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青海湖、敦煌9天游

攻略   >  西安旅游攻略   >  大西北青海湖、敦煌9天游

• 出发日期/2015/07/18

• 玩法/自驾

前言

领略青海湖的难以表达的美,感受大西北的辽阔和荒凉!(顺道去了趟西安古城!对于千年古都一直很向往)

七月的青海湖还是很冷的,所以要带件厚秋衣!必须带上防晒衣帽!

第1天

西安如意快捷酒店南门店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体育馆东路9号
  • 简介:位于古城南门外,毗邻小雁塔、碑林博物馆。

嵊州-杭州萧山机场-西安咸阳机场。住在陕西博物馆边的如意快捷酒店。由于飞机晚点,博物馆参观时间比较短,然后不怕疲倦来去钟楼、鼓楼、回民街!乘着三轮车(有点怕怕,不建议)又赶大雁塔!一下午竟赶景点了。

陕西历史博物馆,门票20。

镶金兽首玛瑙杯,陕西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和钟楼遥守相望的鼓楼

第2天

今天一天就去游玩秦始皇兵马俑景点,花了700雇了一辆车,直接送到兵马俑景点,然后下午把我们送到咸阳机场,去我们的自驾游起点西宁!!

路过骊山,华清池所在地,当年唐玄宗和杨玉环在此地泡温泉,排练歌舞!现在还是个温泉休闲度假的地方!

兵马俑只是秦始皇墓的冰山一角,听说其墓头枕骊山,脚朝渭河,谁都不知道到底有多大。

一号坑

秦朝时的巡逻马车

秦朝的房车,堪比劳斯莱斯

害得西宁的朋友等了1个多小时,晚上就住西宁曹家堡机场所在的海东市平安县。

第3天

开始我们的自驾旅行。海东-西宁(取车)-塔尔寺-金银滩草原-黑马河。

租赁公司听说兰州便宜,西宁的贵,而且没好车,只好选了辆猎豹!

从西宁到塔尔寺50分钟左右车程!

这里能看到塔尔寺的金顶据说花了好几吨黄金!寺里宝贝无数!

开车2个半小时来到金银滩草原!对于我们这种没见过草原的人来说,这里也让我们兴奋了会(那时不知道后面还有更美的呢)

由于天气感觉快要下雨,匆匆骑了几圈马就奔青海湖了!

路边很多骑者

环绕青海湖!

青海湖是越晴越漂亮!我们遇到了不一样的景色。

湖边牧民的羊群

想不到湖边还有沙丘一片

虽然没有蓝天碧水,也必须留个影!青海湖边风很大,7月了,气温依然很低!

过了沙丘,眼前出现了一片片金黄油菜花!虽然有心理准备,还是被眼前景色惊到了!

天气也好起来了!

蓝天、白云、草原、金黄色的油菜花连着碧蓝色的青海湖,美极了!

第4天

黑马河是青海湖看日出最好的地方,我们本来计划早起去,结果凌晨四点多时又下雨!青海湖的天气是多变的,等我们8点起来,太阳已经高照!

7月份早晨的青海湖依旧很冷。

青海湖水很清,保护的还算不错,“中国最美的五大湖泊”之首,她当之无愧。碧波万顷的青海湖似一个巨大的翡翠玉盘,镶嵌在蓝天白云、高山草原间。

出租给游客的蒙古包!就扎在湖边。

爬过3817米海拔的橡皮山后就快出青海湖界了!山脚下来张照片,在山坡草原里开车很爽!

两小时左右车程来到茶卡盐湖,茶卡盐湖已经是人多水枯!毫无“天空之镜”之感了!

这个茶卡盐湖管理再不跟上,前景堪忧!

出茶卡向西北,一路都是这种戈壁荒滩!

在柴达木盆地的东北边缘,那是一片了无人烟的荒漠戈壁,而就在这片广袤的荒漠中,蕴藏着一个美丽的“情人湖”传说。

一大一小、一咸一淡、彼此相连的湖泊——托素湖和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其实就在我们湖对面,当时不知道)湖面,时而有海鸥飞过掠食。

可鲁克湖水草密布,水色清澈,湖面平静,野鸭悠闲。还以为置身于江南湿地!

160平方公里的托素湖!绕着托素湖,开在这颠簸的路上寻找外星人遗址!

一边是托素湖,一边是形态各异的山体,似壁似堡,似人似兽,山体颜色丹红,美国科幻片的场景时时在脑海闪过!

17公里路开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来到外星人遗址,管状体就在此山体中!

由于我们去的比较迟,人很少。不过竟然还有一辆旅游大巴车!

洞口遗址前面就是美丽的托素湖,网上说管状体湖里也有!(地球上最神秘的地方,女儿说是个带着尿骚味的洞)

第5天

昨天从外星人遗址开出,一路狂奔两三百公里赶到大柴旦已经天很黑了,开了这么长时间,路上看到也不会超过10辆车,除了电线杆杆,没任何建筑。到大柴旦后又被惊到了,整个镇灯火通明,好不繁华!住宿酒店也非常好!这个镇矿比较多,经济很好。

今天行程:大柴旦-当金山-玉门关遗址、汉长城遗址-敦煌。今天以赶路为主!继续感受祖国的辽阔,西北的荒凉。风景在路上!

当金山,一路爬坡,然后有十几公里的下坡!一路荒凉!

在离敦煌33公里处向西60公里就到玉门关遗址了,一条笔直的马路,两边是荒凉的沙漠,就这样开60公里。

售票处建在离玉门关遗址10公里处,也只有我们大西北才有这样奢侈的用土地。

春风不度玉门关!终于见到她了!这里的日照很强,我也顾不得太阳晒,一定要过去看看。

玉门关遗址离我越来越近了!我的脑海会联想古时这里如何打仗情形,也会把自己想象成一个大将守卫在此!感受........

快风化完了的汗长城!

真佩服古代工匠,用绳子当钢筋的汗长城竟然能坚持千年!

晚上住敦煌丝路怡苑酒店,敦煌晚上9点半天才准备暗下来!

第6天

今天依然在敦煌!上午安排去莫高窟,下午去鸣沙山-月牙泉!不过莫高窟的票很难买到!只能买黄牛票。实在买不到就逃票,但不能进窟去欣赏我国的千年文化了!

第7天

行程: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地貌,回张掖住。

第8天

行程:张掖-门源-祁连山大草原-回西宁还车。住西宁。

第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