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海角 你在我都去---三亚(超级实用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天涯海角 你在我都去---三亚(超级实用

• 出发日期/2015/02/08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旅行是一片阿司匹林 药片给予的再多的荡气回肠都是为了往后更美的平凡

当你最好的闺蜜在三亚向你招手一年

打着吃住免费导游全陪的旗号

以各种美食美景诱惑

还有什么道理不欣然前往呢?

就这样 在单位年底最忙的时候

我顶着领导不批假的压力

废了张已订好的机票 愤然离去

原本计划北上 却机缘南下

只因你在。

景点

三亚的海滩著名的就是三亚湾 大东海 亚龙湾和海棠湾。

其中三亚湾和大东海是免费开放的 亚龙湾大部分都是酒店所属海滩 可以从酒店穿过直入。

海棠湾最著名的蜈支洲岛 是需要坐船到达的。

水质最好的当然是亚龙湾 最差的估计就是三亚湾了但却又是黄昏最美的

交通最便利的是大东海。海滩其实不必全去 每个海滩的游乐设施都差不多。

浮潜最好的当属蜈支洲岛了。

景点最著名的就是总所周知的天涯海角

但三亚当地人觉得去天涯海角的人是不是傻了

为了两个石头坐快一个多小时的车程 。

其他景点包括大小洞天 南山 呀诺达 蜈支洲 鹿回头公园 亚龙湾森林公园 蝴蝶谷 千古情。

可根据所住地有选择的选几个景点游玩。

三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温暖,如中了奖似的走运,我去的那一周是三亚全年最冷的一周。

没有太阳,全天阴天,海面是一望无际的灰

闺蜜只说我来吓跑了三亚的太阳。即使这样的三亚,也让人身心向往。

所以想在冬天去避寒的Friend们。一定要带足衣服,外套长裤不可少。

行程安排

DAY1 睡到自然醒--南山大佛--大东海闲逛

DAY2 呀诺达--第一市场

DAY3 蜈支洲岛--第一市场

DAY4 鹿回头公园--免税店--夜游三亚湾

DAY5 第一市场--机场

实在是每天都要去第一市场报到 因为住的近 而且无敌的钟爱门口摊位上的一家鸡翅包饭,直逼一顿吃两一天吃四个都不厌的地步。还有林姐家的海鲜,简直连盘都要吃进去。

因为朋友在三亚生活 所以没有遇到当做游客被宰的情况 并且基本吃遍当地本土特色小吃

下文会具体图文价格介绍哒。

第1天

正文喽

HALF * DAY

廉价的机票就是面临着凌晨才能到的局面。三亚的机场离市区很远,晚上到也是有车可以到市区的。

冬天去的Friend们 上飞机的时候尽量穿的方便脱的衣服,三亚的温度实在和内陆差距有点大。

下了飞机,扑面而来的海风夹杂着暖暖的海腥味。大衣毛衣瞬间就多余了。

ONE * DAY

朋友家亲戚很牛逼,住在一个地图上找不到的地方---海南军区。

说是涉及很多秘密,就不多说了,坐标大东海国际购物中心旁,走路去大东海分分钟。

大东海因为在市区 所以交通很是便利。西边是南山寺和大小洞天 呀诺达景区。东边是亚龙湾 海棠湾。处于中心位置。

提早在淘宝上订了南山的门票,早起在公交站等待去南山的大巴车。

三亚的旅游产业很成熟,交通业也很发达。

每个景区都有专门的大巴接送,价格多为5-15元。基本每个公交车站都会停上下客。

千千万万别在门口就请香 随处可见请香处 要一直走到南海观音处才拜香 二百五似的拎了一路。

最尽头的海边 就是南海观音了 很神圣。有地下通道 通道栈桥 就可直接到南海观音。

但登到莲花处抱佛脚是需要花钱的。

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喝 但是海南的椰树椰汁真的比外省的好喝很多很多 可能是心理作用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大东海边的海鲜加工店

坐在海边吹着海风吃着海鲜 棒棒哒

人均一百左右 两人餐 四道海鲜一道蔬菜一份主食 海鲜可以自己挑

千万对海南的蔬菜抱太大幻想 如同草一般 。

切记啊 还价还价还价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老板开价两人餐是300-400间的 硬是还到200元。

躺椅是要收费的 或者购物

当躺下 所有的忧愁烦恼都会随海风吹散天边

突发一种 饮下烈酒不谈过往 自此为自己的梦努力去闯的豪情壮志。

这也许就是海的魅力吧。

第2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淘宝买的门票 包含来回的大巴 。

冬天的三亚不会那么凌冽 也没有那么炎热 淡淡的暖意 似春天 更似秋 。

清晨天没亮 有丝凉意的出发呀诺达热带雨林。

参加了踏瀑戏水的拓展项目(100元 自行报名参加) 用另一种方式感受热带雨林。

呀诺达大门景观区→乘坐电瓶车→梦幻谷服务区→穿戴防护装备→穿越峡谷,

溯溪而上→瀑布,踏瀑戏水→湿地景观区,冲凉并换洗衣服,活动结束。结束后自由活动。

说实话 很累 胳膊痛小腿酸的 但在完成的途中 会有种 这么难都做到了

何必纠结于生活的琐事烦恼 的心绪。 成就感满满。

呀诺达和亚龙湾同属天然氧吧 一定要玩命的深呼吸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终于 到了我心心念念的第一市场 虽然很破 下雨天很湿 但丝毫阻挡不了吃货内心的澎湃。

