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奇景游黛眉

• 出发日期/2015/06/22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黛眉山景区是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是由河南黛眉山原始生态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数亿元人民币,按AAAA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新景区。景区地处洛阳市新安县石井镇内,她北枕中华母亲河-黄河,东出小浪底水库,西接三门峡大坝,南临十三朝帝都洛阳,是中国境内唯一被黄河三面环绕的世界地质公园,名副其实的大山大水完美结合的杰出典范,也是中国长江黄河上最精彩的一幕。黛眉山原始生态旅游风景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山水经典不可复制,是一座无与伦比的地质名山、文化名山、历史名山、生态名山。

——以上为百科介绍

6月22日,应朋友之邀,七位天涯er奔赴黛眉山游玩,并对该首度开放的新景区做身历其境的体验。

22日傍晚7点出发,本来预计时间为3个小时,但上连霍高速时下了小雨,同行的兄弟们一个劲谆谆教导:慢点慢点。结果到达目的地,已经快午夜了,当然中间在新安县城停留了近一个小时,呵呵

当时住的是老板的庄园其实后来想想,何必那么奢侈呢?,后来又想了,人家有钱就是怎么任性,哈哈,另说一句,早餐倒是很简单的。

吃饱喝足,大家摩拳擦掌立马上路。前边就到了景区大门。顺便说一下,当时我们是从郑州出发的,按照导航说明:郑州—洛阳是89KG,应该是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洛阳—黛眉山景区是74,也应该不用一个小时。但中间下了雨,而且这个的高速一直都在修整,一直都没可能达到设计时速,这方面的问题,你我都懂的....

进景区,第一站——“天路奇观”,让@中原枪手 很是挠头,中间更是让大哥@卧槽 气喘吁吁的只埋怨,说起想当年......哈哈哈

继续走,大家已经累得不行了,特别是天涯杂谈前版主@中原枪手 直接举手投降,还好,真正难走的道路都是木栈道,至少踩上去很舒服....不说了,广告,哈哈

终于走到山峰,大家已是筋疲力尽,很有趣的是天涯写手@墨黑纸白 居然一路小跑跟了上来。之前我们上山时他说要发稿子,已经滞后了。中间我们也没见他一直觉得长得跟小鸡似的根本走不了这么远(近3KM的距离啊!),谁知道结果让人大吃一惊,还是@卧槽 说的对,年轻就是好,这就是差距啊!!!

登上天路奇观顶峰,大家稍事休息,然后继续向前。这一段应该叫“曲径通幽”吧,大概有两千米长,正是这段路才让大家有了兴致悠闲的畅谈一番,当时我们并不知前面还有什么好的去处,但过了以后才发现.......

穿过一段石阶,转过身,前边豁然开朗,一望无际的花花出现在视野。导游说这就是“高山花园”。我靠,这哪是花园啊,这根本就是花海可以吗!!!五光十色,争奇斗艳,婀娜多姿,色彩斑斓.......我上学少,我表达不出!

一直畅玩留恋,都有点舍不得走了。前边是好运峡和黛眉兵阵

黛眉绝景之“亿年之吻”,哈哈,名字是我起的哦

中午吃饭,因是才开发景区,后勤还在完善,只能在山上吃泡面。但很值得说的是,该景区的消费真的很屌丝化,虽然景色宜人,但消费真不高。不信?泡面5元,带热水。矿泉水2元,2元哪,还是在山顶上。你平时在大街上,在超市也不过如此吧。

稍事休息以后,大家继续进发,前行2KM,总于来到了“草原神门”。靠!一百多级的台阶,宽度大概只有60CM,60CM啊,估计稍微丰腴点的彪形大汉侧身也会过的很困难,哈哈!简直是鬼斧神工好吗。不说了,直接上!

经过神门一下就豁然开朗了。放眼四顾,整个山顶都是一片浓郁的牧草,山顶、草原,谁又能想得到,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山顶上居然是一望无际大草原?景区主人很是贴心的安装了木栈道,走在栈道上,眼望天苍苍,野茫茫的景色,整个人的心都醉了,仿佛来到了千里之外的蒙古。

又仿佛来到了美国西部的境地,我们在里边徜徉,留恋,根本就没有再离开的想法了,哈哈

一直挨到五点多钟,大家才乘兴坐观光车而归。回到庄园,梳洗完毕,老天又很配合的来了场及时雨。啊哈,乘着清新空气,步入餐厅。结果景区老板很是热情拿出了当地土特产。特别是劝酒的威力,结果,结果就没了结果!一桌人喝趴下三个......不说了!

第二天,大家起床还是精神饱满,经过商议,因某些朋友要赶中午飞机,大家决定再看山下的古村落,然后打道回府。但是但是,还有好的景区没看啊。老板很是挽留的说,下次,下次一定要玩个尽兴啊。

户外包,相机,长袖衣裤(防晒),短衣裤(休闲)

高速收费(65),中间加油(200),山下吃饭(100),名票及景区内吃饭住宿(本次是景区买单,估计费用为300)

自驾车,从郑州到景区,按照度娘说法为4小时,其实应该为4.5小时,主要是市内堵车

山上有公寓及庄园,本次为老板庄园

很纯正的当地农家饭菜,很不错

第1天

• 地址:洛阳市新安县石井镇

下午至晚上,郑州至黛眉山景区

第2天

黛眉山景区游玩

第3天

• 地址:洛阳市新安县石井镇

黛眉山山下古村落,返程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