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自由行超实用攻略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闺蜜自由行超实用攻略

• 出发日期/2018/08/11

前言

Day1:出发到达+鹿回头公园

Day2:加井岛 户外一日游

Day3:大东海 + 亚龙湾

Day4: 蜈支洲岛

Day5:第一市场 +旺豪超市买特产+回程

【路线】、【花费】、【交通&住宿】

路线: 上海 至 三亚 。

花费:人均3000。

本人第一次自己做攻略带小姐妹出去玩,之前都是别人做攻略只要跟着走就可以了,这次完全靠我一个人 来安 排,感觉都有点小压力呢,还好同行的小姐妹是那种不拘小节的女汉子。在去之前已经提前一个月在网上查 三亚 的各种景点和攻略了,本来是不想订自由行套餐的,但是意外看到51YOU上有特价,机票加酒店才1739一人啊,而且是4星呐,还包含酒店的自助早餐,节约下了4天的早饭钱呢,来回也有接机服务,就不需要下了飞机拿着行李到处瞎找车站啦,最关键这个酒店的交通非常方便,是在 大东海 区的,交通便利,距离第一市场 和夏日百货非常近,这样划算的好事赶紧下手啦。

在确定了机票酒店和出行日期后,就开始在网上各种搜索,跟着伟大的网友学到了一点做攻略的技巧,也不知道这算不算技巧,首先要确定你要去的景点有哪些,其实5天的时间真真意义上的玩只有4天,还有一天是在路上的,所有要安排太多的景点就会有点太赶啦,毕竟去 三亚 是去度假放松的,不适合赶场子一样的。而去我们此行的重要目的就是冲着大海去的,当然要和大海来个长时间的近距离接触啦,哈哈。先来熟悉一下面孔,我们一共就2小姑娘去的。左边那个是本人,右边那个就是不拘小节的女汉子小飞。

另外 我们这次全程是用我手机拍照的,小飞带了相机,但是发现我们调节不来,用不来啊,都是日文,囧,还是决定用我的手机拍吧,照片像素不高,但都尽力了。可怜的手机中途还被小飞摔进泳池里面,浸没了3秒,竟然毫发无损,到哪里去找对我这么不离不弃的PHONE,感动。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第1天第一市场+鹿回头公园

上海 到 三亚

早上7点的飞机从 上海 出发,2个人兴奋的很早就到机场了,小飞还在候机室里面涂起了指甲油,我是个懒人,指甲油什么的太麻烦,还是算啦。话说后面在海 水里 泡过,指甲油都脱落啦,哈哈哈

上海 到 三亚 差不多2个半小时左右,在飞机上已经能看到 三亚 的大海啦,由于我们没有安排 南海 观音的行程,因为2个人都不是太迷恋这些,但是在飞机上已经看到啦,虽然看上去小小的。

下了飞机后,有自由行中包括的接机服务的师傅来接我们去酒店,遇到好心的师傅,还特地带我们饶了路,从 三亚湾 旁边开过去,看到了传说中的椰梦长廊,听说在这边看日落是最美丽的,很多人在这边拍婚纱照呢,只是我们是中午到达的,所以是看不到日落啦,也没有特地要来这边看,所以很O(∩_∩)O谢谢师傅特地带我们绕了一圈来看看,还热情的帮我们解说,叫我们快拍快拍,哈哈,真是可爱极了。还看到了奢华的凤凰岛,师傅有解说在凤凰岛上住一晚多少钱,可惜我看的太入神,忘记仔细听啦。一下飞机就让我们感受到了 海南 人的热情啊。棒棒哒

师傅很快就把我们送到酒店啦,一进酒店大堂,哇塞,美呆了,果然是海景酒店 ,能看到整个 大东海 呢,是蓝色的蓝色的,突然觉得好幸福哦,哈哈。酒店的环境真的很棒,被各种椰子树和植物围绕着。由于我们是中午到达的,酒店还不能办理入住,所以我们就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准备先去吃饭再回来办理入住。

我们准备去第一市场吃海鲜,听酒店工作人员说酒店门口本来是有一个公交车站的,但是由于是在山上,所以不能上下客,所以站头拆掉了,哦,我被百度地图欺骗了,只能走一站路去山下坐车,还好,路不是很长,就当散散步啦。我们是坐的26路公交车到第一市场下车的,一下车就会有很多大姐大妈冲上来问你要不要海鲜加工,直接无视就可以了,我们在大众点评上搜索过了,所以我们决定去网红店林姐香味海鲜店,听说她家不错。

