

我们吃过午饭坐地铁来到1933。在地铁站服务窗口买了上海地铁一日票(后来发现真的是超值,这一天下来看景点什么的用了无数次啊,因为换乘太多了),在日月光商场下面的地铁,也就是打浦桥站坐9号线到陆家滨换乘8号线到老西门再换乘10号线到四川北路下车,步行1000左右到达1933.我们从地铁出来跟着手机导航走的,很方便而且沿途风景也不错,很多建筑很有特色,适合拍照。

1933进去后感觉有点阴冷,可能是下过雨,有点阴天,空气闷热的关系,感觉里面有点压抑。里面的建筑风格很适合拍照,只可惜天不好,没有拍到好一点的光影的照片。只是老公给我拍了几张臭美的照片,我们就回田子坊了。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田子坊和北京的南锣鼓巷差不多,只是风格更小清新一些,带着南方建筑的洋气范儿。这里交错纵横几条街,都开满了咖啡店酒吧和小吃店,穿插着买小玩意和艺术品的店。感觉里面的纪念品什么的都是外国人在买,咱去了也就吃吃小吃,不过小吃价格还可以,一碗豆花8元,卤煮5元一串。但是酒吧餐厅什么我看了一下价格,也都是蛮贵的了,一份意大利面都要98左右。

从田子坊出来,我们又去日月光买了很多好吃哒,当做明天的早餐。

新天地
  • 地址:卢湾区新天地

听朋友说过上海新天地很多高档酒吧什么哒,决定这次顺路去看看,转了地铁到了新天地,其实田子坊离新天地不算远,只不过我们走不动了,就坐地铁了。新天地里面有个一大会址,要是大家白天去可以顺便看看。我们晚上去的,已经关门了,在门口留了个影就去新天地溜达了。新天地的酒吧大部分都是外国人,要不就是中国美女加外国人....

走到新天地尽头本来想去吃赵小姐的店(店不太好找,在个类似地下商业街的胡同的尽头),但是老公在门口看着别人桌上点的,感觉一般般的样子就拉我走了。

南京路步行街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西起西藏中路,东至河南中路)
  • 简介:南京路步行街是上海著名的购物场所,来这里你既能感受到旧时代的烙印,又能感受到新时代的发展。

我们从新天地打了个车到南京路中段,车费起步价。本来想去沈大成和mm豆买点东西的,可是体力不支,就在南京路简单遛了一下,吃了个甜品——芒果什么哒,就坐地铁回酒店了。真的好远,下了地铁还打了个车,也是起步价。

第2天

上海-三亚(9C8779)

早上4点就起床了,收拾好行李、化妆。早上6点35的飞机,也是挺折磨人的,不过为了一下飞机就开始玩,忍了!

去哪儿订的送机,也是88接送机卷,送到机场,5分钟。司机也是早早就到酒店等着,我们墨迹到快4点45了才下楼。

到了机场,就到春秋早航班的地方办理值机,走到门口一看,满满的人啊。只有两个柜台在办理值机手续,一个女保安拦着黄线,一次放一家进去,两个柜台就成了 X 型的排队模式,到了放行口的地方就是谁挤进去谁去继续排队,真是无语了。不知道搞这多此一举的放行意义何在。总之排了很久的队伍,我们才办完值机。等安检进去,没等几分钟就登机了。

• 地址: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大家一下飞机都纷纷开始换衣服,真的是巨大的温差啊,潮湿闷热席卷而来。我和老公取了托运行李才去换衣服,这时换衣间已经开始排队,虽然排队人不多,但是一热就觉得时间过好慢。换了衣服我和老公瞬间来了精神,拖着箱子去找一嗨的机场服务点(一嗨早在上飞机前就发短信告诉我们提车的车牌和位置)。

到了一嗨的机场服务点(停车场最边上,出口那侧),工作人员很快的办完了手续,刷卡4000预收,验车签字,20分钟搞定。网上攻略说车有很多问题之类,我本想也拍照录像什么的,老公一脸嫌弃样子,让我别丢人,我只好作罢。

提车后,刚坐上车,老公乐开了花的和我说,我们定的别克没车,给我们免费升级了标志3008,赚大了!其实老公本来就想定3008可是价格贵,犹豫再三还是定了便宜的这款,结果现在还是3008,开心到不行,一直说自己运气好,是个好的开始,后来在三亚的这几天,他都心情好到爆!

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店(第一市场分店)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新民街150号
  • 简介:三亚新民街文昌糟粕醋海鲜加工特点:文昌糟粕海鲜不断的学习和引进国内外先营管理理念,有不同的做法,清蒸豉汁蒸带子、蒜蓉澳龙、蒜茸鲍鱼仔、蒜蓉开边虾、蒜蓉开边虾、清蒸石斑、香煎马鲛鱼、豉汁蒸蛏子、蒜蓉生蚝

关于在三亚吃海鲜,我也是看了很多攻略,斗争了很久,定了3家,文昌糟粕海鲜、四川小胖子、小海螺(最后行程问题,没去成,只在他家买了西瓜炒冰,真的非常棒,而且量超级大)。

文昌糟粕海鲜是我们三亚的第一站,我们下飞机就开车去吃午饭。到了第一市场,我们这几天去第一市场都是把车停在三亚国际大饭店地下停车场,比停在室外舒服。停车费是第一小时5元后面加一小时1元,算是我们在三亚最贵的停车费了,当然比起后来在西安的停车费真是小巫见大巫了。不过商场购物免2小时停车费,里面有个旺豪超市,大家可以去买的特产什么的,就不用交停车费了。

第一市场的海鲜加工店都在侧门对面的一条街上,文昌糟粕海鲜店在最尽头的地方。到了店门口,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就带我们去第一市场买海鲜,我们买了和乐蟹、芒果螺、皮皮虾等120元,加工费70元,本来想用团购或者折扣,可惜都要加工费100元以上才能用,只能团100元的卷50元,加上点了四角豆30元和芒果汁35元,最后一桌也200了。不过菜式很干净,口味很好,回青岛以后,回想起来还会流口水。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个人感觉这个景点价格贵,偏远,和天涯海角一个风格,建议去过天涯海角就不要去大小洞天了。从第一市场去大小洞天,本来积极性很高,结果在解放路好一个堵车,在各种限速50,60的路上又开了很久才到大小洞天,在通完大小洞天最后的一段路上,各种农房,一幅荒芜的样子,已对开始这个景点失望了。提前一天在去哪儿团购的大小洞天和南山门票,在景区大厅取出门票,服务人员提示我们已经过了午饭时间,门票里面的午餐已经没有了,我们说不要紧,就进去了。

