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和闺蜜一起享受三亚的慢时光,唯美惬意 纯粹至极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2019年和闺蜜一起享受三亚的慢时光,唯美惬意 纯粹至极

• 出发日期/2019/03/06

• 玩法/购物 摄影 美食 冬季

前言

2019年的寒冬如约而至,恰逢江南的烟雨飘零,寒气渐深,却更想去往南方,过个海风依旧的暖冬,去拥抱逆季三亚一整个夏天的蓝天白云和星辰大海;看日出日落,看漫天繁星与海上灯火;看着小岛一点点的苏醒开来,洒满金光,明媚而灿烂~

三亚近几年打造的人文和自然景区越来越多,每次来都会选择一个海岛玩一下,这次带父母就以休闲为主,五天的节奏不紧不慢,泡了酒店、感受了当地民族文化、去了海岛、也走进了热带雨林。

行程

「D1」飞三亚,三亚千古情,晚餐第一市场海鲜

「D2」上午三亚千古情,下午海棠湾,天方洲际

「D3」呆呆岛,三亚免税店

「D4」第一市场小胡子川味海鲜

「D5」亚龙湾,回京

酒店:第一晚千古情客栈,后三晚海棠湾保利瑰丽酒店

飞机缓缓落下,这个热带南国一如几年前的样子,28度的气温和微湿的空气让我们极速换下冬装,打上车赶往第一站。三亚的出租车司机多数不是本地人,糟糕的是我们遇上一个不认识千古情也不太会用导航的司机,真是无奈啊。

第一天

我的千古情

千古情景区早在几年前就听闻,是一个将当地人文色彩与休闲娱乐完美结合地方,很适合家庭亲子游。海看的多了会觉得无趣,所以我不太喜欢纯海岛式的度假模式,有人文、有地质奇观的海边才是我的首选。

三亚的千古情景区以当地的少数民族文化为背景,抵达的这一刻就好像来到异国国度。门口聚集大小一日游的旅行团,他们与景区各类快闪、街头表演、商铺交错着,好像集市一般,午后才是这里最热情的时刻。

千古情景区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有南海女神广场、图腾大道(这两个就是景区门口的广场)、爱情谷、科技游乐馆、椰风广场、黎村、戏水区、小吃广场、锅庄广场、鬼域惊魂等,还有冰雪世界和彩色动物园,一天的时间也基本够了,但由于景区12点才开门,很多精彩项目都会贯穿到晚上,加上来一趟怎么也要看一下千古情的大型歌舞剧,强烈建议亲子游的在这里面住上一晚。

我们迅速在门口服务台核对了入住信息,拿到提前预定的门票和演出票去住处。家庭房被安排在了动物园里,一进动物园就有各种颜色的鹦鹉兄弟负责站岗。

在入口处有一个专供游客变装的地方,这里免费提供各类服装道具,在这样一座乐园里,你可以选择不同风格的主题服饰,前一秒可以是加勒比海上威风凛凛的海盗,后一秒又可以是德国慕尼黑端着啤酒热情似火的姑娘,总之在这里你可以尽情成为你想成为的角色,说来也真是有趣。

穿过爱情街就是黎村,这是在原始黎村的基础上修复而成,上千件古旧黎族生产生活器具陈列于此。下午十分热闹,有戏水的人们、有黎族小伙的街头演唱,有高科技互动游乐馆、有程府绣楼,还有黄昏十分的各类街头show,像《抛彩球招婿》、《婚礼巡游》、《古今人物大穿越》啦,大概20种,穿越感很强。

爱情街是最浪漫的地方了,整个风格被打造成为古代繁华盛世时的景象,两侧是海南传统黎族商品的店铺,可以体验手工陶器制作过程,看黎族老人编织黎锦,听一听民族的器乐,还有专门设置的复古邮局,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

