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5/20

• 玩法/自驾

前言

嘿,工作久了感觉身心疲惫,正流行着“说走就走的旅行”,迫于工作的压力,我也全身心的研究起“说走就走的旅行”。

直到有一天,我将自己的想法与宿舍小妹妹分享后,她说:“那咱们还不出发”!呦,我一听,这也是个被工作压抑许久的娃啊,呵呵!

那好吧,就这样当天晚上我们就买了票,在去哪儿网上预订了到那儿的酒店。

终于到出发的当天了,我和她坐上了城际,去往北京南站,到动车到大同,哦!忘了说了,她老家是临汾的,同样是山西,真不愧说“山西是个好地方啊”。都没有感到疲惫就下了车了,不幸的是,我们在车上听一位姐姐说“我们这里连续一个月都是个两天一降雨了”,当时我还打趣到“没事,我来了一就会停了”,可没成想,到站的时间已是晚上九点多了。我们没有带伞“对”就像你们想象的,终于还是被淋湿了。为了更快的找到我们住的地方,我就直接打了电话,由于是“预定”,人家店主说“客人已满,没房间了”。我的头瞬间就乱成麻了。小伙伴说还是周边找找吧。雨越下越小,好像知道我们不容易呀!后来我们看到火车站门口一栋酒店后有一网吧,她想去那里,但我实在受不了,所以只能听我的了,网吧旁边有一酒店,看似高大上的样子,就进去了,一问有房间,“大床多少”“170”,呦,我一想还真便宜,就进去了,结果不要紧,一进去发现还是个商务大床房呢,桌子小会议室…“哇…”当时我们就一个字表达了所有。

玩了一下,准备明天的旅程,而美美的进入梦乡。

第二天,我们早早起床,坐上一辆出租车,由于去悬空寺和恒山有些距离就选择拼车,等待是很漫长的,结果不一会儿就有两位上车了,我们开始商讨价钱,结果以最终110元达成,由于我们走的匆忙没有顾上吃早餐,就叫师傅在路上听了一下,车上的姐姐说你们还是多买点吧,山上什么都不好买而且很贵,我们秒懂了!(看看我的大包包)

悬空寺门票很贵124元,其实,有些小遗憾,就是没能玩尽兴,我们在那里歇歇玩玩估计过了两个多小时了,准备去下一景点-北岳恒山!

师傅等的有些不耐烦了,我们下来后他就急忙开车去衡山了,由于我们人多就买的联票,也是100多一点,我们上山啦!

开到半路我才懂得师傅着急的原因,原来山坡就那么难!到半山腰了才看到有景点,原来一山又比一山高呀!上面还要徒步😋都要吓死宝宝了!

我们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游览完毕,那也是下午四点多了,还要回去,由于酒店就定了一天的,就直接退房了。听从了司机的说法我们去他指定的地点住下来(住在老城区),小伙伴路途劳累选择休息,我和拼车大哥准备出去寻觅晚餐,转转玩玩,就到九龙壁了,真是精美绝伦,漂亮至极呀。感觉肚子又开始打鼓,不行,还是找吃的重要,我们转到以繁华街头,有各种庙宇仿古设计,我二人走到以经济小吃,进店要了两份土豆粉,看来之前和老板娘寒暄的不错,居然满满的,给的配菜也是极好的,最最重要的是才5块钱!吃饱后,本打算在转转,想想还有小伙伴饥肠辘辘的等待就直奔酒店了。可能是劳累过度,她没吃多少东西,我们也早早休息了,等待第二天的旅行。

次日-云冈石窟,我们准备选择轻松的出行方式(公交车),前一天我合计了一下公交路线,要倒趟车,大概到达时间为1个小时,车子就慢慢悠悠驶入,到站!里面好大呀,原来不止一个景点,昨天看到的墙壁宣传画全在这里了。真是可劲儿玩,过了许久我们都流连忘返,出大事啦!大哥不见了,原来是我们给他转丢了!为了等大哥,我们又多转了一会儿知道走不动了!还是了无踪迹,我二人准备折返,不然火车点就要到来,她回临汾老家车来的比较早,我要晚上才可以。

在车站将她送走后,我自己觉得无趣,就与前几日朋友介绍的那人聊了起来,他不怕长途费什么的,足足给我打了一个多小时,给我唱歌陪我说话,感觉不错,最后还是被他拿下了。

感觉这次出行颇为愉快,还得一未婚夫!嘻嘻!最后总结,整体消费¥632元,吃住玩,零食火车票全套!

明媚的下午

全是吃的

大包小包整理吃的

清风拂面,而到不要不要的~

做一个静静的女汉子

亲,出门无论去哪里都要带好常用药哦,感冒拉肚子之类的~很有必要!还有就是天气是必须要看的!你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