大门冲着的下坡走下去就是电瓶车乘坐点,电瓶车一共经过四个景点,到达景点司机会简单一介绍景点名字,我们坐电瓶车到最后一个景点,然后开始往回走。

大小洞天的风很大,我们的头发都被风吹的乱的不行,只能索性拍“风格照”了。

几个景点中,就只有小洞天的石头那里可以拍拍照,是个标志性景点,再就是有一片免费的沙滩,但是沙子质量比较一般,也就是三亚湾的程度。沙滩上有很多躺椅,但是基本都有人占着,我们就没有在沙滩玩。

因为当天要一下午走2个景点,大小洞天就没有太仔细的玩,大概一个半小时就从园区出来了。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三亚礼佛必去之处,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在去哪儿定的套票是要4点钱取票,我们开车过去已经快4点半了,售票员不给取票,我们就把去哪儿的票给退了,一张票收了20的费用,心塞啊!本来想明天再来,可是南山里其他景点都很远,实在不方便,所以在一番取舍下,只能重新买了原价票进去。

我们进去的时候,寺庙和商店都开始陆续关门了,所以我们也就没有上香什么的,就是看了看景观。不过晚去也有晚去的好处,我们拍照镜头里面都没有游客什么的,老公趁机拍了很多大气的照片,而且游览电瓶车还是一直到6点半都有,所以我们每个景点也都可以去看看。

我们在景区游玩2小时,不到7点就出来开车回市区吃饭。

• 类型:蜜汁酱料
  • 地址:解放路三亚一市场新民街130号(阿菊冷饮店旁)
  • 电话:13078906088,15289777717
  • 简介:鲜活海味现场挑选,精湛厨艺打造地道口味

因为中午的海鲜还没有吃够,决定晚上再战一家,于是在网上订了的2人豪华龙虾餐,238元。

解放路步行街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解放二路汽车总站旁
  • 简介:解放路步行街是三亚市内第一条商业步行街,也是三亚文化的象征之一

在步行街简单转了转,老公想买点菩提,可是成色都不好,问了很多家,最后也没买。我们就很扫兴的回去酒店办入住了。

三亚半夏别馆三亚湾店

我们是晚上10点多了才到酒店办的入住,前台是一个帅哥,说话很逗,服务很麻溜,一会儿办好手续就送我们上楼。

定的是达拉然的光大床房(一开始奇怪房间的名字都这么长,老公说因为是魔兽游戏里面的,我们才感叹店主的用心),我们是3楼,房间带一个阳台,阳台上放了小桌子和两个椅子,很艺术的白色,适合看着景色喝个咖啡什么的。只可惜外面没有什么景色,都是一些低矮的平房屋顶。

房间我们很满意,三亚的第一天住宿感觉很温馨。房间是橘色调的,让人感觉很放松。房间很注重小细节,每件装饰品都能体会出店主的用心。总之,这个价位比住商务酒店感觉好多了,推荐大家在旅游城市住主题酒店,会有更好的入住体验。

还有,房间内网速很快,免费的吆;水龙头出水也很舒服;房间收拾的很干净。本来老公要烧水喝茶,觉得电水壶不干净就去前台想要个洗洁精什么的,帅哥直接给我们换了一个!

可惜第二天下雨,没有在楼下院子里面拍几张好看的照片,有点可惜。话说一楼的咖啡厅和外面的花园,都很有感觉,很文艺气息!

第3天

因为昨天晚上去晚了,卖水果的都关门了,只有上午再来一次,买点水果放车上吃。主要后面三天要住在海棠湾和亚龙湾,那些酒店附近购物比较贵,所以要提前贮备水果。

在第一次去三亚买过的水果摊买的水果:青芒6元一斤,释迦24一斤,榴莲肉一块10元,我们买了大约90多元的水果,直到我们离开三亚也没有吃完,最后有一些熟透的都开始坏了,我们就没有带走。

从市场出来,我们又走到小海螺海鲜加工店门口的摊买了一份西瓜炒冰,15元。这里要好好说说这个炒冰,实在是太大份了,而且化的挺快,我和老公着急忙活的才吃完。一开始是老板娘切得水果帮我们打了西瓜汁,老板才出来炒冰,一开始就是西瓜汁喝一点点鲜牛奶,一会儿再炒冰的铁板上就变成了粉色的西瓜炒冰,颜色超级可爱的!不过还是觉得芒果炒冰更好吃,而且化的没有那么快。这家的炒冰分量很足也好吃,老板娘态度很好,我和老公后来吃过别家包括希尔顿自助里面的炒冰,都没有这家好吃。

珠江南田温泉
  • 电话:0898-88819888
  • 地址:海南三亚海棠湾南田旅游城内
  • 简介:三亚珠江南田温泉度假区,环境自然优美,风景怡人,泉水清澈见底,晶莹爽滑

本来今天的计划是要去西岛的,可是早上下雨,我们就拖延了出门的时间,本来以为是阵雨,等雨停了再去,结果的确是雨停了,等我们吃完饭开了1个小时车到了西岛,又下起了瓢泼大雨,真的不夸张,超级大的暴雨。后来和三亚的朋友聊起来,人家都说三亚好几年没下过这么大的雨了,被我们碰上了。你说这运气,无敌了。结束旅程一回忆,发现真是我们到哪儿哪就下雨,我们真是一对“雨神”!

由于下雨,只能取消计划,还好在去哪儿定的票是不限制日期的,要是买了南山那种限制日期的票,又要花钱退票了。所以我们火速决定改去南田温泉,因为离我们晚上入住的海棠湾比较近。

在种种开错路的波折后,我们抵达了南田温泉,已经下午3点了。

我在开车去的路上买了免预约的南田温泉的票,94元/人。我和老公一看原价180,天啊,还是网上票便宜。

我俩从后备箱找出泳衣和防水袋,穿着鞋托就进去了,本以为里面什么都有,结果给我后悔的啊,女浴淋浴间我没找到洗发水、沐浴露什么的,只能简单冲了一下,吹干头发(梳妆台才3个吹风机,我们那里的室内汗蒸都最少5、6个,这么大面积的温泉,配这么点,也太小气了。)但是老公说,男浴那边什么都有,我直接开始怀疑自己的智商了。亲们,要是你们谁去过,告诉我一下,女浴的有没有洗发水....哈哈

