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住玩三最攻略带你在三亚耍“巴适”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吃住玩三最攻略带你在三亚耍“巴适”

• 出发日期/2021/03/06

• 玩法/短途周末 踏春

写在前面

在三亚,一直是我喜欢的度假胜地之一

疫情之后,更是成为大家出行的热门地

这里的阳光海滩椰林海风,

总有无数的理由吸引我一次又一次来到这里,

感受这里的阳光,享受这里的休闲生活。

在这里,你可以有很多种打开方式!

你可以选择五星度假酒店的海景房,静静发呆晒太阳、吃海鲜大餐;

你可以选择经济型酒店,连轴转逛景点、拍大片、吃大排档;

你还可以选择去免税店、奥特莱斯肆无忌惮的买买买;

尽管度过时间的方式有所不同,但都能获得同样的愉悦心情,

而这一次,我们换一种新的方式解锁三亚之行。

最不一样的玩法

🌈后海渔村:比三亚更三亚的宝藏地

后海渔村的午后,潮水渐渐退却,裸露出大片的柔软海滩,孩子们跑向不远处的浅水礁石,在石缝、潮汐间拾一个夜光螺,逮一条游鱼,抓一只螃蟹,潮水声伴随着欢笑声飘荡开来。身后是一片村庄,落霞染红的半边天,晕染在椰林之间,这里拥有三亚最柔软细腻的海滩,澄澈的海水,以及仍具原色,日落而渔,日出而眠的渔民。

随手而拍的,展示的都是最美丽风光,宁静且具生活的味在这里浅浅荡开,带着海的气息,沁人心脾……

后海渔村又叫藤海渔村,紧邻三亚市蜈支洲岛码头,是一个海湾,属于海棠湾的一部分,是大湾里的一个小湾,三面环海,旁有一座不高不大的山,当地人称后海山,后海山直直地撑出海中,硬生生地将后海湾又分成了南海湾和北海湾。这里是一个容易被忽略与遗忘,至今仍保有海南小渔村宁静质朴风格的小众秘境。这里游客稀少,生活节奏慢,烟火气息浓,在这里仿佛时间都慢下来。

相对海南岛热闹、喧嚣的海滨旅游胜地,这里还真能感受到渔村的一点宁静。看着小海湾的美景和渔村里不太协调的水泥出租房,心里难免升起一丝说不出的感觉,再过五年这里会是什么样?或许连这个不太协调的渔村都会消失,被更不协调的高楼、酒店所取代。这或许就是后海最后的渔村了。

为什么来这里?

答案:冬日的阳光、宁静的大海。躲过了北方阴冷的天气;下海游了泳、钓了鱼(很小的海鱼、纯娱乐)、还钓了海蟹、用海蟹做了海鲜粥、在没有人的沙滩上散了步、观了日出和日落

在这里你可以做什么?

在这里只要是海边想做的活动都可以来一点:钓鱼、捉螃蟹、戏水、皮划艇、游泳、潜水、冲浪等等。后海海湾标志性的礁石,很有型。在后海还看到了每年只有一次的荧光海,很是幸运!坐在后海的礁石上可以看到对面的蜈支洲岛,这两个地方海岸的景色基本上是一样的:礁石、沙滩、海浪。如果一定要说出点什么区别的话,那就是:一个收钱、一个免费,一个人多、一个人少,一个让你心烦、一个让你心静,一个看海景必须买票坐车,一个看海景只有下车走路。坐在这儿吹吹海风是个不错的选择,很安静。

🐬冲浪:国内最适合冲浪及学习冲浪的地方,基本每家民宿都有冲浪教练,无论是否会游泳,通过一节课的学习,基本每个人都可以体验站在冲浪板上飞翔的感觉。比较推荐海之眼club。

另外,冲浪是个很耗体力的事情,冲浪之前记得补充一下能量,三亚的太阳也是很厉害的,这么多天是体会到了,出门记得带防晒霜。后海是冲浪最佳新手体验区。在这里既可以体验到海浪的威力,又比较有安全感,海浪从肩膀上掠过时,自由丝丝快意。在这个位置冲浪板的浮力化为最大的推力,随着浪花一次次把你推向沙滩,直到夜幕渐渐暗下来我还是一次没能够站到冲浪板上,看着身边的高手一个个站在冲浪板上在浪尖上飞驰,真的好羡慕。。。学了三天的时间,在冲浪板上已经可以站立!!但是还是多加练习吧!!!