整个景区不同属性的庙也是不少,一进门是月老祠,走到黎村是财神庙,崖州古街上还有个妈祖庙。想求什么就去拜一拜咯。

崖州古街,下午是最热闹的地方了,亭台楼阁的商铺小吃店和寺院客栈并排而立,浓浓的海南民族风情,后来看了《三亚千古情》才知道三亚在过去就是崖州,也叫鹿城。

赶上了下午的穿越快闪,竟然放的是家有仙妻和鸟叔的曲子哈哈哈哈,可以看下开头的视频哦搞笑版的快闪氛围超级好。

爱情街上面的一些商铺,邮局、器乐店。12点前的宁静和12点后的喧嚣,这条充斥了爱与奇遇的爱情街,承载着满满的情意与感性,你可以漫步在洒满阳光的街边,感受既现实又梦幻的场景。

吃过晚饭,如约而至《三亚千古情》,一个小时的演出将三亚的历史、民族文化和海滨风情完美的结合在一起,配合炫酷的光影效果、处处惊喜的舞台和空间效果上演一幕令人震撼的视觉听觉盛宴。

《落笔洞》 《鹿回头》 《冼夫人》《海上丝路》《鉴真东渡》和《美丽三亚》这几幕贯穿整部剧。来了几次三亚,对落笔洞、鹿回头都很耳熟能详了,但要说其中的故事,今天还是第一次了解。

第一幕讲述的是凄美的爱情故事—鹿回头,故事里的女主人翁小鹿和男主人翁阿黑哥相识相知相恋的故事实在是富有浪漫主义色彩,两个人因为爱情触犯了天条而被迫分开,又因为过于思念彼此,即便是化为鹿形也要相守相伴,这样的感情让人非常感动。鹿回头的最后,阿黑哥挽着小鹿的手,两人在舞台中央身上缠绕着纱幔飞舞,极其的唯美动人,这一幕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迟迟不能挥去。

第二幕讲述的则是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冼夫人的生平,从她的伴侣将军战死沙场开始,到离乡背井,为了战争无法回乡侍奉双亲,冼夫人的人生经历了太多的苦难与折磨。虽身为女儿身,却有男子英勇的气概与宽广的胸怀,冼夫人多次率兵征伐土地击溃敌寇的丰功伟绩至今仍广为流传。当看到将军战死前对着数位士兵说,国不在了,家也不在了,国在,家就在,我经不住流下了感动的热泪。

第三幕海上丝路则是反映了中国的丝绸之路重要港口—三亚港的那些人文奇景,既有来自波斯的性感女郎,又有显示本土风情的黎族姑娘,还有极具中国特色的唐朝服饰秀,让人真是感觉眼花缭乱,每一处灯光,每一秒展示,没一个演员的付出,都是值得为之欢呼的。

第四幕鉴真东渡则最为精彩了,除了有非常逼真的水上表演,还有惊险刺激的空中飞人秀,整个演出也是颇有禅意,用非常巧妙的方式来讲述了鉴真东渡路上的艰辛与不易。如果要我说这一幕我最喜欢的画面,莫过于在惊涛骇浪之中,鉴真仍然心神合一,双手合十地诵经。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只有内心如此的笃定,才能最终实现行走的梦想与学习的目标吧。

第二天

冰雪世界

第二天中午一开门就去了冰雪世界,这是由北欧乡村小镇、冰原魅影、冰窟魔音、滑冰道、滑雪场、冰雕、戏雪区几个区域打造的室内雪世界。如果感觉外面炎热,来这里清凉一夏还是很爽的.