好了,开始说正题。南田温泉里面温泉大大小小的很多,主要是小的多。有个茶温泉和鲜花温泉挺好的,其他就比较一般了,基本不同名字的温泉都是温泉池子和周围的装饰而定的,没什么特色。茶温泉里面有个大茶包,水里还零星飘着茶叶,感觉挺有意思。鲜花温泉自然是适合我们女孩子美美的拍照啦。里面还有2个小鱼温泉,不过我和老公进去泡了一会,觉得和之前泡过的鱼不大一样,这不能算是小鱼,怎么也算是中号的!尤其是鱼咬在除了脚之外的地方,真的超级痒,尤其是后背。

在靠近水上游乐区的地方有个比较大的无边泳池,分深水和浅水区。无边泳池里面玩的人相对多些,不过可能因为阴天的关系,那天南田温泉里面人就不算多。

不得不说南田温泉里面的水上游乐设施,就在女浴附近。这是我和老公玩的最后一个池子,本来不想下去的,因为天很阴,水凉凉的,但是派老公下去玩了一下看起来蛮好玩的,我也就拼了,也下去玩了几次。怎么说的,滑梯坡度不大,不算刺激,但是真的好多水,刚走上楼梯就从头到脚被淋湿了,有点小冷。

南田温泉里面有住宿的地方,还有一个真人CS(是激光的,个人觉得彩蛋的更有意思些)的地方,在入口处还有一个人工湖,适合散散步什么哒。

个人感觉,所有池子都玩一遍,3个小时就可以。当然要好好泡泡,那就要半天一天的了。园区里面有很多免费的热饮:姜汤(女浴门前)、鹧鸪茶(园区内冲水淋浴附近)、热水等。

无边泳池的尽头应该有1.6米,我要踮着脚才能漏出来这么多...

• 地址:三亚海棠区江林路海棠湾9号
  • 简介:三亚海棠湾九号度假酒店是融旅饭店旗下高端度假型酒店。地处海棠湾一线海景,与蜈支洲岛隔海相望,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三亚冲浪胜地后海。酒店座山揽海,绿化面积近10万平方,负氧离子含量丰富,构成天然大氧吧

海棠湾9号是我和老公此次三亚之旅最满意的酒店,唯一的缺点是海棠湾的沙滩不能下水玩,除此之外性价比无敌了!不到700元一晚的价格,比我后面住的天域1200一晚,好了很多倍!我和老公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已经6点多了,微黑的天进入大堂还是感觉很震撼。那种宽敞,一眼望不到头的感觉,瞬间有种高逼格的赶脚!等白天一看酒店的无边泳池,心中默念:这钱花的真值!再等去自助餐厅做在池子边吃个早饭,心中默念一百遍:有钱人的生活好幸福... 好了,不陷入回忆陶醉了...

海棠湾9号在海棠湾五星级酒店沿线的最尽头,也就是最靠近市区这边,也就是说离着免税店最远。我们入住的是园区房,3楼,感觉海棠湾的入住率不高,但是我们也木有遇上免费升房之类的。只能默默推着行李绕过大厅,到了我们的房间。走廊里面比较暗,房间门牌号都投影在地上。到了我们的房间,推开门的瞬间,好吧,最便宜的房间都这么的高逼格!!!房间大,阳台大,最关键的是有个大浴缸,还通的温泉水,老公直接调侃:早知道就不去南田温泉了。

早上的自助早餐,品种还蛮多的,而且有我爱吃的陵水酸粉,虽然没有新风街那家好吃,但是已经很满足了。不过,炒面非常非常的难吃。早餐的麦片区很有特色,像水龙头一样的,很多小孩子自己在那里取麦片玩的不亦乐乎。

酒店的无边泳池是我住过三亚这几家最好的,游到无边泳池的边上,趴在上面看个海景,还是很美的,心情特别的放松,就是泳池天晴的时候,有点暴晒,建议大家9点之前或者5点以后去游泳,泳池人也会少一些。泳池旁边的休息躺椅也很艺术,还有小帐篷样式的,很适合拍照!就是遗憾的是,这些休息区的躺椅沙发什么的都有点湿湿的,早上没换泳衣去拍照把裙子都弄湿了。

在酒店草坪有很多秋千摇椅,两个人在上面晃晃挺惬意就是看出去的景色一般,像亚龙湾的天域酒店那样看海景就好了。在沙滩上还有个孩子游玩的充气堡,只是里面挺多沙,不知道小孩子在里面玩会不会有点硌。

酒店的私家沙滩区域很大,因为旁边是军事管理区的沙滩,都没有人,所以放眼望去,沙滩很大。但是沙子的质量明显没有亚龙湾的好,有点粗虽不搁脚但是发黄,拍不出白沙滩那么美。而且海棠湾的海是不能下海游泳的,只能在沙滩走走还看海浪,还是比较惬意的。

希尔顿逸林酒店
  • 类型:海南菜
  • 地址:三亚旅游区 海棠湾海棠路

在淘宝定的希尔顿逸林的自助晚餐,200元/位,门口吧台一报名字和手机号就可以。

菜品比较丰富,但是口味一般,好吃的菜色没几个。尤其是那个蟹腿,不好吃。饮料也比较一般,我连咖啡都没有找到,呜呜。虽然是BBQ,但是烧烤的种类好少。而且虾和芒果螺什么的,炒一盘都好慢,要排队。

不过比较有特色的,是有炒冰,可以选4种果汁之一做炒冰,我吃了芒果的还不错,椰子炒冰就没有什么味道比较一般。而且炒冰的厨师和冷饮区的是一个人,有点忙不过来的样子,去了好几次才拿到一份。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这真是三亚旅游必来的地方,真的是比在城市里面买便宜。奢侈品什么贵的,便宜个几千块我依然是买不起的,所以只能转战巧克力和化妆品。三楼还有卖烟的,虽然不是进口烟,价钱和外面一样,但是都是一些比较稀有的国内烟,而且不限购!!!送礼不错的吆!

首先说说巧克力的区域,真的好多进口巧克力,甜品什么哒,是我的最爱啦。其中一款糖果我记忆最深,是我和同事去年买的一种美国杏仁巧克力糖,淘宝买的110一桶,这里才80!!

看着包装好看的糖果怎么也迈不动腿了,可是老公死活不让买,说是我们还要待好几天放车上就都化了。好吧,说的也在理,就忍了,只滑溜滑溜眼珠子好了。最少可以看看以前在网上见过的巧克力,实际中是什么样子是不是。哎,穷人好可怜,先不要和我说话,让我自己上角落哭一会儿的...

