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熊猫,太空舱,这才是四川的野趣之路的正确打开方式

攻略   >  成都旅游攻略   >  九寨,熊猫,太空舱,这才是四川的野趣之路的正确打开方式

• 出发日期/2021/05/10

• 玩法/深度游 自驾 五一

暑假的尾巴燥起来

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总觉得自己旅行,就一定要追求诗和远方。但如果一个人在天天过的日子里都找不到幸福的话,那他走的再远也很难找到?什么叫旅行呢?不禁让我们深思。其实呢,你连自己身边的美景都很多没有感知过。看过天南地北的山水,却错过了独一无二的 九寨沟 ,去世界各地参观熊猫,却没见过它们小时候的样子,所以,这个暑假,我决定带着 泰山 ,走一条我和 泰山 妈妈都没有去过的家乡自驾旅行,探寻身边的美好。

一路向北,熊猫巡礼(行程计划)

行程计划表:

Day 1 成都 - 九寨沟 (路上开车8小时)

Day 2 九寨沟 (宿希尔顿)

Day 3 九寨沟 - 黄龙 - 光和云朵民宿(宿)

Day 4 光和云朵民宿 - 领报修院 - 熊猫の森林(宿)

Day 5 熊猫の森林 - 熊猫基地 - 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 侏罗纪特展(12月底结束)

从 成都 出发,去 九寨沟 常规有三条路,最近的就是走兰磨线。有一小段高速,大部分都是国道。从都汶高速一路向北,通过的第1个五连发卡弯就是在叠溪镇,在弯道交错下,海拔迅速升高,也是对汽车的实力考验。大货车和客车像蜗牛一样缓慢的向上爬行。这也是第一次让泰山体验到山路驾驶的快感……还有无尽的晕车😱,过完最后一个弯道的时候,小泰居然被我开吐了,first throw up!

经过 泰山 妈妈强烈的谴责,后面的路程我就开得小心翼翼。其实,去 九寨沟 的路上也无需赶时间,因为沿途处处都是风景。壁立千仞的山峰,一望无垠的花海,原始森林中,望不到尽头的蜿蜒山路,构成了我对 九寨沟 的最初印象。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经过 泰山 妈妈强烈的谴责,后面的路程我就开得小心翼翼。其实,去 九寨沟 的路上也无需赶时间,因为沿途处处都是风景。壁立千仞的山峰,一望无垠的花海,原始森林中,望不到尽头的蜿蜒山路,构成了我对 九寨沟 的最初印象。我们一路走走停停, 九寨沟 外围的森林空气清新,沁人心脾,我频繁地下车采风, 泰山 后面都懒得追随,自顾自地在车上玩耍。

到达斗鸡台的时候,太阳已经渐渐落下山头,现在距离 九寨沟 景区门口大概还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眼前的雪山,草地,原始森林让我不得不再一次停下脚步。走上观景台,并不友好的寒意向我们袭来。相对于一早出发时 成都 的气温,这里已经打了一个半折。诗和远方的路上,不要忘记带上一件贴心小棉袄。

到达酒店的时候,天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一天从 成都 开到 九寨沟 ,就连老司机也略显疲惫。昏睡了四五个小时的 泰山 一觉醒来,恢复了晕车后所有的元气,摆出一副熬夜小王子的架势。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倒头便睡去,提前会一会我梦中的九寨。

神奇九寨,人间天堂

逃离了8月份百年难得一见的暴雨季节,现在的九寨百般明媚,阳光如期而至,将熟睡的我们唤醒。去 阿坝 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就算不是特别晒,也拥有很强的穿透力。

“爸爸我有一个小问题?我现在是奥特曼,我怎么擦防晒霜啊?”

“你知道奥特曼为什么都是银色的吗?因为他们经常在宇宙飞行,要经受很多紫外线,所以他们涂满了防晒霜,把自己涂成了银色。”

“那我也要涂成银色的!”

