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高雄旅游攻略   >  忆2016走过的路 看过的人 欣赏过的风景 感谢与每个陌生人的相遇 感恩

• 出发日期/2016/01/03

• 玩法/环游

前言

拖了这么久终于写完了 算是对2016年的一个交代吧 2016年 重庆出发 昆明——普者黑——大理——丽江——桂林——阳朔——香港——台湾(环岛一圈)

出发前的火锅 重庆或成都人 无辣不欢啊

昆明——出生之地

昆明 因为出生于昆明 爸爸妈妈在昆明20年 每条大街小巷都非常熟悉 所以越熟悉的地方越不知道怎么说 最喜欢那里的蓝天吧 真的是让我又爱又恨的一座城市 空气特别干 注意保湿 紫外线很强 注意防晒 另外距离丽江 大理 普者黑 香格里拉 泸沽湖 这些景区都很近的 去了很多次 没什么感觉了 人多 然后越来越商业化了 记得6 7岁第一次的时候去 那个水还叫溪水 很多纳西族的老阿姨在里面洗菜 洗衣服 现在基本看不了 这次主要带同学去看看

丽江

丽江美景

• 地址:云南省丽江市宁蒗县泸沽湖镇
  • 简介:东方女儿国,高原上青山环绕的蔚蓝湖泊,景色瑰丽质朴。

然后是泸沽湖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然后是虎跳峡

香格里拉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融合。

这里是云南一带的部分照片 由于去了很多次就没有怎么写攻略 有问题的话 可以私信 懒得写 接下来就是桂林咯

桂林

桂林的话 不得不说遇到了一个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 从重庆到桂林直接去了阳朔最后到的桂林市里面 其实没有什么好玩的 那个酒吧一条街还是什么街和大多数地方的都一样 没有什么特色 还有就是外国人较多 不得不说阳朔物价真的很便宜 特别推荐的是十里画廊 很漂亮 可以去骑着单车看风景 心旷神怡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南部65公里处
  • 简介:“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 阳朔绝无仅有的山水风光、独具魅力的地方文化,古往今来吸引了许多文人墨客、名流显要,全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国家元首、政界要人曾驻足阳朔流连忘返。

这里是阳朔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再到十里画廊

回到桂林市内

不知道大家对于和陌生同性一起出去玩 会有什么看法呢 因为是学生党 身边的同学朋友不是没时间就是没钱 所以也懒得约她们 然后和家人出去的话 爸爸妈妈会什么都打理好 不用自己操心 但是这样又感觉失去旅行的意义了 就在某app上找了行程差不多的一个姐姐 开始想的是聊得来就一起 聊不来就各走各的 但是 没想到。。。

香港 (ps:印象非常不好)

由于去的时候维多利亚港在修建 所以就没有怎么玩 去一个地方感受的是这个地方的人文地理 可是 有些失望 不想过多介绍香港

台湾

环岛一圈 Fifteen Days

台北 平溪 台中 嘉义 台南 高雄 花莲 垦丁 九份 北投 日月潭 还有一些小地方 不记得了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一个多小时到达台北桃园机场 出境之后 记得填出境卡 我每次都忘 出来以后就在这个图片的地方取台币 也可以用纸币换台币 我是用华夏银行卡取的 华夏银行卡每天取第一笔钱不要手续费 还是挺好的 台湾银行 台中银行 Seven eleven里面都可以取 然后就是电话卡 可以选通话和流量共用的800台币 只用流量不要通话的好像要便宜一点 还有其他用wifi的 没问不是特别清楚 好像大部分地区都有Free wifi

和这个姐姐出来 才知道 除了酒店还可以住青旅 个人觉得 酒店死气沉沉的 青旅呢 学生党较多 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 有一种住在寝室的感觉 可以更多的锻炼自己 所以我更倾向于青旅