......

好吧,我又回来了,老公看我那样,主动把自己买菩提原子什么的钱让出来给我买化妆品。哈哈,心中一乐,巧克力吃了还长胖,不看了,咱看化妆品去。虽然老公说了可以买,我自己也舍不得买那么多,只挑了几种保养品,就快2000了。

其中碧欧泉蓝色小水滴精华(具体名字忘了),青岛丝芙兰680一瓶50毫升,那里820两瓶。跟别说还有搞活动的,和临期的(虽说临期,我看也都还有半年以上的样子)就更4折5折的价格了。

悦诗风吟的洗面奶都是40一瓶,青岛专柜卖70还是90的,我也记不清了。

兰芝的睡眠面膜,那么一大瓶,才150元!

总之,都有比较大的优惠,而且可以交押金马上拿走,我们是机场才提的不用押金。

免税店顶部的装饰很艺术!

免税店AB区之间的通道

免税店夜景

第4天

• 开放时间:8:00-17:30,16:30停止入园
  • 地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甘什岭槟榔谷
  • 简介:了解原汁原味的海南原住民文化,欣赏大型黎苗文化歌舞表演。

槟榔谷是个比较大的景区,都走完比较累,建议坐电瓶车,其实三亚的景点都挺大的,能做电瓶车就坐电瓶车,节省体力,可以提高游玩的舒适度。毕竟来三亚旅游还是以度假为主,逛景点为辅。槟榔谷也是个商业气息比较重大的景区,但是景点的销售点给人的感觉还好,没有太突兀的商业感,所以游玩起来,感觉还比较好,尤其是离开景区的商业小吃街卖的香水菠萝特别甜,很好吃,10元4个(听别的游客说,这个小菠萝在菠萝园卖1元一个,他卖了很多,我们不知道菠萝园在哪儿,后来去第一市场找没有)。后来带回青岛一些,但是在三亚市区就也没再买到。

槟榔谷分为3部分,坐电瓶车到一个景点放下,自己绕一圈才能走到另一边上电瓶车去下一个景点,不可以直接到最后面的景点。所以这样下了电瓶车还是要走一圈,最少也要1个小时逛1站景点,要不就看不全了。所以槟榔谷的游玩时间在3个小时以上,建议大家给这个景点多安排点时间,要不会走的很累。

感觉槟榔谷比呀诺达好玩一些,其中最有意思的,应该就是歌舞表演了,有其一开始的喷火什么的真的蛮震撼的!歌舞表演观赏的地方分为收费和免费的,收费的30一个座,台上的演员会下来互动一下,免费区的地方就比较拥挤,演员也不回过去的。所以建议要看表演就早点去占座,要不站在边边上只能看游客的后脑勺了。

景区门口景观

传说中,村长的开会坐的椅子!

什么山栏糕之类的,不好吃,10元3个

这个小菠萝真的超级好吃,10元4个。芒果10元一杯,非常不好吃!!

三色饭,趁热吃还可以,味道很一般。10元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呀诺达是朋友推荐的,她和老公来蜜月说很好玩,我们也来看看,结果好失望!在网上团购的槟榔谷和呀诺达的套票,槟榔谷结束已经快4点了,我们火速取票进去,也快5点了才上山,本想匆匆看一下就走,结果发现这个景点就是个爬山,而当明白这一点的时候,我们已经到了半山腰了,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在一番斗争之后,想着门票一百多,还是继续上吧,结果证明这是个错误的决定,当我们上到山的三分之二时,明朗的天气突然暴雨,老公的单反啊!还好我们有过上次去雨林谷的经验,带了防水包,但是这是暴雨啊,我们赶紧在树底下包好相机,穿上雨衣,幸好自己带了雨衣啊,呀诺达景点的服务区,5点之后就没有一家开的了。要是没有雨衣,也没有避雨的地方,我们那天的行程会更悲催。

后来就是我们冒着大雨,摸索着下山的路,注意!是摸索,因为景区5点后游客很少(我们一路只在最后下到山底遇见一批,再就没了),服务商店什么也关了,那个电子导游也不灵敏,到了景点总是不反应。山路湿滑,我和老公搀扶着往下走,心力憔悴啊,总是有种会困在山上下不去的感觉。老公一直安慰我,一定小心走别受伤,要不真下不去了。就这样鞋子、包,全身湿透的走了下去,到山下大湖那里雨停了,终于遇到了一行游人,最后出景区的时候,保安说我们是最后两个人,搞得我俩很是尴尬。

保安还很好心开电瓶车把我们拉到我们停车的地方,我好老公上车一看,才6点半,也就是说我俩从上山到下山,也就1个小时多,也是拼了!

总之,呀诺达适合热爱户外的朋友和老年人,不适合穿裙子想美美拍照的女孩子,也不适合小孩,因为山路不好走,路边还有很多标记红色的有毒植物不能触碰。建议大家3点前进景区,晚了的话最好跟着导游进山。这个景区,2个小时就差不多了。

现在和老公回忆起在呀诺达,已经记不起任何景儿了,也就只有从高处看下去除了树就是树的记忆。还有就是下面大湖那个位置,景色还不错。

刚进呀诺达心情还很好,到处拍照。

据说这里有拍照的,可是我们去的晚了,已经下班了。

终于走到山下大湖这里,已经是小雨了,但是地上依然湿滑的不好走。

• 地址:龙海路北20号
  • 简介:海南佳肴精致清淡,东南亚风情的装修风格

快9点才到餐厅,餐厅的厨师说是9点下班,我们匆忙点了海南特色菜:炭火加积鸭煲和干煸东山羊。

我本身对鸭肉和羊肉没什么兴趣,老公喜欢吃,就都点了。我吃的不多,老公把2个菜都给消灭了,他对这两个菜褒奖半天,说很有江苏菜的感觉。

有特色的是,在炭火加积鸭煲上菜后,服务员会拿来剪子,让客人进行一个剪裁仪式,很高大上的样子,不过这鸭子价格也贵,200多一个。

三亚亚龙湾五号度假别墅酒店·酉味海南菜小酒馆图片

加积鸭煲剪彩仪式,哈哈哈

个人更喜欢干煸东山羊,羊肉没什么膻味儿,口味很好!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中心广场旁
  • 简介:酒店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亚龙湾中心广场旁,近爱立方滨海乐园。 酒店提供100万个家庭带娃的选择,拥有400多项儿童服务项目,每天约600个孩子住在这里,到处洋溢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声。 酒店客房设计精巧,颇具热

入住的天域一期园景房,阳台看出去是亚龙湾百花谷,虽然夜景感觉还挺灯火通明的,但是白天景色就很一般了。而且天域的阳台很小,放上2把藤椅,就不太好走路了。感觉天域真的是房间有点陈旧了,房间也不是很大,如果不带孩子,真的不适合情侣住的酒店。不过有一点一定要表扬,天域的工作人员态度都太好了,首先是前台,我们办入住时帮我们找高楼层的什么的聊的很开心,从头到尾的微笑!后来我们从海水按摩池出来找不到电梯,一个保洁还帮我们带路送我们到电梯口,弄得我们好不好意思!

