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方看大雪纷飞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我在南方看大雪纷飞

• 出发日期/2018/01/16

Hi

生活在南方的人,都会对雪景有种莫名的向往。由于年底工作比较忙,只能调休两天,加上周末总共只有四天时间。

原本计划跟闺蜜去哈尔滨滑雪看冰雕,但是冬天在南方,还要穿两条毛裤的两个第一批90后,因怕冷而改变了行程。最终我们选择去离家比较近的成都吃吃喝喝+西岭雪山爬山看雪景。

一天三顿串串才是真正爱成都的游客

我和闺蜜抵达成都的时候,因航班延误,已经晚上了,由于在飞机上吃了点东西,加上她晕机没什么胃口,我们就直接去网上预定好的云孚里酒店入住了。

为了第二天能恢复得元气满满,当天晚上我们都睡得比较早,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睡水床,竟没有认床,一觉从晚上十点睡到早上八点,这比平时在家睡到中午还舒服,神清气爽。

一大早起床梳妆打扮好,就出门觅食。两个麻辣爱好者聚在一起真是可怕,早上就从冒菜开始,然后去人民公园里喝了杯竹叶青去油腻,中午直奔小龙坎,紧接着晚上也没善罢甘休,找了一家排队超多的钢管厂串串。虽然都辣的起飞,但是味道也是真的好吃到上天。

听说在四川人眼里,冒菜、火锅、串串、钵钵鸡什么的,都可以看成一种类别,所以,像我们这种一天吃三的游客,才称得上对成都有深沉的爱!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寒风冷得人瑟瑟发抖

吃饱喝足的两人,一时兴起,想到前阵子火遍大江南北的赵雷那首《成都》的歌词,准备去玉林路的尽头找小酒馆坐坐。

事实证明,南方的风可不是盖的,两个穿着毛裤的人在玉林路上找小酒馆,被寒风吹得瑟瑟发抖。结果进了一家烧烤店,吃肉取暖,却意外得收获一家好吃的烧烤。

吃罢已经十一点,烤肉店的现场驻场表演也解了没找到小酒馆的郁闷,两个人就满足地打道回云孚里酒店了。

山下小雪纷纷,山顶艳阳高照

次日预约了一辆车,早上七点就出发去西岭雪山,景点距我们住的酒店,不到120公里,车程2个小时。上午九点左右就抵达西岭雪山山脚,飘着雪花让人瞬间兴奋起来。

原本计划要爬山,但由于路面积雪,步行上山的路没有开放,只得坐缆车去半山腰,印象里好像叫映月池。那里一眼望去全是白茫茫地一片,天气比较昏暗,蒙着一层雾。跟闺蜜两眼一望,相视一笑,决定还是从上往下游览。

这里再坐一段缆车到日月坪,步行4公里左右,天气好的时候能看到阴阳界,就是一边阴暗,一边阳光,好奇宝宝早就按耐不住,乘缆车上山了。

缆车穿过云层,运气爆棚地看到艳阳高照,山顶上蓝天白云,空气清新地让人忍不住要做几个深呼吸。

在山顶上晒着太阳,竟坐在路边睡着了,做了一个踏着云层去上学的梦,无忧无虑到舍不得从梦里醒来。

忘忧,大概才是旅行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