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策划一场去呼伦贝尔的旅行了 最新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分享

攻略   >  满洲里旅游攻略   >  是时候策划一场去呼伦贝尔的旅行了 最新呼伦贝尔旅游攻略分享

• 出发日期/2018/06/15

• 玩法/毕业游 摄影 蜜月 端午

前言

寻一处能让心安静的地方,

让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

如果有一个地方可以让你,

逃离城市的喧嚣,生活的纷扰,

这个地方一定是——呼伦贝尔。

天空湛蓝、草原碧绿、这里是呼伦贝尔

大自然的异曲同工之妙,造就这一方净土

曾经有人说,秋天不能错过新疆;冬季不能错过东北;

那么,夏天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呼伦贝尔草原了。

山泉甘甜、河水清澈还有自然而纯朴的民俗

呼伦贝尔拥有森林、草原和数不清的世界之最。

来到这里你会瞬间被草原的广阔胸怀所融释

呼伦贝尔大草原总面积约为10万平方千米(一亿四千九百万亩),是世界著名的天然牧场,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草原,是全国旅游二十胜景之一。

5月底开始进入了醉美的季节。

绿草如茵,铺天盖地都是清新的绿 ,

一动一景,一步一天堂!

广袤无垠的草原上镶嵌着纵横交错的河流,

成群的骏马在河边低头觅草,

蒙古包前的牧马人拉着老旧的马头琴,

遥望着草原尽头郁郁葱葱的原始林海……

蓝天,白云,草原,湖泊,森林,小镇,村庄……

这里背离繁华,遗世独立,不刻意迎合但也绝不怠慢

去呼伦贝尔大草原策马扬鞭

呼伦贝尔不同于江南小镇的柔美,也不同于的上海魔都的浮华,它更像一位被放养长大的野孩子,浑身都充满了自由的味道。

这里民风淳朴,适合长住,还私藏着一些美丽,等人前去探寻。

所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辽阔。

在这片地域辽阔、风光旖旎的地方,你会完全彻底远离嘈杂的都市和忧虑的生活工作,瞬间被草原的广阔胸怀所融释。走进这样一幅绚丽的画卷,你只愿做一只草原上幸福的小羊。

在平淡中静静地沐浴阳光,竟能体验到一种朴实的华美。

蓝天白云,和湖面倒映的影,烦躁和疲惫,仿佛都被净化了。

出发前的准备

如何到达:全国各地都有直飞呼伦贝尔海拉尔的机票,但是略贵,旅游旺季尤其贵。因此,可以选择在东三省的各大城市换乘到海拉尔的火车,睡一晚就可以到了,既可以省去当晚的住宿费用,还可以转一转换乘城市,需要提起注意的一点是,进入6月份之后,呼伦贝尔草原就进入了旅游旺季,很容易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因此,有出行计划的朋友一定要提前预订机票与火车票。

行李清单:手机充电器、防水户外鞋👟冲锋衣、短袖、随身包、感冒药、肠胃药、洗漱包、长裤、棉袜、遮阳帽、墨镜、😯还有风油精一系列的蚊虫药,当时我们没有考虑到,幸好贴心的司机师傅已经给我们备好驱蚊水

*一定要记得带身份证和钱包哦!呼伦贝尔很多景区需要支付现金的

因为全程包车。每天住宿的地方不固定,行李大多放在车上,所以不需要带太多行李,要不行程中会很麻烦~

市内交通:全程包车包车信息:呼伦贝尔适合包车,游玩,自驾的话很多路没有当地人熟悉,而且有些地方手机边信号都没有。此行,开车载着我们游玩是呼伦贝尔当地的户外旅游公司人员,在当地主要做包车的,为了避免广告, 关于他的联系方式,可以加我微信,私信于我。全程下来玩的很开心,贵司当地口碑很好的旅游公司,3人以上单独派车没有其他人拼车,深入草原自由行,亲子游、户外驴友游、跟团游、自助游、不同的需要安排不同的行程。领队师傅人特别好,一路行程特会照顾人,每一步都安排的到位。而且消费又透明化,不像有的司机强制购物,这点我非常满意。一路游玩没有强制消费比什么都强。