这里的冰雕也都充满异域风情,趁着没什么人赶紧咔嚓两张,

灯光会随时变换,非常梦幻

冰雪世界乍一看不太大,但是分成了两层,有真实的,也有3D画的虚拟布景。

虽然从来没有去过哈尔滨,但冰雪世界满足了我欣赏冰雕的小小愿望。我最喜欢的一座冰雕是圣诞老人驾驶着麋鹿雪橇发放礼物的景象,毕竟所有欧美节日里我是最爱圣诞节的。每当看到冰雪漫天的画面,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圣诞节。耳边此时仿佛响起了《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真是浪漫极了。

从冰雪世界中走出,来到了科技游乐馆,科技游乐馆是用高科技手法带你穿越古今,有暴风眼、海角沉船、神秘街、丛林迷宫和苏东坡居士府等。

居士府:再现苏东坡当年在海南居住的生活场景,有琴房、祖先象棋、悬空书法、神奇祖先画、卧房古窗扑萤,全部打造为科技互动项目。

倒屋、斜屋:会有轻微晕眩的感觉,但是拍出的照片很有意思

偷窥墙:房间的窗户上会有窥视眼,里面上演古装大片

暴风眼:用仿真模型,配合风、水、雾、声光电再现暴风来袭的真实场景

海角沉船:下图这个木质桌椅啦,戴上耳机感受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沉船时经历海风呼啸、海浪扑打、船帆时的气氛

鬼域惊魂:鬼屋,是通过高科技手段打造的,没有真人

交通:机场打车过去大概50元左右,公交乘坐1路、7路、9路、23路三亚千古情站下

开放时间:12:00-21:30,冰雪世界11:00-20:00,彩色动物园12:00-18:30

演出时间:14:00-15:00, 17:00-18:00, 20:00-21:00

门票:大门票+雪世界+动物园+演出(贵宾席)=360元

演出票分三档:观众席280、贵宾席300、沙发席480

冰雪世界120元

1.2-1.5米儿童和65岁以上老人可以买优惠票

Tips:

1.购买《三亚千古情》演出票,大门票免费

2.建议网上买票,比现场购票要便宜。虽然景区内景点是联合在一块的,但分别有各自的入口,如果都想玩建议买联票,比单价加起来买划算许多。

3.住宿只能官网预定,和门票打包有一定优惠

4.住宿位于景区内,车是开不进去的。如果被安排的房间在动物园内,动物园关闭后也是可以进入,不过大门里面还会设置第二道门,即使住客也进不去。

5.科技游乐馆里的暴风眼因为涉水项目,所以建议提前采购雨衣,里面售卖一次性雨衣5元、鞋套+雨衣10元、加厚雨衣10元

6.彩色动物园动物很多,蚊虫也多,注意随身携带防蚊液,一入门会发送免费的拍照券可以和蟒蛇、蜥蜴、猴子合影;冰雪世界会提供羽绒服,但不提供裤子和鞋子,另外要注意相机一冷一热会起雾

7.住景区里的会给一个防水的腕带作为门票,另外景区有人脸识别和指纹系统,便于住客进出景区,但是要注意第二天中午12点后就会失效,所以在第二天12点后还想游玩的话就先不要出景区,否则就无法返回了。

第三天

分界洲岛

分界洲岛在何处,它是三亚东南以南,属于陵水的一处小岛。

我们一行人早早地买好前往分界洲岛的船票,却不料被一场大雨浇灭了所有热情。

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我们并未真的登陆分界洲岛。而关于这个岛屿的故事,却没有戛然而止。

时间推回到三亚之旅的第二天,我一如既往的早起,因为对岛屿我总是充满了期待,可天却阴着,远处的云乌黑而低矮,一看就是暴雨的前兆。

用完早餐,友人租的车也及时送到了酒店门口,犹豫再三我们还是决定前往分界洲岛。友人说,越是接近陵水,天气变化越是剧烈,所以一定要做好扫兴而归的准备。

话不多说,先行为妙,坐上车后没多久便开始飘起小雨,心情也跟着一点点地沉下去,打开音响,传来熊宝贝的《环岛旅行》。忽然想起,这首歌我在许多海岛都曾经播放过。

我是热爱海岛的人,不然也不会在身上纹一个海锚的图案,走过不少地方,如果要问我最喜欢的海是哪里,我想应该是毛里求斯吧,那里毕竟是我度蜜月的地方,有太多幸福的回忆。我一直忘不了那个清晨,深蓝色的海面跃起一只只海豚,阳光投射在海面上,仿佛钻石般闪耀。如果要问我最喜欢的一座小岛,应该是在帕劳海钓的时候,途经的一处形似鲸鱼的孤岛。虽然那座岛不允许登陆,但我认为它并不孤独,反而自得安宁。

