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吉首3日游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张家界,吉首3日游

• 出发日期/2018/02/17

前言

春节有几天假期,原本准备贵州行,但朋友告知不好玩,家人相约张家界之行,正好一直想来就这样愉快的决定啦。

第1天

去往张家界路上沿途风景

看见的景色越来越美

• 地址: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

矮寨特大悬索桥哦,原来我们特意开车过来看这座桥,今天只是偶然经过而已,好开心哦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矮寨镇65国道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解放路70号

这次是从怀化过来,开车也就三个多小时,晚上就在市区找啦一家饭店,装修风格很有特色,味道真的很不错,店名就叫山神楼湘菜园,可以导航过去,有个竹笋炒肉末很好吃。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子午路2号

里面的装修风格很有当地特色

我们坐在户外,每桌下面有一盆这样的炭火,烤得整个人都是暖烘烘的,炒鸡舒服

第2天

天门山的票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在美团上订购,然后里面会有几项线路选择,我们选择的A线路,结果排队真的排了一个多小时,但是相对来说是比较不累的。然后60岁以上的老人和1.3米以上的儿童,是可以购买特价票,需要凭成人票再加身份证购买,因为所有票都是实名制,然后还要凭票加身份证再加指纹出入。进园也是分时段来操作的,这样从很大程度上做到分流,相对来说还不错啦。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中路11号
  • 简介:俯瞰山城全貌,饱览群峰万壑美景。

我们从城市的上空飞驰而过,只是某位童鞋有些恐高,哈哈哈哈哈

我们来卖个萌

• 简介:张家界站是湖南省湘西北最大火车站原名大庸南站,站址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现为一等站。

天门山索道就在张家界火车站旁边,交通真的很方便。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可惜今天雾蒙蒙,外面景色根本看不见。

一会我们下山就是坐摆渡车走这样的盘山公路。

这位恐高的童鞋,因为缆车外的雾,一点都不恐高,已经开始生龙活虎啦。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天门山山顶西线云梦仙顶至倚虹关之间
  • 简介:走一走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体验凌空行走的刺激。

山上的能见度很低,然后水汽很重,我只知道我拿手机出来拍照,拍一下手机上全是水,真的要穿雨衣在上面,我们防风衣上一会就都是小水珠在上面啦。

我们来啦一次假的天门山,这个玻璃栈道只能看到这样的景色,所以感觉一点都不好玩。

走玻璃栈道是要另外缴费5元/人,穿这个鞋套才可以去走哦,也是最大程度保护玻璃的使用寿命吧。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天门山景区通票中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世界罕见的高海拔天然穿山溶洞。

因为山上雾太大,而且超级冷,所以一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开始扶梯下山

扶梯下山大概是半个多小时以上,坐到天门洞,转巴士下到山下

扶梯下到底,穿过这样的峭壁走廊,就可以到达天门洞。

其实景色真的很迷人,可惜就是看不清楚啊。

我们也来拍个照,代表到此一游吧。

这个后面就是999级天梯,我舅上次过来就是自己爬上去的,近七十岁的老人哦,很厉害的。

我们下山就是这样的盘山公路,开车下来大概是30-40分钟左右,然后再坐摆渡车到索道服务中心,这个还是很人性化的设计。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坪镇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铜锁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天门山制高点,一览天门山十六峰。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下站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祈福朝圣天门的重要通道。

今天因为天气原因,我们根本就没有游玩的兴致,主要精力都用来排队去了,所以感觉真的不累。

第3天

张家界大成山水国际大酒店
  • 地址:张家界市大庸西路(近市政府、天门山索道、火车站、机场)
  • 简介:张家界大成山水国际大酒店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西路,临近张家界市政府,距离天门山风景区仅约1000米,距离荷花机场、火车站、土家风情园约两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捷。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 简介:景区内悬崖绝壁、绿树丛生,是森林公园中最大的观景台。

因为森林公园很大,我们只有一天的时间,而且都是拖家带口,为了安全起见所以请啦一位地陪,这个也是之前来的朋友推荐,地陪熊姨人特别好,比较朴实,她真的刷新了我对地陪的印象,如果有来的朋友如果有需要可以联系她,她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我们再来之前几天就联系她,她全家都有在做接待这块,给啦我们很多不错的建议。

因为雨天看到的还是云雾缭绕啊

导游说的这些石头都有自己的名字,然后是三分介绍,七分想象,要我们自己看看它到底想啥,我是属于想象力差的人,真心看不出。其他家人都可以在导游介绍下,看出它的美来。

我们买的是缆车上下,成人是118,找地陪买的110,小朋友和老人是70,然后1.3米以下无需买票,70岁以上老人也是,其他的都是凭身份证买哦。

我们的选择还是正确的,今天选择地面行程,相对来说还是可以看到一些漂亮的景色。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山上有很多猴子,而且一点都不怕人,我们导游告诉我们可以喂花生,其他的不是很建议我们喂,怕喂杂啦猴子,当地人的环境保护意识,还有细水长流的观点非常好,反正这边的人让我还有再来的想法。

雾天也有她特有的美

还偶遇到松鼠,相对猴子来说愿意跟人保留一定的距离。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内
  • 简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厚约4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中。

山上的食物也没有别人说的那么贵啊,这条鱼也就10元一条,而且还蛮大的,肉质很厚,味道也不错,我们一行买了好几条鱼呢,相对其他城市景点的食物,这里真心不贵而且味道还不错。

• 门票价格:包含在景区通票245元之中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黄石寨景区内

我这可以说是最近距离的跟猴子拍照,因为比较是野生的,怕它突然不爽抓我的头发,所以做好保护措施以后再来偷拍一下。

我们家宝贝真的超级喜欢猴子啊,在山上看着都不想走啦。

金鞭溪
  • 电话: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从黄石寨下来我们就开始走金鞭溪,黄石寨因为有缆车上下,上面走一圈的话大概三个多小时,这个是因为我们上去是雾天,很多景点看不到,所以时间比较短。

我依附你做小鸟依人

你在拍摄风景,我在拍摄拍风景的你。

今天就玩自拍

快到出口有座猴山,里面有两群猴子,都有彼此的猴王,还蛮有意思的。

它还知道抓着你的手来拿东西,老公告诉我它的手跟人抓的感觉一样,只是更加软一些而已。

我们是上午十点多进山的,然后在地陪的陪同下,下午三点近地点才出来,这个还是因为雾天能见度低,所以时间才会这样快,如果天气晴好建议大家预留时间要多一些。因为这次天气的原因,看不到张家界它原本的美丽,我们大家已经约好时间再来一次,我相信她一定会让我彻底折服,就像当地的人给我感觉一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