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厦门   GO!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的厦门 GO!

说走就走的厦门 GO!

• 出发日期/2016/03/01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美食 毕业游

说说最后的撒欢

人生中总会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面对毕业、面对就业的小姐妹一拍大腿,3天后就踏上了去厦门飞机✈️这趟旅行之前一直在低烧拉肚子、回来又接着感冒,但旅程中神奇的一点事儿没有,真的是为玩和吃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啊......

【交通】1350元(占了总费用的七成)

【住宿】厦门三艘船客栈——75元4晚!两个人!

敢相信这个价钱嘛!一想起来就觉得我们好幸运,便宜到极致,关键住宿环境和交通还特别好,有宽敞的房间和2张2米的大床,临走店家还送了特产。不过这家客栈的信息已经查不到了,不知道还存不存在。

【两人食】600元左右(不得不承认这是一篇美食游记...但吃了这么多买了这么也不过600,想顺便赞美一下厦门物价...)

【门票伴手礼纪念品等其他】180元

心向海岛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幸福地吃的第一天!必来的圣地!

鉴于我们吃得太多了,而且去了好几次,所以把在曾厝垵吃的都归在一起了!

1、林氏鱼丸:五香卷、虾饼⭐⭐⭐⭐

五香卷挺香的,虾饼酥脆,里面真的有虾肉,但鉴于后面吃的芝士虾饼太惊艳,所以就弱掉了,但值得一吃。

2、林氏鱼丸:鱼丸、虾丸⭐⭐⭐⭐

他家是有大众点评的,记得看一看,我们买了套餐送了虾丸。丸子非常鲜,好吃!

3、小马哥豪华起司⭐⭐⭐

期待大于实际,虽然我爱土豆但并没有很爱。

4、八婆婆烧仙草⭐⭐⭐

吃完了有点腻的马铃薯来清清口,但本人对仙草无感,而且还是热的,感觉一般,反而更喜欢配的虾片,但爱这口的朋友应该会喜欢。

5、薯国:招牌芝士土豆⭐⭐⭐⭐⭐

非常有特色的一家店,土耳其小哥哐哐劳作出的,整个大土豆挖出来土豆泥拌着沙拉芝士,浓郁又不腻!边吃边看他们做也是很有意思的事,强推!

6、花生卷冰淇凌⭐⭐⭐⭐⭐

答应我一定要吃好吗!这家店还没有太连锁,也是慕名而来的一次挑战。用薄薄的饼皮包裹了花生碎、自选口味的冰淇凌球还有香菜。是的,不要怀疑眼睛,香菜!我一个不吃香菜星人已经替各位试过了,不吃后悔!饼皮薄薄软软的,整体吃起来非常香,香菜特有的味道并不突出,非常奇妙的体验,一定要试试!

7、闽宗闽台肠粉⭐⭐⭐

个人对肠粉的一般,这个口感更软,有汤汁,挺鲜的,喜欢这口的朋友推荐。

8、宫廷月亮芝士虾饼⭐⭐⭐⭐⭐

要吃要吃,非常惊艳,一定要芝士的,小心烫!

9、蘑菇传奇⭐⭐⭐⭐⭐

其实就是椒盐蘑菇,实打实的杏鲍菇,非常爱这口!!

10、芒果很黄⭐⭐⭐

要了非常酷的黄非红,芒果味非常浓,不过考虑性价比就一般般了。

来自灵魂的拷问:我们到底是吃了多少......

拷问结束,下面是从曾厝垵回家的路上买回去的夜宵......

11、熊如意厚吐司⭐⭐⭐⭐

在家门口没禁住味道的诱惑,有非常多口味,还可以拼味道,不过吃了一天再吃它有点腻,换个时间应该是不错的选择!

12、厦门随处可见的芒果!⭐⭐⭐⭐⭐

巨大!巨便宜!巨巨甜!我们买了好几次。

先吃到这吧...全天无踩雷,只后悔自己少带了个胃,如果喜欢都可以一试!

曾厝垵是一定要去的地方,不仅是美食的天堂,还有很多值得逛的,我们零零散散地去了三天,对于总共就玩了4天的我们是真爱了!

剩下的...

接着馋你们!

