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快乐时光—北京什刹海、恭王府、孔庙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追忆快乐时光—北京什刹海、恭王府、孔庙

• 出发日期/2015/01/01

前言

这篇游记把我写的两篇北京的游记融合在一起,分别是今年一月初和一月底。

第1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7: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00-16:00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前海西街17号
  • 简介:曾经和珅的宅邸,也是如今保存完整的王府。

从小就在什刹海边长大,从小就在什刹海边读书,自然对这里与了一份与他地方不同的情节,总是记得小时候和自己的玩伴一起快乐的时光,如今孩子已经2岁多了,可以带他出来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我小时候的过往和经历。

周末天气很好,虽然干冷但是蓝天白云,空气清新,也没有很大的风。我们决定到恭王府走走,然后到什刹海滑冰再在鸦儿胡同吃个烧饼。

来过北京的人,或者本地人都知道恭王府,和珅住过的地方,这里人比较多,不像孔庙国子监,没有什么游客。

沙盘

多看几张这里的图片是不是感觉很像皇宫呢?

看看这些砖和瓦,有点想念自己小时候住的四合院了,虽然没有这么气派豪华,但是那是一份情怀,但是随着城市改造和拆迁,很多东西就都再也不会存在了。

我们去的比较早,9点多的时候很不是很多

大大的后花园啊

作为不是很懂的人,只听到旁边的导游说道,这里的所有家具和后面的阁楼,都是金丝楠木做成的,那么问题来了,这得花多少钱?现在得值多少钱啊。

这个门的特点是:西洋风格

苏州园林风

在花园一进门有一个“福”字碑,这个碑上的福字是康熙御笔。相传,孝庄皇太后在六十大寿之前忽然生了重病。康熙帝效仿古人为祖母请福续寿,在沐浴斋戒了三天之后,一气呵成了这幅绝世的珍品,还加盖了“康熙御笔之宝”印玺,意思是“鸿运当头、福星高照,镇天下所有妖邪”。孝庄皇太后收到这份大礼后不久,就恢复了健康。她特意让工匠将这个福字刻为石碑,成了皇家的宝贝。而且康熙一生很少题字的,有“康熙一字值千金”的说法。所以这个福字被称为“天下第一福”。

康熙御笔的这个“福”字,蕴含着无穷奥妙和无限祝福。

看完这个,感觉回家要好好练字哦。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东起地安门外大街北侧、南至新街口北大街、西至新街口豁口、北至钟、鼓楼的区域
  • 简介:历史街区簇拥的优雅湖泊,环境优美,也是北京夜生活的核心地带。

什刹海冰场真是太热门了,排队排了1个半小时才拿到进门卡,原来因为北京现在冬天比较热,冰已经有了融化的趋势,来滑冰的人又比较多,因此冰场为了安全起见已经开始控制人流。

滑冰车咯

啊,摔倒了,,,,看电影里演的装死要伸出舌头才专业哦

这大冷的天,每天都有很多冬泳爱好者来这里游一圈

有时候,幸福就是身边最简单的小事,幸福就是跟自己的孩子一起体会自己儿时的快乐。感觉自己年轻了很多,这种传承是一代一代的,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第2天

• 电话:010-64075259,010-64063352,010-84043234,010-64057214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国子监街13号
  • 简介:参观元代建筑和历代石碑、古迹,观赏传统乐舞表演《大成礼乐》。

孔庙、国子监,之前应该还是在上学的时候去过吧,记忆已经没有那么深刻了,只是永远觉得哪里是一个很安静,很高尚,很祥和的地方。

今年,因为买了公园年票,因此决定好好走走各个公园和博物馆,带儿子更亲近大自然。

关于国子监和孔庙的介绍,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写了,网上多的是,也更加专业,我只是从我的角度说说交通便利性以及发一些自己拍的照片,来抒发下对这里的敬仰之心。

我从北城过来,知道这里不好开车不好停车,一次就搭地铁到雍和宫下车,慢慢走不急的情况下10分钟左右可以到,快到雍和宫的入口的地方,道路两侧就有很多小店,主要是售卖香、算命、起名、一些佛龛,观音像等等,有兴趣并信奉的人可以进去看看,不过价格都不便宜哦。

去的这天,天气真好,所以照出来的照片真的和漂亮,天真的很蓝啊。

不知道是时间的问题还是其他原因,来这里参观的人好少。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国子监街15号
  • 简介:明清两朝的“教育部”,参观内设展览,了解古代科举制度。

国子监是在国子监大街里面,所以从雍和宫大街往南走1-2千米以后要往西拐(向南的方向走话就是右拐),再走不到200米就到了。

日晷

认识第一个字么?(最右边的)

这棵树叫辨奸树,相传严嵩几次走过这棵树都刮来大风吹掉他的乌纱帽。。。。。嘻嘻。

从清河达地铁到雍和宫,转完国子监和孔庙,然后溜达到簋街吃胡大小龙虾,再搭地铁回家,蛮好的一个周末,健康,省钱,回家看看手环走了2万多步,蛮锻炼的,推荐大家周末出来少开车,多绿色出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