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次仙境张家界,最美凤凰城的最炫巡礼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来一次仙境张家界,最美凤凰城的最炫巡礼

• 出发日期/2021/05/15

• 玩法/美食 摄影 古镇

前言

人,待久就习惯、安逸了,不想有转变,固守在自己习以为常的家,平顺的过完自己的人生。这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我所叙述的就是另外的一个态度,是一个喜欢到处乱闯的逗比所呈现出的态度,这就是一篇随性不羁的游记,是一次游览人间仙境的境遇。

行程

关于行程

第一天(5月15日):十里画廊—水绕四门—百龙天梯—袁家界

第二天(5月16日):黄石寨—金鞭溪—天子山

第二天5月17日):凤凰古城

第1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关于出游---第一天

为什么我要说是仙境呢?就是因为在人间实在无法看到这种景象啊!高楼大厦看久了,来张家界晃晃相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十里画廊”有着数之不尽的群峰—夫妻抱月、三姊妹峰、向王观书、采药老人等都能让人体会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也觉得我们是多么渺小的存在,恍若大海中的沧海一粟,于茫茫天地中是多么微不足道!

抵达下一站—“百龙天梯”,这是世界最高、最快的户外观景天梯,让人强烈见识到人定胜天的气势,还有一步登天的快感,但要我说的话这跟十里画廊是完全相反的存在,但是两个这么违和的景点在张家界却是莫名的搭配,因为能共存共荣才是我称之为仙境的原因。

到“袁家界”之后,后花园、迷魂台、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等景点又让我体验到震撼,山上的景致与平地是截然不同,屹立在三百多公尺的高峰上与层峰齐首,让人顿时有“登泰山而小天下”的想法,想曹操睥睨群雄、对酒放歌的心情也稍微有点体会,不过回归现实我离这境界还远着!只能暗自期许并继续踏着步伐前进。【翻身尚未成功,屌丝仍须努力】

• 地址: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源梓园东路72号
  • 简介:位于张家界武陵源区武陵大道旁,溪布老街东入口处,至武陵源核心景区标志门门票站约10分钟路程,出门就有公交车站;客栈周边景点众多,距宝峰湖景区约1.5公里,黄龙洞景区约2公里。 客栈配有电梯,24小时空调热水,W

第一天结束,回到我们住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距离景区真的是近,两公里左右,走路十分钟就到了,而且这里还有公交车可以直达,环境特别好,房间也是很大,而且价格也不贵,120元能住到了你相信嘛?但是这个不是旺季和节假日的价格,节假日估计普遍都贵一些,服务特别热情,老板娘热心的给我们介绍景区相关情况,我们外地人对景区也不是很了解,感谢老板娘的介绍,还给我们买了景区的优惠门票,省时省事!

第2天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306省道

今天的旅途较昨天有明显差异,少了有棱有角、各怀其名的山峰,但是多了郁郁葱葱的树林与清澈的溪流,沐浴在茂盛的树林中,顿觉神清气爽多了。

首先是步行在“黄石寨”中,这里的大树个个旱地拔葱、直冲云霄,笔直的往天上生长,可能是因为彼此争夺阳光的关系,所以每棵都特别高大,见着特别让人欣赏;脚下踩着绵延的石板步道,徜徉在森林风景区中特别感到轻松愉悦,开启美好的一天。

“清清流水青青山,山如画屏人如仙,仙人若是画中走,一步一望一重天”。我想就这四句已经道尽金鞭溪的一切,金鞭溪山青水绿,身在其中如仙人下凡一般,觉得身心灵都相当自在,加之以偶遇的奇特山岳,恍如身历真实的桃花源般令人心醉。

来到今日最后的天子山,最重要的事儿当为追忆我国重要的军事家—贺龙,来到“贺龙公园”遥望雕像,顿时点滴历史浮上心头,再次期许自己做人能有如此之器度,不求飞黄腾达、但求问心无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张家界美食

• 地址:桂花路98号(可停车)
  • 简介:精选优质食材打造地道湘菜

张家界的美食三下锅,石锅鱼,土匪鸡,扣肉,腊肉,山笋,蒿子粑粑等,吃了很多家,对比下拉还是觉得武陵源汽车站旁边的这家餐厅不错,味道做得好,老板不错特别热情,价格也比其他家实惠一些,比较推荐这家!

第3天

• 电话:0743-3502059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凤凰古城
  • 简介:在石板小巷的深处,拜谒沈从文故居,寻找大师的流年碎影。

最后一天的行程来到了古色古香的凤凰古城,决定在古城中悠闲地度过今日旅途。没有行程规划、没有目的地,但就是多了这份闲暇,让我能好好体会到凤凰古城的人文历史——伫立在沱江畔欣赏人来人往,就能稍稍体会到这里的文化气息;走进各式各样的小店,可以明显发现这里延续了明清时代的古城风貌,复古却美丽。

晚上的凤凰古城却别有风貌,当一盏一盏灯亮起时,彷佛凤凰在此时才展示其羽翼、展示其光辉,明亮但不刺眼、温暖而不过火,这点特别让我感到眷恋。

晚上的古城就如同店外的招牌所写:一杯咖啡、一点网络、一段话语就能让夜晚的凤凰自由翱翔,人心也能受到抚慰。

凤凰古城美食

• 地址:虹桥中路110号(虹桥往南280米)(南门口)
  • 电话:19891921996
  • 简介:古朴装潢特色十足,严选食材出品优质。

凤凰古城里面比较有特色美食还要数柴火美食了,吃的柴火鱼,哇,真的是好吃,烫都喝了两大碗,还有叫花鸡,不知道商家怎们做的,香香的,脆脆的,吃起来舒服,还有当地血粑鸭,也是一道名菜,味道真的可以,好吃啊,舒服了,必须推荐大家去体验一下!

写在最后

给自己

完美的张家界,凤凰之旅结束,美好一直在路上,期待下一次的旅程