再见,我爱的年少轻狂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一早去了南普陀寺,跟着人群就找到了,一路上都有买香的,我们不太虔诚,只是略略的遛了一圈。

更吸引我们的是这里的素饼,味道还不错,很合我口味。

顶澳仔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顶澳仔路
  • 简介:<p class="inset-p">顶澳仔是学生逛街的地方,有很多小店和小吃。位置就在南华路和思明南路交叉处。顶澳仔街面不宽,也不大,石板小路、精致的小店、还有不少的外国友人,带些许港澳色彩。</p>

从南普陀寺出来好像走着就到了,厦门猫村,各种可爱的猫造型,是个拍照好去处,很有味道的老村子。

超会找镜头的小朋友有木有!

路遇美景,拍照超好看哒!

• 地址:思明区 大学路211号13-14号
  • 电话:0592-2082609

特意找了挺久的午餐去处,画风非常得我心,冷淡美。很小资的咖啡厅,适合拍照。温泉蛋肥牛饭很好吃,不过觉得价格里包含了更多环境费。

Thank You Cafe图片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午饭过后去的厦大,进门要排很久还有开放时间,我们到的时候恰好上午开放完,于是我们就去附近租车骑行了,两个小笨蛋骑不起来双人自行车,最终还是分开骑了。

在阳光最为灿烂的午后,俩个人骑着车在人潮拥挤的沙滩附近,那画面太美......但是撂下车的沙滩配上椰子树(不知道是不是诶=)还是美爆了的!丝毫不羡慕马尔代夫好嘛!

下午偏晚我们回到了厦大,有阳光又有晚上的悠闲,也不需着急,左看看又逛逛,自行加一勺享受。恰逢毕业之际,看到隧道的涂鸦感觉又不一样,有的不舍、有的搞笑、有的热血,感觉仔细看能呆一天,但上面都是乱七八糟的签名涂鸦有点可惜了。

亚尖大排档
  • 类型:闽菜/海鲜
  • 地址:曾厝垵181号之二(环岛路临家对面曾厝垵肯德基KFC背后)
  • 简介:开了20多年的老牌海鲜排挡,在当地很有名气。之前搬过店面,新店面环境还不错,一共两楼,干净整洁。招牌海苔角外面是炸的酥脆的海苔,里面则是肉馅,搭配起来味道很赞;酱油水小鲍鱼新鲜弹牙,每桌必点。其他的海鲜

挺知名的一家店,慕名而去,还不错,菜比较好吃而且很实惠,菜量挺大,两个姑娘要了这三道菜90块。

左下海蛎煎一般般,不喜欢这个口感。右上炒花蛤还不错,没啥特别的。最爱右下海苔角,外面是海苔,里面包的是肉和海鲜,肉质丰富特别鲜美。

顺路美食篇

有早上家旁边的早餐店、有顺路吃到的,都放在一起了。

1、沙茶面⭐⭐⭐⭐⭐

不吃一次沙茶面就虚度此行啊!虽然是随便找的一家,可还是好吃的!料很足。

2、鸭肉粥⭐⭐⭐

就是粥里面放了鸭肉,再撒撮盐吧...

3、黄则和花生汤⭐⭐⭐⭐

有很多家,有正宗又仿,我们就差不多找了一家。好喝!热热的甜甜的,有非常浓的花生味还有花生碎。

4、车轮饼⭐⭐⭐⭐⭐

这是最后一天吃的了,也放在这里。好像也是厦门挺有名的小小吃,家门口推车的老爷爷每天都做,路过眼馋了好久,终于买了来尝,太好吃了!后悔买少了!可以选调料、加咸菜蔬菜等等,爷爷动作慢了,还会忘步骤,但悠哉哉地跟爷爷聊会天、期待着好吃的也是旅途中的小确幸不是吗?

P.S我们路过常常没有人,结果我们买的过程中后面竟然排起了队,是看透了我们吃货的眼光吗...爷爷不考虑给我们点宣传费吗?可以用车轮饼付哦~

有一种文艺在拨浪鼓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鼓浪屿真的是暴累的一天,有时间的朋友请安排两天舒舒服服地逛吃!虽然很多人说鼓浪屿已经不值得一来了,但如果再来厦门,我想会安排两天的时候泡在这里的。

先来说说交通,关注这个微信公众号,里面有轮渡的班次,还有一提前预定。

里面弯弯曲曲有吃有观看,没有路线可言。

一进门就是商业区,于是我们先吃了一波,然后去了教堂、毓园、日光岩、琴园等等,还看到了巨大只的贪吃孔雀。中间实在不行的时候坐着看了个鼓浪屿的纪录片,顺便吃了打包走的赖皮鸭...