🐬看海踩沙:因为游客比较少,后海的海水质量比较好,沙滩沙子像面粉一样细腻,这里的日出日落真的超级美丽,千万不要错过。

🐬浮潜:离岸边大概50米远的地方就有好多好看的珊瑚和小鱼,尤其是靠近后海山的位置,过来的人可以带上浮潜装备。

拍美照: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村子有很多特色民宿,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点,远处的灯塔,堤坝,再加上沙滩上到处可见的五颜六色冲浪板,分分钟出大片。

我在这里的感受是:在北海湾容入鱼村的气息,在南海湾体验大海的激情。结果呢?有了想在此当一渔民的冲动。超喜欢这里!见这样的海,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走近了看,海水非常地清沏透明,据说是因为有珊瑚净化海水,天气好的时候能见度有18米之深,是中国境内的潜水天堂。沙滩白如雪,靠海的渐变成浅黄色,再过来就是海水了,透明的浅绿,然后往外逐渐加深,翡翠绿,墨绿,浅蓝,天蓝,最后是深蓝,很有马尔代夫的感觉。不能免俗地拿起相机狂拍,此景只应天上有啊。

在附近的花园闲逛。花园很宁静精致,椰风阵阵,白鸽和孔雀休闲地在草地上踱着,有小孩子想跟它们玩,可惜白鸽不领情,拍拍翅膀冲上小屋顶。令人惊喜的是花园里有好些个秋千,颜色鲜艳,本身就是一道风景,且无一例外面对着大海,如果和心爱的人一起坐在那里,荡着,看潮起潮落,就这样一起慢慢变老该多好。如果想玩潜水,最好挑天气晴朗、风平浪静的日子,否则看到的景色会打折扣。按照管家的建议我们选择了船潜,就是坐快艇到更远的海域潜水。潜水教练会先教你一些常识和手势,然后带你慢慢潜,直到水深3米左右。等你耳朵完全适应了,让你超近距离的观赏五彩斑斓的珊瑚礁,夜光螺、海参、马鲛鱼、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珊瑚礁鱼。美极了:)全程不需要你自己游,由教练来控制。避免用鼻子呼气,否则泳镜会产生雾气,影响你的视线。如果你需要,还有潜水摄像。附近有个渔排餐厅是老板的朋友开的,价格真的实惠,比三亚市区吃的海鲜还要便宜,前提是还新鲜,现捞先煮,味道超级赞。短短一周的时间又一次刷新了自己对这个小渔村的看法,发现自己爱上了这里,下次有时间一定还要来三亚度假!来三亚度假还选择后海!!!

最值得住的民宿

🏫晴空野民宿:让我放弃了威斯汀的民宿真香!

在三亚海棠湾这种五星酒店扎堆的区域,住豪华酒店本身就是在三亚的一种体验,这原本也是这次出行的计划之一,只是在做出行攻略的时候,偶然机会划到这家民宿,作为一个喜欢拍美照的博主,自然被攻略上的照片深深吸引了,尽管也担心卖家秀和买家秀的风险性,但真的是因为照片太美了,于是我果断放弃了订一家豪华酒店的想法,冒着踩坑的可能性,最终定了这家民宿。

🆒不得不说说我选择她的6个理由:

📌今年三月才开的,设施都很新很干净,最重要的是离海棠湾各大酒店、免税店挺近,打车也就10块钱左右,但因为它开发在一片当地居民的区域,周边环境很当地,显得有点偏的样子,但其实距离并不远;

📌因为开在当地居民区,所以,如果时间足够的前提下,是可以悠闲的逛逛当地居民区,看看当地居民的生活,这不就是旅行的真谛,在自己生活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生活腻了的地方找寻新鲜感吗!

📌民宿真的超美,连网约车师傅到了都忍不住感叹一句“好看“,所以,爱拍照的妹子绝对不容错过,无论是手机还是专业设备,出片率都很高的;

📌民宿提供租车、接送机服务,跟老板咨询了一下,接送机130单程,这和出租车价格差不多,租车价格也跟各大平台的价格差不多,对于嫌麻烦的人来说,真的很方便;

📌目前还不火,人不多,美景都是你的;

📌老板还在修民宿外的那条路,老板说以后会栽满热带植物,以后真的就会成为网红民宿吧,另外,民宿提供旅拍服务,目前刚开业,可以免费拍3张哦,够在朋友圈圈一波赞了。

💰价格:目前价格在500-1200左右,房型不同价格不同,不知道火了之后会不会涨价哈

📍地址:三亚海棠湾三桥路33号(直接导航)

一些小TIPS

无论什么时候来三亚,一定都要带上50+的防晒霜!这是必备的,晒后修复的东西也一定要带。

到森林公园玩一定要带花露水,然后一定要穿长裤和长袖,森林公园的蚊子都很大,咬人也比较痛

如果去椰梦长廊一定要傍晚去,这样能看到最美日落,还能吹到舒服的海风,感受滨海城市的独有魅力,大中午去会被晒到脱皮,真没必要

三亚的很多景点其实都比较重复,像海岛类型的,分界洲岛、蜈支洲岛、西岛,这三个岛选1就行了,不用都去。

三亚是个适合放飞自我的城市,目光所及、海天一色,当你身处其中,你会发现再多时间都不够用,不用刻意以某种方式打开,因为每一次遇见,都有不一样的惊喜,期待下一次的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