清蒸龙虾

香辣蛏子王

蒜蓉粉丝蒸带子

吃完以后我们来到了鹿回头公园,这里有花花草草,碧绿的树叶,美美哒

一起荡秋千

牵着我的手直到永远

看最美的日落

第2天

加井岛

第二天加井岛户外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是我在 上海 的时候就在订好的,叫海角之约户外俱乐部。类似一日游,但不是那种死板的导游带去去哪里参观一下到此一游的这种哦,是有几个 三亚 当地的潜水教练组成的,带着我们20个人左右到加井岛上玩一天,气氛非常好,包括中午的烧烤大餐,啤酒饮料随便喝,香蕉船,浮潜,深潜,各种项目都是包括在这一日游里面的,一个人是420几,不要深潜的话是380,挺划算的,所以玩项目的话还是可以在加井岛玩的,在 大东海 亚龙湾 蜈支洲岛 上玩项目的的话,一个项目的价格就可以抵这个一天的行程了呢,而且带你去的是没有被开发的小岛,海水感觉比 亚龙湾 还干净呢,又有教练陪同,对于我们2个不会游泳的人来说,在海上教练根本不能叫他教练,三个字,叫安全感!

教练前一天晚上就打电话和我确认过7点40分会在酒店门口等我们,正好我们有时间在酒店吃好早饭再出发。教练会提醒我们带好防晒霜,泳衣和毛巾,不要穿高跟鞋。

我们出发啦,在车上,教练在嚼槟榔,他们的牙齿都很黄很黄,都是一直嚼槟榔嚼出来的吧。我尝了一口,马上吐掉了,好难吃啊,非常苦,而且是夹着叶子一起吃,根本咬不下去,另外一个同行的小夫妻中的 东北 大哥也尝试了一下,硬着头皮嚼到后面,满身是汗呐。感觉来的太快太突然。哈哈。

下车到达码头,教练拿着我们中午要吃的喝的一大堆东西,叫我们在乘船上岛前就把泳衣换了,因为是没有被开发的小岛,岛上是没有任何设施的,所以我们都在这里穿上了泳衣和救生衣,准备到海边坐快艇去岛上啦。

我们的快艇来啦

1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了加井岛,和另外一边的海水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啊,非常清澈,下面的礁石看的清清楚楚哦。而且教练说我们今天运气非常好,天气是这几个星期最好的一天,太阳不是很大,时有时无,也不会太热。GOOD

加井岛教练让我们再涂一层防晒霜后,开始和我们解说安全事项和潜水的几个沟通手势。

刚刚浮潜好的2人,也算挑战了自己的极限了,刚下水好不习惯,感觉都不会呼吸,到后面就适应了,我还能自己游2下。海底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生物哦,教练让我摸了海参,怕怕的,小飞抓了一个海螺上来,也搞不清楚是什么品种的,总之就是很兴奋。

萌萌哒二人组

下午又去浮潜了,2个没出息的人不敢去玩别的项目,还是再体验一下海下的生物群吧

大家排成一队

第3天

大东海 亚龙湾

第三天 大东海 + 亚龙湾

由于昨天2人都玩的太累,睡觉睡的特别香啊。今天早上8点起床后,老规矩酒店早餐后,出发前往上午的目的地 大东海 ,其实就是在我们的酒店边上啦,哈哈,不过要从另外一个酒店穿过去才能到哦,10分钟左右的路程。

大东海 亚龙湾图片

顺利到达 大东海 边上,一个很亲民的海边,虽然网上都说 大东海 不是很清澈,但是我觉得还行,没那么脏啦。就是海滩边上有点脏,毕竟人多嘛。

我们在躺椅上躺了一会,就有一个大妈过来收费了,1小时100元,再见,我们正好准备走

走到 大东海 广场附近,就地而坐,喝喝水,聊聊天,吹吹海风,就这样2小时很快过去了。沙滩边上的椅子都是要收费的,我们带了丝巾垫在下面坐在他们的太阳伞下,你不让我坐,我非要贴着你,哈哈。11点半左右,我们起身去吃午饭,路过 亚龙湾 的奥特莱斯广场的林姐香味海鲜店,进去就开始我们的海鲜大餐,顺便问了下下午去 亚龙湾 的路线,很方便,就在附近,店员还特别贴心告诉我们千万不要买票进 亚龙湾 ,那是免费的,当然,我是知道的,但还是很谢谢这个热心的美女。