如果选择深度自由行。个人建议:独立自由行的方式全程下来都很轻松愉快!我们此次选择了自由行,我认为选择一个好的司机是非常重要的,他们行程安排的合理,还会带我们去一些不被商业化的大自然景区,其实我觉得旅行是否愉快某种程度上取决于遇到的司机师傅和天气,好司机会让你有一个完美的行程,而好天气也会让你拍出好照片

旅行的美好,只有在路上的人才能体会到。

行驶在畅通无阻的路上,感受车窗外随风飘走的风景

有多久不曾看到北极星了?抬头璀璨的繁星会让你惊叹留恋。

挤热闹的人群,尝美味的食物,就连初至异地的陌生感似乎都被冲散

在与世隔绝的小木屋,放下手机看看书撩花,逗逗狗,好不惬意

在平淡中静静地沐浴阳光,竟能体验到一种朴实的华美。

在仙境般的森林,邂逅精灵一样的小动物。

当然,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美总是让人挪不开眼。星星点点的蒙古包,悠扬的马头琴,无论是骑马赶羊,还是发呆看落日,总能让你深陷其中。

在这里,你还能像草原上的儿女一般穿上蒙古袍,挤奶喂羊,感受最原汁原味的牧民生活!

当地美食

蒙餐作为极具地方特色的餐饮,是北方餐饮的浓缩之一,吸纳了地域特点、气候特点、文化特点。餐如其人,蒙餐最能体现北方游牧民族洒脱豪迈的个性

蒙餐包括肉食,奶食,粮食。要想品尝正宗的蒙餐,海拉尔是不二之选。

满洲里北接俄罗斯,其餐饮文化受俄罗斯影响极大。若是想品尝正宗的俄式西餐,满洲里是您不二之选。

大列巴由俄罗斯传入中国,风味独特。大列巴已经成为额尔古纳的特有产品。拎在手里沉甸甸的,作为礼物馈赠亲友也是不错的选择。

手把肉是草原牧民最常用和最喜欢的餐食,也是他们招待客人必不可少的食品。陈旗的手把肉可谓一绝。

西旗羔羊可以说是呼伦贝尔最有名的羊。俗话说冬天一碗羊肉汤 不用医生开药方。西旗羔羊除肉质鲜嫩外,还具有极高的保健价值。

整羊席是呼伦贝尔地区款待贵宾和祭奠及盛大节日宣会上的极贵重的名佳菜。色、香、味、形具佳,别有风味,因宴席是用整只羊做成而得名。

要说扎赉诺尔,还真有一绝。那就是全鱼宴。

从达赉湖打捞上来一尾尾肥美的鱼,或煎炒烹炸,成了扎赉诺尔人最骄傲的美食。

当地住宿

关于住宿:我们6月15号到达的海拉尔。也是当地旅游旺季开端、普通标间在380左右,特色住房蒙古包,俄罗斯民宿480在左右。如果选择司机师傅斌子的参团形式并独立成团,吃住行全包含在团费内的话可以优惠很多,而且给我们安排的住房环境相当的不错呢!我给大家分享一下酒店环境哦

当地特色住房俄罗斯建筑木刻楞,双标间,独立卫浴,冬暖夏凉,像睡在森林里的感觉

给我们安排的星级酒店,舒适干净很满意

星空房个人建议不要体会,舒适度不高

星级酒店

草原蒙古包,坐落在大草原上,具有蒙古风格,而且每个房间都会有独立卫浴,可以洗澡,可有一次性洗漱用品,注意草原有的没有独立卫浴,一定要问清楚

1、世界面积最大的地级市-呼伦贝尔

面积为25.3万平方公里。呼伦贝尔市拥有12.6万平方公里森林、10万平方公里草原、2万平方公里湿地、500多个湖泊、3000多条河流,构成了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为完整的生态系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唯一的草原旅游重点开发地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2012年7月9日入选国家森林城市,2017年12月当选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2018年入选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 地址: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境内
  • 简介:被称为“天下第一曲水”,蜿蜒的河水在广阔的草原中似一条玉带。