沉浸在对于过去的那些旅程的思绪中,一滴斗大的雨滴忽然滴落在汽车挡风玻璃上。“完蛋,下大雨了”,友人忍不住哀叹。话音未落,瓢泼大雨淋在我们的车身上。此时距离分界洲岛码头已经不过几公里的距离,雨越下越大,我们只得退掉船票,悻悻地将车停靠在码头边等待。

友人将航拍器放飞到天空中,从高处俯瞰整个海湾,风景自然是非同一般的美。而我在沙滩上默默地走着,安安静静地,让大脑彻底放空。

等到雨过天晴时,已是正午时分,因为下午尚有前往海棠湾的行程安排,我们只能错过分界洲岛。站在此岸,可以清晰地望见对岸的分界洲岛,乌云还未从岛上完全散去,天空也还是灰黑色的一片。

三亚的沙滩和我去过的一些海岛并不一样,在近海处是遍布贝壳和海螺碎片的硬沙,踩上去很是磕脚,而远离海水的的地方则是绵密的软沙,这种地方就更适合赤脚走在上面,享受热带的感觉。

海浪拍着着海岸,因为刚下过暴雨的缘故,风并不轻柔,所以远处的浪花被卷得高高的,继而发出巨大的响声。海水在远处是呈现出青蓝色的,但当靠近了看,就会发现它是完全透明的颜色。清澈的水漫过黄沙,我甚至可以闻到海的咸湿味,熟悉又亲切。

此时此刻,关于海,关于风,关于这咸湿的气息,忽然让我想起陈先生。

我们第一次来到海南的时候,大约是6年前,但我们并未选择三亚,而是在海口和文昌逗留。陈先生那时向我吐槽天气虽然那么热可海水却那么凉,导致我全程都穿着鞋子在海边走。现在我一个人走在这海边,虽说是同一片海,陈先生不在身边,还真是有些不习惯呢。

乌云慢慢散去,也到了我们离开码头的时候,友人催促着前往海棠湾,于是我们在阳光中驾车离开。说来真是奇怪,来的时候暴雨倾盆,走的时候反而阳光倾城,不知是我和分界洲岛无缘,还是一切都是注定。

从分界洲岛前往海棠湾,我们匆匆忙忙地吃了午饭,海棠湾这里拥有中国最大的离岛免税店,所以友人自然也拖着我来买买买。这里多提一句,三亚的免税店品牌种类非常齐全,不过如果要现场带走像护肤品化妆品一类的东西,需要缴纳押金。选择在机场提货,可以免除缴纳押金和退还押金的麻烦,还不用把大包小包提来提去的。

海棠湾的好酒店众多,天方洲际就是其中一家,这里的酒店都各自占有一片私人海滩,所以友人建议来蹭酒店,真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洲际有一大片属于自己的水下餐厅,这在整个三亚来说都是非常特别的,不过因为我们没有预定这里的房间,所以不能以游客的身份去参观水下餐厅,只能在水下观光走廊走走,看一看这里正在学习潜水的人们和不时飘过的蝠鲼。

天方洲际的另一大特色,便是那片临海的绿色草坪了。这里是许多新人选择举办草坪婚礼的地方,午后阳光正盛,尚未有太多住客在草坪上暴晒,对于我们来说反倒落个清闲自在。

友人让我在阳光下来一个日剧笑,于是我稀里糊涂地笑成了傻子,拿她的话来说,乐得像个三百斤的胖子。也许是有一对兔牙的原因,大家都喜欢叫我兔美酱,最初还不太习惯这个名字,后来也就慢慢地喜欢了。傻就傻吧,宁愿笑得像个傻子,也不要自怨自艾地生活呐!