到底有没有这样的防晒霜?在线等,急。

观光 九寨沟 ,路线其实并不复杂,景区成一个Y字型,一头通往 长海 ,一头通往原始森林。因为地震的关系,景区还没有完全恢复,通往原始森林的线路到五花海就结束了。

景区采取由里向外的观光形式,观光车直接把我们拉到了 长海 站,下车以后 泰山 按捺不住了,第1句话便是:“爸爸这里好像 新疆 啊。”我们也有同感,既像也不像,同样是独特的喀斯特地貌, 九寨沟 是美女,美得清澈无暇却有点小家碧玉; 喀纳斯 是美男,美得浓烈激情又豪放大气。

沿着 长海 出来便是 九寨沟 的著名景点,五彩池。说实话,这个季节的五彩池没有给你展现出它的字面景色,但透过异常清澈的池水,可以清楚地看到池底岩面的石纹和湖底的一草一木。阳光给深浅不一的湖底注入了不同饱和度的青色。

不可厚非,池畔植物色彩的不同,也在改变池水颜色和衍射出的波纹。所以五彩池真正大放异彩的时候,要等到夏秋交界时,浓墨重彩的原始森林才能勾勒出五彩池真正的含义。

根据标准的行程,返回到诺日朗游客中心,大概就是中午,可以在这里用午餐,就也是 九寨沟 里唯一一个餐厅。吃饱喝足,我们便前往 九寨沟 的Y字形的另一条观光线火花海。它处于在珍珠滩瀑布之上,远远而来,映入眼帘的,是青绿、墨绿、深蓝、藏青、金黄,还有一些说不 清道 不明的色彩拼成的层次清晰的斑斓倩影,相互错杂却不混沌,相互映衬却不侵蚀,相互点缀却不排挤,美不胜收,恰到好处。被誉为“ 九寨沟 一绝”和“九寨精华”。

九寨沟 的湖水大都清澈见底,这么清澈的湖水还打破了一个说法,那就是我们常说的水至清则无鱼,可偏偏这个最干净的湖泊有着成群结队的鱼,也是 九寨沟 完美生态的一种呈现吧。

所以, 九寨沟 如此多的碧潭也孕育出许多美好的传说,我最喜欢的便是这一个:传说很久很久以前,一个叫达戈的男神,热恋着美丽的女神沃洛色嫫。一次,达戈用风月磨成一面宝镜送给心爱的女神色嫫。

不料魔鬼插足,女神不慎打碎宝镜,宝镜的碎片散落人间,变成了114个晶莹的海子,像宝石一样镶嵌在山谷幽林之中。从此,人间便有了这处童话世界般的梦幻仙境 九寨沟 。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80后童年最爱的电视剧,我想非《西游记》莫属,珍珠滩瀑布就是经典的86版《西游记》片头处,唐僧师徒牵马涉水的地方。景区为了还原当年师徒4人的体验感,修了一条安全的木栈道横穿珍珠滩,除了没有湿脚,当年那味儿确实有了。

沿着珍珠滩顺流而下,便是诺日朗瀑布了,它有 中国 最宽瀑布的美誉。藏语中诺日朗是伟岸高大的意思,为了拍到下面这张照片,我大概也就把手机摔了个七八十次吧。

曾经地震的时候,听新闻说,一直以雄伟壮观而闻名的诺日朗瀑布瞬间萎缩,让无数人叹息。大自然的再造能力让人佩服,“补钙”一年以后,诺日朗瀑布重获新生,便呈现出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

坐着穿梭巴适像景区大门行驶的时候,我认真的看了看来时没有认真欣赏的芦苇海,传说中为天帝的腰带变化的,连接着九寨瑶池和游子的心。

车上广播徐徐响起:瑶池本是在人间,堪笑凡夫安学仙。有路天堂通九寨,此中仙境任盘旋。

入住藏式希尔顿|不后悔

九寨鲁能希尔顿度假酒店

去 九寨沟 的一路上,奇山峻石,让眼睛都有一点审美疲劳,但就算是看遍 千山 ,也一定会被这一副画卷吸引——中查沟。就连希尔顿和丽思卡尔顿这样的国际知名品牌也落户于此。就算是钱包一下瘪了气儿,你依然想在群山环抱下进入梦乡,所以去 九寨沟 一定要入住这家藏式希尔顿。

中查沟沟壑纵横、空气清新、牛铃叮咚声里勤劳友好的藏家人于此生生不息。未来这里也将打造成原生态、野趣、亲子圣地,温暖的太阳陪伴古老祥和的村寨,草场青翠、白云悠悠,那一定是最浪漫的事儿。

