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带着老人和小孩的张家界之行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一人带着老人和小孩的张家界之行

• 出发日期/2020/09/22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天气 出门前一定看天气预报,有雨最好就呆酒店吧,如果真要去一定多

5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我这篇游记是浅表的给第一次去张家界的小伙伴的小小推荐:

首先给大家说说张家界的景点分布:1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武陵源区;2天门山森林公园,位于市区;3 张家界大峡谷 4 黄龙洞……

因为这次出行只有我一个人带着老人和小孩,所以只选择啦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天门山这两个经典的景区,下面给大家分别说说两个景点的游玩路线和地图

A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总共有5个公园入口,每个公园入口都有相邻的景点,所以可以先定一下游玩的路线再确定住的民宿和酒店,因为森林公园很大,一般时间不赶的话,可以边走边玩三天的时间

B 我这次是选择的南门进园,这个门游客比较少,相近的景点是黄石寨和金鞭溪,如果是武陵源门(也叫标志门)那个门是临近天子山景点,一般是哪个门进就哪个门出,这样就不会倒酒店,我会附一张民宿老板自制的地图,大家一看就明白啦

C 下面说说里面的索道,有些小伙伴会被弄晕,一会这个索道一会那个索道,其实是每个景点里都会有索道,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里有黄石寨景区,杨家界景区,袁家界景区和天子山景区,每个景区都有索道,除啦袁家界是百龙天梯(抖音上很火的那个修建在笔直的山峰上的电梯),这些景区之间都会有相同相连的交通,一般都是索道上山后,走人行栈道到达观景台,游玩一个景点后,再走步行栈道去坐景区环保车到达下个景点(打个比方:比如去杨家界,先是坐杨家界的索道上山,到达山顶,再走人行栈道观光游览后,去坐环保车去天子山景区游玩,然后就看自己进出的是不是同一个公园入口,再选择是坐缆车下山还是原路返回)。所以对于第一次游玩的小伙伴尤其是有老有小的朋友,可以建议在公园门口请一个当地的人当导游,一般是150~200一天,根据你玩的景点定,因为他们很熟悉路线,也知道哪些观景台人少,观看角度合理

D 说说建议游玩路线:

第一天:黄石寨,金鞭溪。金鞭溪是一条很浅的小溪,可以顺着小溪走,全程7公里,一般建议走到长寿泉那里返回,脚力好的小伙伴也可以走完全程,走完全程就可以到天子山啦😄

第二天:杨家界~天子山~袁家界,因为我是住南门,所以我进出都是南门,所以我是杨家界索道上山以后,直接坐环保车去天子山玩啦以后,再坐环保车到达袁家界,最后再玩杨家界,然后乘坐杨家界的索道下山

E 第三天:我把行李直接叫民宿老板给托运到下个民宿,张家界由于是旅游景点,所以各项辅助措施都做的还不错,行李也有专门的托运公司托运,一件行李收费是20元😄,这样就可以轻松的去坐市区往返景区的专线车,我是在南门这里坐中巴车到武陵源门,从这个景区门进入,直接坐环保车去天子山的十里画廊,十里画廊里面有慢性的小火车,票价是38吧,可以坐单程的,然后逛完以后,步行慢慢走下来!个人觉得一般,没什么好看的,可能是前面两天在其他景区已经把山峰看完的缘故😄

F 最最最重要的一点,千万要看天气预报,有雨的话一定不要上山,因为根本什么都看不到😄,而且还要穿雨衣和防雨的鞋套,而且这个鞋套超级滑,老人和小孩特别容易滑倒,所以有雨的话宁愿呆在酒店,这是肺腑之言,大家一定要注意,而且一下雨山上特别冷,一定要穿厚外套

G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不需要提前购买,老年人是半价优惠,不满1.2的小朋友免票,索道的价格也是一样,不同景点的索道价格不一样,环保车是免费的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市区,我们是第四天去的天门山,天门山的门票是提前在网上购买的,我定的是A线票,可能A线票需要提前购买吧,B线票的话可以叫民宿老板给你定,说说A线和B线吧

A线:索道上山(28分钟左右)~快线索道下山

B线:快线索道上山~索道下山

我是22号才去的,原来是要坐车下山的,好像是99道拐,但是去年就改为新的快线索道上下山啦,因为可能有太多人坐山路晕车啦,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哈

天门山游玩的路线很简单,就是西线和东线,就是一个环形的,走完西线到达天门寺,然后可以走东线下到天门洞,看完天门洞,乘坐扶梯在到天梯那里,下天梯也可以自己花钱坐扶梯下去到达天门洞前广场,然后乘坐快线索道到达环保车站,坐环保车到达门口出园,我会附一张地图,大家应该能明白

这里重点提醒一下大家:到达山顶天门寺那里只有一个吃饭休息的地方:樱桃湾餐厅,千万不要去,千万不要去,东西难吃不说,而且没有热水提供,主要是没几样能吃的,地板全是水,超级超级滑,也没铺一张防滑的地胶垫,工作人员态度也不好,我母亲就是在那里滑啦一跤,直接头摔地,马上起啦一个大包,还好人没事,要不然真是太冤啦,所以我天门洞没去看成,就赶紧联系景区工作人员把我母亲送去医院啦,所以那个餐厅能不去就不去,一是没吃的,二是难吃,三是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