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伦敦旅游攻略   >  【英国12日】日不落不止有伦敦(伦敦、剑桥、约克、巴斯、布莱顿)

• 出发日期/2016/09/28

• 玩法/美食 夏季 购物

前言

去腐国旅行完全是一个意外。完全是在朋友的怂恿下才做了的决定,自己实在对它没啥感觉。不过,当去了之后才发现,原来也会是一段精彩的旅程。且不说伦敦London是一个来了就会爱上的城市,剑桥Cambridge优雅的让人瞬间就会倾心。我们还去了另外三个小巧而美丽的城市:拥有贵族气质的约克York,古老浪漫的巴斯Bath,还有惬意悠闲的布莱顿Brighton。它们同样也是非常值得一去的目的地。

【美景预告】

来波图

觉得这个姿势充满了喜感

皇家换岗仪式上的女骑兵

伦敦的黄昏真是一大胜景,云彩可以有100种色彩

• 门票价格:1.50-4镑
  • 开放时间:复活节期间对游客关闭,5月-6月中旬考试时要关闭
  • 电话:+44 1223 337733
  • 地址:The Old Schools, Trinity Ln, Cambridge CB2 1TN, UK
  • 简介:泛舟康河,漫步校园,在培养了牛顿、达尔文等人的学府中穿梭。

剑桥美的跟插画一样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 仅参观教堂 £5.5/免费 参观所有区域£9.5/3
  • 开放时间:4月至10月 周一至周六9am~5pm 周日:正午~3:45pm 11月至3月 周一至周六 9:30am~5pm,周日 正午~3:45pm
  • 电话:+44 1904 557200
  • 地址:Deangate, York YO1 7HH
  • 简介:全英境内最大的哥特式大教堂,有着让人惊叹的全球最大彩绘玻璃。

在约克大教堂顶俯拍民居,色调是那么的和谐

• 地址:4 Madeira Dr, Brighton BN2 1ET
  • 简介:独特的鹅卵石海滩,海天相接的美景,或许还有裸体洗浴的人们。

布莱顿海滩,一个小女孩在捡贝壳

布莱顿的海鸥总是透着一丝放浪不羁的感觉

• 地址:Thames Embankment, London SE1, UK
  • 简介:为迎接千禧年而建,电影《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取景地。

千禧桥充满了未来感

• 开放时间:House: 11:00 - 16:00 (最后进入时间) | Grounds: 10:00 - 17:00 | Courtyard: 10:00 - 17:00
  • 电话:+44 1653 648333
  • 地址:Castle Howard, York YO60 7DA, UK
  • 简介:周杰伦婚礼的宴客选址地,也是《故园风雨后》的拍摄取景地。

推荐大家先看《故园风雨后》,然后就会深深的爱上霍华德城堡

【行前准备】

关于机票

我们是提前快半年就预定了上海往返伦敦的机票,英国航空直飞,差不多8000多块的样子,价格只能算中等,不是非常便宜。如果是中转的话差不多是5000+多,但是耗时比较长。然后想吐槽一下英国航空,餐食提供的频次非常长,一顿饭到下一顿饭要隔好久,真的是饿死了,后悔没有带零食在身上啊!!

关于酒店

作为世界上最贵的城市之一,伦敦的住宿费还是比较贵的,尤其是泰晤士河-西敏寺周围,所以如果预算有限的话不妨考虑偏郊区一点且靠近地铁站的。我们最终的选择是:

• 电话:0044-207-6033355
  • 地址:179-199 Holland Park Avenue, London W11 4UL, United Kingdom
  • 简介:坐落于优雅的荷兰公园(Holland Park),距离Westfield购物中心以及Shepherd's Bush伦敦地铁站5分钟步行路程。

偏郊区的伦敦肯辛顿希尔顿酒店Hilton London Kensington,就在地铁Shepherds Bush站出口步行3分钟,去市中心的景点均在半小时之内,距离可以接受。

• 地址:77 The Mount,北约克郡
  • 简介:我们的客人能享受到的好处不仅仅是优惠的价格。酒店内的 91 间客房均配备 Sweet Bed 寝具、套间强力淋浴、办公桌和免费光纤无线网络,让您在下榻期间也能保持与外界沟通不断。每天早上均有丰盛的无限供应早餐,您可

约克:宜必思约克中心酒店ibis York Centre,价格便宜,距离适中,到约克老城步行15分钟的样子;内部设施类似于国内的7天、如家酒店,整体一般

• 地址:1 Crescent Gardens, Upper Bristol Road,巴斯和东北萨默塞特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布鲁克斯宾馆都能让您的巴斯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很方便到达菲尔德公园火车站,仅有700m距离。包括皇家维多利亚公园、Bath City Church和Hershel Museum of Astronomy都在短距离

巴斯:巴斯布鲁克斯旅馆Brooks Guesthouse,Brooks是英国国内的一个连锁酒店,门店不多,好像整个英国一共也就四五家。但似乎评价很高,或者营销、公关做的好吧,巴斯官方推出的旅行手册和《孤独星球》都有推荐这个酒店。巴斯的这家是由一个民居改造而成,古朴温馨,可以顺便体验下英国本地民居。早餐是标准的英式早餐,非常美味。

关于签证

英国的签证比想象的好办,唯二需要注意的是:其一,签证材料需要翻译成英文,我是在网上预订的机票和酒店,所以在中介办签证的时候中介可以帮忙翻译机票和酒店,非常方便。其二,签证材料需要自己送到签证中心,英国的上海签证中心是在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2层,办签证的时候千万不要把多余的中文材料拿过去,否则会让你翻译,翻译费用非常贵。如果不是紧急情况也不需要办理加急,加急也是非常贵。还有就是,尽量自己过来取,快递费也非常贵。签证大约15个工作日可以拿。

关于用餐

英国的餐食相当相当相当难!吃!洋人做的中餐更难吃!所以,适当选择点中餐厅吧,过过嘴瘾。或者可以带点方便面,英国那边反正我是搜遍了好几个超市也没有见过方便面。

关于消费

伦敦很多地方也可以刷银联卡,如果汇率核算,现金适当多带点。

关于wifi

英国的酒店里Wifi是收费的,所以还是尽量自己租借一个Wifi蛋蛋。

关于地图

谷歌地图非常方便,尤其是在跨城市旅行的时候。《孤独星球》虽然是文字版的,但对于地理的细节部分还是值得参考的。

关于英国文化

当决定去英国之后,我就赶紧干了两件事,一个是背单词,尤其是日常用语,一定要熟练,虽然最后比划也基本能搞定大半,但如果英语流利的话,我觉得体验会更好的。另一个是看《哈利波特》和《孤独星球》,前者了解英国的基本文化,后者了解英国的历史和地理,两个加起来就能体会到更地道的英国。如果时间合适的话,还可以再看看《唐顿庄园》,了解贵族的生活。

【行程概览】

行程安排如下:

D1:9.28,出发,上海—伦敦。

D2:9.29,伦敦。圣保罗教堂,泰特现代美术馆,伦敦塔桥,牛津街,海德公园。

D3:9.30,伦敦。大英博物馆,罗素广场,哈罗德百货。

D4:10.1,剑桥。剑桥大学。

D5:10.2,伦敦。维多利亚博物馆,大本钟,伦敦眼,特拉法加广场。

D6:10.3,比特村。

D7:10.4,约克。伦敦—巴斯。约克老城。

D8:10.5,约克。霍华德城堡。约克—巴斯。

D9:10.6,巴斯。皇家新月,巴斯修道院教堂,罗马浴场,埃文河。巴斯—伦敦。

D10:10.7,伦敦。白金汉宫,西敏大教堂,唐宁街10号,查令十字街84号,考文垂花园,《歌剧魅影》。

D11:10.8,布莱顿。布莱顿海滩、布莱顿码头、英皇阁。

D12:10.9,返程,伦敦—上海。

D1:伦敦初见

9月28日,我们乘坐英国航空BA168从上海出发飞往伦敦,上午10:55分起飞,虽然航程是13个小时,但由于时差的关系,到了伦敦仅仅是当天下午16:00。

第一次乘坐那么长时间的航班,说实话心里还是挺着急的,英航的经济舱座位特别挤,睡觉不是很舒服,餐食又不好,飞机上的娱乐设施也不多,我就只能看自己的iPad和书,来来回回换,换来换去还是不到伦敦,心里特别郁闷。我就隔三差五的看一下航线轨迹,心里盘算着俄罗斯飞过了,北欧飞过了,等到过了英吉利海峡终于到伦敦上空的时候,飞机居然又盘旋了好久!所以可想而知,下了飞机的那一刻我是这么觉得:可以的话,再也不坐那么久的航班了!

伦敦的入关手续还算简单,排队,然后海关人员会用英语问你几个问题,比如你是做什么的?来英国干嘛的?待几天?去哪些地方?等等,问完了就顺利让你通过了。

伦敦有好几个机场,我们降落的是希斯罗机场。希斯罗机场有4个航站楼,各个航站楼之间有地铁连接。还好基本的英文都认识,非常容易的就到了机场的火车站。

• 电话:+1-281-31-4095
  • 简介:位于英国的帕丁顿地区,是国家铁路局与伦敦地铁的铁路车站,拥有悠久的历史,自从1838年就是大西部铁路(Great Western Railway)在伦敦的终点站。

从希斯罗机场去伦敦市区有两种比较便捷的方法,其一,坐火车,其二,坐地铁。我们本以为火车会很快然后就去坐了火车,然而结果证明,快的确很快,但是价格不菲。我们回程的时候从伦敦坐了地铁过来,发现时间也没差几分钟,但是价格却便宜了一半!所以,强烈推荐坐地铁啊!

火车的终点站停在了帕丁顿,也就是电影《帕丁顿熊》的那个火车站,从电影里忽然来到现实中,真的是超级激动,仿佛那一家人此刻正在某个站台上跟我们一样刚从火车上下来呢~

• 电话:0044-207-6033355

然后我们换乘地铁,在Shepherds Bush站下车,出了站后穿过一条马路就能来到我们入住的酒店:伦敦肯辛顿希尔顿酒店Hilton London Kensington。这家酒店看起来有些年头了,房间也不是很大,但五星级的设施和服务还是很到位的。推荐酒店的早餐,人民币大约120元/位,西餐为主,尤其是英式早餐非常可口。

买食物

由于到了酒店已经是傍晚,加上需要调整时差,我们就去了Shepherds Bush站旁边的Westfield商场楼底下的Waitrose超市买了点水和零食,以备明天旅行中的不时之需。Waitrose超市是英国比较高端的超市,价格略贵,但商品品质不错,这些天实在是帮了我们大忙,面包、酸奶、矿泉水什么的都是在这里采购的,特别推荐这里的矿泉水,尤其是依云,真的是超级便宜。酸奶也很划算,有那种超级大的盒子包装的,适合人多一起吃。

伦敦初印象

回想起这一日的伦敦,初次的印象就是:真的是国际大都市,什么肤色语言的人种都有;街上人很多,走路很快;天空出奇的好,尤其是晚霞超级美;地铁特别矮小;东西特别贵...

D2:用一座桥的距离,领略伦敦四百年

• 门票价格:
  • 开放时间:教堂 8:00-17:00,最后入场时间为16:00。咖啡厅和商店 9:00-17:00。画廊9:30-16:15pm。周日不对外开放。
  • 地址:St. Paul's Churchyard, London EC4M 8AD, UK
  • 简介:英国最大的教堂,戴妃婚礼、撒切尔夫人葬礼的举行地。

第二天算是和伦敦的正是见面吧。我们先乘坐地铁到St Paul’s 站,参观伦敦的宗教中心圣保罗大教堂。作为一个曾经宗教氛围浓郁的城市,并且建筑本身也是历史的见证和文物,先去圣保罗大教堂本身就是有一种仪式感。

从地铁站出来,先是看到一片建筑,建筑的中间围着一座叫做The Flaming Orb Monument的纪念碑,似乎是为了纪念一战还是二战的,导游带领着一堆游客在那边讲解,可惜英文水平不过关,听得不是很懂。

圣保罗教堂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可以一直攀登到塔顶,在登塔的过程中,需要攀登几百级的楼梯,楼梯不是我们常见的弯折上下形式,而是沿着一个圆形的柱子螺旋上去,所以爬的时候不仅累,而且很容易晕菜。最精彩的是最顶的那一段,干脆是铁架子搭起来的螺旋体,台阶是镂空的,所以仿佛是踩在半空中,楼梯随时可能踩垮掉的感觉,踩在上面跟云中漫步一样。

好在爬到最顶后,风光不是一般的美丽。圆形的观光围栏将我们保护在塔顶的周围,可以沿着塔顶四周观看伦敦的城市风光。北侧是先前来的地铁和纪念碑,西侧、南侧、东侧是绵延的泰晤士河,河两岸的风光尽收眼底,整体感觉像上海黄浦江,但看起来更时尚和现代。在上面观光和留影都是非常好的选择。整体上来说,非常推荐!

这几幅是在圣保罗教堂最顶端拍摄的伦敦风光

伦敦也是个大工地啊

圣保罗教堂的南边紧挨着泰晤士河,最近的一座桥便是著名的千禧桥。在电影《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中,食死徒炸掉的那座桥就是千禧桥。千禧桥顾名思义,是为了迎接千禧之年2000年而建造,造型飘逸优雅,北侧是400年历史的圣保罗教堂,南侧是摩登时尚的泰特现代美术馆。千禧桥的别致之处在于,桥身两侧用的是钢缆固定,但钢缆却并不连接桥身。听起来似乎很牛逼,视觉上也很不错,可是,2000年刚开放的时候,由于游人实在太多,这种设计的桥身并不很稳固,所以桥面产生剧烈摇晃而被迫关闭,直到2年后调整完毕才重新开放。

整个千禧桥的最佳观测点,除了桥头堡,想必就应该是泰特现代美术馆了。泰特现代美术馆的装饰风格看起来是一个大仓库改建的,工业风浓厚。上下好像各楼层分布着不同风格和画家、设计师、雕塑家等的作品,非常现代和前卫。其中还分布着好几个周边的礼品店,价格比较昂贵,但有些物件设计的的确别出心裁。

考虑到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在美术馆过多停留,然后又回到了千禧桥头,沿着泰晤士河的南岸继续向东进发。

• 电话:+44-84-44997111
  • 地址:32 London Bridge St, London SE1 9SG
  • 简介:欣赏有“伦敦屋脊”之称的欧洲第二高楼,标新立异的外形让人过目不忘。