走进酒店,温暖绵润的酥油灯一盏一盏仿佛镶嵌在原色的墙上。

房间不是完全的复古藏式风格,而是藏文化与现代元素的融合,一开门,大大的落地窗更带给我们震撼心灵的森林与山地景观。

“哇塞,太美了!” 泰山 的语言,依旧这么朴实无华,一针见血。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算旺季,儿童俱乐部空无一人, 泰山 一个人在里面玩耍显得有些孤单,好在有丰富的玩具相伴,也玩的不亦乐乎了。

大概是把全部所有玩具抚摸了“宠幸”了一遍之后。就带着孩子去餐厅吃晚饭,自助餐还算丰盛,你可以坐在酒店的湖边,一边吹着沟里的山风,一边享受饕餮盛宴。

太阳的余晖用丁达尔的方式呈现,屋顶的青砖黛瓦也披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在 九寨沟 里旅途劳顿了一天的疲惫也随着光芒的褪色烟消云散。

黄龙,神仙浴池

黄龙主沟

被清晨的阳光唤醒,又用琳琅满目的早餐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我们从2000多米的海拔开始向接近4000米海拔的 黄龙 出发了。

黄龙 分为步行和缆车,我原本以为缆车是可以一步到位的,上去才知道。要到五彩池还需要走上好几公里。这期间我经历的是 泰山 在我身上的9x9=81种抱法,以后这种需要遛娃徒步的旅行,我拒绝。

坐缆车上山单位时候,雾气非常严重,能见度不超过5米,我心里想,这种天气,莫不是要走进 水里 才看的清楚。

好在随着气温上升,雾气也被驱赶得无处从身, 黄龙 这时候才开始展现出让人窒息的美。

也许是因为 九寨沟 太有名气了,和它在一起的 黄龙 风景区倒经常被人忽略。其实,九寨归来不看水的那句话,用来说 黄龙 可能更加切贴。

它是 中国 唯一的保护完好的高原湿地,它是一条长约7公里,宽约300米的钙化山峡, 黄龙 以规模宏大、结构奇巧、色彩丰艳的地表钙华景观为主景,以罕见的岩溶地貌蜚声中外,堪称人间仙境。因沟中有许多彩池,随着周围景色变化和阳光照射角度变化变幻出五彩的颜色,被誉为“人间瑶池”,简单理解就是神仙洗脚,泡澡的地方。

不然为什么在景区的末端,碧波荡漾的彩池荡然无存,剩下的全是黄泥 巴色 的流水。看来无论神仙,妖怪,还是地球人,脚上都带一股气,抹去了清流。

很多人去了九寨就不再去 黄龙 了,那你一定会遗憾,因为它们完全是两种风格不同的美,九寨山水流瀑千姿百态, 黄龙 梯田彩池独一无二。那句“来都来了,不去看看?”用在这里刚刚好。

光和云朵下的“瑞士”小木屋

光和云朵

我们心里都守望着一个童话梦,梦里,有山有水,有大片的森林;梦里,有一座可爱的小房子,屋里住着我们爱的人。

从 九寨沟 往 成都 返回经过 松潘 县,这里深藏着一个一直想去的木屋,它像一个秘,美丽而令人神往。一日可看尽雪山、江河、森林、瀑布、草原、湿地,这里是大姓乡的上纳咪村。大美的风景必先经过一番磨难,还能窥探其真容。去上纳米村的路真的是不好走,一条泥泞的小独道,很少有错车的位置。

七栋森林树屋正对雪山,门前有一大片草场,河流从旁边经过,宛若世外仙境。 从外看去,它是森林的一部分,像点缀在郁郁葱葱中的美丽花朵。走进屋里,沙发、茶几,基本生活所需品一应俱全,不同角度的落地窗和大玻璃,让你在屋里就能将一切美景全榄进来。两层的小木屋一下就成了 泰山 的游乐场。

虽然下雨不能再户外享受自由,生活的品质却没有下降。入住以后就看着管家提着一篮子下午茶,向我们走过来。这倒是我意料之外的,能在大山里吃到这样可口的小点心,也是一件幸福的事吧。

