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游成都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和闺蜜游成都

• 出发日期/2015/04/03

前言

从高中起,就和闺蜜约定以后一定要一起去很多很多地方。上了大学,终于有时间和精力去做我们想做的事情。清明三天,来一场短途游,去成都。虽然重庆和成都五年前开了动车只需两个小时就能到,曾经也去过成都几次,但是真的没有好好看过这座城市。虽然在成都有亲戚和同学,但是我们俩并没有告知其他人,都是自己规划线路和预订住宿。好了,接下来就进入正题吧。

站在复兴桥看大雨洗刷后的蓉城

第1天

• 地址:重庆市龙头寺火车北站昆仑大道51号
  • 简介:重庆北站位于中国重庆渝北龙头寺,现为一等站,车站有两层候车大厅,共有站台5个,轨道12条,均为国内外先进的无碴轨道。

4月3号中午放假,马不停蹄地赶往重庆北站北广场,下午三点半的动车。提醒来北广场的亲们,一定要在三号线龙头寺站下车,再走几分钟就到北广场了,不熟悉的一定要早点到,因为真的很难找。

三点半动车准时开了,再过两个小时就可以到成都了。

出了成都东站,在自动售票那里用身份证取出了我们网上订的所有火车票。

接下来就要坐地铁了,我们原来已经查好了从火车站到青旅的路线。

很顺利地坐地铁到了春熙路,要去纱帽街转公交车。纱帽街问了几个人都没找到,拿出我们的找路神器app,百度地图!好吧,之后还是顺利地靠app坐上了去青旅的公交车。

没几个站,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这是我们俩第一次住青旅,很好奇很期待。果然没让我门失望。四人间,实木的床,泛着清香的被褥,人很好的老板。干净卫生,离市中心很近,交通方便。一切都让我们很满意。

晚上在楼下找了家餐馆,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回“家”,再规划一下明天的行程。晚安,成都。

第2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上午睡到九点多,阳光很好。自己出来玩的好处就是可以慢悠悠收拾到十点半才出门。青旅的门上贴了实用的路线,让驴友们参考。

我们决定去熊猫基地,要转两次公交车,一个多小时就到,向老板问好转车的地点,gogogo,出发!

我们接近中午十二点才到熊猫基地😂。学生票半价,二十九元。迫不及待想要看萌萌的大熊猫了!

照着门票上的地图,看了大熊猫,还有开屏的孔雀,像浣熊的小熊猫。大熊猫产房里的熊猫真的是萌萌哒~都很活泼可爱。

当然,游客也很多。成都的四月也很热,大家要做好防晒措施。

我们玩了三个多小时才出来,按照原来百度地图的路线,坐公车去了宽窄巷子。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到宽窄巷子的时候快到下午五点了,车很多,游人也很多。gogogo,进去再说!

宽窄巷子,分为宽巷子和窄巷子。我们先逛的是宽巷子。接近门口就有一家专门卖印度家居的。

空气中弥漫着食物的香味,饿了许久的我们开始搜罗美食啦。

重庆和成都的口味差不多,都是麻辣为主。吸引我的美食是:芙蓉虾、叶儿粑、钟水饺。里面的美食死贵死贵的,分量很少,完全让我失望。还不如去路边的小吃摊吃吃吃(后来根本没有找到😱)。还不如逛逛。

逛了感受就是,建筑和重庆磁器口差不多,而且都是卖义乌纪念品的地方。有点失望。说个题外话,其实走过几个古镇,丽江感觉也就只像放大版的磁器口。都大同小异。

这个地方走走看看感受下就够了。

刚进宽巷子

印度家居

美食每份都是十元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从宽窄巷子出来,过天桥直走几百米就可以坐公交车。那条街人很少,路边发现了一家文艺的小小电影院。