友人再一次放飞航拍器,让我们有机会看到天方洲际的全貌,原来这座建筑是这样的形象,从天空中观看它的全景更美。海浪拍打着海岸,金色的沙滩和碧色的海水形成鲜明的色彩对比,此时觉得这座美丽的星球真是充满了神奇之处,还有什么比星辰和大海更能吸引人的呢。

观赏完新人的婚礼,沿着草坪往海边走,天越来越蓝了,像一块刚洗过的蓝布。站在海边听着浪花的拍打声,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情,仿佛这个时候世界都静止了,只剩下我和这片海。

第四天

• 电话:0898-83360902,0898-83362992,18976008771(潜水请咨询此电话)
  • 地址:海南省陵水县新村镇望海大道1号南湾猴岛售票处

几次来三亚,打卡过蜈支洲,在分界洲潜过水,可它们都不是我最喜欢的海边的样子。直到来到新开发的呆呆岛,它有我喜欢的梦幻景象,有海边的宁静,有清澈的海水,仿佛将假期调到静音模式。其实它属于南湾猴岛开发的二期工程,所以和猴岛是连在一起的(猴岛后山)。上午前往几乎包岛的感觉。

猴岛的娱乐项目:摩托艇、浮潜、深浅、香蕉船、拖拽伞。可以尽情去释放身体的荷尔蒙!

在猴岛坐上摆渡车辗转盘过海岸线的山路就能看到呆呆岛的五彩大字,在地图上这片区域其实叫七彩海滩

破旧但被粉饰的很靓丽的道具车、泡泡帐篷、废弃渔船、椰林秋千、沙滩吊椅、白色小教堂。。。。这里集齐所有网红元素再配上Tiffany海水,不知唤起了多少少女的梦

泡泡帐篷是旅拍专供,平时都会锁着,不过我马上要去澳洲真正的泡泡帐篷啦哈哈

呆呆岛一共4条比较大的渔船,每条船都有一个名字,一般三号和四号渔船旁边是供户外一日游用餐的,四号船旁边就是露营地。

看了下露营区的帐篷都是猎户座的,密密麻麻一大排

晚上回到海棠湾,顺路去了免税店小逛,夜晚的灯光还是很美的,前不久大幂幂刚来这里参加了雅诗兰黛的活动也是带动了不少人气。名品折扣区有一些过季打折品还是很划算的,捂住你的钱包哈哈。

Tips:

1.现在免税店可以在网上或公众号先购买在提货了

2.海棠湾部分酒店可以拿到95折优惠,可以去入住酒店问一下

3.免税店有免费往返市区和酒店的巴士,也可以公众号提前查一下信息。

三亚现在已经是国际化的度假胜地了,美食自然也与国际接轨,否则怎么吸引ABC来消费呢?!

地道新鲜的海鲜大餐这里有

鲜美清甜的热带水果这里有

特色的海南地方美食这里有

精致可能不太实惠的酒店大餐这里有

网红和充满趣味的美食餐厅这里也有

短暂的行程并不能一一去拔草,整理了一下这趟的“高能”餐厅和美食供大家参考

几次到市区都会路过三亚河,明朗清透的天空白天令人焕发崭新的活力,到了傍晚摇身一变成为夜色下最性感的热带女郎。蜿蜒的情人桥架在三亚河的碧波荡漾之上,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是这里最美的景色。

沿着河边的步道行走,两侧是高大的棕榈树,伴随徐徐微风,现在是三亚最舒服的季节。往前走就是赫赫有名的第一市场和海鲜店。我是一个特别喜欢吃海鲜的人,一方面是因为从小便生活在内陆,对大海充满着向往,也很少吃到新鲜的海鲜,另一方面是既然来到了海鲜的原产地,不大快朵颐简直说不过去。作为一个成都人,我选择海鲜店肯定要选择符合川渝口味的店家。这里的很多游客都会在第一市场购买海鲜,然后再拿去旁边的店里加工。我今天要推荐的这家店是一家20年的老店,口碑非常好,并且在同一条街的对面开了一家新店,这样便于吃客们不用等候太久。

