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三亚--我们赴海之约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梦回三亚--我们赴海之约

• 出发日期/2015/09/15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购物

前言

前言

她沿着沙滩的边缘走 一步一个脚印 浅浅地陷落她沿着沙滩走 不想回头 她脱了鞋子 喜欢那种 冰冷的感受 生命中没有多少时候 可以这样沿着什么没有目的地走 也没有什么人规定过 只有十七岁可以光着脚 十七岁才能为这样 简单地事实微笑...... 这是一首我在中学时期很喜欢的孟庭苇的歌,里面包含了我所有对于大海的幻想。就应该是这样:光着脚沿着沙滩慢慢的走着,海风吹起长长的头发和白色连衣长裙,身后一串脚印...... 为什么说是梦回三亚呢?其实是第一次来,没有见过大海的我,或许在梦中见过多次...所以真的来了之后,并不觉得陌生,梦中的海就应该是这样的。活到了30多岁这个年纪,竟然没有见过大海,梦中的碧海蓝天没有真正切切的去触及,是何等的遗憾,人生感觉都不完整了。曾经有考虑过青岛甚至离家最近的连云港去看看海,被添爸否决了,理由是:你那么爱海,想了那么久,当然要看最好的,不然我怕你会失望......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再加上今年四月的时候添宝幼儿园的好闺蜜一家去了三亚,我和添宝都被三亚的美景所吸引,所以我们一致决定去三亚!终于在八月份的时候把年休假定下来了,九月真的可以去了!到如今回来好多天了,想想还是如同做梦一般...... tips: 1.本文没有比基尼…不是不想穿 是身材不好 实在没有自信穿...... 2.本文属于亲子游,由于带着孩子很多方面受到限制,以舒适为主,不算真正的穷游。比如交通基本都是打车,住的饭店基本都是五星,算是度假之旅。 3.我的碎碎念,也许不能很全面的给大家做到指引,但是我会把我在这几天的感受尽量完整的写下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4.照片很多是手机拍的,有些是单反傻瓜模式拍的,而且没有处理,直接就用了,技术有限,敬请见谅。

蜈支洲岛

三亚湾

亚龙湾

准备工作花了一个月,断断续续的买东西,不停的看攻略,断断续续的做梦,放空…

1.机票酒店基本都属于越早定越好的,机票一般早上的价格会比晚上的价格便宜一点,这个你们可以花几天时间去对比一下再下单。酒店我是建议住在三亚湾,一是离机场近,二是三亚湾住宿便宜一点,当然了,不差钱的请随意~

2.说一下我自己买的东西,裙子和泳衣必须的,请选择颜色鲜艳的,即使实物感觉有些俗气的,到海边拍照出来效果都是会好。鞋子方面一双运动鞋 一双凉拖鞋足以。

遮阳帽那种宽檐帽装13的我也买了,但是没用上,因为老是被风吹走,后来被添爸拿去用了。

防晒霜50+的,多备两瓶呗,我的是托人从日本带的妮维雅,很清爽不油腻,推荐。还有一瓶露得清的喷雾,出去的时候随时补,非常方便。但是各位,不管是防晒霜、遮阳帽、遮阳伞、防晒服基本都是无用的,该黑的还是会黑 ,只是说你做好防护工作避免自己被晒伤罢了。反正我们一家三口白白的去了,黑黑的回来了……

3.关于孩子的。药品我是带齐全了的,什么感冒药咳嗽药晕车药肠胃药消炎药碘伏棉布创可贴……除了晕车贴用上了,其他都是没用上……但是呢,我建议亲子游的还是带一些常用药品,有备无患。另外游泳圈要带,有些酒店是不提供免费的游泳圈的,景点的泳圈租用也会很贵。驱蚊水还有止痒喷雾带一点防止有蚊虫。

