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莫尼斯度假村游记

攻略   >  莫尼旅游攻略   >  英国莫尼斯度假村游记

• 出发日期/2017/09/06

• 玩法/自驾

前言

英国苏格兰

2017年初秋时节,阳光灿烂,气候宜人。我们在英国苏格兰莫尼斯度假村,度过了4天3夜的度假之旅,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现把途中的所见所闻写成游记,和大家分享。

第一天 柏斯 莫尼斯度假村

9.6日下午我们从爱丁堡出发驱车2小时,沿M90高速--A90到达柏斯市区。

开车路过福斯桥

莫尼斯度假村地图

稍事休息,采购生活用品后(度假村附近没有超市),又沿A9--A827公路行车45分,到达位于阿贝菲尓迪镇附近的莫尼斯度假村。这里公路两边全是高大的松树。度假村的门口也矗立着十几棵直插云霄的松树。

市区街景

度假村导向牌

导向牌引导着我们沿着弯曲的车道,来到了接待大厅。此时已经是晚上8点,大厅里除了精致的摆设外,已经没有其他客人,前台接待为我们办好了入住手续并且给了一张地图,告知我们房间的位置。因为度假村很大,有好几十栋别墅楼呢。

接待大厅

度假村地图

开车5分钟,来到了我们预定的别墅小楼。停车搬运物品,一阵忙碌后,我们终于可以休息一下啦。

我们预定的别墅

我们预定的别墅楼

这幢小楼共有三层,2层是客厅和厨房,1层3层是客房。有做工精细的实木楼梯相连接,体现了英国的装修风格。三个房间,配有三个卫生间,三个暗装的大衣柜,两个柜门就是两面穿衣镜,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卧室1

卧室2

床上用品质地很好,摆放讲究。地毯松软,走上去感觉不错。卫生间洗浴设备也很好,两大卷卷纸,足够你用。

卫生间

只是没有拖鞋牙具等一次性用品,体现了绿色出行的精神,英国的酒店现在都不设置一次性用品,国内的朋友应该有所准备。

沿着实木楼梯,我们来到了二楼。2楼是客厅和厨房。客厅摆放着两个三人沙发,旁边还有音响设备。躺在松软的沙发上,欣赏着美妙的音乐,真是一种享受。站在窗边,可以欣赏远处的湖光山色。

客厅

客厅的另一半是厨房,中间摆放着一张8人用的大餐桌。炊具烤箱洗碗机冰箱电磁炉齐备,餐具抹布垃圾袋一应俱全。

厨房

我们炒了几个热菜,又把带来的快餐食品进行了加工,一顿丰盛的晚餐就做好了。要是不在这里做一顿饭,还真对不起度假村管理者的一片用心啦。不过走时最后打扫干净,别让老外瞧不起咱中国人。

晚上休息时发现临时加的婴儿床无法打开,一个电话,服务人员很快过来帮助打开,自带的婴儿玩具因没有螺丝刀无法更换电池,告知服务人员后很快送了工具。这里的服务很及时周到,应该点赞。

第二天 早餐 游泳 参观度假村

莫尼斯度假村

第二天早上我们去餐厅用早餐。这里的的早餐是自助餐,冷餐热餐都有,品种很多。还有苏格兰的特产哈吉斯羊杂。水果饮料品种也很多,牛奶咖啡红茶,香蕉苹果橘子,任你挑选。价格也不贵,打折后每人9磅,值得品尝。

自助餐

吧台

餐厅一角

度假村还有酒吧,台球,游泳池,桑拿,儿童活动区,供客人们游玩。早餐后我们去游泳。这里的游泳池边还有一个水浪按摩池,水流打出很多气泡,游泳累了,躺在里面非常舒服。

游泳池

度假村的环境非常好,周边山色青秀,湖中野鸭戏水。到处绿草茵茵,花木繁多,景色优美。我们用了一个下午欣赏了度假村的美丽风光。

别墅楼

景色优美

草坪犹如绿色地毯

景区小路

景区一角

几十栋别墅楼镶嵌其中,不时有野鸭飞来助兴,增添不少乐趣。只要你拿面包喂它,便会追着你讨食,憨态可掬,一会儿便会引来一大群,逗你开心。如没有人喂了,就又飞到附近的湖中游弋。

度假村

成群的野鸭

湖边

第三天 参观古杉树及巧克力 威士忌工厂

阿贝菲尓迪镇附近

今天上午我们到 度假村附近一个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巧克力工厂参观。其巧克力产品被评为2016年欧洲最佳产品。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观。游客可以实地参观巧克力的制作过程,产品价格自然不菲啦,每盒20多镑呢 !

商店大门

花园

内景

各种各样的巧克力

参观各种各样的巧克力

现场制作

度假村附件还有一个威士忌酒厂,历史悠久,远近闻名。下午我们参观了这座工厂。在产品陈列室一瓶30年前的威士忌要卖6000镑。这家工厂的陈列馆都布置精巧,别具一格,值得参观。

工厂参观区

百年大树

陈列室

下午我们还参观了一棵树龄达5000多年的古杉树,它生长在一座古老的教堂里,树冠高大,枝繁叶茂,至今仍郁郁葱葱,值得你来探求长寿的秘诀。

古杉树

古杉树旁边便是绿草青青的牧场,羊群在一片碧绿之中悠闲自在地吃草,好一幅美丽的苏格兰高地牧羊图。值得欣赏。这里还有座落在一片翠绿之中具有英国风情的苏格兰民居,也不容错过。

绿草青青的牧场

英国风情的苏格兰民居

第四天 爬山 参观森林公园

阿贝菲尓迪镇附近

教堂是度假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度假村附近的一个森林公园,这里大树遮天蔽日,郁郁葱葱,有瀑布沿着山沟奔腾而下。我们沿山路拾级而上,一路上,上百年的大树随处可见,鸟语花香,景色迷人。

大树遮天蔽日,郁郁葱葱

百年老树

瀑布沿着山沟奔腾而下

大树遮天蔽日,郁郁葱葱

下午5点,开始返程,结束了4天的莫尼斯度假之旅。

此次旅行,美中不足的是房间里wifi信号不好,只好到楼门口发微信。烤箱在使用时,整个房间跳闸停电,正好我们懂电,及时排除了故障,设备应该检修一下啦。

总之,度假村环境好,服务很好,价格也不贵,优惠后每天80多磅,性价比非常高,值得来此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