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张家界的奇山秀林迷了我的眼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回忆】张家界的奇山秀林迷了我的眼

• 出发日期/2014/07/24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着写攻略,去张家界是2014年7月下旬的事情了,不知从何时起,就开始热衷于行走在山水间,现在开始写,不为别的,就为了记录我在路上的点点滴滴。当时选择去张家界,首先是时间上的原因,只有四天时间,贵州东部出发,不远,再次,就是单纯地想去看看·······虽说是带了架📷 但我居然用手机拍了好多照片,或许当年对于自己手机像素过于满意,现在来看😢

1人 1架微单 1部手机

2张火车票

3套换洗衣服

出发·······

从贵州东部到湖南 我选择的是火车

花费:2000左右(毕竟是14年的事件,已经不是那么清楚)

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

天门山门票

3晚住宿

吃饭

来回火车票

第一天团购了离火车站很近的旅馆。(小哥很好,开着他的小毛驴到火车站接我)还算卫生,在火车站后面有一片小楼房都是住宿的小旅馆,有很多年轻人,大多店铺都在网上卖。

第二天住的是张家界森林公园山顶丁香榕的一家小客栈,我住的那家在网上不是热卖,因为是自己家的房子,小妹父母不在家,她只是放暑假带男朋友回家而已,所以不算贵,我住的对面那家,是他们租房子,专门经营旅店的,所以在网上热销,生意爆棚,人超多。

第三、四天住的是天门山对面新开的酒店。还有个小阳台,很不错。

第一天

到达张家界

由于火车晚点,到达张家界,已是晚上九点多。直接跟着旅店小哥到达旅店休息。

第二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与旅店老板道别后,整装待发!

睁眼看看张家界的模样 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 先觅食 再出发(火车站的梅尼购物中心旁边有小吃城)

在车站乘车到森林公园入口(因为想住丁香榕,所以选择从天子山入口入园,据说住丁香榕,不走回头路,还可以爬起来看如此,事实证明我真的不是早起的人儿,从这里进入的游客并不多)

丁香榕就是山顶上的寨子,很有意思。在丁香榕住宿的老板告诉我,因为各种原因,今后也许不能在山顶经营了,游客就不能在山顶住了。丁香榕湿气很重,被子普遍很湿润,夏天,用不着电风扇。

令我想不到的是这山顶上竟然有酒吧 只有那么一家

俯撖群山的感觉真心不错,秀丽群山尽收眼底,让你不得你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切凡尘俗事皆是那么渺小。

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山水画

确实被引入眼帘的一群群奇特秀丽的山石震撼到了。

铜芯🔒

同心锁

第三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这天先是流连于各个山头之间,然后独自从山顶上下山,沿着金鞭溪出了另一个门。沉醉在这山林间,有一种满满的幸福感。俨然现在来写游记已经没有初到张家界那种震撼力。只能说张家界,不虚此行。

天子山俯撖下去,整个森林公园的奇山异林,尽收眼底,可谓大饱眼福。

美丽奇特的山犹如一幅幅山水画呈现在你面前

美丽奇特的山犹如一幅幅精美绝伦的山水画呈现在你面前

这几个山头有个很好听的名字 俨然现在我已记不清

後从山顶一路往下走,下山途中,回眸拍了这张阶梯,之后就是一路的狂下。

途中有几个地方都有小贩拍照留影的地方,虽然价格偏高,可毕竟是绝佳的地势,所以,拍了!

沿途美景

继续下山 继续回眸

这次不是回眸,而是向前进 ,记得这是快到山脚拍的,山脚有个十里画廊,可以坐“小火车”我依旧选择的是徒步,不是说在乎那几两银子,而是我确实很享受孑然一身行走在山水间的感觉。

金鞭溪  沿着金鞭溪一路走到出口

清澈的溪水

情侣装 很和谐的画面

出张家界森林公园已是下午5,6点的样子。团购的天门山对面新开的一家酒店。

第四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盘沿在通往天门山的盘山公路,无数个急弯层层叠起被称为“通天大道”。在这个山顶登高望远有的是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而不是森林公园的群山环绕。玻璃栈道在我看来短了,没什么害怕的。无数的拍照后坐索道下山。

终于坐上索道上山了,先是从火车站的上空划过(俯视张家界铁道)

然后索道徐徐上升,映入眼帘的是各种山林,

越来越险

张家界的韩国人较多,听个导游说张家界是韩国人的后花园,在韩国,子女长大挣钱后带着父母一同来张家界是孝顺父母的新风潮。

迎面而来的韩国旅行团

但凡是有人的地方都有信仰,不管在天地间的何处。

“云雾山”果然名不虚传。

第五天

是归来也是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