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水乡遇美景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江南水乡遇美景

• 出发日期/2013/03/25

前言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我们是25号上午到达杭州,找好住处,下午开始坐公交游览。以前虽到过杭州两次,但每次都是蜻蜓点水,一闪而过,心中根本没有什么深刻的概念,当天乘坐公交时杭州人民的热情开朗一下子感染到了我们。四个女人三个半是路盲,没有方向,手里拿的地图基本成了道具,心中不免担忧。一个又一个的杭州市民为我们指路,教我们如何乘坐公交,到什么地方换乘,哪里最值得游览。。。。。。我们心中仅有的一点寒意和局促一扫而光,不禁感叹:杭州人民是多么的热情友好啊!

避开了游客,我们到茅家埠也就是杭州人说的新西湖游览,图为静谧的茅家埠

美女一号登场

美女一号和二号

美女三号,陶醉中!

还在陶醉

二号美女,自我陶醉!

古代美女登场亮相

惬意中

试拍的西湖夜景

西湖边的音乐喷泉夜景

第2天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5-1号
  • 简介:春天来太子湾踏青,看郁金香绽放,拍一张真正的“花海”。

满眼的姹紫嫣红,五颜六色的郁金香至今充盈了我的脑海。公交车上初次看到时,我的兴奋点瞬间被点燃,因为伪摄影师终于有用武之地了!看看傍晚的柔和光线,我跃跃欲试,想立刻冲到太子湾去,可我的强烈要求被同伙驳回,理由很充分——明天去!

第二天一大早,四人兵分两路,我和青藤是一伙,直奔太子湾!

细雨蒙蒙的太子湾多了一道靓丽的雨伞景观,虽然天气昏暗,但沐浴过春雨的郁金香更加清新晶莹,每一株每一朵都那么色彩饱满娇艳欲滴,我端着相机即刻投入到火热的拍片当中!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村南九溪十八涧尽头(近九溪路)
  • 简介:俗称“九溪十八涧”,也是狮峰龙井茶的主产区。

从太子湾出来后,我们和正在灵隐寺游玩的鸢儿二人约好去西溪会合。在等公交时,一位热心的杭州老大爷恳切地建议我们去九溪感受下那里的自然山水,还特意为我们规划了去九溪和西溪的线路及时间,我和青藤当即决定改变原定计划,按照老大爷的指点坐上了去九溪的公交。事实证明九溪之行是本次出行最为精彩的部分。

漫步在清风细雨的石板路上,溪流淙淙流过身旁,抬眼望去满山的龙井茶青翠欲滴,空气中瞬间溢满了茶香的味道,感受着江南独有的自然与清新,一份惬意,十分满足油然而生。

九溪的瀑布,据说是人工控制的

石板路上除了我们还有采茶人

刚采的明前茶

满山坡的龙井青翠欲滴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西湖街道

沿着石板路继续上行几公里后,我们来到了盛产龙井茶的小山村——杨梅岭村。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龙井茶的养分滋养了这个小村庄,富裕的杨梅岭村家家都是别墅小楼,门前停满了私家车,村子干净整洁,规划非常合理,我一下就喜欢上了这个别有一番味道的小山村,当然还喜欢这里的那顿丰盛午餐!不想让鸢儿他们两个错过风景,电话招来了他们。

龙井茶基地杨梅岭

富裕的杨梅岭村

龙井茶,我喝掉了一大瓶水,还有清香的味道

丰盛的午餐,两个人的套餐120元。

在餐馆等待鸢儿他们的青藤,我在一边使劲的喝水。

重新会合

第3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西溪湿地离杭州市区很近,我们从住的地方打的花了不到50元。顺便赞一下杭州的交通和的哥,车让行人是我在杭州最直观的感受。

西溪有大片的水域和成群的小岛组成,是都市人向往的桃花源,岛上的田园居舍依稀可知当年的人们是过着多么悠闲自得与世隔绝的幸福生活!突然有一天,来西溪湿地的游客量大增,当地人不解,问了才知大家都是冲着电影非诚勿扰来的,西溪湿地顿时活泛了起来!知名度越来越高。

我们花400块钱租了一条摇橹船,船上的大姐边摇橹边和我们聊天,我们听着似懂非懂的普通话,大致了解了西溪湿地的前世今生。他们祖祖辈辈都生活在这里,后来家园被征用,村民搬迁后大都成了百万千万富翁,现在做的这活只是为了健身,然后每月可领取旱涝保收的2000元基本工资。本来说好要带我们到她家住的岛上参观,但是后来又说看完后心理不舒服,就又改变了注意。