4.带一些小面包蛋糕之类的干粮吧,孩子饿了可以吃一点,特别像我们第二天在蜈支洲岛上住,什么东西都是很贵,自己带一点,可以解决一顿早餐。

5.其他的物品,也就是衣物,洗护用品之类的,就连床上四件套我都带了……这是属于我个人的习惯,你们可以选择不带,我是不太放心酒店的床单,毕竟要在上面躺那么长时间,又有孩子。

预算是一万,实际花了一万一千多,包括准备工作的时候买东西花的钱。旅行期间也就是一万吧,我个人感觉还是比较节省的。

机票占了一半的预算,我们是淡季出行,往返三人一共4932。然后没过几天又帮我嫂子和侄女定的国庆期间的机票,两个人往返就要4200多了。所以说不是机票贵,真心不贵了,淡季的价格很低了。

酒店方面住了六晚一共花了差不多2000。

去了四个旅游景点一共花费1500。

饮食方面差不多1200.

交通方面花的少,差不多300,因为当地有亲戚开出租车,所以基本他只要有空都会来接送我们,自己打车的时候很少,给我们省下来不少银子,在此非常感谢松弟!

合肥——三亚 海南航空往返。

三亚期间,基本都是打车,带着孩子还是以舒适第一。三亚打车现在什么绕路兜圈的很少,有那时间人家还不如多拉几次客人。不放心的可以使用滴滴打车或者用百度地图先搜索一下打车的费用,做到心中有数。

第一天晚上到的三亚,属于过度,因为第二天一早就要到蜈支洲岛上去住,所以选择的是七天连锁酒店,在三亚湾离机场较近的一家。第二天住在蜈支洲岛的珊瑚酒店,超五星。剩下的四晚住在三亚湾的国光豪生度假酒店,五星。

当然是海鲜和热带水果还有小吃。

摸着良心告诉你们,是真的好吃……

海边的海鲜比我们内陆地区吃到的口感好太多,感觉肉质很饱满,略有甜味。

红心火龙,芒果,山竹之类的不要太便宜太好吃好吗?建议大家在那里吃到饱再回来……

第一市场的抱罗粉、虾饼、清补凉、炒冰一定要吃啊,多吃几次……

购物

此次出行计划没有去海棠湾免税店,所以没什么购物……最后买了箱芒果托运回来了,送朋友加上自己吃了好多天,此刻我就是在边吃芒果边写攻略,超有气氛的……

第1天

合肥市

9月15日16:05合肥直飞三亚的飞机。12点我们就出发了,家门口打个车10元到达合肥高铁南站,为什么来高铁南站呢,因为在这里坐机场大巴去机场可以节省一百元,大巴车费25元一人,儿童一米二以下免票,直接打车去机场的话差不多需要150元。大巴40分钟一班,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坐机场大巴去。南站的巴士候车厅在地下一层,有点不好找,具体的找路这样的细节我就不在游记里面赘述了,反正出门旅行,看攻略还有百度地图是一方面,自己嘴巴勤问人也是另外一个很重要的方面,我们也都是第一次来。

合肥南站机场大巴候车厅

机场大巴

大巴一小时二十分钟到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第一次来这个去年才建成的新机场,很高大上的感觉,哈哈,原来合肥的老机场太小了,这样的才叫机场嘛~ 选座位取登机牌还有托运行李都在一起,每家航空公司check in的口不一样,怎么办呢?还是那句话,问人!我们是海南航空的。选座位值机我已经头一天打电话给海航办好了,一般提前24小时之内都可以电话或者网上办理值机,具体的还是要咨询航空公司。行李每人可以免费托运20公斤,手提5公斤。如果行李有点重了建议在家称一下,省的到现场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液体类的只能托运,刀具火具不可以带,托运和手提都不可以哦~充电宝好像不可以托运,因为我不用充电宝,所以不太确定。机场提供免费开水和温白开,带个杯子给娃喝点水很方便,添宝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跟我们一起长途旅行,一路很兴奋,自己推行李箱,自己办理托运,那生活自理能力简直杠杠的!(*^__^*) 办完手续剩下的就是等待了,添宝吃点东西坐着行李车到处转转打发时间了。也有不少餐饮店,我一眼先看到的是KFC......