一路上,可以看到莎士比亚戏剧之家、监狱博物馆,还有一个似乎是宫殿遗迹的东西,总之从千禧桥到伦敦塔桥的这一段,老建筑非常多,值得走一走。不过,这段路弯弯曲曲,很容易迷路,所以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路的两旁常常有推销鬼屋体验活动的人向我们打招呼,难道英国人那么热衷于鬼屋?反正我们是不热衷的,伦敦那么多好看的地方,干嘛把时间浪费在一个国内可能会更好玩的黑屋子里?于是我们继续向前。

走在马路的时候,始终有一座高耸的建筑物矗立在我们的右前方,顶部类似于一个尖锥形,但又不是能戳破的那种,心裁别致的弄了点花样在上面。整个大楼非常的高,在周围的建筑中显得鹤立鸡群,特别显眼。我们来回穿梭走错了好几次才走到跟前,发现似乎是一个商场和办公的综合体,查了它的名字叫做碎片大厦The Shard。事实证明,你根本不用走到它的跟前,没有什么特别的,走进了相机还收不进去,还不如远远地望着。

• 地址:Tower Bridge Rd, London SE1 2UP
  • 简介:横跨泰晤士河上的伦敦地标,带有浓郁的维多利亚时期的风格。

然后我们就正式奔向伦敦塔桥。

伦敦塔桥Tower Bridge和伦敦桥London Bridge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两座桥紧挨着,塔桥在东侧、伦敦桥在西侧,塔桥更著名一些。建造于1886年的伦敦塔桥因为桥北的伦敦塔而得名,是从泰晤士河口算起的第一座桥(泰晤士河上共建桥15座),也是伦敦的象征。几乎所有人来伦敦游玩都会到这里参观。从桥面直接穿过是不收费的,如果想登的高一点,可以花点钱从桥北的塔乘坐内部电梯上去俯瞰泰晤士河。

在伦敦塔和伦敦塔桥的这一段,海鸥非常的多,一点都不怕人,反而还会去人们的手里抢东西吃。抢东西也就罢了,关键时不时的还会拉屎,我就不幸中了一次,还好带了湿纸巾赶紧擦掉了,要不然实在太丢人了。这帮海鸥真是被伦敦人惯坏了!

牛津街
  • 地址:London, England
  • 简介:牛津街是英国首要的购物街,每年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千万游客到此观光购物。

眼看着时间还早,比预想的提前很久,朋友买性大发,于是只好乘地铁去牛津街。牛津街是伦敦比较热门的商圈,这边卖的衣服以中档为主,类似于上海的南京路,大致范围是地铁Bond Street站到Oxford Circus站一带。来之前以为这里的是奢侈品的聚集地,结果都是些国内也能见到的牌子,什么H&M、UNIQLO、GAP、Jack Jones什么的,实在没劲,找了好半天才在一条小路里找到了一些奢侈品,街名字叫做New Bond St,可以在这边看看款式什么的,然后再去奥特莱斯比较价格。整体来说,这边没什么太大意思,我们随便溜达了一下就离开了。

• 开放时间:每天 5am-12pm
  • 电话:+44 300 061 2000
  • 地址:London
  • 简介:英国最大的皇家公园,园内树林掩映,生机勃勃,是体验英式悠闲生活的好去处。

再一看,时间还是早,然后我就掏出了谷歌地图查了查周围的景点,发现海德公园正在附近,于是一路溜达过去。然而,地图上看着挺近的,实际走起来简直是累断腿,尤其是海德公园,简直是大的要死,里面还没有交通工具,就只能一路步行走走停停。好在海德公园真是美啊,一路走走欣赏风景,可以分散很多注意力。

我们从东南角Hyde Park Corner那里进去,沿着公园中间的那个大湖的岸边一直走,先是在公园入口看到了很多小松鼠,然后拿出相机不停的拍拍拍,这些小家伙也不是非常怕人,近的时候可以拍的相当清晰。公园里有好多人在健身游玩什么的,像周末一样都在休闲度假享受生活,真是羡慕人家的悠哉生活啊~

沿着湖边一直往前,湖中有很多鸟禽在戏水,那天天气一般,加上慢慢开始天色变暗,白色的鸟禽在水中格外显眼,拍出来的照片造型相当有诗意。

• 电话:+44 300 061 2000
  • 地址:London, UK
  • 简介:漫步公园,探访九曲画廊和著名童话人物小飞侠彼得·潘塑像。

湖上有一座桥,我们穿过桥往肯辛顿公园那边走。肯辛顿公园与海德公园紧紧相连,如若不是看地图,其实分辨不出两者的分界的。肯辛顿公园里的两大看点,一个是中间的湖,池中也居住着很多鸟禽,四周有很多健身者在跑步或者骑行。另一个便是湖泊尽头的肯辛顿宫,我们去的时候参观时间已经结束,大门紧闭着,只剩下门口戴安娜王妃的塑像娴静端庄的坐在那儿。从前,肯辛顿宫是戴安娜王妃的府邸,而现在则是威廉王子夫妇的居住地。世事变迁,留下许多感慨由人叙说。

这一日,老腿走断了一半,晚上睡觉的时候酸痛不已。还好行程满满,一眼看尽伦敦史,假如明天就要离开,也算是无憾了!

那天晚上的确是这么得瑟的,然而第三天一大早就被打脸了。

D3:一座大英博物馆,整座地球时间廊

• 门票价格:免费(临时展览除外)
  • 电话:+44-20-73238000,+44-20-73238181
  • 地址: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 简介: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沉睡的木乃伊和中国《女史箴图》不可错过。

昨天想着的无憾,今天恐怕是要食言了。因为来了大英博物馆,才发现,这里同样也是不能错过。(最起码这里不要门票啊!!!)本来预计在这里逛一个上午就好了的,哪成想,又额外加了半个下午。

大英博物馆在罗素广场旁边,离考文垂花园也很近。建筑从外观上看,像古希腊的神庙,古朴典雅。安检后进到里面,则是一片空旷的室内中央广场,广场的四周是展厅,中间有一个圆形的建筑,底下四周是纪念品商店,旁边有楼梯螺旋连接到5楼。

这就是木乃伊,里面真的是有尸体的

这是动物木乃伊

其他的几个展厅藏品一般,我们去了日本展厅和非洲展厅,特别珍贵的物件没有见到,而且藏品并不是非常多,比如日本,仅仅介绍了战国时代的东西,只能给人管中窥豹的感觉了。

大英博物馆的文字介绍全部是英文,而且大部分是专业的术语而非日常用语,所以我们专门借了一个语音讲解器,事实证明,体验非常好,可以了解的更多更深入,播放的时间虽然花费的比较长,但从理解层面来看,效率还是挺高的。

遇coco奶茶

参观完大英博物馆后我们还是从原大门出来,准备往罗素广场的方向乘坐地铁返回。就在刚走到街转角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个COCO奶茶在这里,他乡遇故人,真是倍感亲切啊~里面好多华裔的面孔,看着我们在门口徘徊拍照,特别有地下党碰头看到老朋友的感觉,虽没有交谈,但大家保持着同样的会心一笑,哈哈哈~

• 电话:+44-20-79741693
  • 地址:London WC1B 4JA, UK

沿着大英博物馆的右侧马路向东北方向走一个路口就能看见罗素广场了。其实并不是一片空地,更应该被称为一个小花园。花园里绿树参天,地上草坪犹如绿毯,零散的飘落几片树叶,像绿衣裳上不经意的点缀。斜对角横着一条走道,中间有几张长椅环顾在四周,天气虽然还有些阴凉,但阳光大好,云淡风轻,很多人在里面坐着享受时间的流逝,我们也挑了个长椅坐下来,看行人匆匆,我想,恬淡闲适应该就是这种感觉吧。