因为本来计划带着宝宝一起来,就定了天域,结果没带宝宝,来酒店发现全是孩子,感觉每家都是带孩子来的样子,让我好一个感触,想孩子想的都难过了。 天域作为亲子酒店,真的非常合适,酒店孩子的游乐设施,餐厅配套等都很齐全。天域有个小动物园,我们去的时候孔雀在那里开屏,还让我们着实惊艳了一下。小朋友的游乐区有好几个,还有小朋友攀爬的拓展游乐设施,还蛮适合小朋友和爸爸一起玩的。

天域游泳池很多,每一个都可以小孩子玩,还有一个水上乐园,基本也都是孩子在玩,有3个水上滑梯,1个双人,2个单人的,上午10点开放,我和老公在刚开放的时候去玩了一下,发现除了我们只有1个大人在玩,还是陪孩子,所以我们也就没有再继续玩。天域泳池都比较浅,1.6米的区域很少,有个半室内的泳池是1.6米的,不过4月去有点阴冷,我们也没有进去,都只是在室外的池子玩儿。我们住的期间4米深可以跳水的池子没有开放,有点失望。 我们在天域的双层泳池玩的时间最久,不过深水区域很小,游不大开,貌似也是适合游泳好的小朋友玩一玩的吧。

还有一个比较特色的是热海水按摩池,下午4点到晚上11点开放。160元/人/小时,我们是订房间送的票,入住的时候已经10点了,等我们墨迹到去泡海水温泉,也就泡了半小时就到点了,服务员就告知我们营业时间结束了。不过感觉本身也泡不了太久,因为池子不大,而且好多喷头都没有开,唯一我感觉比较舒服的就是坐着按摩腰部的水流那个比较好,其他没什么太大感觉。还有一个高出的喷头,实在是太大水流了,一站在下面喷,溅的周围水花太大,很大一个区域都没法待人。不过老公说泡一泡海水的比之前南田温泉的舒服,可能咸咸的海水有消炎的作用吧,反正挺解乏儿的,正好白天爬山累的,立马缓解。

天域早上的自助早餐比较一般,除了面包花样很多,其他菜色很少,有个煮面的区域,打卤面味道还可以。尤其是水果,非常让我们失望,虽然是厨师在那里现切的,但是水果品质太差,除了菠萝好一点,其他的一点也不甜,而且只有3个品种--菠萝、西瓜、火龙果!天域的自助早餐有孩子的区域,宝宝的餐盘都是小飞机和汽车的,虽然孩子的餐食种类不多,但是都设计的小小的一个个的,小朋友们都自己吃的好开心。还有,天域的早餐人暴多,可能带着孩子都起得比较早的原因,9点去就餐厅满座,需要排队等位了,不过自助早餐门口等位的时候还给小朋友发AD钙奶的饮料,还挺有爱哒,我也给老公拿了一个,哈哈,奖励这么多天辛苦拍照的大朋友。很快排到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正好有桌离草坪最近坐下,看着景色(看不到海,沙滩的餐厅挡住了)吃饭还是很赞的,可以看到旁边的草坪有很多小朋友滑大滑梯。

天域的私家沙滩还是很大的,而且前面的还没有什么遮挡,天气好的时候看出去很美。从酒店的木栈道走到沙滩,感觉很是高大上,只可惜这个酒店沙滩好像和周围的五号别墅是通用,而且还有很多从中心广场那边沿着沙滩走过来的游客,反正感觉沙滩人很多,我和老公10点左右去海里游泳,沙滩上的躺椅就都满了,我们只有和别人共用一个椅子,把东西放在那,总感觉很不安全,没有一会儿就上岸回泳池玩了。不过有一点很有意思,天域的沙滩有很多棕榈树,在棕榈树下的沙里都埋了细小的管子不停地喷水,很适合小朋友玩沙玩儿。看得出酒店的设计很用心。

第5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西岛比蜈支洲岛差太多了,虽然拍照效果海水效果差不多(这的海水是淡绿色的),但是工作人员服务态度非常的差,从坐船到坐电瓶车去牛王岭,工作人员都一副爱答不理的态度,问了半天不回答,回答也就几个字,惜字如金的。气的同车的游客,都说再也不会来这个景点了。

的确服务不行,坐电瓶车去牛王岭验票对讲呼了车过来,我们还是等了半个小时才来车,从牛王岭回来更夸张,电瓶车很久不来,来一辆大家都哄抢才能上去。不过想想这么热的天,大家都不愿意被晒。

牛王岭一个是大金牛值得一看,再就是有一个山盟海誓的亭子,但是走栓满红飘带的吊桥上去要收费,从山下绕上去就不花钱了。

从牛王岭回到西岛,我和老公在海边走了一下,就坐船回去了。感觉西岛要是不玩海上项目,实在不推荐。

西岛有趣的就是上岛坐快艇还蛮有意思,就是总会溅起水花弄到脸上、身上,只不过要排队很久。要是不想排队就做大船,等人满开船,比较平稳,很轮渡一样的感觉。

大金牛!作为属牛又是金牛座的我,必须合影一个!