国内出发

海南航空HU7056

飞机竟然准点起飞,说好的经常延误呢?(偷笑)此次航班是一架中型波音737,我选座位选在了尽量靠前,据说靠前安全系数高一点,而且靠前避开机翅膀,噪音小一点。空乘服务还不错,就是脸上面粉厚了一点,其实长得不错滴~飞机餐还可以,比较清淡的那种,不过我这种重口味的人也在点心盒里找到了各种酱,包括海南黄辣椒酱,拌饭一级棒。添宝的餐是土豆烧肉面条,不过有点干,她并没有吃多少,小面包和饮料倒是很喜欢~平流层的云太美了,添宝一副惬意舒适的样子,会享受,这点像我(*^__^*)

飞机餐

美丽的云海

第一次坐飞机开心的添宝

• 地址: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飞机到达三亚上空的时候盘旋了好久下不去,广播说地面天气不好,这个闹心的~我们来之前就听说台风来了,前一天还有飞机在三亚降不下去,飞到海口去了,我们不会也飞到海口去吧?不过还好,半个小时后顺利降落了,降落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由于是下雨天,又是九月了,所以没有大家说的那样,一下飞机,什么一股热浪涌来,哈哈,还好还好,没有那么热。凤凰机场估计比较老了,有点小,不过晚上了我们也没有去外面看看到底什么样子。在等行李的时候,添添依旧和爸爸坐着行李车去溜达了,过了一会回来告诉我那边有地方可以看鱼,我突然想起来了,很多人的攻略里面有写,凤凰机场大厅有看鱼的地方,出行李这么慢看鱼去也可以很好的安抚孩子。

三亚凤凰机场

三亚夜市海鲜

拿到行李后,松弟安排的朋友已经在门口等了好久了,再吐槽一下那个出行李也忒慢了!接到我们后,以为直接去酒店,没想到被安排了接风洗尘海鲜大餐,直奔三亚湾的一家夜市海鲜店,店名忘记了,这里没法说了。松弟喊了一帮朋友和家人来给我们接风,满满一大桌各类海鲜,真心好吃...平时不爱吃海鲜的我们赞不绝口!海边的海鲜和我们内陆地区吃到的差别太大了,怪不得之前一位厦门的朋友跟我说,不爱海鲜的人到了海边也会爱上海鲜的。口感特别鲜美,肉质弹嫩,我现在还在回味...口水...添宝想了许久的椰子汁喝了之后竟然说好难喝,哈哈,估计不够甜吧,其实我觉得挺不错的,椰子饭也好吃,虾子、贝壳类的还有蟹添宝吃了不少,很多种类我叫不出来名字...最亮点的是那条鳗鱼,据说200多一斤...

接机

海鲜大餐

流口水ing

椰子

小伙伴们

第一天晚上过度一下。提前一周在美团上定的特价自主大床房,才97元,自主大床房的意思就是没有洗漱用品,这个没有关系,我们向来是自带。到了之后很惊喜,酒店房间挺新的,很干净,房间虽然小,但是该有的都有了,如果只是简单住宿可以考虑在这里,非常划算哦~还有就是前台服务不错,让她给我预留一间安静点的房间,带小孩怕吵。到了之后真是一间很靠里的房间,赞一个!这个酒店在三亚湾,从机场打车过来应该是二三十块钱,另外由于提前美团支付了,该店不需要再交押金,需要交每人2元的城市建设基金。

第2天

蜈支洲岛码头

一夜几乎无眠,清晨醒来,推开房间的窗户,发现外面在下雨,心里想着今天岛上的风光要打折扣了,首先不会有蓝天,然后大海的颜色不会多么的蓝...也许...但心情却未被影响,依然是开心,开心,开心(*^__^*)