时隔几年,新民街和第一市场都进行了整装,作为吃海鲜的必打卡之地,这里也越来越规范化了。还记得第一次来三亚到第一市场挑海鲜的乐趣,这次也算故地重游了。其实现在市场已经不让海鲜加工店带着顾客来买海鲜了,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或者干脆让海鲜店帮忙采购。

【关于海鲜挑选】

?鱼类:眼球凸起透明,黑白分明;鱼鳃鲜红整洁;鱼鳞排列有序;鱼肉按下去马上可以恢复表明有弹性

?虾类:主要看手靠近的时候虾的活跃程度,虾身泛白,虾头有黑点,虾眼浑浊不要购买。

?蟹类:眼突、腹部微凸、吐泡、腹部较白坚硬就比较好。

?贝类:选择那些张口露肉的,如果死去的贝类肉会向里面凹陷。

如果不懂海鲜,记住挑选时最重要的一条:哪个蹦的欢就买哪个!

蛏子王,触碰一下全部都在动哦

【海鲜价格参考】

蛏子王:25元/斤

大闸蟹:33元/只

斑鱼类:30-35元/斤

扇贝:16元/斤

生蚝:10元/只

花螺:35-45元/斤(分大小)

基围虾:25元/斤

澳洲龙虾:110元-130元/只(分公母)

芒果螺:15-25元/斤(分大小)

皮皮虾:35-65元/斤(分大小)

海胆:8元/个

红花蟹:25-50元/斤(分大小)

带子:5元/个

鲍鱼:3.5-12元/个(分大中小)

青龙:150-200元/只

多宝鱼:30元/斤

三文鱼:130元/斤

【店里加工价格参考】

白灼类的虾、螺、鱿鱼:5元/斤

爆炒螺类:20元/斤

椒盐香辣的虾、鱿鱼:20元/斤

蒜蓉虾:5元-10元/个(分大小)

蒜蓉粉丝扇贝:3元/个

蒜蓉粉丝带子:5元/个

蒜蓉生蚝:3元-5元/个(分大小)

海胆:刺身5元/个,蒸蛋10元/个

清蒸鱼:30元/斤,50元/公斤

红烧鱼:40元/斤,60元/公斤

蒸鲍鱼:3-5元/个(分大小)

蟹类:香辣10元/100克、清蒸5元/100克

蛏子王:20元/斤

龙虾:1吃35元/斤

四角豆:35元/份

椰子饭:35元/份

海鲜选好了之后,就可以直接拿到店里去加工啦。

一走进加工店,可以看到墙上贴着各类海鲜的加工费用,你务必先看清楚问清楚价格,这样最后结账也会比较清楚,省的出现纠纷。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为了让客人吃得安心,特意在后厨安装了监控,客人在门口就可以通过显示屏看到后厨准备情况,也最大程度地避免了偷换海鲜、缺斤少两的现象,这一点必须要给老板一个大大的赞!

跑去后厨看看海鲜的制作情况,可谓是热火朝天啊!不多过一会儿,我们的海鲜便陆陆续续做好啦~

等待的过程,要了一杯芒果汁,来 三亚 喝鲜榨水果汁必选芒果汁,这里是芒果的产地,芒果的品质非常好,虽然冬季不算是正当季,但是品质依然不差。

鲜榨的果汁不会加水,口感很好,甜中带一点点微酸,冰冰凉凉的感觉,让人一口回到了夏季。

波士顿龙虾是用的蒜蓉蒸的加工方式,这样在最大的程度上保留了食材的原始风味。

波士顿龙虾真是巨大一只啊,拿起来跟我的头一样长,里面满满的虾肉,甚至连钳子里的肉都非常扎实,吃进嘴里实在是太满足了。龙虾肉本身就有一种甘甜和Q弹口感,无论爆炒还是蒜蒸,合理的加工都能使龙虾肉脆、鲜、肥、厚,一口下去回味无穷。

皮皮虾我还是最喜欢椒盐口味,只有椒盐的才有灵魂,不接受反驳!!!!!