我是觉得 到三亚这个地方试必去的 因为真的有很多很多当地特产和小吃。

都说当地的海鲜店会专门宰外地游客 当然 你得找对地。

在海鲜摊买海鲜 记得还价 还价 还价(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然后去加工店加工

记得还价 还价 还价。

千万别跟导游带到的店 不然 呵呵。

到店就说是哪个哪个朋友或者同事介绍来的

千万别说自己是外地的 最好别穿什么岛服。

这就是我觉得人间美味到不行的鸡翅包饭

解放路第一市场门口 左边有个小摊

只卖鸡翅包饭 鸡翅没有骨头 里面填充满糯米 10元一个。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 新民街139号
  • 电话:18889678786,13337692661
  • 简介:口碑在外的海鲜加工店,肥美海味活杀现做。

朋友在三亚生活 所以知道很多很好吃的海鲜店 这次 她带我去的是“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

她说 吃过很多家 唯独这家的味道最好 海鲜也很新鲜。

而且林姐家的 秘制酱料在三亚非常出名 很多三亚本地人也是在林姐吃海鲜。

我只能说 名不虚传 虽然我没有吃过三亚别家的海鲜,

但是 林姐家的海鲜是我 目前在所有地方吃过最好吃的。

服务好 有耐心 很热情 味道好 老板爽快好客,我想这就是林姐家这么有名的原因。

我觉得 有机会来三亚的人 都可以尝尝看 你不会失望的。

第3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蜈支洲岛 号称中国马尔代夫 是情侣度蜜月度假胜地。

门票包含过往船票。船遇上大点的浪会很颠簸 一定要吃晕船药。

上岛之后就可以租个柜子 把大包小包都放进去 徒手玩的轻松

随便的一颗石头都是爱心 炒鸡浪漫

私人订制的拍摄地 不需要门票 但必须通过购买下午茶或者饮品才能入内。

游泳池是免费使用的 美中不足就是景区内没有更衣室。

在爱意满满的小岛 思念远方的他。

把春风留在雨里 把春光埋在海底

把回忆藏在冰箱 把过去装进洗衣机

我什么都不要 千山万水只留一个你。

号称只有海南才有的海南炒饭 实际就是海鲜炒饭呢。

生蚝 10元一个 是有汤汁的。 扇贝 7元一个

海南的水果特别新鲜 小青芒是蘸盐吃

比较独特的吃法 酸酸咸咸的 。一般挑着的扁担上有售。

2元一个。红澳芒秒杀所有芒果 和澳洲的芒果有的一比 一般15元一斤 一个40左右。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选择了这个游客很少 三亚人却很偏爱的公园---鹿回头。

传说一名男子在追猎一头小鹿 在悬崖边小鹿回头变成一个美丽的女子 他们就成亲了。

三亚有很多适合情侣的爱情元素 难怪是国内度蜜月首选之地。

而这座就是名副其实的情山了。

登到山顶 能俯瞰整个三亚市 能看到远处和山相连的云

能看见整个海岸线 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独特和魅力。

三亚国际免税店

没错 这天特别的冷 平均温度20度。

街上的大爷大妈都是毛衣加外套 我还不怕死的穿个人字拖。

立刻回去换了套保暖的衣服去了免税店。如果不是真的有什么非买不可的 建议不用去。

因为真的非常真心无敌远。

而且周围只有那个特立独立的免税店 没有一个景点 坐将近一小时的车程只能在免税店抢东西。

行程紧的不建议前往。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 新民街139号
  • 电话:18889678786,13337692661
  • 简介:口碑在外的海鲜加工店,肥美海味活杀现做。

逛完免税店 回到市内 再一次奔向了林姐家 这几天一直在想念林姐家的海鲜

还是一样的 一到店里林姐就认出我 并且安排店员带我们去买海鲜

走之前 一直嘱咐店员要砍价 还一定要挑到新鲜的海鲜 很感谢

三亚的海鲜除了新鲜 还有就是林姐家能加工出食物本身纯粹的味道。

也就是在林姐家吃海鲜 才有三亚当地的味道。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三亚湾的黄昏是几个海滩中最美的 。

若要与一个城市熟络 就请在晚风拂晓前 带走他的日落。

夜游三亚湾 最亮点的特色就是凤凰岛了 。

120一张船票 到约一小时。船上可唱KTV 有互动节目。

第5天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临走前 也要千里赴约去和我最爱的第一市场挥泪告别。

同时和挥泪告别凌晨两点还在机场苦等晚点的我

翘班陪我走过祖国最南边 分一半床给我的好闺蜜。么么哒。

对了 要买特产回去的Friend们 一般椰子糖啊 椰子粉什么的什么特产店都可以买的

强推(无语 我总是在强推 真的是我觉得好的都想介绍给Friend们)春光的胡椒粉 两瓶一包装

有白胡椒和黑胡椒 味道比我们这边的胡椒粉要好吃很多 我

妈简直多已经到了不管吃什么都要来一点的地步。

水果建议去鸿港市场买 好多都是批发价 而且帮忙打包好 方便带上飞机

坐标在三亚国际购物中心(大菠萝)前200米。

澳芒是45一斤 大青芒20一斤 红心火龙果15一个 椰子冻25一个。

返程

吐血整理这么多 也是希望能帮助有需要的Friend们 愿大家都有个 nice trip 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