和松弟约好的十点来接,我们洗漱后收拾好行李就下楼退房了。从三亚湾如果打车到蜈支洲岛120左右。一路上看着窗外的阴雨天很享受,完全是另外一种风情了,热带的,一排排椰子树。松弟说如果会爬树直接上去可以摘下来打开喝了,哈哈。

今天的行程我是安排在蜈支洲岛上住一晚,好好感受下岛上风光,首先我不喜欢那种一大早赶来登岛,然后下午又着急忙慌的赶最后一班船离岛,那样的囧态我不要...其次等傍晚散客都离开后,岛上的人会稀少很多,会给你一种咱们把这岛承包了的感觉,可以慢慢感受那种心情,装13不要不要的...

由于我定的是岛上唯一一家五星酒店,珊瑚酒店,在码头有VIP通道,住店客人在接待处办好手续后可以直接登船,无需等待。这点如果你是旺季来的话会很方便,因为旺季经常登船都要等一个多小时。

接待处也可以买门船票,148一张,这算是给住店客人的优惠吧,外面码头买是160一张。儿童依然是一米二以下免费。

上船后请选择坐在船后面的位置,晕车贴贴上,或者提前晕车药吃一片,那个颠簸啊,海浪大的啊...跟坐海盗船差不多,这个海盗船差不多坐20分钟就到了。

蜈支洲岛码头

指示牌

一路上都有接待处的路标,很方便。

珊瑚酒店VIP接待室

休息室,马上上船啦

添宝+添爸

梦中的大海,我来了

码头的风吹起添宝的裙,头也不回直往前冲的小朋友

美美的度假开始喽

一位正在翘首等船来的小美女

大海真美,虽然没有蓝天,但我心已醉。

上船啦

上岛后,这一大一小都吐了两口~我拖着行李顺带照看这两只…很快看见酒店的电瓶车接待处,会有服务生帮我们拿行李,几分钟后就到了传说中的超豪华珊瑚酒店了。酒店很漂亮,大厅服务生也热情周到。办理入住的时候前面也就等了两个人,虽然才中午12点,但是告知我们现在就可以入住了,很显然,淡季就是一切会变得顺利很多。

电瓶车接送

蜈支洲岛简介

酒店Logo

酒店大门

酒店大堂

问询处

珊瑚酒店的豪华海景房

服务生帮我们拿行李带我们到了房间,并且给我们介绍了房间各项设施的使用方法,服务热情的我好想给他小费啊,还好忍住了,哈哈。阳台超大的,视角很广,这才叫真正的海景房。可惜天气不太好,照片拍出来比较暗,灰蒙蒙的。还有一个特别让人喜欢的地方就是阳台上的泡池,可以放热水的,添宝喜欢坏了。

房间的价格我定的717元,是净房价,不包含早餐的。这样的房间在旺季要将近两千元,还经常满房。

走廊

房间很大 大约60平方

海景房的阳台

心里美滋滋的

阳台上的泡池

添宝好开心

蜈支洲岛的碧海白沙

重要的时刻终于来了,我们要去看大海了!蜈支洲岛号称中国的马尔代夫,所以美丽是肯定的,阴天都这么美,没有让我失望。海水是碧色,沙子很细,颜色很淡,在国内已经算得上白沙了。换好行头的我们,就这样走到了她面前…是第一次来吗?我觉得不是…没有陌生感…浪花拍打着我的脚,耳朵里听见的是海浪声还有添宝一阵阵兴奋的尖叫声…有一种温暖的情绪在心底蔓延,这已经足够…不需要更多,我已完整…

傍晚时分的蜈支洲岛

内心早已奔腾

父女同色 大海的颜色

珊瑚酒店游泳池

听说三亚即使是阴天的紫外线也是很厉害的,我们对这句话没有当真,玩完大海又换了泳衣接着去公共泳池游泳。换好衣服一出门,就遇见一服务生,问我们要去哪里,得知我们去泳池,直接一路领着我们过去,我心里想:其实我认得路…哈哈