以前我不太会吃皮皮虾,主要是因为它的壳真的很硬,稍不留神就能把手给戳破,真的很痛!!!但是,在这家吃过之后,我完美的get到了一个新的剥皮皮虾的技巧(主要不好形容,你们自己去吃问老板呀,哈哈哈~)

皮皮虾肉质很嫩,椒盐非常入味,口感简直是一级棒,点了一盘根本不够吃的好嘛!

辣炒芒果螺,其实就是我们平时吃的蛤蜊,因为顾念到我们一桌子人都是川渝来的,厨师特意放了鲜椒,吃起来辣辣的很爽口。一口一个,不一会儿整盘就被我们解决完了。

清蒸基围虾,红彤彤的颜色很好看,个头非常大,每一只都有我的手指那么长。

不得不说,海鲜的做法里,用蒜蓉蒸是最妙的,既能够起到提味的作用,又不会影响海鲜本身的鲜味。

带子螺在这里卖的很便宜,三亚比较流行的吃法也是开边后用蒜蓉蒸,搭配着粉丝一起吃,别提有多香啦。

第五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亚龙湾,一片月牙形的海湾,有人说这里是“东方夏威夷”,有人说这里是“珊瑚堆叠起来的宝地”,我想,亚龙湾和热闹的三亚湾、豪气的海棠湾相比,应该是一片静谧的海湾吧。

我和友人在这段旅程的第三天选择来到亚龙湾,是因为不想把行程安排得太过于密集,所以起得较晚,吃了一个不痛不痒的早午饭,才驱车前往。头一天有当地人告诉我今天将会降温,可事实证明还是一样的热,阳光明媚得不像话。一出门看到这样的天气,我不禁笑了笑,这才是海岛应有的样子嘛~

说到亚龙湾,友人面面可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因为她曾经在三亚居住过很长一段时间,而她的一项爱好便是蹭酒店,所以亚龙湾的那些好酒店对于她来说是如数家珍。我是第一次来三亚的,关于这座城市的点滴都是陌生的,所以她说什么就是什么,今日的行程也就由她安排吧。

面面说,亚龙湾的众多酒店里,她最中意的是太阳柏悦酒店,其一是因为它性冷淡的装修风格,其二是因为它的白沙滩和清澈的海湾。我对于具有设计感的酒店是非常感兴趣的,话不多说,便直接敲定就是它了。

在开往太阳柏悦的路上,我们经过了一条最美的海湾公路,高大的热带树木遮住了刺眼的阳光,整条路看起来就像绿野仙踪里的场景。因为不能停车拍照,我们刻意将车速减慢了些,相机无法拍到的景色,眼睛总能看饱。好的风景总是在不经意之间,一个转弯之后,绝美的海岸线就在我们眼前。天是湛蓝色的,海是碧色的,两者没有清晰的边界,因为都是纯净的色彩。海上可以望见一座白色的灯塔,和天与海的颜色行程鲜明对比。关于灯塔,我还有一段特别的回忆,记得那是在济州岛,我从码头坐船前往牛岛,寒风吹得我瑟瑟发抖,又因为重感冒,心情down到了极点。可那时,忽然船头调转,眼前出现了一座红色的灯塔,在海上真是耀眼的存在。那个时刻,我的心情也仿佛被那红色的灯塔点亮了。所以对于灯塔,我真是有说不出的喜爱。

没有多久,我们便到达了太阳柏悦,酒店门前的水幕长廊很有意思,上面错落分布了大小不一的圆形白灯,听面面说,太阳柏悦的宣传照里,有一张便是一个美丽的姑娘在这长廊尽头练习瑜伽,想想那样的画面,都觉得很美的呢。