去了台湾可以先去地铁站买一张悠游卡 去哪里都比较方便 当然更方便的也有Taxi 但是悠游卡可以退的 也可以做纪念 以后去的话还可以用

俏皮屋

我们去台湾就是住的这个地方 由于下一站 台北 没有订到房间 就另外选了一家 老板比较好 如果大家要去台湾的话 可以住他家 距离西门町 和101 夜市 这些都比较近 可以找我要微信 Ins Facebook 都可以 自助式的服务 衣服都是自己洗的 如果习惯酒店模式 比较娇气的话 还是不推荐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这个地方很多街头艺人

从西门町逛完以后 走路回到俏皮屋 在陌生的地方 迷一两次路 也是挺可爱的 虽然台湾小吃很多 但是重庆人表示真的吃不来不辣微甜的食物 第一顿就给我吃吐了 回到青旅 吐了三次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鼎泰丰比大陆便宜 两个人500多台币 去101的同学可以去试试

我们去101的那天在下雨 不方便 出了俏皮屋 坐地铁去的1 01

风阻尼器球 由于是学的建筑 对这种有建筑学的东西比感兴趣 而且那个电梯好像是30秒就可以上86楼 电梯上面挺漂亮的 星空 但是人很多 根本拍不着 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 淡季人特别多 更何况是旺季了 自由行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跟团的那些游客 我们去的时候大部分跟团的都是内地的老爷爷老奶奶 特别吵 不排队 可能他们也不清楚 导游也不管用 有这种情况的 记得提醒他们一下 人家国外的那些游客也会让他们 但是我觉得特别不好 人家会觉得中国人挺没素质的

文艺之地——平溪

平溪
  • 简介:青苔屋瓦,老式月台,闲庭漫步于古朴老街,千盏天灯之下放飞心愿。在平溪,时间变得悠扬而漫长。

平溪 是一个比较文艺的地方 途经九份 暖暖 很多台湾文艺片都在那里拍的 最经典的就是小火车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 台湾的小火车 非常的漂亮 大陆内地的火车 确实让人堪忧啊 在台北车站买票坐火车去的平溪 很方便 就跟内地一样的

卤肉饭 很少 但是真的非常好吃 吃得念念不忘

这里不得不说这个衣服 50台币 很便宜 在夜市买的 但是只能当一次性的

出其不意的惊喜 旅游就是探索未知 带给自己无限感动 越来越感性 可能女生就是这样 看一段感人的文字 一部感人的电影 都会泪汪汪

晚上回来去了仕林夜市 在台湾逛的最多的就是夜市 台湾食物几乎都是偏甜一点 我不怎么喜欢 我比较喜欢辣的 所以几乎没怎么吃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接下来就是台中啦 依然是小火车 在台湾火车站真的很容易走散 我和我姐在这里走散了 她又没有台湾电话卡 也没有wifi的 人超级多 我就去坐的高铁 她去坐的火车 站了两个多小时 听她说她还去给广播站的人说 让人家给广播找我呢 哈哈 在台中坐车特别便宜 有BRT蓝线 10公里刷悠游卡 不要钱 挺划算的 所以建议大家办一个啊。

东海大学 很漂亮啊 很文艺 据说很多台湾偶像剧都在这里拍的 号称台中最美的大学 很有日式风格的味道

在东海大学最浪漫的是什么 就是吃着酸奶看日落

去的时候 偶遇有人在教堂结婚 据说是曾经在这个大学读书认识 然后恋爱 最后又回到曾经相遇的地方结婚 真幸福🎎

校园一角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 简介:从逢甲大学侧门起,向文华路、碧根商场、福星路延伸的逢甲夜市,每天入夜人潮不断,形成一个热闹的不夜城。

就现在来说 如果我对逢甲夜市还有什么留念 那一定就是这两碗面 吃了到现在我姐都还留恋不忘的 一直说 这个好吃 跟嗑药似的 都上瘾了 65台币一碗 服务态度特别好 只不过老板好像被我们吃辣的样子吓到了 本来还想替他打打广告的 结果没有拍招牌 反正就在逢甲夜市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 简介:坐游船环湖,参观日月潭中小岛——拉鲁岛;登高慈恩塔,俯瞰整个日月潭。