D4:上不了剑桥大学,还不许来看看么

• 门票价格:1.50-4镑
  • 电话:+44 1223 337733

第四天出发去剑桥。

选择剑桥还是牛津,又或者是两者都去其实是很多人都会烦恼的问题。我们先前做的攻略是,两个学校都非常的大,都有很多老建筑,环境也都非常的好,但有一点,牛津没有河,牛津也没有康桥和徐志摩,所以我们就决定去剑桥。前几天的某个晚上我们去了哈罗德百货,在楼下吃牛排的时候遇到一位瑞典的老太太,跟她聊天的时候她告诉我们,自己曾经在剑桥读书,她说剑桥虽然跟牛津看起来差不多,但剑桥其实更大一些,环境氛围都比牛津要好,于是我们更加坚定了选择剑桥的想法。

这位老太太据称是宜家家居创始人的同乡,是他朋友的朋友。老太太去过很多地方,特别向我们推荐了威尼斯、巴巴多斯和她的家乡,一个斯德哥尔摩南部的小城,说是比斯德哥尔摩好看多了,斯德哥尔摩简直是太无趣。17年国庆正准备去北欧逛逛,想必是可以借道去玩玩的。真的是感叹地球那么大,遇见这种事情,的确是一种缘分。

去剑桥是在国王十字车站King’ Cross St乘坐火车,国王十字车站里有著名的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也就是JK罗琳在《哈利波特》中描述的,通往魔法学校的入口,只不过第9站台单独在另一侧,跟我们乘坐的2站台的火车相隔较远,没有时间前去参观,实在是一个小遗憾。

为什么没有时间去看呢?那要“归功”于英国奇葩的火车。英国火车分为指定席和非指定席两种,指定席的话就是指定车次的,几点开必须按时出发,类似于国内的火车,但是这玩意更适合经常乘坐火车的人,要不然要浪费很多时间在候车上,而且也要对英国的交通很熟,否则无法预计路上的时间,很容易错过。另一种非指定席的就是不指定车次,只要有火车,随时到随时走,然而,这些火车经过的城市和所耗的时长都是不同的,可是票价却是一样的,所以,如果想快速的前往,那真是一件耗费精力的事情。还有一个吐槽的地方就是,由于我们买的是非指定席座位,所以车子停靠在哪个站台是完全不知道的,而英国的列车到底停靠在哪个站台,公布的时间特别短,差不多发车前15分钟的样子才公布出来,所以我们在候车厅能看到很多人站在电子屏下仰头观看的小小壮观场面。我们的经验就是,还是非指定席更靠谱,买好票后宁愿等待的时间长一点,也要选一列行驶速度快的车。等到列车停靠的站台公布之后,就赶紧过去,以免人多没有座位。

虽然英国的火车比较繁琐,但乘务员还是挺靠谱的。伦敦的地铁和火车都是可以刷牡蛎卡Oyster进站乘车,我们当时是查的规则是伦敦范围内通用,以及,剑桥属于大伦敦地区,我们心想应该也是可以用的吧,所以在国王十字车站进站乘车的时候就直接刷了牡蛎卡。(英国没有进站安检的这个环节,也没有站务员在旁边监督)中途有一个列车员检票,我们很自然的掏出牡蛎卡,可是,乘务员小哥却说了句NO,然后他就解释说只能在伦敦使用,剑桥已经不是伦敦了。其实我很想跟他理论下说我们查的资料说剑桥属于大伦敦地区的,可是心想反正英语肯定表达不顺畅,算了自认倒霉吧,然后我们就说Sorry,我们不知道之类的。还好那时候周围都没有人,乘务员看我们是中国来的游客,还试着用中文说了句“北京”,就说算了吧,不罚款了,重新买了票,完事儿。

去剑桥大约2个小时,出了火车站按照谷歌地图的指示,先是一直往前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后右拐再一直往前就能走到。

剑桥大学算是一个小镇,跟我们国内大学的不同,他们是没有围墙的,跟周围的居民区、商业区融合在一起。小镇中间有一条河穿过,这条河就是著名的剑河(也称为康河),剑桥大学按照学院划分,主要的学院基本上分布在这条河的两岸和镇上的其他地区。剑河两岸最值得去的学院是三一学院和国王学院,他们可以说是剑桥的发源。牛顿、达尔文、罗素、霍金、拜伦都是从这里成长起来的。

猜猜这位老先生是谁?

从之前说的马路摄政街,然后穿过一座商场进入到三一街就能看到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国王学院是剑桥大学内最有名的学院之一,成立于1441年,由当时的国王亨利六世设立,因而得名“国王”学院。为了显示国王的雄厚财力,学院建立之初就追求宏伟壮观的建筑,所以学院内最著名的礼拜堂,就以耸入云霄的尖塔和恢弘的哥特建筑风格成为整个剑桥市的标志和荣耀。参观这座教堂需要额外付费,不过进去之后你会觉得还是物有所值的,不仅可以参观这座宏伟的教堂内部,还可以在学院内部感受这所世界名校的风采,同时,还能站在康河的桥上看河中撑蒿的帅气而睿智的剑桥学长(据说只有成绩优秀的学生才有资格去撑船,而由于是体力活,所以男生居多),可谓是风景人文均可以饱尝。

D5:最地道的英伦在惨兮兮的冷雨夜里

早安

由于昨天在剑桥奔波了一天,我们决定今天在伦敦逛,这样少些辛苦。于是我们早餐后就去了维多利亚博物馆。

说起早餐,先说一下酒店的早餐,标准的英式早餐,培根啊炒鸡蛋啊荷包蛋啊橙汁啊土豆饼什么的,虽然菜色单调了一些,不过味道还不错。提前1天预订可以享受很多优惠,大约120元/位。如果觉得贵,则可以在Shepherds Bush地铁站旁边Uxbridge St街上的一家中餐馆,这家的面条还不错,价格40元左右,在伦敦算是良心价了。

• 门票价格:免费入场,临时展览票价不固定
  • 电话:+44-20-79422000
  • 地址:Cromwell Road London SW7 2RL
  • 简介:不容错过的各类精美的玻璃器皿和瓷器,是艺术爱好者的“朝圣之地”。

我们今天的第一站去的是维多利亚博物馆。说实话挺失望的,博物馆内是按照主题划分排列的,比如中国馆内,是按照瓷器、丝绸、宗教这样的主题加以归类,但由于地方比较小,展品也比较少,所以实在不足以全面的介绍对应的主题。我们草草参观了一下中国馆和旁边的日本馆,以及东南亚的一些佛像就出来了。藏品少是一个原因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里面没有任何外文讲解设施,文字和语音都没有,英文的介绍也很少,所以对于我们这种洋鬼子来说,实在是一个不小的挑战,我们只好灰溜溜的退出来。其他的展厅或许比较好看吧。

眼神真的是太迷人了

• 地址:Parliament Sqaure Elizabeth Tower - Houses of Parliament, Westminster, London England
  • 简介:伦敦的经典标志之一,伫立在泰晤士河畔,造型古典优雅。