七栋森林树屋为不规则的多面体,正面设计了整面的玻璃门窗,把风景引入到室内,据说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就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宝顶。当然今天的烟雾缭绕是没有戏了。

建筑材料以石头和松木为主,皆为当地材料,希望在不破坏当地森林景观的前提下,让民宿融入周围的自然环境之中。

虽然偏僻,来这里也完全不用担心会饿肚子。牦牛肉汤,铁板烤牛肉都是最佳推荐。虽然这个沟里海拔也达到了3200米了,身体强壮的喝点啤酒也是没有问题的。

山里的雨总是断断续续的,下起来的时候,仙雾缭绕。雨一停,雾气又被山风带走,留下的就是肉眼可见璀璨的星河。

因为海拔的关系, 泰山 妈妈一宿没有睡好,早上才沉沉睡去。为了不打扰她休息,我带着生物闹钟极强的 泰山 ,7:30便第1个走进了早餐厅。

早餐分为abc三个品类,包含了中西餐和面条,满足各类食客的需求。管家告诉我们:“你们运气真好,我们这山沟里10天有8天都是阴雨绵绵的,今天的天气一定可以看到雪宝顶了。”

温暖的阳光让雨后的森林显得郁郁葱葱,森林下的小木屋交相辉映,泛着盎然的生机。

沿着沟向外看去,那远山的云背后便是雪宝顶了。我们便坐在木屋前慢慢的等待,等到尹陈上去,雪山终究露出的俊美容颜。

“爸爸妈妈,快看雪山露出来了。” 泰山 惊呼。虽然只有短短的数分钟,我们终究是见到心心念的雪宝顶,心中的那份遗憾便烟消云散。

提前没有做好功课,原来这里还有一个美妙绝伦的体验便是骑着马去寻找山间瀑布,大约是半天的行程。,因为时间关系,这次我们便放弃了。

我问了一下管家一共有多少匹马?下次好带着朋友三五成群的去体验。他笑了笑说:“你们来多少人都够骑,我们这村里从小都是骑马长大的。”

看着 泰山 充满期待的眼神,管家也让他体验了一下。这算是 泰山 的第一次骑马吧。一开始还有一点害怕,到后面赖着不想下来。我给他打趣道:“要不我就把你留在这里,把骑马学会了再回家。”

我们羡慕的看着前来骑马的旅客向着森林走去,我想在马上的感觉,一定是想盼时光慢一些,好尽情享受这一刻,又会盼时光快一些,好看尽这里四季的繁华。

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房间厕所里的圆镜子,我们可以暂时“借用”一下,在木屋后的森林拍照特别好看。

或冬或春,或秋或夏,或晴或雪,或阴或雨,不论你何时来, 云顶 的木屋都是那样的美着,等着,就像雪宝顶上终年不化的积雪守护着信仰。

快离开的时候,突然一匹马从深林深处跑了出来,然后对着我们仰 天长 啸,仿佛把我们带入一片魔幻大片的世界中……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

都渴望一片净土

没有喧嚣,不被打扰

在那里,你与自己相遇,

停歇,回望,

再重新踏上征途……

外星人的停机坪

兰磨线过了 汶川 就是全程高速公路了, 再次打开自适应巡航,完全把开高速路当成了一种享受。返程的规划,并没有急于回到 成都 ,沿路的 彭州 一家新起航的民宿一直惦记了很久——熊猫の森林。熊猫の森林也是深藏在大山里,但都是水泥路,比起光和云朵的路况,要缓和许多。

人类对太空探索的欲望从未停止,电影《星际穿越》中,而库珀和机器人TARS坠入黑洞,被未来的人类拯救,进入了所谓的五维空间,在五维空间中通过重力向墨菲传递信息,最终墨菲解除五维空间方程,技术突破让地球上绝大部分的人类获救,得以在外太空建立空间站。对于探索未知太空,很多人都充满兴趣,熊猫の森林,乍一听是和熊猫有关的民宿,其实它打造的是一个人类探索太空的飞船基地,十艘270度的太空舱沿着山体一字排开,只不过每一艘太空舱用了一个熊猫的名字来称呼。