日月潭 说好的去清镜农场 因为没有赶上时间 就去了日月潭 清镜农场每天好像按时按点只发5班车 票又是在万能的淘宝上买的 人民币19元钱 可以坐一天的船 来回坐到吐为止 但是很遗憾 没有去清镜农场 只有以后找个机会去了

日月潭 小学课文学的 那个时候很想看看这个地方 直到去了 才发现其实什么也看不到了 我反正是没有看到日潭在哪里 月潭在哪里 就听其他跟团的那些导游 一直在那里说日潭 月潭的 我是真没有看到

在这里 我想说一件事 大家都知道 旅游景区的厕所肯定特别挤的 大家都在整整齐齐的排队 还有两三个到我的时候 就听到前面吵架了 原来是一对沈阳来的母女 插队 我听得特别清楚的是 那个沈阳来的妈妈说 我50几岁的人了 还没有听说过走到哪里去上厕所要排队的 沈阳不比你这个地方小 我来你们这里 是看得起你们 我想说 阿姨 这是闹给谁看呢 你这上厕所是上了 可是身为同胞的我觉得丢人啊 你50几岁了 公共场合上厕所不排队 大吵大闹 很骄傲 是吗

路过台南

台南就去了一个郑成功的故居 距离火车站不远

好魔性的一张 我姐在平溪的时候吃这个鸡排 真的是 很大一个 在路上边走边吃 我就寻思着该吃完了吧 我也没问 但是在路上我一路就闻着有什么味 就我们俩人 不是我身上 就是她身上 就奇怪了我也没吃啥呀 我后来问我姐 你闻到什么味没 我姐说 鸡排啊 我装包里了 回去还可以吃 太好吃了 我舍不得扔 晕 晚上回去以后 她又把剩下的吃完了 一点都不带浪费的 台南又买了一个 吃得渣都不剩

高雄——舍不得的地方

高雄景点较多 漂亮的风景也比较多 很不想离开的一个地方 明年应该会再去一次

高雄的捷运站 美丽岛站 真的是很漂亮 这是出电梯的景色

打狗英国领事馆的一部分 挺美的 里面很多小火车可以拍照 很多学生穿着毕业服在里面拍毕业照

• 门票价格:船票15元
  • 电话:886-7-551-4316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区
  • 简介:登上旗津灯塔,眺望远处海天一色,或租自行车环岛一周,领略半岛风情。

旗津 相当于厦门的鼓浪屿 真的很想说一句 我去 比鼓浪屿美多了 好吗 关键是人家船票才台币50元 厦门船票50元人民币 只是我们去的时候天气特别热 太阳大 就没有怎么玩 我姐是太阳一晒就要抓狂的那种 但是特别适合傍晚的时候去 走路散步 骑单车 都是美的

从旗津出来 都饿了 去吃了一碗牛肉面 好像是50台币 我忘了 反正挺便宜的 牛肉特别多 不知道是老板还是店员 人挺好的 活泼开朗 还唱歌给我和我姐听 虽然并没有听懂

• 电话:+886-7-52520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位于西子湾畔的中山大学,校区景色十分优美。

比起东海大学更喜欢这所大学 特别宁静 看着日落发呆 想事情 要是我的大学在这里就好了

特别喜欢海 有心事 没心事 都可以在这里坐着发呆 一下午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与南屏路上
  • 简介:瑞丰夜市系高雄市黄金地段,小吃不但平价还非常美味可口,各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口味,使用的食材也是真材实料,往往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逛完夜市 就回到了青旅 明天启程垦丁 很期待的一个地方 很小的时候 看了 我在垦丁天气晴 一直想去那里 被里面的景色深深吸引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太热了 选的时间不对 应该3月初去 现在太热了 晒得人难受 垦丁 呆了三天 根本不够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这个地方 说不出来的喜欢 在这里 吃小吃 和姐姐聊聊天 睡睡觉 傍晚和姐姐去沙滩在岸边的小浪里走走 还可以租个电动车 或者单车骑骑 也是挺好的 真的很惬意 有时间还会再去的 毕竟不远 但是白天的时候会很热 毕竟是和菲律宾隔海相望