淡季真是好,你们看泳池被我们包场了…添宝心心念念的游泳如今在这里实现了。

房间楼下

泳池大门

包场

珊瑚酒店一角

午饭基本等于没吃,就吃了点点心,现在兴奋劲过去,都开始饿了。换好衣服酒店内部逛逛看看有什么好吃的,天很快就要黑了,岛上开始慢慢宁静平和,喜欢这种感觉,庆幸自己的决定是住在岛上,非常值得。

蜈支洲岛门楼

散步中

鸭子排排队

漂亮的花朵

享受吧

火龙果汁,30一个。小商贩马上就要关门离岛,没有零钱找给我,干脆送给添宝了。瓶子是一个比基尼的样式,超可爱。

要天黑了

珊瑚酒店自助晚餐

岛上到了晚上,没有任何商贩开门,都离岛了。你想吃饭只能吃酒店的自助餐,198一位,略贵,不过好在菜品还不错,挺丰富的,一米二以下儿童免费。来三亚后今天晚上终于吃到了传说中的清补凉,很不错的,我们喝了好几碗…

自助餐厅

爱吃自助餐的添宝

海鲜烧烤

蜈支洲岛的夜

吃完饭本来想去参加酒店八点半的篝火晚会,结果发现下大雨了,好吧,回房间去,也是一样的享受。吹了海风的添宝在泡池里面继续玩耍,还可以驱寒。入睡前,我耳边伴着的是海浪声,躺在床上,看着被海风吹起佛动的白色落地窗帘…晚安了,这就是我梦中的房间,一夜好梦吧,蜈支洲!

房间入门处

客厅

卧室

左边是淋浴间,右边是卫生间。

看夜景的男子

泡池中暖暖的宝贝

第3天

早安蜈支洲

早晨醒来,按下电动窗帘的按键,窗帘徐徐打开,虽然还是阴天,看不见蓝天,但是躺在床上就能看见的这些景色已经足够,整个人心情太美丽了…其实本来是计划在这里看一次日出的,但是这个天气只有作罢。

清晨的蜈支洲岛

舒畅的感觉

其实阴天是最好的天气 后知后觉

宁静的小岛

不想离开

环岛电瓶车游览

岛上很多景点需要坐电瓶车才能看,其实你自己也走不了…有些道路比较陡峭,人没办法行走,建议坐电瓶车游览。我提前一天淘宝买的精品票,100一人,原价120。儿童超过一米一需要现场购买半票60。精品的有四个景点可以停留,海水浴场、海洋之星、观日岩、妈祖庙。普通的可以停留三个景点,豪华的可以停留五个。其实买精品的就够了。每一站可以下车来慢慢欣赏,看够了再坐后面的电瓶车。观日岩这站由于我们赶着12点之前去退房就没有下车去看。最后到达终点站后我们又步行到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取景处留影纪念[偷笑]

坐电瓶车

添宝觉得这是船

明星坐过的地方咱们也凑热闹一下

别了,蜈支洲

游览完毕,真的要走了。12点钟准时办理了退房,每人需要缴纳11元的城市基建费。退房后,依旧可以在酒店大堂免费寄存行李,这样我们可以再溜达一会。添宝抓住最后的时间和爸爸一起游了一会泳,我也安静的在躺椅上舒服的休息了一会,当然也心满意足的来了一张装13的照片,哈哈。午后的度假时光很惬意,但是午后的紫外线也是很销魂…后来才发现我们被晒黑了…我没怎么游泳还好,但是添爸被晒脱皮了,添宝被晒的很黑…这还是我们浑身涂了防晒霜加上多云天气的前提下。最后再赞一下珊瑚酒店的服务真的很好,服务生不是等你来问,他们时刻在观察你的眼神,你的眼神只要一有异样,他就会过来问你有没有什么需要?不愧是超五星…慵懒够了之后,我们全家坐了下午的船离岛,寄存的行李酒店有电瓶车帮你送到码头…别了,蜈支洲岛!添宝说:妈妈,我舍不得这里…没关系,宝贝!我们还会再来的!