听说晚上去锦里很漂亮,我们就出发去了锦里。

锦里和宽窄巷子离得很近,公交车直达,几个站就到了。

门口开始人就很多,直接进去完全是人挤人。看着仿古的建筑和高挂的灯笼,看着还是不错。店铺也是卖纪念品和美食的地方。不得不说,锦里的那家星巴克真的修得很有特色。

走过小桥,流水澹澹。锦里往里走有很多酒吧。我们走进了一家驻唱歌手声音很有特色的酒吧,就坐在门外,通过窗子望着他,听他唱的什么歌我也忘了。点了冰淇淋和果汁,就这样听着他唱。

微微地有点下雨,伴着闪电。我们准备启程回青旅。那时已是晚上九点了,锦里还是游人如织。

果然还没到大门口,就下起了大雨。很多人都在能躲的地方避雨。幸好我们带了雨伞,避免等会儿再下大,我们赶紧去了公交车站。

只有一班车直接到我们住的地方,虽然没有几个站。那班车收车时间是九点半,我们想,还有二十分钟,应该还有车。到了九点二十五,雨还是一直下,等得我们都快放弃了另寻交通工具的时候,终于来了!

五分钟后,我们下车到了复兴桥,只需步行几分钟就到青旅了,而且雨也停了。

我闺蜜特别喜欢南河,站在复兴桥上感受一下雨后的蓉城。

回到青旅,好好睡一觉,明天出发去都江堰青城山。

路边的店

晚上的锦里

锦里的星巴克

看南河

第3天

• 门票价格:前山80元;后山20元
  • 开放时间:08:00-17:00 (3月2日-11月30日 周一-周日) ;08:00-18:00 (12月1日-次年3月1日 )
  • 电话:028-87111907,028-87288159
  • 地址:都江堰市西南部青城山风景区
  • 简介:“青城天下幽”,这里是道教的发源地,山间有多处道观可探寻。

从犀浦坐动车去青城山,只需半个小时就到了。早早就在网上订好了票。

到了犀浦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原来放在我包里的我俩的身份证不见了!真的吓死我了,不仅今天的行程走不了,明天回重庆怎么办。紧张地找来找去,翻来翻去。在我闺蜜书包里,好吧,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放进去的。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保管好重要物件。

等车的时候,站在通风口,穿着毛衣的我真的好冷!那天的成都也降了十度左右,阴天,可能山上会更冷,不管了,gogogo。

半个小时,很快就到了青城山。出了火车站,一股冷风吹来,太酸爽了。

我们准备去后山,听说在前山有到后山的车,就在快捷站坐了公车到前山。到了前山,工作人员说只有快捷站才有车到后山,前山根本就没有。好吧,只有返回快捷站。

到了我们傻眼,坐车去后山的排队来回绕了几圈,应该有几百人吧。我们打听坐黑车去后山,因为门票加上路程五十元,前山门票就是九十。司机说,去后山的道路已经堵车,没有一两个小时疏通不了。那时已经中午十二点要到下午一点了。订了晚上八点二十回犀浦的票,决定去前山转转,或者改签早一点的票。

去火车站,工作人员说,今天的票已全部售完,不可以改签了。于是我们就只有走路去前山门口。

一路上,有印有八卦图的建筑,树木葱郁,流水清清。路边的小花也在肆意绽放。其实根本不需要坐观光车直接到前山买票再进去坐缆车登上山顶说:青城山好美。其实美景,是经过我们一步步丈量来笃定的。

地铁票上印有青城山

青城山

在犀浦站好冷

路边绽放的花朵

和闺蜜到了青城山

第4天

成都站
  • 地址: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北站西一路1号
  • 简介:成都站位于成都市金牛区北站西一路,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客运特等站也是各种客运列车的终点站。

四月六号十点半要回重庆了,早早地起床,向青旅老板道别。按着前一天晚上问好的路线,离开了住了三晚的青旅。

简单来说,这三天的成都游玩得还是不错。大熊猫,美食,青旅。一切都在不言之中。成都,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