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三亚有个碧海蓝天的约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我和三亚有个碧海蓝天的约会

• 出发日期/2017/05/17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写在前言】

这次的三亚之旅是自己第一次出远门旅行、算起来从广州到三亚也不怎么远但是对于第一次外出旅行的我来说也算是很远很远的了毕竟自己一个人从来就没有到外面旅行过、鼓起勇气来上那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的旅行之所以会选择到三亚是因为三亚的气候很好一年四季可以称得上都是夏天、虽然是晒了一点点不过还是挺不错的有一望无际的大海还有蔚蓝色的天空这样促使我的第一次的旅行就选择在三亚这个美丽的滨海城市、一个被称之为“东方夏威夷”的城市。有着许多的游客都是慕名而来到这美丽的三亚、对于我而言这次将是令我终生难忘的旅行。

【关于酒店】

外出旅行建议提前预定好酒店、不然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会找的你焦头烂额提前准或许会好点、还可以挑选好一点的酒店毕竟是出来旅行的住方面的话要选择好的、也能有一个好的心情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住海景房放眼望去尽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有一些酒店都是有着私人的海滩很适合晒太阳、沙滩沙子极软,空气清新。

【行程准备】

这里说一些旅行需要带一些什么东西必须品都有、相机、银行卡、身份证、手机、充电器、笔记本(可带可不带)、照相机这个是必须品自己的旅行能不能记录下美好的回忆就是要靠它了、还要提前预定好机票返往、最最最最不可缺少的一个就是防晒霜都说三亚啥都好唯一不好的就是太晒了还有感冒药止疼药发烧药、有可能刚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会感觉不适应。

【关于景点】

在行程安排上面都是之前就做了好多的攻略、在网上查询资料什么的也方便自己到三亚的时候不会很迷茫至少也知道自己的行进路线、景点这些的话可以挑选几个计较棒的。

【关于美食】

说道美食想必大家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海鲜、还有海南的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乐蟹。除此之外还有好多的美食比如说、海南粉、抱罗粉、清补凉都是三亚特有的美食。

在说到海鲜这一块、许多的游客慕名而来的到三亚旅行不仅仅是为了来游玩那么简单还有的就是品尝品尝三亚海鲜的味道究竟有没有像网上说的那么好。

【关于行程】

Day1 :广州白云机场—三亚凤凰机场-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度假酒店—第一市场

Day2 :南山寺—天涯海角

Day3 :蜈支洲岛

Day1 :广州白云机场—三亚凤凰机场-

第一天的时间安排的有点紧、本来是打算到三亚的第一天就待在酒店休息来着想想又担心浪费时间就选择了到三亚的第一天去品尝美味的海鲜大餐。

买机票的时候选了个好位置、坐的是靠窗的位置能够看到外面的云朵还有风景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从飞机上往下看下面的人或者事物都变得更加的渺小。

让我感到最意外的还是这个南山寺的观音大士、早在之前就曾在网上看到驴友们说坐飞机的时候最好选择坐靠窗的位置在抵达三亚的途中会看得到南山寺的海上观音、如此雄伟的观音大士雕像从飞机上看下去也显得很渺小。

抵达三亚凤凰机场的时候刚走出机场迎面吹来一阵阵热气、让人有一种要窒息的感觉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热上很多很多。之前没有好好做攻略随便订了酒店没想到离机场那么远小伙伴们在来三亚旅行的时候最好最好最好做攻略重要的事情说三次、好远的说虽然沿途中还能看

看风景。

酒店的房间布置的很温馨、还有我最爱吃的水果、行李放置好了以后就在酒店逛了逛看了看周围的风景。

酒店的风景还不错、唯一有一点可惜的就是离海边有点远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或许算不算是很远但是对于我这种懒人又不想走路的人来说实在是太远了、在酒店的房间放眼望去还是能够看得到大海。

三角梅这是三亚最为普遍的一种植物了、可以称得上是随处可见的一种。闻起来感觉怪怪说不出那是什么味道、随后就回酒店休息了打算临近下午的时候到第一市场逛逛吃吃海鲜什么的。