然后我们就很俗气的跑去大本钟那里了,一出了地铁,果然是游客多的不得了,感觉全世界所有人种和国家都派了代表过来。大本钟其实就是英国议会的所在地,参观时间是指定的,买票是在Westminster Bridge的桥头,买完了再回到大本钟。先是安检,然后进到房子里,里面有专门的服务人员分发语音讲解器,语音讲解器超级好用,可以沿路介绍各个房间的作用和历史沿革,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听一些趣事八卦。建筑内部包含了上议院和下议院开会的场地,本来以为很严肃的地方,听了介绍之后就会突然觉得,原来也不过就是撕逼,各个派别争来吵去,跟前段时间梅姨辩诉特朗普逐客令事件的视频很类似。这么看来的话,英国的议会还是非常有趣的。

• 电话:+44 20-79678021
  • 地址:Riverside Building, County Hall, London SE1 7PB
  • 简介:泰晤士河畔的巨型摩天轮,伦敦知名地标建筑之一。

大本钟的隔壁就是Westminster Bridge,桥上有很多游客在拍照,那天的天气不错,夕阳从蓝色到红色到紫色到墨色,渐变出很多种不同的颜色,像衣裳一样挂在天边,挂在泰晤士河上。站在桥上还能看见“伦敦眼”摩天轮,我们本来是想去坐摩天轮的,不过票价真的是非常高,而且要排很长的队,那时候差不多已经天色开始黑下来,等我们排到了估计也已经是晚上了。

于是我们只好错过,继续往前走。路过一座旋转木马后就能看见另一座桥,桥是行人、地铁双用桥,在这个角度可以将大本钟和伦敦眼全部收进去。

• 地址:Trafalgar Square, London WC2N 5DN, UK
  • 简介:伦敦最著名的广场之一,夜幕降临时的喷泉灯光秀美轮美奂。

下了桥沿着Northumberland Ave一直走,居然阴差阳错的走到了特拉法加广场,特拉法加广场是伦敦非常重要的一座广场,广场前伫立着Charles雕像,广场上是两座喷泉和好几头狮子,看起来威武雄壮。广场东面是查令十字车站,东北是考文垂花园,北面是国家美术馆和查令十字街,西南不远是白金汉宫,南侧是唐宁街、白厅和大本钟,可以说是地理位置相当重要。白天的时候,这里也能看到超级多的游客和街头艺人,热闹非凡,当然,也有点杂乱喧嚣。

记得当天晚上还下着雨,十月的伦敦气温已经是十度以下,整个城市浸润在凉飕飕的冷雨夜里,我和朋友紧紧依偎在一把黑色的小伞下,勉强凑了些温度以御寒。雨水打落在石板街上,将两旁建筑上的霓虹投影并敲碎在地上,这时候红色的大巴从这碎影中穿过,于是我们就踩在伦敦的灯影里,就这样体会了一把最地道的也是惨兮兮的英伦之夜。

D6:比特村,奥特莱斯里大采购

比特村买买买

比特村是一个奥特莱斯的名字,在伦敦市外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需要乘坐火车过去。火车到站后,车站很小,在车站出口就能看到奥特莱斯的服务站,里面提供打折信息咨询和购物村导览等服务。

顺着路牌的指示走个大约五分钟就能走到比特村,也就是一个奥特莱斯。店铺沿着一条中央道路一字排列在道路两侧,常见的一线奢侈品品牌几乎都能在这里看到,比如Coach、Prada、LV、BV、D&G、Burberry等,印象比较深的是这么几个:Burberry毕竟是英国本土的牌子,款式很多可以选,虽然好看的不多,但价格的确很合算;Coach简直跟超市款一样,货架堆满了货物,跟摆地摊大减价一样;Prada的店里中国人最多,比较受欢迎。其他的店感觉就一般般了,除非是有特别喜好,感觉跟国内的奥特莱斯也没啥大区别。

特别要提的是退税,这边的退税虽说可以直接在店里办,但好像是需要回国后还是在机场寄个什么东西回来的才行,然后钱是退到卡里的,所以经常会出现寄的东西半路丢失或者钱没有打到卡里的情况。我们研究的方案是,在机场找到了一家叫做Global Blue的免税服务公司帮忙办理退税(伦敦市区的商场它家也有服务网点),虽然服务费扣了很多,不过总比可能拿不到的风险强。总之,总结就是英国的退税很不友好,比起日本简直是麻烦太多。

D7:北上约克,邂逅一座独具魅力的小城

到达约克

约克在英国中部,在英格兰和苏格兰的交界处,从伦敦乘坐火车过去大约需要4个小时。约克的景点不算太多,但个个都算经典,比如我们去的约克老城、约克大教堂和霍华德城堡。

我们早上从伦敦出发,到达约克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下了火车后便前去酒店,酒店在一个不近不远的位置,搞得我们很是尴尬,乘车吧有点麻烦,走路吧还得要个20分钟。鉴于走路正好也经过约克老城墙,我们干脆就直接走了过去。

约克老城内的酒店比较少,价格高,而且很难订到,我们选择的酒店是位于老城西部的宜必思酒店,装修的比较老,看起来也就是国内如家汉庭的水平,离古城有一段距离,还好只住一晚,要不然真是给旅行减分。

约克火车站
  • 简介:英国最古老的火车站之一。

约克火车站本身就是一座特色的老建筑,约克火车站就是约克火车博物馆。

游约克老城

办理好入住后我们就步行前去老城,约克老城起初是盖尔人的居点,后来相继被罗马人、盎格鲁人、丹麦人和诺曼人占领,在将近2000年的时间里,约克一直是北英格兰的首府,地位相当于今天的伦敦。现在的城墙大约是罗马人在7世纪建立的,至今一千多年,历史非常悠久。从Micklegate Bar进城,沿着Micklegate St一直走,大约10-15分钟就能来到乌斯河,乌斯河上有桥连接老城的东西两侧。走在约克老城内,感觉既像是一座小镇,也像是一座小城,说是镇,街上的建筑普遍不高,古朴依旧;说是城,范围倒还是挺大的,从城西走到城东,没有个四十分钟是绝对走不下来的。整个城内全是石板路和水泥马路铺就,非常干净整洁。

• 电话:+44 1904 557200
  • 地址:Deangate, York YO1 7HH

在老城的东北角,有一个叫做York Minster的教堂,这座教堂是欧洲现存最大的中世纪时期的教堂,也是世界上设计和建筑艺术最精湛的教堂之一。约克大教堂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么几个:其一,圣坛后方,教堂东面一整片的彩色玻璃,面积几乎相当于一个网球场的大小,是全世界最大的中世纪彩色玻璃窗。其二,教堂中间左右两侧,左侧的五姊妹窗是约克大教堂历史最悠久的玻璃窗,完成于1260年,也是英国最大的灰色调单色玻璃。右侧有一个圆形的窗花,雕刻的相当精美,约克大教堂以此为宣传形象。其三,在五姊妹窗的隔壁有一个多边形的内室厅堂,这个厅堂在其他教堂中几乎见不到,规则的几何形带给人有条有理的美感。其四,登上教堂塔顶的这段螺旋楼梯非常的窄,最窄处仅能容纳一个匀称体型的人通过,登顶的时间固定,每天限定批次和人群,登上去可以俯瞰整个约克全城和眺望远方,所以有机会的话千万不能错过。其四,每天晚上,教堂内会举办礼拜仪式,我们那天正好赶上时间,于是就跟在人群中体验了一把。有教堂内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阅读经文和祷告,虽然听得半懂,但由于小的时候跟外婆参加过类似的活动,因此倒也不是很难,只需要跟着大家做就可以了,最关键的是有一颗尊敬和虔诚的心。