许是我们到的比较早,也许九溪的自然景致更加让我沉醉,大半天水面上只有我们一条船,感觉索然无味!在我们的要求下,我们上了一座岛,才找到了点乐趣。

船上280元的套餐(鸢儿手机拍)

• 开放时间:夏令:7:30——17:30 冬令:8:00——17:00
  • 地址:湖州市南浔镇人瑞路51号
  • 简介:游览众多江南富户的巨宅庄园,清晨的百间楼边是摄影胜地。

南浔是我偶尔一次在杂志上看到的江南古镇,题目叫梦回南浔,配的图片也很唯美,于是南浔在心里扎了根。这次江南行很大程度是为她而来。

我们从杭州北站乘大巴赶往南浔,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4人拉着箱子背着背包站在古镇边时,我们失望到了极点。也许从文字描述到现实相差太远,心理落差实在难以接受。南浔的古朴到我们难以接受的地步,河水看起来很脏,一边有人在河里洗衣服,另一边有人端着一盆污水哗地倒进河里,像给我们冰冷的心又浇上了一盆冷水。从一头走到另一头,失望的情绪不断蔓延,遂决定离开南浔。

在南浔呆的时间有一小时左右,我当时忙着找住处后来找车,仅仅拍了两张片片,后两张是大树和鸢儿手机所拍。图片看起来还是不错的。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乌镇本来不在我们这次行程内,但是离开南浔时天已经黑下来,我们临时决定去距离最近的乌镇,于是花120元包车赶往了乌镇。

乌镇是典型的商业化水乡模式,里面的居民全部搬出,现在的一切都像是道具,完美的挑不出一丁点毛病,但总感觉缺少点生活气息,当晚我们入住景区内最便宜的民宿——650元的套间,对我们来说已经很奢侈,民宿的房间都按星级配置,布置古朴典雅,每个物件都精致到一丝不苟,这晚是我们住的最舒服也最快乐的一晚,进出的行李都有服务员给我们送到预定地点,关键还有第二天早上丰盛的免费早餐,至今我们每每谈到都眉飞色舞。

学拍的一组乌镇夜景

我们入住的民宿

第4天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大多拍于乌镇的早晨,街上游客稀少。

京杭大运河,感谢隋炀帝。

鸟瞰乌镇

美女牌烧饼

最后不得不说一下乌镇的卫生间,绝对五星级,而且没有重复的风格,这是其中一个。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西塘是我们本次出行最后一站,我们按原计划在西塘住两个晚上,然后从上海乘火车返程。很幸运,西塘两天都是好天气,所以拍了大量西塘的片片。

我们一共游玩了三个风格各异的水乡。南浔朴实无华,像少不更事土生土长的村姑;乌镇完美无缺像成熟典雅端庄大方的少妇;西塘外表华丽像风情万种摇曳生姿的辣妹。我喜欢西塘,既有酒吧街喧闹无比的灯红酒绿,又有格调文雅,可以静坐小酌聆听音乐的聚点。那晾晒在水边随风飘动的一排雪白床单,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既充满了浪漫情调又不失真生活。我爱西塘!

第5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飘满床单的河边,我最喜欢。

这个地方是白天无意拍到的,后来晚上我们去酒吧听歌,出来后看到酒吧的名字就叫“聚点”。回来整理照片时才发现这张。

第6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这一组片片是离开西塘那天的早上拍的,天气异常的好,空气显得很通透。

即将告别西塘,留下点甜蜜回忆吧!

回程

告别西塘,结束江南行,我们打算坐大巴回上海,因为来之前已经定好了上海——郑州的火车票。没成想在西塘汽车站被忽悠上了一辆面包车,也是因为回上海心切才上当的。面包师傅把我们卸到了九号地铁起点站,鸢儿打电话问同学才知道,这里离火车站还有几十公里远!也正因为如此我们顺便体验了上海的地铁,换乘太不人性化了,似乎设计存在缺陷,要是不用出站直接换乘该省下多少时间和精力呢!在上海混了两顿大餐,终于要回家了,乐极生悲!大树同学一不小心下错台阶,把脚给崴了,光荣负伤!无奈我们托着行李外带一个伤病员愣是挤上了火车,顺利返程!

青藤和鸢儿怎么笑得那么开心啊!没看大树同学疼痛难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