标志性的Love

舒适…

开心

松弟因为接了一个包车的客人,所以没法来接我们。他告诉我们打车去下面的酒店需要120元,可以尝试砍价到100元。下船后一上岸就有很多出租车司机在招揽生意。我问其中一位国光多少钱?他说打表的~我说不打表,你说多少钱嘛!他说120~我说一百块!他说不行的!打表也要120的!我说:行了行了!就一百!然后直接拎起行李就往他的车子那里去了!哈哈,砍价成功!

大概四十分钟到达国光豪生度假酒店,这是一家属于三亚湾的五星酒店。我们定的标准海景房去哪儿网上售价五百多。酒店环境和服务都中规中矩,符合五星的标准。马路对面有个很大的超市,里面还有银行和药店,很便利。我很喜欢这个房间阳台上的晾衣架,每天洗完的衣服方便晾晒,很好。接下来四晚都是住在这里。

海滨城市就是很干净 没什么灰尘的感觉

晾衣架很人性化

酒店对面的大超市

国光酒店的随意玩耍

入住收拾完毕后,决定去对面超市逛逛,添宝吵着要吃方便面,我也想买点饮料零食消遣…超市好几层,类似于家乐福那种规模的,一层好多卖海南特产的,这是个正规超市,如果有需要可以买一点,放心购买。超市出来后,天已经黑了,在房间吃完东西后添宝着急的要下去游泳,换好行头下楼去喽…酒店泳池真够多的,好几块区域,不同深浅,还有儿童专用的温水池,赞一个!泳池旁边有露天自助烧烤吧,价格是两百多一位,还有乐队演奏助兴,唱的还挺不错的…这样的夜晚,这样的环境,还有好听的音乐伴着…让自己放空,可以彻底放松下来了…

走廊旁边有特色饭店 肯定不便宜

酒店大厅

出门逛超市去

酒店夜景

乐队演唱

泳池

添宝最爱的游泳 其实是戏水

第4天

早安三亚湾

醒来发现天晴了!阳台上看见的景色美呆了!

今天上午约了松弟来接我们去南山文化旅游区看海上观音像。一路上的风景也很好,蓝天你终于露面了,棉花糖般的大片白云你好!

海景房看出去的三亚湾的早晨

路上的风景

蓝天白云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三亚礼佛必去之处,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开车顶多半小时到了南山文化旅游区。108米海上观音像,世界上最大的石像。的确很令人赞叹,这个景点值得来。门票我从去哪儿网上提前订的,用网站给的门票红包只需110一人。如果需要上到最高处抱佛脚需要另外的费用,一人60包括一个平安符。建议登顶看,上面景色绝了,海天一色不过如此了…我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没有做任何的修图。整个园区很大,我傻乎乎的竟然没有买游览车的票,最后三个人都走的快瘫了…太晒了…晴天虽美,可是那种紫外线实在是有点招架不住了…还是阴天好…午饭我在去哪儿网上定的悦苑斋自助餐,用红包只需25一人,谈不上什么美味,但能吃饱喝足,走累了什么都是香的。

看见孔雀也要摆个pose

这树很特别 叫什么来着 抱歉 忘了…哈哈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像布达拉宫…

转经轮

热带风情

累瘫的小朋友

第一市场小吃

下午从景区回来路上,松弟问还去天涯海角看吗?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不去了!自由行的好处就在于此,可以自由安排自己的时间,特别是带着娃,不能弄的太累。毕竟是来度假的,不是来受难的…回到酒店后三个人一直在房间休息,直到傍晚添爸带着添宝去游了一会泳…大约晚上八点左右,我决定一家子打车去第一市场吃点海南几大特色小吃。离酒店大概十公里的样子,不近,打车差不多25块。添爸说:至于这么大老远的打车去吃小吃吗?我说都这么推荐的,错不了!结果去了之后赞不绝口,哈哈。