西岛入口的大海螺雕塑

牛王岭的海边,下不去海滩,全是礁石,只能凭栏远眺

去西岛那天天也不好,一会晴一会儿阴的。

本来想带着头纱拍点类似婚纱照感觉的,但是天公不作美

西岛风太大了,头发被吹得完全没型了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龙海路1号
  • 简介:酒店位于亚龙湾旅游度假区,距沙滩非常近,穿过酒店泳池即可到达沙滩。酒店依山傍海,拥有独立的海滩和上佳的观海位置,开放通透式的大堂,可饱览到海天一色的壮观美景。  酒店套客房精心配置,海岛风情的清新色调

假日酒店大堂很棒,从大门直接就可以看海,当然必须是天气好的白天。再就是有个很大的无边泳池,趴在上面可以直接看海景,除此之外就比较一般了,餐饮都比不上对面的金棕榈和环球,房间也一般,卫生间很小,连个室外阳台都没有,就是一个放大版的7天连锁酒店!700多一晚的价格住的园景房,只能看对面的山和停车场,让我感觉很不值,这个价位住旁边金棕榈都可以住豪华海景房了,虽然金棕榈是二线海景,但是最少窗外的景色很好,去沙滩穿过马路就到也就2分钟。

酒店的沙滩因为是单独的,虽然私密性比较好,但是区域很小,两边都挡起来,感觉很局促。晚上躺在躺椅上看看海景,对面的南海军事区灯火通明,大探照灯照的太亮,很影响晚上私家沙滩看海的感觉。假日这一侧的海明显不如天域那侧的,我和老公从假日退房就又去了天域旁边喜来登的私家沙滩(亚龙湾的酒店沙滩都是连起来的,可以从任意一个酒店大堂进去后自己沿着沙滩走,逛逛其他的五星级酒店),海水特别清,拍出来的海是那种淡淡的蓝色,沙子很细腻,拍出来是白色,景色美到爆,拍了好多美美的片儿!我和老公认真的决定,下次来三亚度假,一定住一住喜来登!假日度假酒店旁边有个潜水俱乐部,很多游客过来潜水什么的都从酒店泳池边穿梭到沙滩,感觉白天的私密性差一些。

假日酒店的优势应该是它的泳池了,假日就一个大泳池,其他小泳池应该只是观赏用的,不能游泳比较浅。假日酒店的大泳池是无边泳池,无边的那侧是长方形的,而且比较深,游过去趴在泳池边看海真的很美哒!泳池也是分开深水区和浅水区,泳池地砖颜色不同用于区分。这个泳池白天晚上人都挺多的,尤其是浅水区的小朋友比较多。其中,还有很多来泳池边拍写真的。

假日度假的早上的自助早餐品种不多,取餐也比较绕,做在泳池边吃要走好远。不过早餐有现做的华夫饼还比较好吃,只是没有奶油比较遗憾,草莓果酱也没有的很快,取了2次都没有再补上,服务跟不大上的样子。

第6天

• 地址:新风街26号
  • 电话:0898-88281285,18907600162
  • 简介:干净整洁的小吃店,以正宗陵水酸粉而出名

我大爱的陵水酸粉,8到12元一碗,超级好吃,很酸爽,哈哈。他们家还有卖椰奶清补凉的,个人感觉比一馨甜品家的好吃,而且给的分量很足,想吃哪些水果什么的,可以让多放会给放很多,就是他们家态度比较一般,可能生意好,忙不过来吧。这次和老公在三亚玩,去他们家吃了3次,每次都买了清补凉,他们家晚上11点多了,还开着门,门口的桌椅都坐满了人。离开三亚,唯一想念的就是椰奶清补凉了。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大真岭巷1号(距大东海海边880米)
  • 简介:哪里那里海岸精品客栈(三亚大东海店)大东海边美丽的山脚之下,绿荫环绕,步行可至大东海边。 哪里那里海岸精品客栈(三亚大东海店)是哪栈旗下第二家门店,包含11种风格的房间主题。客房设备继续使用了与三亚湾店

哪里那里客栈周围环境一般,没有停车的地方,但是室内设施很干净,前天女孩态度好好,在她指导下我们顺利找到了一直想吃的拾味馆。

哪里那里的房间不大,但是很干净,虽然窗户靠近马路,却不是很吵。

一馨甜品(和平路店)
  • 类型:面包甜点
  • 地址:和平路
  • 简介:用鲜榨椰子做出来的清补凉,有十种配料可选,在网上的评价都很好。

椰奶冻很好吃,椰子壳上的肉肉还可以垮下来混在椰子冻里面吃,好棒,现在回想起来都好想吃。这是这个打开要快点吃,放在室温几个小时就坏掉了。

椰奶清凉补,味道比较清淡,没有陵水酸粉家做的好吃。但是他们家品种放的比较多,就是不够甜。

烤椰子糕,老公说好吃,我感觉还好吧。

鸡屎藤,我和老公都吃不来,虽然听老板的要了红糖的,但是还是吃不了那个味道。而且,长相也太丑了吧!!

一馨吃过两家,外贸路和和平路的,感觉和平路的态度好很多,老板还主动说美团团购有代金卷。然后团了代金卷,一下买了好多,不过味道都不错,只是吃的太撑!

红糖鸡屎藤,据说是广东常吃,不过我们真心吃不来啊!

第7天

三亚-西安(JD5175)

下飞机,给一嗨打电话,等了很久很久才来接我们取车,比三亚的态度差多了。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回民街就是个放大的美食街,商业气息太浓,东西都很贵,肉夹馍15一个,羊肉泡馍40一碗。除了东西贵,就是人多了。

我和老公一下飞机提了车就来到了回民街吃午饭,首先,在回民街太难停车了,尤其还是周末,最后导航到鼓楼地下停车场3元一小时。拍了半个小时队才进停车场停下车,看车的人说让我们留下车钥匙,我们是租的车,怎么敢了,考虑了一下,准备开车离开,那人就又给我们换了一个地方,可以不用留钥匙。我们这才停下车。

停下车走到北院门也不是很远,也就5分钟的样子。一进回民街,满满的人啊,而且好多烤肉的,烟很大,有点呛人。我们先看到了老白家肉夹馍,排队人那么长,好奇心驱使,我们也排上买了一个,15一个,排了足有半个小时。拿到手,我和老公研究了一下,和青岛卖的肉夹馍比起来,就是肉多点,没有青椒,口味没有很惊艳的感觉。他们家肉夹馍可以真空包装,说是可以存放一个星期,本来想买点回去给老人吃,后来吃了一个觉得一般,走的时候就没有再买。

柿子饼老公喜欢吃,我对带馅儿的都一般,也就没怎么吃,买了2个都老公消灭了。

玫瑰镜糕味道不错,老公喜欢,不过青岛也有卖的,感觉差不太多。

羊头泡馍,这个要好好说道说道。来西安必吃,我们也就做了功课,可是把攻略落在车上了,到了回民街一看,老米泡馍每条街都有(后来回去一看,应该是老米小雨泡馍,攻略白做了),也不知道那家是,就随便进了一家门口写着老店的老米泡馍,进去一看还比较干净,就是价格小贵。点好以后,我辛苦掰了半天,记得网上说过越小越好吃,就认真掰了很久。说实话,真的挺辛苦的,那馍挺结实的。掰完了以后,把碗给服务员假羊肉汤。我和老公就点了一碗,也没有吃上,真的挺充饥的。还在他们家点了涮毛肚,和青岛吃到的不一样,毛肚很嫩,特别滑,涂了芝麻酱,味道不错。再就是点了冰峰饮料,小时候的味道。

走的时候去腊肉店买了腊牛腱肉,一如既往的排队半小时以上,买了一斤,真空包装带回家给老人了。

老白家肉夹馍,15一个,先交钱后排队....