从海拉尔市区出发没多久就可以进入草原腹地,天下第一曲水莫日格勒河,带着未曾有过的宁静与安详蜿蜒流向远方。站在远处山头俯瞰河水如蔚蓝色绸带般蜿蜒。

莫日格勒河水并不宽阔,如果不是汛期,最宽处也不过五、六米。河水由涌泉汇聚形成,并且所经过的区域多是杳无人烟的山地、草原,所以河水很洁净,是完全没有经过污染的水源。

幻想着躺在绿油油的斜坡的草地上,对着蔚蓝的天空与大朵的白云,打几个滚然后再美美的睡上一觉,与远处成群的牛、羊、马群为伴,远离浮华。

• 地址: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金鹊街与迎春街交叉口
  • 简介:有“亚洲第一湿地”的美誉,壮观的景象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

山地,草原,河流,湖泊,沼泽...多样生态元素构成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湿地的组成部分。

森林葱郁,草茂花繁,清泉密布,河流纵横。在亿万年的四季轮回中,静默的向世人展示它特有的风采。

在这里不仅仅能够观赏到辽阔的草原还可以观赏草原中独特的森林、河流、湿地等特有的景色,生态环境优美,山间白桦林、松林连绵成片,额尔古纳河蜿蜒流过,绿意盎然。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
  • 简介:堪称“中国最美道路”,边防公路一眼两世界,不同的风情,最原始的风光。

呼伦贝尔草原上有一条县道的公路,也称中俄边防公路。这条路被称为呼伦贝尔草原上最美的公路,全长140多公里

由北向西南,途中经过室韦、九卡、七卡、五卡、黑山头。路的两边一边是俄罗斯,一边是中国,一路上都会看到路边指示牌提示“非法越界,国法不容”。

沿着额尔古纳河一路前行,雾气渐渐散去,对岸的俄罗斯村落也显现出了面容,一时异域风光,旖旎无限。

辽阔的大草原,界河湿地风光,明珠般的湖泊,俄罗斯小镇风光...

• 地址: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呼伦湖旅游景区
  • 简介:内蒙古第一大湖,八大美景、水天一色,避暑胜地和摄影天堂。

呼伦贝尔的名字是由“呼伦湖”和“贝尔湖”得来的。这里水天相接,分不清哪里是蓝天,哪里是湖水。宛如一颗镶嵌在草原上的璀璨明珠。

更有趣的是遇见成片飞起的沙鸥,此起彼伏的叫声及拍打在湖水上的水波声,让人顿时觉得这片湖变得有生气起来。如果肢体没能跟上感官,可能就抓拍不到这些可爱的沙鸥了~

在呼伦湖,什么都不用去想,就静静坐在那里,头顶有阳光,耳畔有微风,眼中有简单鲜艳的花,只是那样坐着,一切就都很美好。

• 开放时间:旺季(07月01日-08月25日):09:00-22:30; 淡季(08月26日-次年06月30日):09:00-17:30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华埠大街23号
  • 简介:全国唯一的以“套娃”为主题的休闲景区,广场上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

广场主体建筑是一个高30米的大套娃,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主体套娃内部为俄式餐厅和演艺大厅。

套娃外部彩绘由代表着中俄蒙三国的美丽女孩组成,主体套娃周围有8个功能性套娃、200个代表全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套娃和30个色彩缤纷的俄罗斯复活节彩蛋。

在广场音乐喷泉的周围还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十二生肖和西方占星文化的十二星座。 夜色中,在近千盏彩灯的映射下,广场上流光溢彩,仿佛是一个五彩缤纷的童话世界。

路线规划

D1.海拉尔——牧马人部落——莫日格勒河——爸爸去哪儿拍摄地“伊利牧场”——亚洲第一湿地——额尔古纳

D2.额尔古纳——林中少女白桦林——俄罗斯民族乡恩和——自兴林场——驯鹿园——哈乌尔河——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室韦

D3.室韦——九卡——八卡——七卡——乌兰山草原——黑山头古城遗址——蒙古部落

D4.黑山头——探访牧户——186彩带河——呼伦湖——猛犸象遗址博物馆——二卡跨国湿地——"欧式小城”满洲里

D5.满洲里——草原景区——AAAAA级国家景区巴尔虎蒙古部落——陈巴尔虎草原——海拉尔(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