真的是超级喜欢厦门这种随处可见的文艺,随处望去都是一张明信片

拨浪鼓美食一览

先来说吃到的!!

1、张三疯奶茶⭐⭐⭐

名气大于味道,分店很多,价格可观,但喝起来没觉得多么惊艳。

2、赖皮鸭⭐⭐⭐⭐⭐

要吃!有点像北京烤鸭和春卷的结合,用饼皮把鸭肉卷好,方便食用,味道也非常之好!好像还有大众点评优惠。

3、叶氏糍粑⭐⭐⭐⭐⭐

一家老字号,推着小车在拨浪鼓随机出现,我们是正好碰到。排大队,但觉得值得一排,制作非常简单,老婆婆塑料袋一兜就给你了,老爷爷就慢悠悠地收钱,一种浪漫有没有。虽然小小一个,但吃到嘴里软软糯糯、芝麻和花生的香味四溢,便宜又好吃,遇到了一定要试试!

伴手礼几乎都是在鼓浪屿买的,大包小包非常壮观。

1、第七铺馅饼⭐⭐⭐⭐⭐

我们打算自留又还要送人,正好有优惠活动,所以我们凑在一起买了9盒==推荐椰子酥和绿豆饼!椰子酥还很有特色哦。

2、黄则和凤梨酥⭐⭐⭐⭐

很好吃!但没有那么惊艳,毕竟厦门是凤梨的天堂。建议大家可以多看几家尝一尝看更喜欢哪个。

3、林菽荘伊豆酥⭐⭐⭐⭐⭐

这家是相当有特色的,应该是独一家吧,里面有实打实的豆子,甜而不腻,又酥又软,推荐尝一尝哦!

4、金兰饼店⭐⭐⭐⭐⭐⭐

充满私心的给了六颗星,可谓是厦门之旅最为惊艳的!为了找它我们绕了好久的鼓浪屿都进到居民区了,但真的是不枉费我们的辛苦。趁热我们就吃了两块,简直人间美味,而且价格真的没得说,非常之实惠,要不是我们之前买了太多,可能我俩能把店包了。带回家以后微波炉叮一下依旧赞。包装比较简单,更适合自己吃或者送熟人。不要错过!

惊人的收获额......

• 地址:嘉禾路21号新景中心A栋2楼近明发商业广场
  • 简介:艺术感十足的餐厅,菜式摆盘独具匠心

厦门吃了为数不多的正餐,期待了很久,满意而归。这家属于改良菜,都是常见的但带上了自己的特色,处处充满了创意,在享受美味的过程中还能不断发现乐趣,不虚此行!

为辣子鸡打call,香而不过分辣,配上芒果布丁创意满分。

宫保虾球让巨爱宫保口的我无法自拔,小碗是锅巴做的也可以食用。

猪猪流沙包胜在可爱,味道没有什么特别。

还有赠送的无比壮观水果树以及两瓶毒药,一瓶非常好喝,一瓶一言难尽,拼手气的时刻到啦哈哈!

念念不忘,必能再会

• 地址:民族路76号
  • 电话:0592-2041658
  • 简介:当地知名面馆,每天食客络绎不绝

要吃一次正宗的沙茶面于是不远千里导着航来了,穿过了菜市场、走了居民区,终于到达。环境很简单,就是普通早餐摊,来吃的很多都是附近居民,可见它的味道!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真的是快要走残了一天,顶着大太阳,拖着暴走了三天的身体,在茫茫中山路里找我们要吃的几个目标,可怕的是这步行街还有无数的分支.....抛开这些不说,这是一条有美食有购物、有平价也有高档的综合性步行街,非常有货。

我们涉猎的美食有俩:

1、1980烧肉粽⭐⭐⭐⭐

非常扎实的一个粽子,米很软糯,肉很嫩,爱吃肉粽的朋友不要错过。

2、同安大肠血⭐⭐⭐⭐

就是中山路上的一家苍蝇小馆,吃这个的时候我还是对大肠和鸭血接受不能的时候,但依旧觉得可以吃并且汤非常好喝,放在现在应该就比较享受了,同行小姐妹是非常爱的。

下午我们又去曾厝垵,买了纪念品还寄了明信片,又吃的心满意足回家了。

厦门,我的爱♥

时隔2年多写下这篇游记的时刻,我正蠢蠢欲动计划着第二次厦门行。

鸡汤里总说人生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所以我幸运地遇到了厦门的文艺、浪漫、洒脱。

勇气值正在加载,等待下一次满格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