老白家肉夹馍,排队人很多,大概是因为这是一进北院门第一家大门头卖肉夹馍的,不明所以的游客都在这里开始排队。

老白家肉夹馍

回民街很多家卖柿饼的,都差不多的名字,也分不清哪一家是正宗的。

黄桂柿子饼

玫瑰镜糕,我只咬了一口,老公一口吃掉了,建议大家人手一个!

羊肉泡馍第一步

羊肉泡馍+涮毛肚+冰峰饮料

腊牛肉真空包装要1斤起卖

• 地址:西安市北院门144号
  • 简介:几百年历史的官宦大院,还能欣赏到剪纸、皮影等当地民间艺术。

门票12,有很多团购,门口现团就可以,旅游年卡没有这个景点。

景点不大,里面没有游客也不多,正对着的厅会有个女的给你讲房间的摆设最后就是为了让你买花钱香上香,感觉比较坑。

其他就是个三进的大宅子,2层楼,比较有特色的木头结构的房子,值得一看。

钟楼
  • 地址:西安市中心
  • 简介:西安钟楼是西安最具有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接待了众多中外著名人士,1996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感觉要是不看编钟表演就不太值这个票价,我和老公提前在淘宝买了西安旅游年卡,很多景点都免费,只是我们行程和体力有限,很多想去的景点都没去。

登上钟楼,看看西安大街,那股宽敞劲儿,真是由衷的感叹,西安真是大城市啊,太大了!!

鼓楼,太累了没上去,就拍了一下外景

鼓楼附近

登上钟楼,幸好买了个饮料,热爆了!真没想到,4月的西安就29度了!!

• 开放时间:夏季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内
  • 简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之一,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我们去的时候音乐喷泉还没有开,就跑到旁边的天下第一面吃晚饭,结果吃完饭过去,9点刚喷完,好可惜的。还有一点很不爽,和老公在散步看大雁塔夜景时,有很多卖花的大姐,一直向你兜售,你要是不卖她就一直跟着你,老公很客气的摆摆手说不要,要走她就拽我老公衣服。我说我过敏,你不要再拿花凑过来了,她就骂骂咧咧的说我不知好歹,让别人送花给你还这么多毛病。气的我老公不行!本来想和老公安静聊个天,被这么一搅合,已经全然没有兴趣。建议西安相关旅游监管治理一下,太拉低城市旅游的品质了!

就在这不好的情绪下,我们没再逛就回酒店了。

说一下大雁塔广场,这个广场很多饭店和买小纪念品的店(虽然不是很便宜,但是已经比景点便宜很多,而且质量基本是一样的。当时没有买,后来到了景点一看价格,那个后悔啊!),看了网上的额推荐,我们选择了魏家凉皮和天下第一面,天下第一面在广场最边上,门头很大比较好找。

大雁塔夜景

魏家凉皮,感觉就是麻酱凉皮比较合胃口,秘制凉皮就是辣椒和糖醋,不太合口味。

天下第一面

墙上很多上过报纸的记录

天下第一面,3.4米的裤带面

• 地址:西安莲湖区莲湖路103号
  • 简介:7天连锁酒店(西安钟鼓楼北大街地铁站店)地处西安钟楼北大街商圈,是离著名旅游景点钟楼最近的分店之一。 酒店周边交通发达便利,可搭乘地铁1、2号线、多条公交直达明城墙(玉祥门)、大雁塔慈恩寺、陕西历史博物馆

酒店可以停车,在后院。酒店位置离北院门很近,从酒店对面小路岔过去也就5分钟就到了。

酒店挺干净的,用老公会员卡换的免费房间没有花钱,前台还给我们安排了最高楼层,可以看到马路对面的幼儿园,不过悲剧的是周一早上幼儿园一早就开始放音乐迎接小朋友进校园,音乐声超级大,完全没法好好睡了!

第8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秦始皇兵马俑是来西安必看的一个景点,我们在西安待的时间很多,没去太多景点,后来回忆了一下,的确西安最震撼的景点就是这里了,可是去这个景点的路,真的是太不好走了!

之前查过攻略,说是这个景点人很多,要早去,不然排队很久。我和老公起晚了,没吃早饭8点就开始往兵马俑开车,可能是因为周一的早上上班点,一路都堵车,好不容易堵车到了高速路上,导航引导的高速路又封闭施工不能走,我和老公立马蒙圈了,这是路边很多人就围上来要给我指路导游的,我和老公怕被黑就自己摸索着往前开,结果还是开错路口,真的要抱怨一下西安的路牌,指示太少了。最后我们开手机百度导航从一个下道(我猜的应该是以前专跑货车的一条路)往兵马俑前进,因为高速封闭大家都从这里走,又有很多的大货车、油罐车拐弯堵路什么的,我们堵了很久很久才到兵马俑附近。

等跟着导航快到兵马俑的时候,就是一条很宽的路,路两旁什么都没有包括指示牌,就显示让我们拐弯说接近目的地!!我和老公有点担心开错路,就很慢的开想找个标志什么的,看标志上说兵马俑还要往前。这时路边的饭店有人招手,和我们说我们走错路了。那男的说方圆15公里都是兵马俑,兵马俑3个坑都离得很远,我们现在这样往前开,只能看到3号坑,他可以给我们指路,1号坑在反方向,他带我们到1号坑开始看,40元一个人。我们就有点晕了,不知道是听他的,还是跟着导航拐歪,还是跟着路牌指示直走下去。老公英明的决定按照他说的反向,我们自己开过去,不用他领路。结果我们开了很久才找到掉头的位置,老公按他说的方向凭感觉转回去又开了5公里的样子,终于到了导航重新规划的兵马俑停车场。外出旅游自驾,导航真的很坑啊,还是手机时时导航靠谱一点。后来,从停车场往华清池开的时候,我们又经过了给我们指路的那家饭店,老公恍然大悟,原来我们当时跟着路牌再往前走一公里往左一拐弯就是兵马俑停车场了,结果被坑了又重新绕了一圈!!西安景区附近的黑导游竟然可以这样!!!