才装修过感觉变得高大上的感觉了都、这样看起来也比较干净里面人超级多的走都觉得有点拥挤拥挤的、我猜大多数应该都是游客来着。

大龙虾摊位的阿姨说每一只这么大的大概都是80-110之前价格都是这样的随着个头的大小价格也是不一样的。

各种各样的海鲜让人眼花缭乱了都、有好多的海鲜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也算是大开眼界了都。

阿姨刚刚从里面捞出来的还活蹦乱跳的呢!这个用来清蒸味道应该挺不错的样子呢。

和乐蟹上面黄黄的是蟹膏超好吃的、什么我怎么知道是蟹膏是卖和乐蟹的阿姨告诉我的。O(∩_∩)O

皮皮虾在网上看到做法好像还是用来椒盐比较好吃、那样会比较入味还有的就是清蒸保留海鲜原有的味道。

刚开始还很好奇这是什么东西呢!好奇心驱使我摸了一下结果被扎到了老板给我介绍说这是海胆、吃法呢就是用来蒸蛋就是这么简单。对了对了在称海鲜的时候比如是刚刚从水里捞上来放到袋子里面的可以把袋子戳一个小洞让水流出了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

刚到第一市场的时候天气还很晴朗呢!才进去第一市场逛了一下就天气就变了个样子了跟变脸似的、海鲜加工店是我随便选的在网上查询也看到过这一家加工店人还挺多的就索性的选择了这一家、服务员还可以我刚到就上来接过我的海鲜询问我打算怎么吃帮我算价格。

上菜的速度很快态度也很好、第一道海鲜芒果螺本来打算是要爆炒来着想想这天气太热了还是清淡一点的比较好尝尝海鲜原有的味道、螺肉海鲜美只不过是有点小吃起来感觉好费劲味道还不错。

这是佐料可以沾着吃、味道还可以不过这都是清蒸的海鲜才 需要沾着吃的。佐料做的还行小伙伴们去了可以尝一尝。

用来搭配这个清蒸基围虾简直就是一绝、吃起来味道很鲜美肉质很鲜嫩、自己一个人硬生生的把这一盘基围虾都给吃了下次如果还有三亚一定再来吃上一次。

椒盐皮皮虾看起来好像都是只有硬硬的壳子似的、吃起来外壳很脆很脆里面还有皮皮虾的肉味道刚刚好外焦里嫩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肉太少了。回过头来才发现自己吃的都撑了、一个人吃那么多不过最主要也是味道好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好的胃口吃下这么多的海鲜。吃饱喝足了就打道回府去了本来是打算在第一市场逛逛的结果时间还早人家都还没有摆摊只好回酒店休息去了养精蓄锐第二天好好的游玩。

Day2 :南山寺—天涯海角

翌日早晨又是美好的一天、今天的天还不错是适合游玩今天这一天的行程都已经安排的满满的了。好在我昨天就事先预定好景区的门票了省的去到景区了还要去买门票比较麻烦、上面也说过我是一个比较懒得人也怕麻烦。

南山文化旅游区门票150元/人, 游客凭票入园,一人一票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凭身份证、老人优待证)、离休干部(凭老干部离休证)、残疾人(凭残疾证)、记者凭新闻署颁发的记者证可享受免票。、远远望去就能够看到雄伟壮观的观音大士雕像。

前来祈祷的游客多的数不胜数、记得刚到南山寺的时候还看到了一个苦行僧光着脚走一圈南山寺不知道是三步一跪还是几步来着忘记了、从飞机上看下来还觉得很渺小接近了一看很雄伟壮观。

还有着许多的游客趴在雕像的脚趾上进行祈祷、南山海上观音高108米比自由女神还要高上15米乃世界最大的白衣观音造像并且是世界上最大的观音像,为不锈钢锻造。

标志性的石头上面刻着南山寺三个大字、还有南山寺的全景图能够让游客更好的游览南山文化旅游区合理的安排时间。

很难想象现在的技术能够造出这么雄伟的雕像、这也是来到三亚看到让我最为震撼的雕像没有之一、来年如果还有机会我还会来到这里游览欣赏雕像。

从不同的角度拍摄出来的效果是不一样的、还有那波涛汹涌的海浪拍打着岩石溅起高高的浪花在太阳的照射下美丽极了、在你仔细观察的时候有时候会看到小小的彩虹。

看完海上观音以后在南山寺逛了一下来到了这里、里面供奉了很多的雕像不过里面好像不能拍照听说是对佛祖的不尊重所以就没拍看了看就走了。建造的有点想皇宫的样子。

有机会来三亚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来这里尝一尝这里的素斋、弄得都是素食只不过看起来特别像是荤、吃起来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南山寺的旅行到这里就结束了逛了好一些地方只不过就拍了这么一些照片下个目的地天涯海角。