The Punch Bowl
  • 地址:7 Stonegate, England
  • 电话:01904 615491

Punch Bowl

The Punch Bowl图片

D8:临时的决定,也可能是最正确的决定

• 电话:+44 1653 648333

这次来英国,主要是朋友在做攻略,我就跟傻子一样,让我去哪儿我就去哪儿。不过我这个人不在乎景点,而更喜欢探讨文化层面的东西,所以自从定下来英国之后,我就开始疯狂的看英剧和英国相关的文化介绍,其中,印象最深的便是《唐顿庄园》。《唐顿庄园》讲述的是一个英国贵族家庭在一战前后的变革历程,其中关于贵族生活的描写相当用心,比如演员的服饰、语言、礼仪、用餐等各个方面都介绍的非常到位,他们生活的房子也很典雅气派,让人忍不住想去亲眼瞧瞧。

来约克的时候我也是啥攻略都没看,不过在酒店的时候,前台那边有一排关于约克旅行的指南小册子,我随手拿了几本,发现上面都有介绍一个叫做霍华德庄园的地方。鉴于英文的介绍内容仅仅是说城堡的恢宏雄伟和历史变迁,没什么特别的意思,所以我就特意去百度了一下,然后就发现了两个吸引人的点:一个是说周杰伦和昆凌的婚礼派对就是在这里举办;另一个是说,电影《故园风雨后》的取景地就是这里。再加上我们整个行程中并没有贵族府邸的内容,于是我们便临时做决定去看一看。

怀揣着满满的期待,赶紧查了下去霍华德城堡的方法,我们先是沿着昨天走过的Micklegate St走到了与North St和Skeldergate交叉的地方,然后在那里等180/181路,由于谷歌地图并没有说一天有几班车,我们心想那么出名的景点,公交应该不会少的吧,所以早上出门的时候就有点磨磨蹭蹭。谁知道到了公交站台,站牌上居然写每天只有四五班车次,而且间隔特别长,此时瞬间心里就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了。这时候我们看了一下手表,发现正好还差1分钟下一班车就要来了,如果赶不上的话就要再等2小时了。我们就这样忐忑的等着,掐着秒算时间,然而直到过了2分钟公交也依然没有来。天呐,约克公交怎么那么不靠谱啊!!我们一边生气,又一边抱着侥幸的心理,心想万一是路上堵车迟到了呢?正想着正想着,嘿,它还就真来了!!真是天不亡我啊!哈哈哈哈~

车子一路从老城穿过,然后沿着东侧的城墙北上直奔郊外。两旁的建筑由城墙大宅变为乡间村落,道路在山谷树林间起起伏伏,时而有成堆的稻草,时而是茂密的树林,偶有澄黄的柿子挂满枝头,满头银发的老人在院子里侍弄花草,一派闲适恬淡的田园风光。

在公交车里拿手机拍的,有玻璃反光所以效果一般。

大约过了1个小时,车子穿过一道狭窄的门,门的宽度仅仅能容纳公交勉强通过,据说这道门曾经就是霍华德城堡最外面的大门,过了这道门,就算正式进入城堡的范围了。

又开了大约10分钟,车子在一个十字路口向右拐了弯,然后就来到霍华德城堡现在的大门了。从大门买票进去后,需要再走大约10分钟才能走到最核心的城堡。

霍华德城堡建于1699年,一共三层,底层是厨房和仆人居住的地方,一层是大堂、会客厅、书房、小礼拜堂之类,二层是起居室。参观的入口在城堡后方左侧的楼梯口,进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发给了我们一张单页,上面是中文翻译的城堡介绍,顺着建筑内部的参观路线依次详细说明,在重要的厅室内还有专门的人员为我们讲解更详细的内容,不过是用英文介绍的。印象最深的就是二层最中央靠南的几间,里面用了非常大的篇幅来介绍这座城堡与《故园风雨后》这部电影和电视剧的故事,就像电影中介绍的那样,眼前的这座城堡也是几经坎坷命运多舛,不由得让人触景生情,心生感慨。

对了,千万记得回程的公交车时间,频次也是一样很少,错过了就赶不上火车了。我们那天参观到很晚,留恋不舍,玩了好久才退出来,然而却忘了查回程的公交。谷歌了一下地图居然说车子已经没有了,当时简直是吓尿。好在我定力还不错,推算了一下时间感觉不应该没有车子了,然后忐忑的等待,过了差不多20多分钟,果然来了一辆车子。这一天真是一波三折惊险刺激啊,要不是看在霍华德城堡很美的份上,真想对约克的公交竖个中指!

D9:如果有一座小城无所取代,那便是巴斯

前一天晚上从约克坐火车到巴斯的时候,由于车程大约是接近5个小时,所以到了巴斯已经是晚上快10点了,下了火车再走到酒店,然后再洗洗弄弄就直接睡下了,累了一天,一夜好梦。

早上又是很晚才起,下楼吃早餐,才发现楼梯相当狭窄。Brooks Guesthouse酒店由一座传统民居改建而成,风格有点像上海的老洋房,木地板嘎吱嘎吱响,房间内设施古朴怀旧,像是住进了一户英国人家。

早餐在底楼,是标准的英式早餐,奶茶很好喝,似乎现在闭上眼还能想起那个味道。服务员态度特别亲切,就像是主人招待客人一般,阳光从窗户照进来,桌子上摆了一只鲜花,一大早的就能感受到强烈的幸福感。

布鲁克斯宾馆(Brooks Guesthouse)图片
  • 门票价格:皇家新月一般不开放参观
  • 开放时间:皇家新月一般不开放参观
  • 电话:+44-1225-428126
  • 地址:Royal Cres, Bath BA1 2LX, UK
  • 简介:环形的乔治亚时期建筑群,典雅而又高贵,如同新月一般。

吃完饭退了房,门口右拐,然后在第一个路口再右拐,一直往前走就能来到皇家新月。皇家新月是一片联排房子,房子呈半月形排列,一栋挨着一栋,看起来雄伟壮观,很是新奇。楼前是一片大草坪,远方是一片大公园,再加上建在高处,视野赞到不行。

• 门票价格:13.5
  • 电话:+44 1225 477785
  • 地址:Abbey Churchyard, Bath BA1 1LZ, UK
  • 简介:步入曾经的贵族的浴场,感受穿越回古罗马时期的感觉。

然后我们根据谷歌地图的指示前往罗马浴场。一路走街串巷,路上行人非常的少,大家都是慢悠悠的晃着,一幅特别享受生活的样子。

可能一开始会觉得,一个浴场有什么看的,然而,当你意识到英文里浴室的意思就是Bath这个城市的名字时,你就能知道,浴场在这里的意义非比寻常了。

罗马浴场真的就是从前罗马人的浴场。大约1000年前,巴斯这里是罗马帝国的边疆,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这里发现了一处温泉,然后大家便慕名而来,久而久之便成了罗马境内非常著名的旅游胜地。由于是边疆,所以驻扎了很多军人,由于是旅游胜地,所以来了很多游客,因此巴斯的人口逐渐增多,很多人干脆在这里住下。然后,人们把自己的信仰也带了过来。大家在这里建了一座温泉女神的神庙,传说这里非常有灵气,人们许的愿望都能实现,所以在罗马浴场参观的时候,不仅能体验到千百年前的浴室长什么样,还能在这里看到神庙的遗迹和普通民众的许愿牌——人们把要许的愿望刻在铜牌上然后丢到温泉池里,不管愿望有没有实现,反正后来的人们都知道了古时候人们的那些小秘密了。