在林姐香味海鲜店吃完午饭,然后开始我们的 亚龙湾 之旅。 亚龙湾 其实就是有钱人玩的地。海边被各种豪华星级酒店包围着,开放给游客的只有那么一小块地方,而且不管带团的还是自由行的都聚在这小小的一块地,真的感觉不爽啊。我赶紧带着小飞下车先在海底世界寄存了包,50元一个箱子,换了泳衣就离开这人多的地方,我们相中了旁边假日酒店的私人沙滩,2个人很淡定的走了进去,没有工作人员上来问,GOOD。私人沙滩和公共沙滩真的是天壤之别啊,这边才叫海边嘛。酒店的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还借给我们泳圈和救生衣,简直可以感动到哭好不好。

到后面才发现原来酒店里面也可以寄存东西呀,30元一个箱子,比海底世界便宜呢。还能免费冲 淡水 ,海底世界冲个 淡水 都要20元一个人,真是无语。我们最后全部在酒店免费解决。YES

2个人在海里玩耍后就开始疯狂拍照,哈哈

玩完后我们回到了酒店在酒店冲好澡,换好衣服以后,已经快5点了,我们准备回酒店附近吃饭,因为奥特莱斯广场那边吃的店离海边还是有点远,而且不是市区,怕回去车没有了。所以就先坐车回酒店放好东西,不料小飞身体不舒服,可能是昨天海水泡太久了,我就一个人出门散步去买晚饭带回来给她吃。

第4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第四天 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 的门票是我提前2天预订的,比当场在售票中心买一人便宜20元,去 蜈支洲岛 感觉还是不要跟着一日游会比较好哦,因为岛上如果不玩项目的话还是没有必要待上一整天的。上了岛后一定要选择买电瓶车票,一人80元,因为电瓶车可以看到走路看不到的风景哦,个人觉得非常壮观。因为那边风浪比较大的关系吧。还有晕船的要带好晕船药啊,那个浪真的很大,我和小飞坐在露天的邮轮顶上,累觉不爱,我们都想到了掉海里是冷死的还是淹死的,想想就好怕。怕的还是太平点坐在下面吧。

岛上因为拍了私人订制出名了,所有东西就是一个字贵,一根小小的冰棍要卖25元,一个大叔问了价格,感觉都吓坏了。我们2个自己带了零食和饮料上岛的,所以不会在岛上浪费钱吃难吃的东西啦。

去 蜈支洲岛 的交通是有28路公交车到的,终点站就是 蜈支洲岛 码头,但是如果在后面几站上车的人还是不要指望能上去了,因为这个公交车是旅游大巴性质的,一人一座,我们那一站也算比较靠后的,只能上去2个人,2个年纪大的婆婆上去了,我们只能乖乖让开。后面会有出租车司机上来说拼车的,一个人25元,我们就和另外一对夫妻拼了车。 蜈支洲岛 比 亚龙湾 远多了,感觉都开到了偏远山区了。25元一人感觉也值了。

到码头做游船。

真是NO ZUO NO DIE 。坐在上面像过山车。

登陆啦,岛上的海水真的好蓝色哦

岛先去坐电瓶车环岛,80元的是只停一次的,就在山顶上停下来

那天浪真的超级大的

感受一下妖风

蜈支洲岛 在岛上逛了一圈,由于风太大了,我们下午2点就撤啦,回去坐的是28路公交车,终点站就不怕没有座位啦,舒舒服服睡一觉到夏日百货下车,去 大东海 看日落。

在海边吃了烧烤,太咸啦,真的不懂 海南 人的口味。吃完沿着海边边看日落走回酒店。酒店离海近真的很方便啊

天渐渐黑了下来

第5天

第五天买特产回家咯

今天就要回 上海 啦,晚上7点45分的飞机,整整晚了将近2个小时,无奈。只要能安全到达就很好。我们上午在酒店休息,下午去旺豪超市买特产。

吃完早饭,在酒店泳池边躺下休息会,酒店员工说要摘椰子给我们吃。新鲜的大椰子啊。

返回酒店拿行李,等司机来接我们,最后再来拍一张酒店美丽的风景照。要说再见啦

飞机晚点了。半夜12点半才到的 上海 ,第二天还要上班呢。

由于飞机延误半夜12点半到的 上海 ,拿好行李已经快1点了,还好我伟大的妈妈来接我了,不然我们2个就只能等出租车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啦。这次行程就此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