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大峡谷,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礼物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张家界大峡谷,大自然赐予人类的礼物

• 出发日期/2020/04/01

玩转大峡谷景区

张家界大峡谷

张家界除了森林公园可以看到山的美景之外,还有一个地方也是有山有水还有峡谷,他就是张家界大峡谷。

相传,张家界大峡谷原来有两个名字,一个叫烂船峡,来源于神溪泉,整个大峡谷和南方红旗渠的水流都源于这里,传说以前从泉眼中涌出过很多烂了的船板,当地人又无法知晓船板从何而来,所以这里得名“烂船峡”;另一个叫乱泉峡,是指峡谷中的两面石壁,溪泉众多,满峡飞流。

张家界大峡谷的峡谷间是一条清幽的小溪,沿溪边是用木板搭建的游道;峡谷的最后一段是下游修建电站蓄成的小水库,需乘船出去,坐在船上,可以看见野鸭戏水,也可见到白鹭不时从水面掠过......

要说大峡谷里的绝景,那还得是一线天。一线天又叫西天门,它宛若张家界大峡谷开启的一扇大门,不过,这扇大门虽然很大很高,可是很窄小,犹如天神在岩峰上劈下的一道剑痕,留下狭窄岩缝,游客可以穿行期间,零距离触摸绝壁,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大峡谷的第二绝景——南方红旗渠。它宽1米左右,水深也是1米左右,水的流量为0.5立方每秒,这就是南方红旗渠。它来自神泉溪的泉水,蜿蜒奔走在万丈绝壁之上,总长达10多公里,却是三官寺人民创造的人工奇迹,凝聚了三官寺人民的汗水与智慧。

在景区里,有一座名叫“一路平安”的木板桥,木板桥的栏杆是有竹竿工艺造型做成,所以又得名竹桥。站在竹桥上。不仅可以倾听桥下轰鸣的溪流声,还可以全方位的欣赏大峡谷的各种美景。

顺着溪流的上方,也就是溪流的来源地神溪泉方向,神溪泉的出水口都有流量很大的泉水涌流,水量最小的时候水流量都在0.5立方每秒,水量最大的时候达到10立方每秒。

大峡谷除了自然风光以外,还有两处十分特别的人为景观,一是诺克里滑道,另一个则是世界最高的玻璃桥。

诺克里滑道:游客可以轻松惬意的顺着游道一路溜向红旗渠。滑道分为上下两段,上下约600米,内槽深45厘米,宽50厘米,滑行用时3~~5分钟,比平常步行跋涉游览节约20分钟。它已成为游客前来张家界大峡谷观光游览时节省时间和体力的最佳选择。

云天渡玻璃桥:世界最高,最长的玻璃桥,大桥建在大峡谷两侧的峰顶上,横跨大峡谷,桥拱距谷底相对高度400米,全长370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桥中心有全球最高的蹦极。站在桥上,桥下400处的谷底全景尽收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