大众点评里面评价很高的小正抱罗粉名不虚传,果然好吃,我简直爱死了,清淡营养美味。海鲜的15,肉的10元。他家还有虾饼,我连吃了三张停不下来的节奏,4元。也有清补凉,8元一碗,添添很爱清补凉,每天都要喝…三个人吃的肚子鼓鼓的准备逛逛消食,又看见一家号称第一抱罗粉的,却看上了她家的水果炒冰,点了火龙果和芒果的混合,15元。又是一份超级好吃的东西,添宝又找到一样最爱,哈哈。

第一市场街口

很有意思 鲜榨果汁炒的

成品

好好吃啊

第5天

悠闲的上午时光

今天的天气比昨天还要晴朗…和松弟约的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在酒店私家沙滩先玩一会…三亚湾的海不够蓝,然后沙子比较黄比较粗,虽然比不上蜈支洲岛,但是这样的海景对于我们这种内陆地区的人来说依然是很美…沙滩旁有很多推销东西的妇女,什么珍珠项链你就不要搭理了,都是破烂…椰子可以来一个,13元。顺便说一下,我们只有在酒店私家沙滩上捡到过贝壳…而且不够大不够漂亮…

三亚湾的早晨

美女漫步海滩的背影就是这样滴

好晒

看浪花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十点半出发去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选择这个时间是因为到那里正好可以在门口把自助餐吃了,吃饱了好走路,据说也是一个很耗体力的景点。门票加游览车加自助餐去哪儿网上206元。

如果对热带雨林感兴趣的可以来这里,有大量平时见不到的珍奇植物。景区门口晒的要命…进来了由于树木多反而不晒了。自助餐还是不错的,环境和品种都可以的。由于游览大巴只能带我们一小节路,剩下的都要靠自己走,所以检票口进入时,每人会发一个电子导游图,耳机插上,里面会有讲解的,但我感觉声音小了一点,不太实用。走的路线我们选择了小圈,就这带娃玩还用了三四个小时。

雨林整个路程基本靠走,全是木板楼梯。扶手不要摸,全是蚂蚁,可以说到处是蚂蚁,还有植物不要随便摸,你不知道什么是有毒的,比如说见血封喉树,它的汁液碰到你的血液会致命的。自助游要注意安全,多问人,里面工作人员很多,避免走冤枉路。

“呀诺达”,是形声词,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一、二、三。景区赋予它新的内涵,“呀”表示创新,“诺”表示承诺,“达”表示践行,同时“呀诺达”又被意为欢迎、你好,表示友好和祝福。里面的工作人员见到你就会说“呀诺达”并比出剪刀手,属于雨林特有的打招呼方式。

游览完毕后出来的时候可以坐电瓶车10元到游览车处,再坐游览车十几分钟到景点出口。出口处如果打车不好打或者嫌贵可以坐旅游大巴到市区,20一人,打车估计要一百多块了。

之所以这个景点我只打了四星,是因为个人感觉没有吸引我的地方,这种森林类的大同小异…不过出口不远处鹦鹉表演挺有意思,孩子很喜欢。

logo

自助餐厅

游览大巴

哇哎噜 忘记啥意思了…

杨幂电影取景处

许愿的风铃我们也挂上了

路上的风景

和鹦鹉亲密接触 添宝一开始害怕

骑羊驼 还是害怕…

看表演

鹦鹉表演挺不错的

美景

下午快结束了

等回市区大巴中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傍晚从呀诺达回来路过著名的椰梦长廊,三亚看日落最美的地方,但是也许我们还是时间晚了一点,没有看到落日,看见的只有晚霞。实景太美了,添宝说这天太好看了。在这里拍下了那两张我和添宝在一起的最满意的照片,意境满分。