到了停车场,看车保安让停车把车头停进去,车屁股朝外,老公没听他的,车屁股听见去,刚下车,保安走过来说让我们把车屁股停外面,老公不解,说那样停车出车不方便,保安撂下一句:后背箱被偷了不管昂!我和老公立马惊呆,在国家5A级景区,有官兵站岗的景点都有这样的事儿!老公立马回车把车转了个方向,车屁股朝外了。

等这么折腾了一顿,等我们买了票要进景区的时候,一看表,已经11点了!!3个小时才到!!无语啊,建议以后大家到西安旅游还是不要自驾了,就报个一日游跟团去景点就行了!

进了景区,发现3个坑都离的很近,秦始皇陵没什么去的必要,又远又没什么看的。3个坑根本不像之前的黑导游说的离得很远,每个坑走过去也就几分钟就到了。我和老公也没有找导游,一路跟着蹭导游逛完了所有景点。虽然景区很大,但是游客和导游都很多,导游说话的声音也都很大,站在旁边听就行。如果想听那个景点的讲解,站在那等一会儿,很快就会有导游领着游客经过,停下来讲解,跟着听就好。而且每个导游的说辞,基本差不多,听了这么多导游的讲解,我和老公一致认为,男导游讲的女导游有意思且有激情的多,如果大家去需要导游的,建议找男导!

最后说回正题,看兵马俑的外国人很多,外国人都是赞叹连连。我和老公看完,也是觉得很震撼,震撼的不是兵马俑占地多大,而是兵马俑的制造工艺反映了中国人的冶炼技术等等是那么的精湛,很多现在都失传了,并且还有很多现在人也研究不透的工艺。就单单锁链,活扣这些小细节都做的十分精细,让我们从心底感叹古人!更不用说兵马俑的武器技术、排兵布阵这些就更有学问,我也就说不清楚,只有大家自己去看了,才能体味。

这个景点,细致的看,全部看完3个小时足矣,大家可以上午看兵马俑,下午看华清池。

兵马俑1号坑

兵马俑2号坑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看完兵马俑吃了个魏家凉皮,就匆匆开车前往华清池,到华清池已经3点了。在华清池停下车,走了很远,最少10分钟才到售票处。个人感觉华清池最好是下午5点左右来,简单一逛看晚上的长恨歌表演,晚上在这住一晚泡泡温泉,第二天一早去兵马俑,这个行程比较好。我们因为晚上的飞机,就没有看长恨歌,有点可惜。

华清池感觉是个很商业气息的景点。我们还是一路摆脱导游的兜售,毅然的自己逛景点。华清池分3个区域,最左边的景点都是进去泡温泉,是收费的。其他的景区里面几个比较值得看的点:杨贵妃温泉池子、雕塑那片区域,看4D电影的区域,其他就比较一般了。不过景区里杨贵妃和唐玄宗的玩偶很可爱,西安回民街有家专卖店看过一样价格,所以在景区买是一样的。

再就是吐槽一下看4D电影的事儿:首先,看电影一场只让进50个人,一场40分钟。但是排队根本没有人维持秩序,其中又是各种插队。建议大家去,一定做在板凳上,站着是不给发鞋套的!然后,进了大厅以后,一层开始观看是没有座位的,后面的3场都是有座位的,看完一层的表演,工作人员指示上二层的时候,大家还不明白怎么回事,还都慢悠悠的往二楼走,后来发现是每层都要看之后,每次到了这一层的电影快放映完成的时候,人群就开始骚动,不少游客就开始往楼梯那边位移,非常影响其他游客的观影效果。等到了可以去下一层的时候,一点不夸张,真的所有人都是跑的上楼,其中无秩序的可笑还是等大家自己去看的时候体会一下(那么窄的楼梯奔跑,也都是蛮拼的了!建议老人、孕妇、小朋友不要参与!)。最后,所谓的4D电影感觉4D效果一般,就是屏幕很震撼,其他的感受很微乎其微。

杨贵妃的雕像旁边有2个温泉喷水池,可以让游客在那儿洗洗手什么的,我和老公也凑了热闹,感觉的确是洗完滑滑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不过感觉皇帝选址的温泉,应该也是极好的吧。

后面开车会市区吃饭就是一个比较灾难的事情了,和早上的堵车一样,从高速到市区,没有不堵车的地方,我们历经3个小时,才在开到回民街停下车。这其中的痛苦,是无法言表的,只想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北京上海那种堵车,各种环岛的西安是信号灯指示不科学,各种争道抢行的堵车,什么大巴、公交车、摩托车包括行人都任性的随意穿插,连堵车都让司机如此的提心吊胆。只能说,在西安开车,实在太练车技了!用一嗨租车还车员和我们聊的一句话,在西安开车,不抢永远过不去。剩下的,只能大家自驾游自己体会了!!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因为到回民街已经7点多了,我们9点半要还车去机场,只能在回民街买了小吃打包,本来计划吃的几样也都没来得及。

买了贾三包子,打包了牛肉包子和粉蒸肉,包子还好,不算惊艳,粉蒸肉味道很一般,吃不惯,我好老公吃了一口就忽略它了。

打包了石榴汁,可能天黑了,同样价格却没有昨天白天在北院门刚进去那块儿一个回民大姐那里买的好,明显是兑过水的,很不好喝。

西安-青岛(SC4820)

【出发城市】西安【到达城市】青岛【票价】1180 【出发时间】2015-04-27 22:55 【到达时间】2015-04-28 00:55 【其他】咸阳机场T2 - 流亭机场【票价】1180元【出发时间】22:55 【到达时间】00:55 【其他】西安咸阳机场T2-青岛流亭机场

从回民街开车到机场用了1个小时,在上机场高速之前的路都很堵车,一到了环岛,指示牌就很混乱,太迷惑外地人了!真心不想抱怨,但是长安北、中、南路的路况真的太差了,全天堵车的节奏啊!

飞机延误了,到青岛已经凌晨1点多了。去哪儿网定的接机,虽然早来了等着我们,可是被堵在停车场出不来,还是我们拖着一大堆行李去停车场找的他。 接机是88元的卷,又交了58元才到四方广昌路的家,也不知道是夜间费还是绕路了,反正感觉挺贵的。

晚上的西安机场224号门

三亚、西安特产加上我们的行李,真的很重!不过还是买少了,回家算算还是不够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