为了迎合主题,我这次特意还把 泰山 开幼儿园的演出服带去,他和妈妈摇身一变成为了星际宇航员。小朋友觉得cosplay特别好玩,很有代入感。假装自己驾驶着宇宙飞船,身上红蓝色的管子源源不断的为自己输送着氧气,如果你不小心给他碰断。他就会马上大叫到:“快救救我,我不能呼吸了。”

唉,就这个游戏,我们就玩了一个晚上,老父亲也不得不认输。

除了体验太空舱,熊猫の森林。还拥有一块小型足球场和羽毛球场,无需担心没有带球,管家会为你提供。大山里树多,空气好,跑起来都是带着自然地清香。这几天一直和森林打交道,逃离都市的我,都有些醉氧。

晚餐,民宿送了两块牛排,当然不够我们三个饿了一天的大胃王,小龙虾,爆炒贝壳一定要点,民宿里的餐食我能给到5颗星了。还有 意大利 面和蘑菇汤,小朋友的最爱。

要说太空舱的舒适感,当然没有酒店强,床只有1米5,随着 泰山 长大,我们三个人挤到一块,还显得有些拥挤。加上半夜 泰山 随时突如其来的 佛山 无影脚,有点防不胜防。不过这毕竟也是一种另类尝鲜体验方式。

早餐是 日本 的拉面条,味道不错,看来民宿的老板对请厨师是下了功夫的,中西餐都有所建树。

领报修院

彭州白鹿上书院

距离熊猫の森林20公里,有一个连香奈儿都忍不住去拍大片的修道院——领报修院。领报修院由法国传教士、 成都 主教杜昂派谷布兰发起筹建,由时任修院院长的 法国 传教士白历山(Alex Pecrdin)和骆书雅共同设计修建。为什么要修建在深山老林里,让我不由联想到僵尸,吸血鬼的一系列不寒而栗的故事。

2008年 汶川 地震,震后的领报修院已是一片废墟,除1层尚有部分廊柱挺立外,2层和3层已全部倒塌,礼拜堂正面墙体残破地矗立着,现在已经基本修复完毕。

远山依旧,阳光依旧,修院的废墟依旧,只是修士们早已渺无踪迹。礼拜堂失去屋顶的墙还挺拔地竖在那里,透着一个尖券的空洞,映衬着春末 成都 银灰的天。 其实,为什么要修在深山里是有说法的。修院制度在 欧洲 大地偏僻的深山里绵延着,修院刻意建于深山荒漠里,远离喧嚣世俗,寻求不朽意义,修士们的第一课就是研习《圣本笃规则》。

参观修院呢,大多也是为了拍照,和历史的沧桑感融合,分分钟就有时尚大片的感觉。

领报修院的悠然自得,一条山沟向远处伸展,修生们留下的柏树和千丈树至今仍然苍翠。白鹿上书院只遗留了断壁颓垣,不见80年前的宏大。石板被刻印出一道道深槽,脚下踩着的每一寸木板随时有断裂的可能。那些传经布道的人早已化为尘埃,所有的热寂沉淀,以后,还有人记得你吗?

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作为一名 四川 人,你和 泰山 都是第一次去熊猫基地。你羞不羞愧?”

“哼,男儿志在四方!”

其实就像开篇说的一样,越是离家近的地方,总有无数个“下一次去”的借口做推托。在 日本 在 泰山 小蜜友柠檬妹妹的邀约下,我们两爷子终于开启了熊猫基地的初探。

熊猫基地每天7点30就开始营业了,为了躲避上班的早高峰,我们6点30就起床吃早餐,出门,要坚信早起的鸟儿才有虫吃。然而,我完全低估了全世界人民对熊猫的热情,正值暑假,我们8点到达大门口的时候,已经开启了排队模式,景区门口的电瓶车管理员还在不断用言语加持人流量带来的精神压力:“景区很小,坐车要等40分钟,建议走路。”

我忍不住diss一下网上流传的那些攻略,第一句便是,一定要7.30开门就进去,可以享受包场的快乐。可能大家都看到这样的热心帖,不约而同的相约开门红。

成都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抚养了100多只网红熊猫,这里应该是全球能够看到最多大熊猫的地方了。园区内,最网红的两个地方就数月亮产房和太阳产房,幸运的话到婴儿产房还可以看到刚出生的熊猫宝宝,粉粉红红的,有点像小老鼠。很难想象它们长大后居然能变成黑白相间,憨态可掬的萌样。