第6天

早安三亚湾

最后一天可以玩耍,心情莫名开始抑郁了…

每天七点多自然醒

晴朗的三亚湾

添宝捡的贝壳 只有这种小的 好看的大的估计早已绝迹…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最后一天的行程安排在亚龙湾。她的美丽名不虚传,海水很蓝很绿…绝美的颜色。今天天气很晴朗,所以天空很美,真正的碧海蓝天。去亚龙湾的路上大约一个小时车程,开到一段林荫大道时,松弟说这就是《非诚勿扰2》取景处,果然很是似曾相识,电影代入感很强烈…心里顿时觉得超浪漫,哈哈。我们去的海底世界,这里不是我们平常以为的海洋馆,就是海滨浴场,可以玩各种水上项目和潜水的。亚龙湾的海水和蜈支洲岛一样美,就是沙子比较黄。今天最大的失误就是没带泳衣出来[疯了]然后海边玩了摩托艇和香蕉船。摩托艇很刺激,添添很喜欢。香蕉船建议不要玩了,一直都会海水喷到你全身,包括嘴里,根本睁不开眼睛。然后头发和浑身都湿了,接下来也没法在海边凹造型拍照了…不过海景太美,累了可以在亭子下慢慢欣赏,孩子玩玩沙。

熟悉吗?

玩嗨的娃

摩托艇

最后的慢时光

三亚不是热,是晒的让人受不了。亚龙湾玩了一会就感觉体力已经耗费大半,想回去休息了…松弟没空来接,我们自己坐的门口公交回去酒店。在房间简单吃好饭休息过后,傍晚时分一家人又去戏水了…享受最后的慢时光。添添回来合肥后最怀念的也是酒店游泳的时光…戏水能玩到天很黑了,添宝也不觉得肚饿。后来突然出现了一个俄罗斯小男孩,对添添说了一句中文:你好!我让添宝回答:hello!(我以为他金发碧眼是美国人…)结果那男孩没有反应…后来听见他和他妈妈的对话,这才惊觉原来是俄罗斯人…三亚游客东北的和俄罗斯的很多,估计冷怕了吧,哈哈。

爸爸擅长游泳,会各种姿势。添宝让爸爸表演潜水给其他小朋友看,笑的咯咯的,很是得意。

开心

就快夕阳西下了 意境出来了

欢乐的父女 关系亲密度大增

第一市场的晚餐

玩毕,本来想去第一市场吃海鲜的,找到了攻略里很多人推荐的小胡子那家,但是到了之后发现人满为患,而且环境脏乱差的让我实在失去了兴致…算了!还是吃小吃吧!同样的好吃!

海鲜抱罗粉

干拌

虾饼

芒果炒冰

酒店对面的水果摊

这里要单独夸一下酒店对面水果摊的老板,我买了一箱青龙芒,回来称一两没少…良心卖家。芒果我买的一共38斤,四块五一斤。

第7天

别了,大海。

中午的飞机,上午还有时间。清晨醒来,添宝添爸还在熟睡,我决定一个人出去走走,再看一眼大海…来了三亚之后我才发现,我是发自内心的爱海,而不是因为没见过才爱,现在得到了还是很爱,舍不得离开…

烧烤吧

早晨走在这样的路上很醒脑

空无一人的泳池

竟然已经有了很多人

三亚湾也是很美的

都在留影

别了,三亚。

我肯定还会再回来

多愁善感完了之后,回到酒店准备收拾行李要去机场了。添爸带着添宝趁我收拾的时间再下去游一会,因为添宝实在太爱那片泳池了。我对添宝说:去吧,不要留下遗憾。

十点半叫的嘀嘀快车很快到了酒店门口,服务生帮忙把我们的行李搬上车。十几块钱到了机场。十二点多的飞机准时起飞,旅程真的结束了!回家了!

这次旅行是我们第一次自助旅行,一切很顺利,基本都按照自己的想法有序的进行了,如果打分我要打99分的。留一分是给下一次!留一分是给我们无尽的想念!谢谢你,三亚,给了我们一次完美的旅行,让我的人生完整了。我们一定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