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卡萨布兰卡旅游攻略   >  去摩洛哥卡、萨布兰卡,走当年三毛走过的路(内含详细的摩洛哥旅行攻略)

• 出发日期/2017/03/02

• 玩法/人文

前言

第1天

【出行人物】:

我,男朋友,仅此两人。

【摄像装备】:

Canon 60D,标配镜头。

【出行方式】:

纯自由行。(当然,敢纯自由行去西班牙and摩洛哥是因为我之前就有非常详细的计划了,查了很多攻略,而且我会法语。当然,在此篇游记之中,我也会分享一些攻略性质的东西,希望对那些想去旅行的人有所帮助。)

【关于交通】:

我们是从国内直飞西班牙,在西班牙玩了5天之后,再辗转去的摩洛哥。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飞到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机票还是比较便宜的。不过这篇游记我主要还是写在摩洛哥的行程吧,关于西班牙,有时间的话,我会单独再写一篇关于西班牙的游记。

【在摩洛哥的交通】:

可以坐火车或者是巴士在城市与城市之间穿梭,注意时刻表~~~

1.摩洛哥火车时刻表查询网站:http://www.oncf.ma/Pages/Accueil.aspx

2.摩洛哥大巴时刻表查询网站:http://www.ctm.ma/

【关于签证】:

这个嘛,现在摩洛哥是对中国公民免签的,所以还是非常方便的。随着免签政策的开放,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去这个北非小国旅游。趁着现在去的人还不是很多,赶紧去吧!!!

【关于语言】:

摩洛哥的官方语言是【法语】和【阿拉伯语】,对,你没看错,就是没有英语……而且英语在摩洛哥不太好用……我大学本科学的就是法语专业,所以这次旅行语言方面是没什么问题的啦。但是如果你不会法语or阿拉伯语,其实也不用太担心,可以先学几句日常用语,然后在手机上下载一个法语或者是阿拉伯语翻译的app,比划比划再加上翻译软件,也差不多啦~~~毕竟摩洛哥的土著们待人还是非常友善的~~~

另外,介意大家用一个小本子抄一些常用法语句子,可以用最土的办法——中文谐音来写。注意,是【用本子抄】【用本子抄】【用本子抄】,以防电子设备没电了。

【关于货币】:

摩洛哥的官方货币是迪拉姆,我去的时候是拿欧元换的迪拉姆。需要提醒大家两点:第一,准备好master或者visa的卡,因为银联卡在摩洛哥用的很少。第二,也是老生常谈的一点了,不要在机场柜台大规模兑换货币,一般来说,机场的汇率都很不好,可以先兑换一点,等到了市区,再去兑换,能节约不少汇率差。

【关于饮食】:

摩洛哥全民都是清真教徒,嗯,所以你们懂,压根就没有猪肉。入乡随俗,你去了摩洛哥,就要把猪肉抛到九霄云外去哈,不然当着穆斯林兄弟面说你要吃他们的神,这样子可是要出大事情的。至于【美食】【美食】【美食】,我这里就不单列出来了,我们一共在摩洛哥待了5天,在行程中如果有特别好吃的,我会特别安利给各位吃货。

【最佳旅行时节】:

每年的9-10月是摩洛哥的最佳旅行时节。对了,去摩洛哥最好要避开6月和7月,因为一般来说这两个月是穆斯林的斋月,这个时候人家穆斯林兄弟自己都斋戒去了,哪里有功夫招待你呢?

【关于行程】:

第一天:马德里——卡萨布兰卡

第二天:卡萨布兰卡(吃:和平饭店)

第三天:菲斯(吃:“肉夹馍”,哈哈,一种当地特色食物)

第四天:丹吉尔(吃:La posada del hafa)

第五天:重回卡萨布兰卡(吃:和平饭店)

第六天:回国

按照江湖规矩,还是先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摩洛哥这个国家吧。

摩洛哥地处北非,是一个阿拉伯国家,与西班牙隔海相望。摩洛哥是一片受到了上天眷顾的土地,一个让人牵挂的国度,这里有风尘滚滚的撒哈拉沙漠,有著名作家三毛前世的淡淡乡愁,还有从电影里走出来的卡萨布兰卡,可谓是地中海边的童话世界。

OK,老司机开车,大家快上车吧,我们的摩洛哥之旅就要正式拉开帷幕啦~~~

第一天:马德里——卡萨布兰卡

我们的飞机落地,然后排队出海关,到酒店之后差不多就天黑了= =!

在酒店附近的一家餐厅随便吃了碗面,就回酒店了。之前在西班牙已经玩了好几天了,又坐飞机到了摩洛哥,还是有点累的,今晚就在酒店好好休息,养精蓄锐,明天好好逛逛卡萨布兰卡。

第二天:卡萨布兰卡(吃:和平饭店)

其实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才是我们在摩洛哥玩耍的第一天。卡萨布兰卡被称为“白色之城”。相信很多人第一次听说这个城市的名字都是在电影“北非谍影”中吧,我也不例外~~~

我们订的酒店离著名的哈桑二世清真寺不是很远,所以便步行前去。沿途的风景也是极好的。

顺着海边一路走,就是哈桑二世清真寺了~~~

铛铛铛,这就是著名的哈桑二世清真寺了。【科普时间到!!!】哈桑二世大清真寺由摩洛哥前任国王主持,法国建筑师设计,2500名建筑工人和1万名工匠耗时6年于1993年完工。宣礼塔高200米,礼拜堂20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5000人,这也是阿拉伯世界的第三大清真寺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座清真寺有一半是在大西洋中的!!!、至于清真寺为何建在海上,据说是缘于国王的一个梦,梦里国王曾接获安拉的真言:“真主的宝座应建在水上。”

【注意】【注意】【注意】:清真寺每周五仅对穆斯林开放,公众开放日也仅限上午9点、10点、11点和下午2点共四场,参观时限为1小时,禁止逾期逗留。斋月期间下午不开放。票价为120迪拉姆,学生票可以半价,但是可惜我和男朋友已经不是学生了,呜呜呜。

个人认为卡萨布兰卡这座城市非常的有古典文化的气息,建筑物宗教气息浓郁。

在这么美的地方,自然是少不了摆拍啊~~~

男朋友入镜……

拍着拍着,这里实在是太适合拍照了,我们早已入迷。

不知不觉,夜幕已经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