所以大部分游客以来都会直奔主题,先去最远的月亮产房,再从里面慢慢转出来。

走在熊猫基地的步道上,整个道路两旁都被竹林环绕,为这些可爱的熊猫们打造了一个它们专属的宜居环境,微风徐徐,竹叶声声,走起来也特别惬意。

产房里嗷嗷待哺的小熊猫,绝对是整个熊猫基地人最多的地方。因为这在其他地方难以看到,我们大多数看到的都是熊猫们圆通通,或是趴在树枝,我是在泥潭里打滚,憨态可掬的样子。

大家排着队,安保人员督促着你必须时时刻刻的保持向前的步伐,你唯一能够拍下他们萌萌瞬间的时间就只有那么两三秒。所以你必须时刻保持拍照模式,然后眼疾手快地按下快门。

从产房出来以后,你就可以随机的去逛熊猫园了,可能是早上他们都懒洋洋的挂在树上不想动。反正他们早已习惯了万众瞩目的样子,所以对待前来参观的游客们也是爱理不理。这才是国宝应有的傲娇姿态。

在园区门口还有一个可以和熊猫大侠合影的空间,这是孩子们的最爱,像完成任务一样,一一合影打卡,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侏罗纪特展

1993年由斯皮尔伯格执导的电影《侏罗纪公园》上映,满足了不少影迷对恐龙世界的期待。20多年间,侏罗纪系列电影成为一个赫赫有名的大IP,而这一系列电影也勾起了无数人对“恐龙”的好奇。行走在只在电影中见过的腕龙、迅猛龙、霸王龙之间会是一种什么感受?

首次在 中国 登陆的《侏罗纪电影特展》影棚就搭在 成都 熊猫基地正门对面。展出一直持续到12月份,算是参观熊猫基地的一个附加值。

一开场熟悉的侏罗纪主题旋律响起,如同电影大片《侏罗纪世界》中描绘的那样,游客们来到努布拉岛上,展开一段神奇的探索之旅。

整个展出里最萌的是和恐龙宝宝们互动,他们并不仅仅只是一个皮套玩具,而是会对你眨眼扭头和你互动的宝宝们,你还能伸出手去摸摸他们的头,拍拍他们的背,如果他们真正的长大,我们又会有什么样的下场呢?科技可以革命,但人类的未来又何去何从……

本特展与知名古生物学家JackHorner通力合作,并融合了互动性教育元素-汲取能够实现侏罗纪世界的恐龙DNA科学知识。游客们可以从中学到这些史前生物的相关知识。

这里我们遇见一些最罕见和最凶残的恐龙,其中有令人惊呼的腕龙、聪明狡猾的迅猛龙从你身边掠过、颤人心肝的霸王龙撞坏路灯和暴虐霸王龙吃肉的表演。

最经典的便是霸王龙这一段,先是听到它的叫声,然后就是树林里的一阵躁动,一个巨大的脑袋突然冒出来,将我们头顶的路灯直接撞断,真实感不言而喻。大人们惊呼,小孩们嚎啕大哭,一片戏剧化的场景。

最后出口处,是一副 自贡 恐龙博物馆提供的独有藏品—— 和平永川龙的骨架展品,告诉孩子们,恐龙已经灭绝,抚慰他们受伤的心。

出门的时候还可以带走一些和恐龙有关的伴手礼,经历过刚刚那一段神秘的体验以后,孩子们对恐龙的兴趣极其浓厚,正好借助这股风,一起探秘亿万年前的侏罗纪历史。

行走万里,也不要错过身边的美好

如愿以偿的熊猫,刻骨铭心的九寨,这段旅行弥补了30多年的的遗憾。感受风景有多好,内心的世界就有多美好!的确,人都有这样一种心态,放着眼前的风景已与你失之交臂,让美好已和你渐行渐远,快乐也擦肩而过。行走万里,也不要错过身边的美好。

诗和远方可以寄望,爱与美好要在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