罗马浴室是世界文化遗产,所以配套设置齐全,里面是有语音讲解器的,跟大英博物馆和大本钟的一样,输入数字代码就能跳出介绍,有专门的中文讲解。主要参观的是罗马浴室遗址,近距离观看古时候浴室的样子,以及在图文和文物介绍中全面了解罗马时代巴斯地区的相关情况。

The Pump Room Restaurant
  • 地址:全部商区Stall Street, Bath BA1 1LZ, England
  • 电话:01225 444477

在罗马浴室的出口旁边有一个叫做The Pump Room的餐厅,提供正宗的英式餐点和下午茶,里面有室内乐演奏助兴,服务员非常绅士,点餐的时候是半跪着的,特别有礼貌,价钱稍微偏贵,但非常值得推荐。

• 电话:+44 1225 422462
  • 地址:Bath BA1 1LT英国
  • 简介:城镇的中心地标,哥特式建筑庄严而肃穆。

在罗马浴室的旁边还有一座巴斯大教堂Bath Abbey。巴斯教堂虽然不大,但来头却不小。1973年,伊丽莎白二世女皇曾经来访,她来的目的是纪念其先祖埃德加国王在这里加冕1000周年。973年,坎特伯雷大主教圣邓斯坦和约克大主教奥斯瓦德在巴斯大教堂加冕埃德加为第一位正式的英格兰国王。

• 地址:英国
  • 简介:穿城而过的河流,河上普尔特尼大桥两岸有巴斯最美的风景。

参观完巴斯大教堂后向东或者向南都能来到埃文河边,从地图上可以看出,这条河环抱着巴斯城,使得这里成为山水相依兼具历史人文和现代魅力的小城,她不喧嚣也不沉闷,好客而不过分热情,恰到好处的适宜让人们来到这里便感到亲切。这条埃文河一直连接到布里斯托湾,而注入布里斯托湾还有一条同样名字的埃文河,那条埃文河连接到莎士比亚的故乡。这多多少少可以说明,低调的巴斯其实含蓄着无穷的魅力值得我们去发现。如果能多住一天,我觉得气氛会更好。

D10:经典莫过于今天

• 电话:+44-303-1237300
  • 地址:London SW1A 1AA, UK
  • 简介:英国女王办公及居住之所,在宫前广场观看皇家卫队换岗仪式。

昨晚乘坐火车从巴斯回伦敦后,就决定趁着最后一天赶紧把伦敦的景点扫荡完。然后第二天,我们就正式开始疯狂扫街行动。

第一站来到白金汉宫,见证一回皇家换岗仪式。换岗仪式不是每天都有的,具体要查一下白金汉宫的官网,开始的时间在上午的11点左右,但如果想有更好的角度,千万要早点来。我们当时心想,反正是隔天就有,看的人应该还好吧,结果我们提前半小时到场后发现,人多得要命,那场面,就好像整个欧洲的人都跑来了一样。朋友直感慨,谁说欧洲人少呢!这跟国庆爬长城有什么区别?挤死了!

看看这人流!

换岗的时候,先是一排乐手列队出来,每次演奏的乐曲不一样,据说有的时候会演奏《Let it go》、《欢乐颂》什么的,幽默而不失端庄;然后是卫兵队,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戴高帽的那种;最后面是骑兵队,跟卫兵队外形上差不多,只不过骑着马,看起来更帅气一些。全程时长大约45分钟,人群里三层外三层,根本找不到落脚的地方。如果是想看换岗,那就站在白金汉宫的门前紧贴着栅栏,千万抓住了别松手,要不然分分钟被挤出人群;如果是想看全程,那就坐在白金汉宫对面的纪念碑底下。令人感动的一点是,纪念碑底下最中间的位置通常会留给腿脚残疾的人,腐国人民还是挺温情可爱的。

• 电话:+44-20-72225152
  • 地址:20 Deans Yd, London SW1P 3PA
  • 简介:英国国教礼拜堂,历代国王加冕及王室婚礼的所在地,同时葬有多名王室成员及历史名人。

对了,忘记说了,国庆的时候腐国还是很冷的,我站在门前一个小时差点冻成傻逼了。赶紧去买了杯热巧克力暖暖身子,然后钻进下一站西敏寺(正式名称是威斯敏斯特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就在大本钟的隔壁,其实是可以放在同一天行程里的,我们太随性了所以就随便走,完全没有考虑线路的问题。伦敦值得看的地方太多了,景点又很集中,所以最佳的参观方式应该是在地图上找出自己想去的地方,然后连缀成线路,省时又省力,我们真的是时间太长,瞎做作。

西敏寺的特点在于,自从1066年征服者威廉在此加冕以后,后来的王室加冕典礼全部在这里举行。同时,英国过去一千年历史中的多位名人也安葬在此,比如丘吉尔、牛顿、达尔文、狄更斯、布朗宁等。教堂每个小时都会举行一次祈祷,游客需要配合保持肃静。教堂内的服务人员身穿红、绿、蓝三色长袍,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咨询他们。整体来说,西敏寺是个严肃而贴心的地方。

• 开放时间:不对外开放
  • 电话:+44-20-79250918
  • 地址:10 Downing St, London SW1A 2AB英国
  • 简介:历任首相的府邸,英国实际最高权力的象征。

出了西敏寺之后一直向北走,在圣詹姆斯公园隔壁就是唐宁街10号,也就是英国首相的官邸,虽然贵为一国之相,但建筑却非常的狭小,完全没有官架子气息,以致于我们经过的时候差点错过,用谷歌地图导航之后才重新走回来找到它。

唐宁街10号的隔壁是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Horse Guard Parade,门前非常空旷,乍一看以为是个什么严肃的官宅,走进去才发现,原来是马厩。中间一道门可以穿过,空气中全是马的骚臭味,卫兵站在门前一动不动,真是难以想象闻一天是什么感觉。

• 开放时间:不对外开放
  • 电话:+44-20-79250918
  • 简介:历任首相的府邸,英国实际最高权力的象征。

• 电话:+44-20-37734358
  • 地址:13 Macclesfield St, London W1D 5BR, UK

穿过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后左拐,第一个十字路口就是特拉法加广场,上一次来的时候是晚上,这一次是白天,可以看到相当多的游客和街头表演者在这里聚集,热闹非凡。

• 开放时间:根据商户开门时间而定
  • 电话:+44-20-72402042
  • 地址:Charing Cross Rd, London, UK
  • 简介:逛逛“全球最大书店”——Foyles书店,探访书迷心中的天堂。

然后沿着查令十字街继续往北,我们的目的地是去寻找《查令十字街84号》的那个图书馆,来之前特地把这本书看了一遍,的确是一本非常经典的作品。可惜的是我们到了84号发现,门店早已不复存在,而变成了麦当劳的餐厅,就像小说中说的那样,从此人生多了一个遗憾。

• 电话:+44-20-73338118
  • 地址:Gerrard St, London W1D 5PT英国
  • 简介:当地的华人社区,吃中餐,逛店铺,在异国抚慰中国胃。