路上遇到很多的小伙伴 一直很想过那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 愿意的时候就去海边走走 不愿意的时候 就种种花 养养草 逗逗狗 这样的生活也是美好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 总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事情让人不得不生活在钢筋混凝土结构中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我们来得很早 差不多8点就到了 感觉整个七星潭被我们承包了一样 七星潭挺热的 而且有小蚊子 姐姐说七星潭盛产小黑蚊 由于我们是在花莲火车站坐巴士去的 顺序选错了 应该先从太鲁阁走 然后去七星潭 那样比较节省时间 我们在七星潭等去太鲁阁的车 等了好久 其实来了很多班 因为我们不知道那个太鲁阁的车长啥样 就在那里傻傻等了两个多小时 然后又回花莲吃了个饭 又重新坐车去了太鲁阁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花莲县秀林乡富世村富世291号
  • 简介:沿着立雾溪的峡谷风景线一路前行,观赏壁立千仞的悬崖峭壁奇观。

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不喜欢那种就是山很多 树很多 又有雾 然后天灰蒙蒙的那种感觉 会让我觉得有种说不出的害怕 所以太鲁阁就没有呆多久就走了 遗憾的是 断水清崖没有去 就着下次去吧

我姐想上这个山 可把我给吓死了 脑袋里突然间就想起了各种不好的事情 啥未成年少女被怎么怎么的 我就说 我不去 坚决不去 我在下面等你 我姐想了下 也犹豫不决的 最后有个阿姨说 上面没有人上去过 山里面有原始部落的人 去太鲁阁这段路程也是挺恐怖的 到大山里面整个车就我 我姐 司机 三人 我姐又在睡觉 我就看外面阴沉沉的 雨要下又不下 特别恐怖

到这里我已经受不了了 好想吃辣的 从自强夜市回来突然看见了重庆路

九份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汽车路89号(九份游客中心)
  • 简介:早期的黄金开采曾繁荣了九份,随着淘金热退去,一度没落的山城如今带着浓浓的怀旧风情,待你来细细品尝。

去九份的时候 下好大的雨 依然是火车转巴士

这里必须说说我迷一样的狗啃的刘海是怎么来的 写字的时候挡眼睛 然后呢 当时寝室没剪刀 就用指甲刀夹的 虽然很怪 可是不挡眼睛 哈哈

九份有很多猫 但是可能下雨 我一直也没有看到 晚上夜景挺漂亮的 不过想要拍九份整个夜景 得去一个店里拍 但是那个店不让免费进入 得买个饮料 才行 人太多了 又下雨 滴一路的水 但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

北投
  • 地址:台北

在台湾的最后一天了 北投的温泉很出名 准备去泡的温泉 因为姐姐很喜欢周杰伦 淡水是周杰伦的家乡 去北投泡温泉 然后就去淡水走周杰伦走过的路

北投街边一角

我们去的私人温泉 开始只有我们两个人 后来又来了两个韩国妹子 一共就四个人

台湾小火车 坐着火车去淡水 淡水的照片找不到了

从淡水老街回来去士林夜市 偶遇街角推车咖啡店 真的是很漂亮 我觉得台湾真的是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城市 很美 国民素质普遍很高 物价很便宜

机场 回家

我真是不想说回去的那天了 从台北火车站坐的国光大巴去机场 在机场提行李箱的时候 轮子磕掉了 明明在桂林才换了一个新的行李箱 现在又坏了 在台北的时候天气真的很好 在中途的时候 天开始下大雨 到了桃园机场简直是不能说了 那个雨下的 我的心都是突突的 心想肯定要延机了 结果的结果 延了一个多小时

姐姐很早就出门了 她是到松山机场 我是桃园机场 方向不一样 时间不一样 很意外 很高兴 这次旅行遇到她给了我一个巨大的惊喜 人与人之间靠的都是缘份 谢谢她总是会教我各种各样的事情 对我各种各样的照顾 分别以后经常在微信上给我各种各样的鼓励 因为在考雅思 准备出国 她因为之前在新加坡留学 有经验 总是给我出谋划策 感谢遇见你 善待生活 因为她会给你出其不意的惊喜 感谢这段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 每一件事 无论好坏 感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