路程有点远不过我是打车过去的、时间充足的可以乘坐公交车也是可以打到天涯海角的时候是中午太阳光愈发的热烈晒得实在是让人难受还好的是左右两边都种植了很多的椰子树可以乘凉。

天涯海角人也挺多的、虽然是热了一点但是也不能够阻挡的了游客们游玩天涯海角的热情、天涯海角里面也有游览车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收费的也没去问个究竟。

情定天涯海角、相爱白头到老很形象的显现出来天涯海角是个充满爱情的地方是情侣们向往的好景点。

Day3 :蜈支洲岛

今天也就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我决定这一美好的一天就留给蜈支洲岛吧!之前早就听说蜈支洲岛不管是风景还是海水沙滩都是特别特别好的希望能够给我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蜈支洲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有二千多种植物,种类繁多。并生长着许多珍贵树种,如有被称为植物界中大熊猫的龙血树,并有许多难得一见的植物现象,如“共生”、“寄生”、“绞杀”等。该岛东、南两峰相连,最高峰为79.9米,悬崖壁立。

在蜈支洲岛有着许多的美丽的传说就比如蜈支洲岛又名情人岛、眼前这座桥是情人桥,原是座铁索桥,是当年守岛部队的海上瞭望点。走在摇摇晃晃的铁索桥上,需要几分胆量和机灵。有些小姐既想过桥到瞭望点里体会一下,又怕掉进海水里,过桥时紧紧抓住朋友的手不放,因此这桥又被戏称为“情人桥”。后来该岛为客人安全着想,故将原来的铁索桥改造成如今的木板桥。

海水很清澈还能够看小鱼在水里追逐着好不自由、跟其他地方相比较比如亚龙湾、大东海这些地方相比较的话还是蜈支洲岛的海水更胜一筹不管是从风景还是海水沙滩。

蜈支洲岛最有标志性的一个地方、游客纷纷都到这里合影留个纪念。

蜈支洲岛还有游览车如果不想行走可以乘坐游览车观看蜈支洲岛、总的来说蜈支洲岛还算是挺大的要是行走的话估计要走上好长一段时间而且有这么热还是选择游览车比较好沿途也一样能够看看风景什么的岂不快哉。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这景象、今天的海浪似乎有点大的样子没一会的功夫海浪又退了回去在你不经意的时候海浪又折回来又拍打在了光滑的岩石上这也都是常年在海浪的冲刷下变得更加的光滑了。

在这强烈的太阳光的照射下海水变得波光粼粼美丽极了、放眼望去看到的只是一望无际的大海、站在高高的地方迎面吹来凉爽的海风让人身心舒畅。

蜈支洲岛上还有许许多多的海上娱乐项目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尝试游玩一下、当然了蜈支洲岛的风景海水都很适合游玩海上娱乐项目也很多可供自己选择分别都有、堡礁潜水、珊瑚礁潜水、VIP潜水、水上自行车、电动船、香蕉船、还有好几个我就不一一给你们介绍了。

蜈支洲岛私人订制前面也曾介绍过这种花叫做三角梅好像、在三亚挺普遍的可以说得上是随处可见、在蜈支洲岛这个象征爱情的地方有着许多的新人来到这里拍婚纱照举办一场浪漫的海岛婚礼、只不过我的运气不是很好没能够看到。

私人订制里面的游泳池可供游客游泳、里面还种植了好多的椰子树还有供游客休息的地方不过是要消费了才可以享用、当天在蜈支洲岛还看到了有新人在拍婚纱照唯一最可惜的就是没能看到浪漫的婚礼。

不知不觉中夜幕悄悄的降临了丝毫不给你准备的余地、远远的天边出现了一抹红晕、此时此刻岛上的人也越来越少了有的只是一些年轻人最多的还是情侣比较多一点、彼此之间手牵着手一起看日落又是一个美好的回忆这是值得纪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