唐人街就在查令十字街84号附近

• 地址:1 Tavistock St City of Westminster, WC2E 8RA
  • 简介:考文特花园是位于英国伦敦的一个创意集市,是一个很独特的街区,有许多精致的小店和有格调的餐厅。

我们晚上订了歌剧《歌剧魅影》的表演,演出是晚上7点半开始,所以时间还有很多,于是我们就去了旁边的考文垂花园Covent Garden逛逛。考文垂花园是一片集市,地方挺大的,都是一些价格亲民的品牌,适合过来淘货。我们顺便在这里吃了晚餐,一家卖汉堡的店,分量一般,价格小贵。在用餐的时候,隔壁有一个天井似的小院子,下面有人在表演歌剧,起初我以为是在街头卖艺,心想反正等叫号也没啥事,顺便听听音乐得了,结果哪知道,居然还有人拿着小盘子在那里收小费!如果你不给,人家还会说:音乐都听了,不给也太不厚道了。我想着反正听了,就给点好了,然后就随便从口袋里掏出两枚硬币给了他,给完之后穷逼的我才突然想起来,靠,好像给了蛮多的,折合人民币有十几块钱呢!

哎,对考文垂花园由无感变成了差评,好歹你让我听完一首完整的歌,才听了一分钟都不到算什么鬼~

女王陛下剧院
  • 地址:Haymarket, London, SW1Y 4QR.
  • 简介:著名舞台剧《歌剧魅影》的演出剧院,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剧院之一。

我们算时间差不多的时候,就步行去了女皇歌剧院Her Majesty's Theatre。女皇歌剧院就在特拉法加广场的隔壁不远,门面不大,房子倒是很精致。剧院一共三层,最佳的位置是二层的Royal Circle席位。不过买票的时候是随机安排位置的,我们运气还不错,坐在了第二排比较靠中间的位置,可以完整的看到舞台和顶上的装置。《歌剧魅影》是歌剧史上最好看的歌剧之一,其中的唱段很多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我因为自己是学音乐的关系,之前视频版的已经完整的看了三遍,所以这次能看到现场还是非常期待的。朋友是第一次看,看完哭的眼泪哗哗的,足以见得这部歌剧的魅力。歌剧连续演了几十年,至今依然每天都在上演,也算是歌剧史上的传奇作品了。作者安德鲁·劳埃德·韦伯,是非常伟大的音乐剧大师,当年跟莎拉布莱曼还在一起的时候,据说当初写这部歌剧是完全按照她的声线特点来创作的,如今劳燕分飞,跟歌剧中所呈现的爱情故事一样让人唏嘘,不免让人觉得,命运总是惊人的相似。

全场不可以拍照,所以开场前拍了一下,舞台全部用布包起来的,开始的时候全部撤下

整场歌剧全长2个小时,看完之后可以在剧院旁边直接乘坐公交回酒店,非常的方便。

D11:布莱顿,请夏天到来的时候再来

游布莱顿海滩

伦敦的景点我们逛的差不多了,最后一天实在没地方去了,我们就搜了一个叫做布莱顿的地方。布莱顿在伦敦的南边,是一个海滨小城,火车前往大约2个小时的样子。布莱顿的火车站就在小城的中心,出了火车站就能看到大海,可惜那天有点阴天,如果是夏天晴朗的天气过来,一定会美呆!

从火车站去往海边,只需要沿着火车站门前的马路一直向前走即可,随着坡度的缓慢下降,海滩越来越近。那天风浪比较大,且已经进入10月,所以海边有些冷,人并不是很多。偶有三两个人在这里散步,一群小学生跟着老师在这里游玩,除此之外便是海鸥的天下。漫天飞翔的海鸥一点都不怕人,就这么随意的在沙滩上起起落落,一会儿赶海,一会儿到处啄啄。这里的沙滩不是那种细软的沙子,而是圆溜溜的小石子,走在上面有些坚硬,使得布莱顿这个小城的气质并不显得柔弱,而是带着些微的硬朗之气,难怪这里是有名的基友之城,据说夏天的时候,海滩上有超级多鲜美结实的肉体供大家欣赏。

• 电话:+44 1273 609361
  • 地址:Brighton Pier, Madeira Drive, Brighton, East Sussex, BN2 1TW
  • 简介:跟着游乐项目攀登上欢乐的顶峰,在尖叫声中看惊起的海鸥盘旋在无边的海上。

在沙滩的东边,有一个伸进海中的码头,叫做布莱顿码头Brighton Pier,码头上建造着小型的水上乐园,比如过山车、旋转木马等,这里的海鸥也是超级多,时不时地骚扰一下游客,弄得大家爱也不是恨也不是,有趣极了。

• 电话:+44-300-0290900
  • 地址:4/5 Pavilion Buildings, Brighton BN1 1EE, UK
  • 简介:英国的“异域风”宫殿,诉说着英王乔治四世那段放纵奢华的过去。

在Brighton Pier的北侧不远,还有一个叫做英皇阁Royal Pavilion的地方,这个建筑非常的奇特,外观是莫卧儿王朝的风格,看起来像泰姬陵,而内部则是以中式装饰为主,什么八仙过海啊龙凤呈祥啊荷花竹子啊,还有不少瓷器、工笔书画等中式物件。房子的主人是19世纪摄政王、后来的英国国王乔治四世,这家伙从小就非常奢华浮夸,颇有乾隆皇帝的感觉,在位的时候也还是经常跑到布莱顿来度假,然后大宴群臣沉溺于声色。最大的宴会厅正中穹顶悬吊一个重达一吨的水晶吊灯,吊灯垂悬于一只火龙的口中,设计的非常别致。乔治四世虽然是个纨绔子弟,但不得不说,他的审美绝对一流,对客人的心思也是摸得非常透彻,他安排的舞会永远奢华精致到可以取悦每一位社会名流和贵族宾客。可是,这样的他因为个性放纵与父亲不和,因为浪荡不羁而欠下累累情债。他的晚年更是因为身形变得肥硕而羞于见人,白发人送黑发人唯一的女儿死去最终使得这个风流的摄政王孤了此生。走出建筑的时候,不由得让人生出一种“多少浮华事,都付烟云中”的感觉。

室内不能拍照是一个大遗憾

• 简介:布莱顿本地火车站比较小,但是设配完善交通便利。

布莱顿火车站

D12:要不是食物太难吃,我一定还会再来

伦敦再见

最后一天我们睡到快中午,然后直接退房去机场了。由于时间比较充足,我们选择了搭乘地铁的方式,价格划算,事实证明,比火车慢不了多少。

伦敦的机场退税比较简单,但需要提前把所有的材料全部准备齐全。手续费扣得相当多,一点也没觉得划算。

机场免税店品种一般,除了常见的那些大牌子,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手办的话,推荐哈罗德商店和巧克力,性价比最高,也拿得出手。

总的说来,英国除了物价贵和食物难吃以外,真的是有太多美丽的景色可以看。伦敦可以一逛再逛,再重新逛一遍也还会觉得好看;《歌剧魅影》印象实在太深刻,如果可以的话也想再看一遍。我们这次由于时间的关系,只去了英格兰的地界,苏格兰爱丁堡、威尔士、湖区,乃至周围的爱尔兰什么的都没有去,算是一个小遗憾。好在英国的签证是两年多次往返,也许很快就会再回来?未来的事,谁能料得到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