走入酒店内部,果然是典型的性冷淡风,还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檀香味。我喜欢这样复古却又硬朗的设计,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简单就是最大气的,不需要那些繁复而无趣的装饰。这座酒店充分诠释了何为none for all,所以一走进大厅我便开始连连赞叹。

穿过长廊,可以看到墙上挂着各式各样的画作,不管它是真品还是赝品,至少给人一种充满了艺术气息的感觉。酒店对于光影的利用也是非常巧妙的,一些摆设花瓶的地方,刻意把它设计得能够透过具有线条感的光线。阳光投射下来,形成特别的几何图案,将墙、水池、饰物分割成好看的模样。

走入图书馆,也就到了我最钟意的地方啦,毕竟一直都很喜欢阅读,所以我在图书馆里逗留的时间也最长。此行和友人面面的合照并不多,到了这里才开始有一些甜蜜的互动,其实和她一起旅行,我特别开心。有一句话叫做,和对的人,无论去哪里都是开心的。我陆陆续续也和很多人一起旅行过,可是和陈先生以及面面,是最轻松自在的,我想主要的原因在于,我们都是同样的人吧。

走出图书馆,眼前是一大片泳池,竟然有一群网红脸在泳池边拍照,我开玩笑对面面说,她们一定是花了血本来拍网店照片。

面面笑而不语,拖着我向海边走去。当真的走到沙滩上时,眼前的美景让我彻底惊呆了。没有想到,在三亚还有这样的美的海滩。之前在海棠湾和三亚湾也看到了海,可是感觉海水质量并没有亚龙湾那么好。而亚龙湾的水质非常清澈,甚至有一种马尔代夫即视感。因为太阳柏悦的私人海滩正好处于一片山谷包围的位置,所以看起来更加的私密,也更加的宁静。

海滩四周种满了热带植物,虽然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但是我非常确定,不管是在马代、毛求还是别的热带国家,我都曾经见过。沙滩上还斜斜地拉了一道排球网,不过因为比较晒,没有人在这里打沙滩排球。我觉得在海边傻站着挺无趣,于是便开始玩起追逐海浪的游戏。亚龙湾这里的海浪很是轻缓,和海棠湾的惊涛骇浪完全不同。浪花拍打在脚上,是非常舒服的感觉。我向着海里跑去,又在海浪袭击过来前往岸上跑来,这样来来回回,感觉一整天也不会疲倦,毕竟这是我最爱的海啊。

大家在海边笑着,闹着,都处于放松的状态。是啊,之前每天都在钢筋森林里苟延残喘,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和三五好友把脑袋放空,在这蔚蓝色的海边,只听到海的轻吟,吹着温暖的海风,我想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吧。

在海边玩累了,不如点上一杯果汁,躺在沙滩椅上闭目养神。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我们的旅程就已经接近尾声。三亚,对于我来说,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呢?我想,除了放松,还是放松吧。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千古情的魅力,也体会到了海棠湾的壮阔,还投身于亚龙湾的享受之中。我觉得三亚和我的家乡成都有一些共通的地方,虽然比成都多了海和沙滩,但和成都一样,三亚也是一个慢节奏的城市。它慢到你甚至不想离开,只想沉沦在这样的舒适感中。

快要离开三亚的时候,对这片土地产生了眷恋之情,所以以一首我非常喜欢的诗作为结尾吧。

《海》莱蒙托夫

一只船孤独的航行在海上

它既不寻求幸福

也不逃避幸福

它只是向前航行

底下是沉静碧蓝的大海

而头顶

是金色的太阳

拾一瓣海螺,穿梭在最美的东方海岛,食一餐海鲜盛宴,回味于无穷的岁月之间。

三亚 ?美食、海岛、比基尼。行走在 三亚 之颠,吃遍海鲜盛宴。

摄影,让我能随时记录瞬间之美

三亚 !我相信我还会回来

因为我还惦记着第一市场的海鲜

还惦记着洲仔岛那清澈的海水

还惦记着行走在这山海之间无拘无束的畅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