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茶卡——遇见最美的自己

攻略   >  海西旅游攻略   >  相约茶卡——遇见最美的自己

• 出发日期/2017/06/13

不想  默守心底的安然

掬一捧茶卡的湖水

便给你踏实的温暖

带上我的茶卡梦,与盐湖来一次亲密接触

去看盐湖一直是我的梦想,但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没能实现,这次终于抛开一切理由和拖延开始了盐湖的旅途,我只想在最美的季节去看最美的风景迎着六月的朝阳,带着悦愉的心情出发了。早上8点从西宁出发全程高速,途经有“海藏咽喉”之称的湟源峡谷,古老的商业县城——湟源县,因文成公主在此将日月宝镜摔碎而的得名的日月山(海拔3520米)。车览“天下黄河皆向东,唯有此河向西行”的倒趟河,相传此河是因为远嫁吐蕃的文成公主思乡之泪而成的,还有最美日出,浪漫露营的黑马河。回程的路上还可以去祭台看蓝色的青海湖美景,这样就省了青海湖景点的门票和许多时间!

来青海看最美的日出,那就是黑马河了!

黑马河浪漫露营

蓝天 白云 广袤的大草原,只有在青海才能看的见!

我在天空之境,茶卡盐湖等你

带着一颗行走心,看到‘一望无际的盐湖’时我迷失了方向,分不清哪儿是天,哪儿是湖。这个位于青海西部的柴达木盆地,中国唯一盐湖类AAAA级景区,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内陆盐湖,在旅游界和摄影界享有“天空之境和最美星空”的美誉。被誉为”人一生要去的55个地方“之一的地方,是我经过750米的跋涉从西宁而来赶赴她的约会!

天空之境

一路上沿途的风景也是美不胜收,经过三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盐湖,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去的一路上万里晴空,一到茶卡,就开始变天了,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大家依然兴致勃勃,丝豪没有影响出游的心情,雨中茶卡盐湖又是别样的风景,我i们在门口买了雨衣,是五颜六色的,穿着雨衣行走在雨中的盐湖上,小铁轨上,没有蓝天 白云和倒影。只有穿着五颜六色雨衣的游客在盐湖中星星点点拍照,游玩又是别有一番风味!

雨中的茶卡盐湖

行走在雨中的盐湖上,让我傻傻分不清此时的我置身在盐湖还是冬日的雪地里!

盐雕群的震撼,是情的飞翔和激荡,是心在倾诉和歌唱!

穿着五颜六色的雨衣,站在盐湖中央拍照留影,没有蓝天,没有白云,没有倒影!共天一色,不是亲眼目睹,如何感知。

再来几照晴空万里,蓝天白云下的盐湖美景!让你感受不同的盐湖风景!相比之下还是晴天时的盐湖最美,看着朋友们拍的美照感觉有点小遗憾,真的还想再去一次盐湖,去验证图片中的每一处美景

晴空万里下的盐湖

这是一个有着特别风情的地方,这是一个感受不同境遇的享受。一趟趟小火车从历史久远的轨道缓缓驶过,在银白色的世界里穿越,蓝天深邃,远山峥嵘,承载岁月的的沧桑。在这片美丽盐湖里现在已经不多见的窄轨小铁路延伸到湖的尽头,增添了无尽的魅力!

你似一位青春美少女,纯洁美丽。远处浅浅的水面,脚步触及,任那些爱美的姑娘背靠远山蓝天为幕以湖为镜扬起手中的薄纱,长裙飘曳,笑靥如花,倒影也美的如同胞姊,在凉爽的风中定格…

站在这片土地上,特别能感受事事变迁与沧海桑田,在这里站在盐湖的最中央不会去想、烦心的事情自然烟消云散。

在这里……聆听自然﹑聆听自己。

~~~~遇见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